自古美人与名将,但许人间见白头。

  阿许  

【楼诚/蔺靖】少阁主带大的熊孩子

 脑洞来自b站汪星球喵星人大大做的小段子视频二十一,熊孩子av4619106

ooc预警,生子预警,慎入

=================

879.

谭宗明开了车,载着他家赵医生和楼诚二人,缓慢开在二环路上,下班高峰,饶是掌控上海经济n多年的明楼+谭宗明,也不得不在这茫茫的车海中艰难前行。

夜幕很快落下,路灯、星光和路两旁的灯光映进车里,楼诚二人倒是非常惬意的欣赏着大上海如今的美景,丝毫不嫌车走的慢。

“大哥大哥你看,那个是窦乐安路咖啡馆!招牌换新的了,名字没换!”

阿诚激动的把脸快要贴上车窗玻璃,明楼探身来瞧,欣慰一笑。

没有什么比的上在“陌生的异乡”发现熟悉的事物更让人欣喜的了。

两人靠在一起,朝着同一片玻璃使劲向外瞧,企图再发现什么可能认识的地方。

副驾驶的赵启平盒盒盒一笑:“阿诚哥,你也太激动了,你要是知道咱们今晚去哪儿吃饭,我保准你能从车上蹦起来!”

“嗯?去哪儿吃呀?”

“保密,嘿嘿,惊喜这种事情当然是到了才能让你知道。”

阿诚和明楼相视一笑,好,那就等着惊喜吧。

 

880.

终于到达目的地,阿诚一下车,果然是惊喜!

这里竟然是悦圃阆茶楼!

当年阿诚和明楼最喜欢的吃饭听曲儿的地方!

阿诚最爱吃的两道菜,也是这儿做的最正宗,最好吃。

“大哥!我想吃草头圈子红烧肉!尝尝他们这几十年了手艺有没有退步!”

明楼才下了车,就被阿诚抓住了胳膊,小孩儿似的撒娇讨吃的。

明楼连连笑着说了三个好,挽着爱人的胳膊跟着谭赵二人往里走。

今天的阿诚格外的开心呢,这才是二十几岁的小孩该有的人生态度啊,以前,两人背负的太多,阿诚连笑都没今天这么开怀。

明楼此刻心里慰藉极了。

 

881.

然而……

四人进了VIP包厢,点了菜,赵医生尽职尽责的告诉明楼:“今天你要吃素。发烧还没好利索,这么浓油赤酱的,肠胃受不了的。”

明楼心累,看着他家阿诚乐津津的大口朵颐,自己却只能对着手里的带点青菜的粥叹气。

偏偏他家阿诚还向他嘚瑟:“大哥,这手艺没失传,还是原来的味道!”

谭宗明和赵启平看着明楼吃瘪又只能保持微笑的脸色,闷闷的偷笑。

谭宗明帮赵启平夹菜:“平平,虽然你不爱吃肉呢,但今天阿诚既然推荐了这两道菜,你就必须好好尝尝才好啊。”

赵启平看着这么腻的肉菜,反射性一皱眉,开口的话却是:“谢谢亲爱的~”

“啵~”

于是谭宗明脸上多了一大块油渍。

明楼,明楼什么也不想说,什么也不想看见,专心对付碗里的粥。

 

882.

这边明楼发烧养病,那边蔺夏在琅琊山养伤,倒真是亲父子。

蔺晨第三天离了山,回金陵了。

他只向他家皇帝陛下请了三天的“假”,到了时辰,必须回宫,否则小皇帝会不高兴哒!

萧景琰表示:并不。朕才没有想你呢!

蔺晨:景琰,你想我,我会按时回来,你不想我,我也会按时回来……

因为我想你啊~

景琰宝宝脸红,分开三天,什么想不想的!

 

883.

蔺夏的伤恢复的很快,这三天里已经开始结痂了,所以蔺晨才好放心离开。

言豫津一直在山上照顾蔺夏和王天风。

疯子老师表示,被照顾的感觉,嗯,有点怪。

显然他还没能习惯被人悉心呵护着,尤其是被一个“晚辈”。

小豫津天天喊着:“王叔叔,该喝药了……王叔叔,你该休息了,不能再熬夜看书了……王叔叔,你伤还没好,不可以出去动刀动枪的……”

王天风无奈,我比明楼还小呢你叫谁叔叔啊!

(明长官表示:看你那一脸褶儿!好意思说比我小?)

小豫津每天看着疯子叔叔被逼急了又不好发作的样子,心里简直乐开花。

想来景睿走了两天了,也该回来了吧?

 

884.

说曹操曹操到。

刚吃完午饭,言豫津盯着蔺夏和王天风喝完药,景睿就回来了,还带来了一个人。

一个女人。

披风取下,露出一张沾染了沧桑但仍风韵犹存的脸。

王天风看着这张脸,愣了神。

他不知为何对面立着的这人眼中饱是哀伤,仿佛滔滔江河被卷入眸心,挣扎着却无法出来。

然后,那眸子亮了亮,睫毛轻颤,一行清泪涌出。

王天风缓过了神,后退一步,躲开了那人的拥抱:“这位夫人,您认错人了。”

那人两只手悬在空中,许久,终于落下。

 

885.

