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古美人与名将,但许人间见白头。

  阿许  

【楼诚/蔺靖】少阁主带大的熊孩子

脑洞来自b站喵星人汪星人大大做的小段子视频二十一,熊孩子av4619106

ooc预警,生子预警,前期有轻微蔺诚,慎入

============================

134.

阿诚略呆:可是我吃了蔺晨给的药…而且这几年也没……

蔺夏抿抿嘴:他十几年前给你做的药?

阿诚沉默一会儿:你确定不会诊错?

娘亲你不信我?!哼。

明楼终于听明白了,激动的拉过蔺夏:你是说阿诚有了?!

明镜和明台听了也是惊喜的看着蔺夏。

蔺夏甩开明楼的手:俩月了!明!楼!大!爷!

(其实想喊的是:明楼你大爷的!←_←)


135.

明楼一惊,怎么又叫大爷了?

明楼从狂喜中稍稍冷静下来,想起这是还在气早上汪曼春的事呢,唉,真是自己挖坑。

明镜听到确切答案,赶紧招呼阿香:快去给阿诚做点清淡的,刚才吃的都吐了,哎呀,这可不能饿着啊。

阿香连连点头,跑去厨房。

大姐,那我先扶阿诚回房休息会儿,蔺夏你也来。

说着三人进了书房。


136.

蔺夏噘着嘴站在书房中央,看明楼把阿诚扶到沙发上坐好,又是倒水又是找靠枕的。

大哥,我没那么娇弱,你不要这么紧张。阿诚笑,看着大哥忙活觉得挺新鲜,挺幸福?

怎么能不紧张啊,上次你怀孩子我不在身边,这次怎么也要补回来!

咳咳,蔺夏看不下去了:大爷你找我干嘛!

这下俩人终于注意到儿子还在,阿诚脸色微红了红。


137.

孩子,我知道你对早上的事耿耿于怀,我跟汪曼春只是工作关系,绝对没有对不起阿诚和你,要不阿诚也不会放任我去见她的,对吧阿诚?

说着两人又对视一笑,阿诚道:是啊夏夏,你就别生大哥的气了,我们这也是工作需要。

哦,我理解啊,可是娘亲,他早上要打我!蔺夏还是委屈。

好儿子,明楼过来抱他,那爹爹让你打回来出气行不?

阿诚先急了:不许下重手!


138.

蔺夏挣开他:我才懒得打你呢,打坏了娘亲该骂我了。

明楼一笑,接着又听蔺夏说:要想让我不生气的话,那你让我把娘亲带走。

什么!不行!

怎么不行!难道你要让娘亲挺着肚子跟你去上班吗?蔺夏怒视明楼。

这下明楼沉默了,以现在的局势,他确实不能保证阿诚和他肚里孩子的周全,还有太多危险的任务要阿诚去执行,这孩子来的太不是时候了。


139.

阿诚当然明白明楼在想什么,他看着明楼,拉住他的手:大哥我不走。

娘亲!

夏夏,不要胡闹了,你有办法把孩子打掉吧?

娘亲!

阿诚!

两人异口同声。

大哥,这孩子现在不能要!

绝对不行!我不能连自己孩子都保护不了都不敢要!


140.

三人僵持着,就听敲门:大少爷,给阿诚哥的饭菜做好了。

阿香把新做的饭菜端进来,阿诚吃了两口,刚咽下去,立刻一阵反胃又全吐了出来。

明楼看着心疼:上次也是这样?怎么两个月了没反应,一反应就吐成这样?

阿诚缓过来:没事大哥……怀夏夏的时候也吐……就是……没这次厉害,呕……

蔺夏一听:坏了,药量是不是下的大了?!

于是赶紧说:娘亲我去帮你做药膳。还有,蔺晨爹爹的医术只教我救人,杀人我可不会!哼!


141.

蔺夏做的药膳果然有用,虽然阿诚还是吐,但多少吃进去半碗饭,阿香一瞬间崇拜起了小小少爷。

娘亲,今晚我陪你睡,大爷你不许碰他。

蔺夏小少爷发话了,明楼只能憋屈着答应。

被窝里:娘亲,你是不是不喜欢我?啊,还有弟弟?

阿诚一愣,伸过手把儿子搂过来:怎么会呢,你是不是一直怪娘亲当年抛下你?

没有。蔺夏声音闷闷的。


142.

阿诚一笑:傻孩子,娘亲当年也舍不得丢下你,但是你也看到了这边的形势,我又怎么舍得把你带过来?我相信蔺晨相信梅长苏,他们是值得托付的人,看看现在我的夏夏被他们养的多好!

蔺夏往阿诚怀里拱了拱,换个舒服的位置。

阿诚继续说:而且把你爹爹一个人扔在这乱世里,我也不放心啊,换做是你,你会怎么选?是不是也舍不得把家人置于危险之中?

嗯。可是你喜欢那个胖子多过喜欢我,啊,还有弟弟。

嘿,你小子,怎么叫你爹爹呢!


143.

阿诚抱着儿子,俩人快睡着的时候,阿诚像是自言自语又像是对着蔺夏说:夏夏,你能帮我保住这个孩子吗。

蔺夏不敢答应,只好装出睡着的样子,他听见阿诚似乎轻轻叹了口气。

啊啊啊,娘亲你要是知道弟弟是假的会不会以后不抱着我睡觉啦?呜呜,不要啊,我要怎么跟娘亲解释啊啊啊……


144.

第二天一大早,蔺夏早早起床,去给阿诚买了山楂糕,解决呕吐的问题。

山楂能中和药中的某些催吐成分,缓解甚至解除呕吐症状,蔺夏可不舍得自己娘亲就这么吐下去,导致饭也吃不下。

于是阿诚最近上班明楼都帮他带着山楂糕,阿诚不舒服了就到明长官办公室讨吃的,明楼便高高兴兴上上下下伺候着。

阿诚觉得很奇怪,上次怀夏夏时,小腹时有坠痛,被蔺晨按着喝了好几个月的安胎药,这次肚子倒是安静,除了偶尔的孕吐,阿诚有时真会忘了肚子里多了个小家伙。

对此蔺夏表示:那当然是舍不得娘亲你受罪啊!你看你儿子多孝顺!


====================

阿诚:难得让大哥伺候一回,好开心!

明楼:伺候媳妇儿,天经地义!(明长官你好意思说话?←_←)

蔺夏:蔺晨爹爹你又骗人!我给娘亲下了药我也拉不回来啊呜呜!

明台:好像我的地位又要降低了,深深的恐惧……

评论(37)
热度(103)
© 阿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