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古美人与名将,但许人间见白头。

  阿许  

【蔺靖】人间留不住〔18〕

非典型生子预警======

18.将军百战死,骗鬼啊

三个月后,蒙挚率军破大渝主军六万,大渝向大梁上书,请求议和,并承诺二十年内不犯梁境。

同月,梅长苏药石罔效,性命垂危,蔺晨、飞流守于塌前,送他最后一程。

“咳咳,你们别这样,能够以林殊的身份死在战场上,我是……咳咳,死得其所。你们该为我高兴才是。”

飞流不说话,跪在一旁焦急又恐惧的看着再次病重的苏哥哥。

蔺晨欲言又止,纠结半天,开口说:“长苏啊,其实有个事,你临死之前,我想跟你坦白。”

“……你跟景琰的事?”

“你知道!”

“安平那孩子,眼睛像极了景琰小时候……我又不瞎。”梅长苏一脸嫌弃。

“哦,那你不说,害我愧疚这么久。”

“我当时杀了你的心都有了,你居然把主意打到了景琰头上……唉,算了,反正我也管不了了,以后有你陪着他,他的路也能好走点,景琰交给你,我也放心了……”

蔺晨惊奇的表示:“我这算经过了小舅子的同意?”

“我与景琰自小兄弟,你也可以这么说……咳咳,咳咳……”

“长苏,对不起,我答应了景琰把你好好带回去的,可是……”

“没什么可是,早就注定了不是吗,你也照顾了我三个月,景琰不会怪你的。”

蔺晨忽然想到什么:“嗯……长苏啊,要不你投胎做我儿子吧,反正景琰也要生了,我带你……”

话没说完,梅长苏突然有了力气似的坐了起来,抬手打向蔺晨:“又有了?你有完没完!景琰不是来给你生儿子的!”

“我……我也是不小心……那你愿不愿意当我儿子嘛,以后,你还是可以在我们身边……”

梅长苏白他一眼:“没想到,蔺少阁主还能通神。”

“通神不行,骗鬼还是可以的。琅琊山地脉特殊,我倒是认识几个阴间的朋友。你要不乐意做我儿子,我也可以找朋友帮帮忙,给你投个好人家。”

梅长苏默了半晌,快速回顾了自己这精彩的一生,说:“算了,生死有命,富贵在天,下一世该是什么样,就随他去吧。”

蔺晨听到这话,也沉默了,最后说:“那我陪你下去,送你最后一程。”

梅长苏惨然一笑,倒也没有拒绝。

半夜,梅长苏身死营帐,蔺晨坐在他塌边,随着鬼差一起,一直送到了奈何桥。

“真不考虑做我儿子?”

“你还不死心啊,我才不要天天被你和景琰亮瞎眼。走了!不送!”

说完,他踏上了奈何桥,转头朝他一笑,饮尽了孟婆汤。

蔺晨在桥边站着,一直看着自己一生的挚友入了轮回,完全消失不见,他才默默擦净了眼泪,脚步沉重的转身离开。

长苏,再相见,就是是陌路人了,愿你这一世,过的顺遂。

然而他转身想走,却发现跟他一起来的鬼差居然没有像往常一样离开!

 

蒙挚正在帐中写奏报,提请早日班师回京,他知道,小殊的病,托不了几天了,若再不回去,恐怕萧景琰就见不到他最后一面了。

还未来的及写完,飞流突然跑进来,带着哭腔拉着他往外走。

“苏哥哥,不醒!坏人,不醒!”

“小殊走了?”蒙挚不可置信,眼中一滴泪滑落下来,他以为,还有几天时间的,没想到,竟是今晚……

被飞流拉着到了军师梅长苏的营帐,梅长苏躺在塌上,死的安详,蔺晨就盘腿坐在塌边,背对着门口。

蒙挚一下跪在床边,眼泪不止:“小殊……”

飞流看蒙挚哭,自己也哗哗的流眼泪,他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他只知道,他的苏哥哥和蔺晨方才还在你一句我一句是说这说那,忽然间,两人都没有了声音,他怕的很,梅长苏怎么都叫不醒了,蔺晨也是,对飞流叫他毫无反应。飞流跑出去拉了蒙挚来,看到蒙挚这个样子,他忽然明白,就像佛牙一样,苏哥哥叫不醒了,再也叫不醒了。

眼泪顾不上擦,飞流开始一个劲的喊蔺晨:“坏人!坏人!蔺晨哥哥!晨哥哥……醒……”

跪在一旁伤心的蒙挚这才发现,自他进来,蔺晨竟然一动未动,一句话未说。

“蔺晨,怎么了?”

