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古美人与名将,但许人间见白头。

  阿许  

【楼诚/蔺靖】少阁主带大的熊孩子

 脑洞来自b站汪星球喵星人大大做的小段子视频二十一,熊孩子av4619106

ooc预警,生子预警,慎入

=================

869.

赵启平查完302病房出来,刚准备走向走廊最后一间病房,忽然顿住了脚步。

嘴角上扬,仁心的赵医生轻松的笑了笑,昨天301的病人已经出院了,病好了,一家人回家团聚过年了。

年底了,留在医院过年总是不太好的,所以能办出院的病人基本都走了。

真好!

赵医生感叹一声,正要转身回办公室,发现301的门开了。

“阿诚哥?你怎么在这儿?”

 

870.

“平平,我大哥病了。”

嗯哼?

赵启平一挑眉,左边嘴角往上一翘:“在里面?”

说着他往301走去。

阿诚点点头,给他让开门口,两人一前一后走了进去。

明楼发着烧,躺在雪白的病床上,红红的脸色显得病情更严重了些。

赵启平皱眉,翻出床头柜的温度计,示意阿诚给明楼掖到腋下。

阿诚给明楼解了扣子,边给他解释:“蔺晨送我们过来,夏夏说让你打个退烧针就好。”

赵启平默默翻个白眼,嘟囔着:“你们家那俩江湖郎中是摆着好看的吗?发烧都不会治?”

阿诚歪歪头,无奈的看他,深表同意。

是挺好看的啊。(咳咳,这不是重点好吗)

 

871.

温度计显示:38.9℃。

赵启平回办公室拿了他家老谭的医卡通,调出老谭的病历,刷刷刷开药、加检测项目、安排床位等。

去收费处刷医卡通缴费,去药方领药液和药具,赵启平亲自给明楼打了退烧针,挂上点滴,检测血压、血糖,一丝不苟的从事着手上的活。

认真的人最帅。

阿诚这样想着,想到蔺夏和蔺晨也是,一旦开始医治病人,那认真的神色简直让人认不出平常是多疯多闹的人了。

“打了针,输完这四瓶点滴,再吃点药就好了,着凉引发的发烧,来得快,注意保养的话很快就好了。”

阿诚被赵启平的声音一下子拉回心神,还没反应过来,只愣愣的点头。

 

872.

赵启平笑了笑,问道:“阿诚哥你还没吃午饭吧?可惜我下午有手术,没办法带你出去吃大餐,只好委屈你尝尝我们医院的食堂了。下午老谭来接我下班,我们再去吃好吃的吧。”

阿诚歉疚一笑:“是我跟大哥冒昧打扰……”

赵启平一听他如此客套的话,立马皱眉,阿诚注意到了这一点,连忙说:“客随主便。”

赵启平点点头:“那我们走吧,顺便给明楼哥带点粥回来,我们医院的粥还是很好喝的。”

“可是……”

“放心,就出去一会儿,我找个护士过来看着。”

“嗯。”

 

873.

然而两人吃个午饭就二十分钟的功夫,回来发现明楼不见了!

“小许,301房的病人呢?”(没错,这个小许是阿许我假扮的╭(╯^╰)╮)

被唤小许的护士拿着热水瓶刚好推门进来,一看病人不见了,立马不安的说:“我,我就去打个热水的功夫,怎么就不见了?赵医生,我刚才出去的时候人还没醒呢。”

阿诚皱眉看着被拔掉的输液管,第一瓶药水已经输完,挂着剩下一半的是第二瓶了,用来消炎的。

他对着赵启平摇摇头:“大哥估计是醒了自己出去的,先找人吧。”

说完直接出门,径直跑向楼梯,直觉告诉他,明楼已经出了医院。

 

874.

