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古美人与名将,但许人间见白头。

  阿许  

【蔺靖】少阁主带大的熊孩子

小段子:蔺晨的情敌

 

最近军中无事,萧景琰老往镇上跑,蔺晨却不方便跟着。

因为……

他三个月前为了让萧景琰消气,“被迫”服下了那颗骗萧景琰怀孕的药,现在他挺着五个月大的肚子,在军营“安胎”。

但是!

为什么景琰每次回来的时候身上都有淡淡的脂粉味!

“景琰,你是不是嫌弃我胖了?”

蔺晨抚着肚子,一脸不开心的拐弯抹角试探。

萧景琰暗笑:“胖点好看,胖着吧。”

……

果然你是嫌我胖了!

是不是不想要我了,我现在辛辛苦苦为你怀着孩子,你竟然天天跑出去拈花惹草!

“爹爹,你明明知道,你肚子里只有一团真气……”

蔺夏第五次提醒蔺晨,然而他家亲亲爹爹反复嘟囔的,还是这几句,愣是听不进去儿子说的啥。

唉,爹爹有被害妄想症怎么破?

 

早知道就不吃那药了,现在蔺晨自己都觉得,自己像个大肉球,而他家景琰呢,玉树临风,身板挺直,丰神俊逸的样子,怎么能不招小姑娘喜欢!

蔺晨看着自己的大肚子发愁,萧景琰明令禁止他出军营,交待了所有士兵,说要看着他,“好好养胎”。

是!

这蔺公子肚子里可是我们的小殿下、小将军呢!一定会看好他的!

所以蔺晨连去茅房,都有半个排的兵跟着。

没办法,最近军营很闲嘛。

 

长吁短叹了三炷香的时间,蔺晨总算注意到了自己的宝贝儿子。

蔺夏听他叹气听得都快睡着了。

“夏~夏……”

看蔺晨一脸要坑他的样子,蔺夏抓紧了胸前的衣襟:“爹爹你想干嘛!”

“别怕,夏夏乖,景琰不许我出门,没说不许你出门啊,你帮爹爹去看看景琰去外面见什么人好不好?”

“可是……美人娘亲让我看着你,否则,他要生气的!”

见儿子不肯合作,蔺晨动动脑筋,换种说法:“夏夏呀,你有没有发现每次景琰回来,身上都有一点点的脂粉香气?”

“好像有一点,有一天美人娘亲抱着我睡觉的时候我都想打喷嚏了……”

“什么!谁允许你抱着景琰睡觉的!”

蔺夏眨眨眼:“美人娘亲要抱的。”

……

臭小子,以后再收拾你!

景琰现在都不肯让我抱着睡觉了……

看看蔺夏的体型,七岁的身板瘦瘦的,一身锦缎白衣紧身而穿,一副风流倜傥小公子的风范……

跟自己小时候一模一样。

唉,果然景琰还是喜欢瘦的我……

 

蔺晨又胡思乱想了半盏茶的功夫,总算想起来刚才想做些什么:“夏夏啊,你看,人家景琰现在还没答应做你娘亲呢,你要是不去看着他,万一他被别人抢走了,不要我们俩了怎么办?”

蔺夏鄙视的指了指蔺晨的大肚子:“美人娘亲说了,你给他生个儿子他就做我娘亲的!再说,他不要你了也会要我的!因为我可以给他当儿子!”

你!

蔺晨气急败坏:“臭小子,景琰要是不要我了,我一定会把你带回琅琊山,你这辈子别想再见景琰一面!”

“坏人!”

“哼!你去不去!”

“哼!不理你了!”

蔺夏跑了出去,蔺晨没辙了,他刚要起身,门外的一排兵就打了个立正。

景琰,你什么时候回来啊?

 

七岁的蔺夏小公子晃晃悠悠也到了镇上,虽说他跟蔺晨吵了一架,但他还是很担心他家美人娘亲跟别人跑掉的。

“毕竟蔺晨爹爹现在胖的一点魅力都没了,连个军营都逃不出来。”

蔺夏踢着地上的小石子,嘴里嘟囔着。

“可是美人娘亲去哪儿了呢?”

 

镇子不算小,有三条大街,蔺夏走完了两条街,在转弯的地方总算发现了萧景琰的踪迹。

他跟一位漂亮小姑娘聊得正欢。

蔺夏抬头,店铺牌匾写着:“甄氏糕点。”

旁边有个卖布的老人家,看小孩子挺可爱的站在糕点店前面不走,还若有所思的研究着什么,于是喊了他一声。

“小公子,是想吃糕点吗?紫苏姑娘他们家的糕点最好吃了,价格还公道,人又好,镇子上的人都喜欢她呢。”

蔺夏看看这位老人家,往他那边挪了挪,眼神还盯着大笑的萧景琰。

那老人家又开口了:“里面那位公子啊,经常来,一坐就是半天,怕是对姑娘有意思呢,大伙儿都挺看好他们的,郎才女貌啊……”

蔺夏心里咯噔一声,我可不想还没拿下美人娘亲就先有个后妈啊。

不行,得想个办法。

 

蔺晨溜达去军医那儿数落人家一顿,军医当他孕期情绪不稳定让着他,不跟他计较。

蔺晨又跑去炊事房,把厨子说了一通,厨子通情达理,蔺晨说什么他都听着,按着他说的把菜谱一点点的改进,和和气气的弄到最后,蔺晨都没了脾气。

最后他端着碗看起来还凑合的粉子蛋回了营帐。

刚吃完,蔺夏就飞奔进来了。

“爹爹!美人娘亲真的要跟人跑了!”