他一推,蔺晨竟然倒了下去,身体也如梅长苏的尸身那般凉。

蒙挚颤颤的去探蔺晨的鼻息,竟然早已气息全无。

“飞……飞流啊,蔺晨怎么也会……”

蒙挚一脸的不可置信。

飞流看到蔺晨倒了下去,再看躺着的梅长苏半点反应也无,大叫一声,疯疯癫癫的跑了出去。

“飞流!”蒙挚赶紧去追,生怕他也出什么意外。

等他最后找到他的时候,飞流已经是晕的,蜷缩着身子,倒在地上。

蒙挚把他抱回去,安排人照看,自己则迈着沉重的步伐,去给梅长苏和蔺晨处理后事。

 

萧景琰接到八百里加急奏报的时候,已是三天之后。

蒙挚写的:“大渝退兵。梅长苏病亡,蔺晨死,飞流疯。”

萧景琰不可置信的盯着这十几个字,怎么可能,不会的,蔺晨答应过会把小殊好好带回来的,他不会骗我的,他怎么会骗我呢……他骗了我,除非,他也死了……蔺晨,死了……

这不是真的!

萧景琰冲出宫去,骑了匹快马,快速向边境赶去。

柳莞儿来找萧景琰用午膳,发现书房没人,一份急报丢在地上,她低头一看,便看到了“蔺晨死”三个字。

“来人!谁知道殿下去哪儿了?”

“殿下,方才急急忙忙出宫了。”

柳莞儿沉思一下:“飞剑在哪儿?”

“在厨房。”

“叫她来见我!不,我去找她!”

柳莞儿捡起急报,快速跑去厨房。如果这是真的,那么,蔺晨死了,殿下此刻,想必已经赶去梅岭了。

飞剑看到急报时,也是不敢相信:“阁里没有任何消息。”

“去找殿下,拜托你飞剑,快去追他,他肚子里还有孩子,若是不管不顾的真的去了梅岭,那这孩子肯定保不住了,这是蔺晨的血脉……”

“是!飞剑定会追上殿下,保护好小主子!”

 

蔺晨……蔺晨……

萧景琰默念着这个名字,顾不得腹中的坠痛,花了一天一夜,赶到了梅岭,见到了蒙挚。飞剑在半路上追上了他,然而他仿佛听不见飞剑说的话,看不到飞剑这个人,只拼命的赶路。

蒙挚见到萧景琰,大吃一惊:“殿下,您……您怎么来了?”

“他在哪?”

蒙挚以为他问的是梅长苏,便答道:“已……安葬了。”

萧景琰身体一晃,飞剑及时扶住了他。

“葬在哪?”

“殿下随我来。”

萧景琰木然的随着他的指引往前走,蒙挚看他一脸失魂落魄,不忍的解释道:“小殊临终前曾说,若死后,希望与他的父亲和众多兄弟一起,葬在梅岭,所以臣自作主张,已经……”

他话没说完,萧景琰忽然揪住他的领口:“小殊?你说的是小殊?”

他忽然间有了希望,蒙挚说的是小殊,那蔺晨,应该不会……

“是!臣说的是小殊啊。”

“那……蔺晨呢?”

萧景琰不知道,他这句话里带了多少恐惧与期待。

“蔺晨……死在小殊床边,没有外伤没有中毒也没有内伤,想是自愿随小殊去了……所以,臣将他们一并安葬,做了邻居……”

最后一丝希望破灭,萧景琰缓缓放开了蒙挚,他看到,不远处,正是两座新坟,在这原本平坦的草原上,显得格外突出,也……格外刺眼。

他快速的跑过去,跌倒在蔺晨坟前五步处,腹中坠痛骤然放大,他疼的拿手按住肚子,一步一步向前爬。

“殿下!”

飞剑和蒙挚一左一右把人扶起,萧景琰按着肚子,盯着“蔺晨之墓”,心如死灰的沉声开口:“开棺!”

在场的人都愣了,蒙挚以为自己刚才听错了,直到萧景琰的声音再次响起:“本王说了!开棺!”

飞剑哀伤的看着快要失控的萧景琰,转头无奈的对蒙挚说:“蒙将军,照殿下的意思做吧,少阁主,不该葬在这里的。”

蒙挚叫了几个人,一点一点挖开了蔺晨的坟,然后,起棺,开棺。

整个过程,萧景琰一直沉默不语,只不过时而揉一揉痛的越来越厉害的肚子。

最终,蒙挚从棺椁中请出了蔺晨的尸骨,竟然是一只装骨灰的坛子!

萧景琰震惊的看向蒙挚:“你们!烧了他?”

他的目光似能杀人,蒙挚在这视线下,竟说不出完整的话来:“是……是小殊的……遗愿,他不想死后被虫蚁啃噬,宁愿……化成骨灰,长眠地下,所以……我们就把蔺晨也……”

萧景琰接过蔺晨的骨灰,紧紧抱在怀里,终于支撑不过,倒了下去。

===============

蔺晨:这章不该叫骗鬼,该叫被鬼骗了!

阿许:少阁主,我不是故意的╮(╯_╰)╭

评论(54)
热度(9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