阿诚猜的不错,明楼的确从病房出来,就直接走出了医院大门。

此刻的他站在医院东边的十字路口的边上,抬头看着对面大厦放的滚动新闻,不知已经站了多久。

“国家主席习近平访问瑞士……”

“特朗普将正式接任美国总统……”

“春晚快问快答,今天的嘉宾是演员王凯……”

“什么事情会让你立刻兴奋?”“被扎一下……盒盒盒盒盒盒……”

……

明楼嘴角噙着笑,耳边是汽车飞驰的声音,眼里看到的都是人们喜气洋洋准备迎接新年的忙碌,他眼神透露着感叹和怀念,这神情让一路找过来的阿诚一下子落下泪来。

“大哥……这盛世,如我们所愿……”

 

875.

明楼转过头看他,脸上的神色还未来得及收,他笑了下,伸手擦擦阿诚脸上的泪,说道:“是啊,所有的牺牲,都是值得的……”

阿诚的泪却是不止,他抬手擦,明楼递过来一块手帕:“多大了,还老拿袖子擦鼻涕。”

“谁要擦鼻涕了!”

明楼笑笑不说话,认真撒娇的阿诚好些年没见着了。

阿诚抽抽鼻子,把手帕一团,扔给明楼:“回去吧,你的病还没好,别再吹了风。”

两个人往回走着,新闻在他们身后继续播出着。

“晟煊集团向各界人士及全国人民拜年……”

 

876.

“阿诚。”

“嗯?”

“谁把我们送过来的?”

“……是蔺晨。”

“实话?”

“那当然。”

“回去教训蔺夏那小子。”

“关夏夏什么事,明明是蔺晨……”

“你不知道我说的什么?”

“……大哥,关于毒蝙蝠的事,你就不要怪夏夏了吧,他也是为了大家好。”

“你还有空心疼他?忘了听说他被抓的时候什么心情了?”

“……不是最后也没事嘛。”

“真有事就晚了!”

“反正我说不过你。”

“你说什么?”

“平平说晚上请我们吃大餐。”

明楼拿手指点点他,阿诚补充道:“老谭出钱。”

 

877.

老谭哭笑不得的下了班,开车到医院门口等赵启平下班。

下班前,他的助理秘书偷偷跟他说:“谭总,您的医卡通绑定的银行卡被盗刷了,最近年底了,诈骗活动特别多,这不您就赶上了。”

老谭头也没抬,问:“刷了多少钱?”

“……不到一百块。”

老谭抬头看他:“去泡杯咖啡来。”

“哦。”

老谭接人自然是接到了三个人,车上,四个人,两张脸。

小护士们表示:不止有两只赵医生!还有两只谭总!天!今天我一定是没有睡醒!

 

878.

蔺晨给蔺夏换药,他身上的鞭伤蔺晨看一次心疼一次。

“就这么解决了那些人,真是便宜他们了。”

“嗯?爹爹你说什么?”

“没什么,疼不疼?”蔺晨边换药边给儿子吹吹伤口。

“不疼。比景琰娘亲打的轻多了。”

“臭小子,景琰那是为你好,谁让你小时候老不听话。”

“我知道啊,所以我现在多乖啊,是吧爹爹?”

“乖?要不是你伤没好,明楼打死你的心都有了,还好我先把他弄走了。还有那只疯子,眼神都能杀死你。”

“嘿嘿……那你呢爹爹?”

“我?景琰会帮我教训你的,敢伤成这样回来……”

“……对不起,爹爹,害你担心了。”

“咱们父子之间,不计较这个。”

“快除夕了,我还回宫参加除夕夜宴吗?”

“当然要回去了,你弟弟妹妹肯定想你了,还有你皇祖母,还有景琰,飞流……”

“那等我处理完那边的事,我就直接回宫。”

蔺晨皱眉,他自然知道“那边的事”说的是什么,但这是儿子跟明楼他们的事,自己不方便干预,半晌,他说:“好。”

 

=======================

阿许:给大家拜个晚年!祝新春吉祥!安康顺遂!

蔺夏:可是文里除夕还没到……

阿许:我的锅。小阁主,到除夕的时候,麻烦您再给大伙儿拜年好不?送大红包给你!

蔺夏:本小阁主不在乎你那几分几毛的红包╭(╯^╰)╮

阿许:人艰不拆。

评论(13)
热度(68)
© 阿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