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古美人与名将,但许人间见白头。

  阿许  

【楼诚/蔺靖】少阁主带大的熊孩子

脑洞来自b站喵星人汪星人大大做的小段子视频二十一,熊孩子av4619106

ooc预警,生子预警,前期有轻微蔺诚,慎入

=================

356.

处理好劳工营战俘的事情,明台跟他的“阿诚哥”一起回家。

有下属开车,他俩自然是一起坐在后座。

明台心有戚戚的想着回家明楼会怎么罚他,一边观察旁边人的表情。

旁边人,嗯,蔺夏没有表情。

他在想他的庭生弟弟,飞流哥哥,还有景琰娘亲,皇祖母,蒙伯伯……好些人。

唉,走的时候也没跟大家告个别,蔺夏宝宝脸朝着窗外,默默出神。

 

357.

这下明台吓坏了,“阿诚哥”这么个样子,肯定是在想怎么整自己!怎么办!怎么办!

几个人在车上坐了三个多小时,总算接近上海租界了,蔺夏一直没有出声。

转过一个僻静的街口,其余人下车,蔺夏也只是点了点头。

明台看他们走远了才发现车上就他俩了,然而他的“阿诚哥”并没有要开车的意思,依旧不动弹。

明台无奈,只好拉开车门坐上驾驶座,亲自开车,慢慢往家走。

 

358.

已是傍晚时分,初夏的天空还亮着,天气不错,天边还染了微红的晚霞。

晚霞斜迎着他们的车,照在蔺夏的沉默的脸上。

忽然,明台出声喊了一句:阿诚哥,后面好像有个孩子在追咱的车啊?

蔺夏回头望过去,果然是个半大孩子,跑的气喘吁吁的,脚下还绊了一跤,差点跌倒。

蔺夏看那孩子一双大大的鹿眼,满脸着急的样子,连忙喊:停车!

他下车去,往后跳了几下,刚刚好扶住那孩子的腰。

那孩子抬头,轻轻说声谢谢。

果然,是一样的眼睛。蔺夏暗道。

 

359.

明台也过来了,那孩子盯着蔺夏,问道:你认识明楼吗?

明台刚要说话,被蔺夏阻止了:全上海的人都认识明楼。

那孩子愣了下,又换一种方式:那明楼认识你对不对?

这笃定的语气,明台和蔺夏皆是一愣。

明台开口了:小弟弟,听你口音,是北平人?我有那边的同学,跟你说话很像呢。

那孩子见被认出了口音也不慌,直言道:对,我从北平来,来找人的。

你找明楼?蔺夏歪歪头。

不,我找你,如果明楼真的认识你的话。小孩睁着大大的鹿眼看着蔺夏。

 

360.

蔺夏皱皱眉,作了一些猜想,然后问道:你在北平,是怎么知道明楼,又怎么知道……我的呢?

因为这个。

小孩拿出一张报纸,是几个月前的“和平共建大东亚新秩序”会议的报纸,大篇幅的文字和一张大大的照片上,正是明楼向镜头挥手致意的样子,他后侧,立着淡笑着却五官不甚清晰的阿诚。

蔺夏了然,倒是送上门来了,省下他许多功夫去找。

既然来找我的,那跟我回家吧。

小孩毫不在意是不是遇到坏人了,很顺从的跟着蔺夏钻进了车门。

 

361.

明台在原地愣了愣:阿诚哥也学会捡孩子了?不过那孩子看着倒是面熟。

明台边往回走边想在哪见过,忽然发现,他的阿诚哥今天怎么矮了许多,竟跟那半大的孩子差不多高。

咦?

带着疑惑上车,这里离明公馆也不远了,看来那孩子之前是想直接去家里找人的?

这么小的孩子,也不过十几岁,看着还没蔺夏大呢,就敢一个人从北平跑过来,明台小少爷表示佩服之至。

 

362.

到了家,三人进屋,阿诚和明楼正等在客厅里,阿诚吃着明楼敲好的核桃,等的倒是看不出着急。

明台推门进来,愣了下:不,一定是我开门的方式不对,怎么有两个阿诚哥?

他又把门关上,再打开,明楼跟阿诚诧异的望着他。

明楼开口:怎么?连家都不认识了?

明台往后看了眼蔺夏,眯起眼睛。

蔺夏耸耸肩:小叔叔,你连我都不认识啦?哈哈哈~

人皮面具一摘,正是蔺夏调皮的脸。

 

363.

旁边的小孩跟明台一起惊呆了,不自觉往外退。

蔺夏抓住他胳膊:哎,你别怕,你要找的人在里面呢。

说着把人拉进屋,对着明楼阿诚神秘一笑:给你们带来个礼物,呶~

明楼和阿诚还在笑明台, 落在小孩眼里,却是刷的掉下一滴泪。

明楼呆住了,这……这简直就是阿诚小时候的翻版!

小孩开口第一句是:哥…哥……

明楼整个人屏住了呼吸!

 

364.

然而明长官多虑了,人家喊得哥哥并不是他→_→

阿诚表示,跟我儿子一样大的娃喊我哥哥好不习惯……可是明明我才26岁!

明台从人皮面具的懵逼中刚缓过来,听见这声哥哥,又陷入另一种懵逼……

这是什么情况!总算想起来这孩子像谁!像小时候的阿诚哥!

这这这……随手捡个孩子就是阿诚哥的弟弟啊?这太玄幻了!

 

365.

蔺晨总算学会了榛子酥的做法,做出来的口味跟太后娘娘做的一毛一样。

他央着太后最近别做榛子酥,好好吊着小皇帝的胃口,然后带着自己做的去敲开了御书房的门。

小皇帝憋了好几天没有榛子酥吃,一脸的不乐意。

模模糊糊闻见榛子酥的香味,立即打起精神,从座位上弹起,直接打开了门。

门外,他的皇后正笑盈盈的看着他。

景琰宝宝表示好想摔门!不是说要找阿诚吗!还来干嘛!

不过……好想吃榛子酥……QAQ

 

366.

总算解释清楚怎么一回事的时候,萧景琰已经解决了整整一盘榛子酥,蔺晨给他递杯水,皇帝陛下就着他的手喝下去,终于开口:那他们什么时候来?

估计快了吧,那边形势挺紧张的,我派个鸽子去问问吧。

鸽子?过得去?

蔺晨狡黠一笑:我想让它去,它自然去得。

 

==============

鸽子:本宝宝不想接这戏!你们有没有考虑我的感受!

蔺夏:呃,所以,我带回来的,是我的小舅舅?或者小姨妈?

 

阿许:竟然都没有写阿诚亲人找来的文,只好自己动手丰衣足食了,不过,不会写太多,就有这么个意思就好啦!大家肯定猜出是谁了对不对?一个敢枪指徐铁英,独闯五人小组的娃,我相信他有这份气魄敢独闯上海来找哥哥。

评论(36)
热度(79)
© 阿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