“莅阳祖母~”

蔺夏轻轻喊了一声。

“您怎么来了?”

没错,来人正是莅阳大长公主,当家皇上萧景琰的亲姑姑,先帝唯一在世的亲妹妹,谢玉的发妻。

莅阳擦了擦脸上的水痕,努力笑着对蔺夏道:“听说你受伤了,特地来看看你,怎么样?伤可好些了吗?”

“啊,好多了,都好了,祖母不用担心。”

蔺夏撇了旁边的王天风一眼,莅阳却不再看他。

她知道,谢玉已经死了,然而听到景睿说有个跟他长得一样的人,她还是不管不顾的来了,尽管她知道这人不是他,但见面的第一眼,她还是被震撼了。

两人实在是太像了!

 

886.

有小童奉了茶来,莅阳的心情已经收拾好。

她转过身子向着王天风致歉:“这位先生,是我失态了,请您不要见怪,您与亡夫……实在长得太像……”

王天风饶有兴致的扫了萧景睿与言豫津一眼,客气回道:“能被夫人错认,是我的荣幸。”

嗯?

蔺夏抬头瞅了他一眼,这风向不对啊。

这只疯子什么时候这么温文客气的说过话?

萧景睿和言豫津也是不太习惯这样的画风,于是三人一起盯着王天风。

只见王天风竟然真的跟莅阳大长公主攀谈了起来,还一副翩翩公子很会说话的样子,三人抖去一身的鸡皮疙瘩,表示:我可能遇见了一只假毒蜂。

 

887.

“祖母~你难得来一次,那夏夏就尽一次地主之谊,您在琅琊山多住几天吧?”

蔺夏适时的打断了王天风准备继续进行下去的交谈。

莅阳的注意力被拉回来,笑着点头:“好,让祖母看看你这小阁主是怎么当的。你皇祖母都想你了,我住一阵子,到时候你跟我一起回京啊?”

“那祖母你可要多住一阵子了,本小阁主还有好多事要忙呢。”

言豫津笑道:“小小年纪还摆谱了?”

“那当然,爹爹说了,一阁之主就要有一阁之主的风范。”

“哈哈你被骗了,你看蔺晨什么时候有一阁之主的风范呢!”

“爹爹有一国之母的风范就行了,要什么一阁之主的风范。豫津小叔叔,你说是不是?”

在场的人都笑了,王天风却没笑的出来,他觉得自己有点多余。

 

888.

看着一副祖孙三代,好吧,莅阳大长公主看起来还是很年轻的,一点不像有蔺夏这么大孙子的人,好吧,反正不是亲的。

反正,王天风看着一家人其乐融融的场面,有点心酸。

这些年,他跟日本人斗,跟军统上下层的人斗,一辈子活在步步为营里了,从没体会过所谓家人带来的温暖。

身边几乎没有亲近的人,对他最了解的人是他曾经的生死搭档明楼,但两人待在一起的时候就是无止境的斗嘴,即使少有的几次关心,也是夹着火药味道的。

他从不奢望,能有一个家,他最大的愿望,就是为国捐躯,哪怕是以叛徒的名义。

他的心中也曾开过花,但在家国大义面前,他任由那朵还未开好的花儿迅速的枯萎了。

今天遇到这样温馨的场面,他也就是感慨一声,却从未有后悔之意。

因此,夜晚蔺夏跟他说他要回去一趟的时候,王天风义无反顾的选择了跟他回去。

但是……

蔺夏不同意。

 

889.

王天风一拍桌子:“你凭什么不同意!你私自调整我的战略计划经过我同意了吗!你私自把我扔到这里来经过我同意了吗!现在我要求回去继续战斗,凭什么需要经过你的同意!”

蔺夏淡定回道:“就凭这里除了我,没人能帮你回去。”

“你混账!你老子明楼是混账!生出来的儿子也是混账!”

听到他骂明楼,蔺夏坐不住了:“你才混账!你擅自就想决定他人的生死,若不是我及时发现,你早就把明台小叔叔害死了!”

“那也是他自己找的!是他自愿留在军统的!就应该做好随时牺牲的准备!”

“明明其他方案也可以的!为什么非要设死棋!”

“什么叫其他方案也是可以的!死间计划被你打乱了,密码本日本人有没有相信,第三战区能不能取得胜利,这都还是未知数!你敢说这也叫可以?”

“我说可以就是可以!不信你等着瞧!”

“好!我就是要回去等着瞧!”

“……”还是被他绕回去了。

姜还是老的辣啊。

 

===============

蔺晨:啊嘁!我仿佛听见有人骂我。

蔺夏:爹爹,我那是夸你呢。

明楼:啊嘁!我仿佛听见有人骂我。

王天风:骂的就是你!

阿诚:大哥,你只是感冒还没好,快盖好被子,别着凉。

评论(17)
热度(69)
© 阿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