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古美人与名将,但许人间见白头。

  阿许  

【楼诚/蔺靖】少阁主带大的熊孩子

脑洞来自b站喵星人汪星人大大做的小段子视频二十一,熊孩子av4619106

ooc预警,生子预警,前期有轻微蔺诚,慎入

=================

344.

从一次诡异的山楂核桃酥事件后,阿诚终于肯理明楼了,明长官终于可以不再跟蔺夏挤在他的小床上了,欢呼!

阿诚虽说不去办公厅,工作都丢给了蔺夏,但有些工作还是需要他亲力亲为的。

比如:军统和地下工作者的任务支配。

还好自从南田洋子被杀之后,整个上海小组保持静默,阿诚才有如此多的闲暇时间跟着明楼蔺夏蔺晨闹腾。

 

345.

叮~您的新任务已经开启,请立刻查收^_^

↑ 噗,什么鬼?阿诚翻个白眼。

营救劳工营战俘。

噢,时间紧急,阿诚没来得及跟明楼通气就直接布置下去了。

不过,反正通过气也是这么安排,两边一起接任务嘛,高效率,高配置,高效果。

于是,毒蛇和眼镜蛇手下的小组默默的接头了。

 

346.

黎叔来见阿诚,并带来一个十八年前的消息,明台竟是他苦寻终有报的亲生儿子。

阿诚得到这个消息很震惊又很心痛,他理解父子分离的痛,因为他既是父,又是子。

这是好事,天大的好事……

回到家,阿诚走进了蔺夏的小房间,床对面的墙上,是阿诚抱着周岁蔺夏的那张画儿,当年蔺晨画的。

阿诚默默盯着那张画,看了很久,直到明楼蔺夏下班回家。

娘亲!你想我啦?那今晚陪我睡好不好?

好啊。阿诚微笑起来,眼睛亮晶晶闪着光。

 

347.

于是,可怜的明长官虽然终于进了自己房间,媳妇儿却上楼陪儿子去了。

明长官心里苦。

还好他家阿诚还懂得睡前来跟大哥报备一下:大哥,新任务安排下去了,另外,黎叔今天来找我,他说,明台就是他找了十八年的亲生儿子。

你…你说什么!明楼瞪大了眼睛,那,他…他会相认吗?

不知道,黎叔说他会找机会跟明台说的。

俩人沉默了会儿,阿诚出神的模样,让明楼十分心疼。

 

348.

明楼轻轻抱住他:所以你今晚要陪儿子是想补偿他?

其实明楼知道,阿诚也是在揪心当年自己被抛弃的事情,但过了这么多年,明楼也试着寻找过,却依旧没什么线索,毕竟找一个被遗弃在孤儿院的孩子的父母,战乱年代,实在是太难了。

所以明楼明智的避开了关于阿诚父母的话题,只能拿蔺夏来安慰他。

阿诚在明楼怀里点点头:我总觉得,当年是我抛弃了夏夏,我亏欠了他十五年,他的成长我一丝都没有参与,现在却为我们做了那么多……

 

349.

明楼轻抚他的后脑,安慰道:我们一起补偿他,现在,儿子跟我都还在身边,该高兴,何况,咱还有了个小的……

阿诚脸色一变,轻轻推开明楼:我去陪儿子了,大哥晚安。

明楼眼看着阿诚走出房间却不敢阻拦,叹口气,伸手打一下自己的嘴:哎!我这嘴欠的!哪壶不开提哪壶!

阿诚轻抚着小腹上楼,微微一笑,也是,现在全家都在一起,没什么不开心的。

于是蔺夏宝宝今晚抱着格外温柔的娘亲睡的可香可甜了!

楼下的明长官,呃,也睡的很香很甜啊,嗯,才怪!

 

350.

然而这次任务即便两边合作了还是出了问题。

晚上,阿诚正和蔺夏坐在沙发上争论《中国人物传记》上的史料是否真实,一个电话插进来,俩人都吓了一跳。

梁萌萌的声音穿透听筒传出来:阿诚兄弟,出大事了!……六七个共挡分子,当场就给毙了!

阿诚和蔺夏同时想到出任务的明台,吓了一身冷汗。

阿诚把电话给蔺夏,让他应付梁仲春,自己赶紧跑去告诉明楼。

 

351.

为什么会出这样的事!明长官震怒!

冷静下来俩人一分析:明台应该没事,没了组员他会停止行动的。

阿诚眼神透着绝望:应该不会,我跟他说了明天是我们唯一的机会,后天运送劳工营的船就到了……

你…你告诉他这些干什么!

我去阻止他行动!就算拼了我这条命!我也要把他完完整整的带回来!

 

352.

回来!你刚才说什么!

我说:把他完完整整带回来!

上一句!

拼了我这条命!

屁话!不准去!你忘了自己现在什么身子了?

可是明台……

娘亲,我去吧。蔺夏刚好进门,看明楼还抓着阿诚的衣襟,咳咳。

父亲,我去,我可以易容成娘亲的样子,除了身高矮点,不会有其他问题,而且,小叔叔教会我打枪了。

 

353.

明台腹背受敌,就快支撑不住的时候,援军到了。

几分钟结束战斗,明台找到小孩满崽,终于抬眼看清援军的相貌:天!怎么是阿诚哥!不是还怀着孩子吗!这下大哥会打死我的!

然而,他的“阿诚哥”对着已经死掉的小孩呆住了。

庭…庭生弟弟……

明台:……阿诚哥你啥时候多了个弟弟?

 

354.

蔺夏口中的庭生弟弟这几天正不开心呢。

他知道前几天蔺晨大魔头回来了,又听说受伤了不见人,缓口气高兴了几天。

只要不面对大魔头,就是极好的。

然而好景不长,蔺晨伤好之后,依制他是要每日去请安的,毕竟他是萧景琰的义子,而蔺晨是他父皇的皇后,请安是免不了的。

母…母后安康。庭生宝宝一见到蔺晨就结巴,怎么也改不好。

哟,庭生来了,最近忙不忙啊, 夏夏之前说想你了,要不要送你去看看他?

 

355.

庭生宝宝懵逼,想到之前猜测的蔺夏哥哥已经被蔺晨给……了,立马一身冷汗。

儿…儿臣忙……很忙……父皇交待的事情还没有……没有办好,恐怕暂时不能见蔺夏哥哥了……

噢,这样啊,那你先忙去吧,忙完了跟我说一声啊。

蔺晨也不在意,还在研究太后娘娘给的糕点食谱呢。

是……母后,儿臣告退。

天!好险!差点被大魔头咔嚓了!还好本宝宝机智!

 

=============

阿诚:嗯,装扮好了挺像我的,不准嬉皮笑脸的!保持住表情!

明楼:我这儿子,太万能了!

蔺晨:那是,不看看是谁教的!嘚瑟ing

阿许:对了,宝宝好想看阿诚哥家人找来的文,比如方毛跟木娄抢阿诚啊,有木有推荐的?(ಥ_ಥ)

评论(30)
热度(74)
© 阿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