“咣当”一声,铁质的碗落到地上。

“你看到什么听到什么了?”

蔺夏一五一十把那老人家的话转述给他,蔺晨气的一下站起,没想到肚子磕到桌沿,撞得疼了,一下子让他跌坐回去。

“爹爹你没事吧!”

“紫苏姑娘?哎呦我的肚子,这名字里带苏的是不是都跟我有仇啊!”

蔺夏帮蔺晨揉揉肚子,一张小脸紧绷着:“爹爹,怎么办啊?”

蔺晨看着儿子可怜的小脸,忽然有了主意。

蔺夏附耳过去,听了半天,然后问:“什么叫塑造一个渣男形象?”

“你不用懂,照做就是了。”

 

萧景琰在甄氏糕点等到太阳快要落山,终于吃到了新出锅的榛子酥。

最后一口咽下,他擦擦嘴,对着老板娘真诚的表示感谢:“甄姑娘,谢谢你每次都帮我做榛子酥吃,这实在是太美味了,跟我母亲做的一样好吃。”

那甄姑娘看萧景琰亮晶晶的眸子,羞涩一笑:“公子喜欢就好。”

话音刚落,门外就跑进了一个七八岁的孩子,一下撞进萧景琰怀里。

“爹爹爹爹!你快回去看看,娘亲他动了胎气!要生了!”

萧景琰和那甄姑娘脸上的笑僵住了。

蔺夏赶紧继续说:“爹爹你快跟我回家吧,娘亲疼的要死了!”

说着还不忘带点哭腔,这话音听到耳里,简直闻着伤心,听者落泪。

小姑娘缓过神来,她想到街头巷尾关于自己和萧景琰的议论,不觉尴尬:“萧公子,那你,快回去看看吧,欢迎下次光临。”

萧景琰看了蔺夏半天,知道是蔺晨耍的把戏,无奈的起身告辞。

这一脸无奈的样子,落在甄姑娘眼里,倒是落实了“渣男”的罪名。

 

两人回到军营,已是夜晚,蔺晨躺在床上装死。

萧景琰无奈道:“怎么动的‘胎气’?嗯?”

蔺晨把衣服撩开,一道青紫的印子映在萧景琰眼中。

像是要把滚圆的肚子切成两半。

萧景琰把手覆上去,蔺晨立刻大叫。

“哎呦呦疼!”

萧景琰气笑了:“知道疼你还折腾?”

“我又不是故意的。”

“夏夏不是你故意派去的?”

“这不是一回事……”

“嗯?”

萧景琰瞪他一眼,蔺晨没了话说。

 

“来人!”

“景琰你要干嘛!”蔺晨赶紧攥住萧景琰的胳膊。

“蔺夏,撒谎骗人,领二十军棍,蔺晨主谋,四十军棍。立刻执行!”

蔺夏可怜兮兮的看着萧景琰,蔺晨也可怜兮兮的看着他。

进来的兵士懵了,这,蔺公子打不得啊!蔺夏小公子这么小,也打不得啊!

萧景琰闭上眼不看他们:“拖出去执行!”

“是。”

最终这俩还是乖乖被架出去,行刑的老张想着放点水,结果萧景琰出了营帐,亲自监刑。

一棍棍打下去,蔺夏屁股开了花,蔺晨也好不到哪儿去。

打完了两人又被拖回营帐,萧景琰亲自给二人上药。

边上药边对着蔺夏说:“夏夏,以后准备跟着我的话,可要乖乖听话,否则可要随时做好挨军棍的准备。”

蔺夏还没开口,蔺晨懂了,景琰这是终于松口了啊。

“景琰你随便打,他皮糙肉厚的,结实着呢!”

爹爹!哼!不要理你们了!我睡觉了!

 

蔺晨因着身前挂着个不小的肚子,无法趴在床上,索性就扑在了萧景琰身上,任他怎么赶都不肯下去,无奈,两人只能就着别扭的姿势,勉强上了药。

蔺晨靠在萧景琰怀里,闷闷的说:“我以后一定要变瘦。”

“这话怎么说?”

蔺晨不答,反而换了话题:“景琰,你跟那姑娘怎么回事?”

“哪个姑娘?哦,你说甄姑娘?”

“甄姑娘!紫苏!她叫榛子酥?!”

“啊,对。”

萧景琰心虚的回答:“就是想吃母亲做的榛子酥了……”

蔺晨一想不对:“以后不许吃甄紫苏!”

只能我吃你。

这句蔺晨没敢说出口。

 

------------------------------

蔺夏:新年第一天就挨了打,宝宝命苦!不过美人娘亲终于松口了!挨打也值了!

夏宝宝代表明楼父亲和阿诚娘亲、蔺晨爹爹和景琰美人娘亲、谭爸爸和平平祝大家新年快乐万事顺遂!^_^

评论(18)
热度(57)
© 阿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