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古美人与名将,但许人间见白头。

  阿许  

【楼诚/蔺靖】少阁主带大的熊孩子

脑洞来自b站喵星人汪星人大大做的小段子视频二十一,熊孩子av4619106

ooc预警,生子预警,慎入

=================

837.

明楼又问:“蔺晨,你是不是找到夏夏了?”

阿诚也看着蔺晨。

蔺晨不理他们,很快的,一个苹果又只剩了核。

他擦擦嘴,后仰在沙发上:“阿诚啊,你去给我做碗粉子蛋怎么样?自午后我还没吃什么东西呢。”

明楼表示:瞎说!你刚刚还啃了我俩苹果呢!

不过这情形,看来蔺夏是安全了,明楼阿诚放了心。

 

838.

阿诚松开明楼,边往外走边说:“正好我也饿了,顺便帮你做一份。”

蔺晨斜眼看明楼:“没你的份咯~让你去陪汪曼春!”

“我那是工作需要!”

蔺晨悠悠的,“知道是一回事,怎么想可是另一回事。”

“哼!我家阿诚才不会介意!”

“哝,你说了算呗,反正人家不给你做。”

 

“……喂,夏夏怎么样了?”

蔺晨挑眉看他一眼,笑的满脸褶子都在说:才不要告诉你!着急去吧!

明楼:……

 

839.

阿诚速度很快,明楼和蔺晨结束了明枪暗箭不一会儿,他就端着两碗粉子蛋进屋了。

蔺晨欢欢喜喜的接过,也不怕烫似的直接拿筷子挑。

心满意足的吃到好吃的,蔺少阁主心里舒坦了不少。

“阿诚啊,还是你做的粉子蛋最合心意。”

阿诚笑笑,专心对付自己那一碗。

明楼在一旁眼巴巴的瞧,看阿诚进屋后看都没看自己,暗道:难道真生气了?

蔺晨吃到一半,仿佛刚发现明楼注意过来的目光般,左手拿起一个苹果给他扔了过去。

“明长官要是也饿了就吃个苹果吧。大晚上的吃太多容易发胖。”

……你明明比我还胖!

 

840.

阿诚看明楼一眼,瞧他拿着苹果不知所措的样子,噗嗤一笑,淡淡的摇摇头,继续虔诚的对待自己碗里的饭了。

得,那就吃苹果呗。

解决完宵夜,阿诚把碗收到厨房,犹豫着开口:“蔺晨……”

知道他要说什么,蔺晨接道:“嗯,带你去看他。”

说完也不管明楼,蔺晨直接启动了法阵。

明楼叹口气,自行走过去,握住阿诚的手,阿诚也不挣扎,就任明楼紧紧的握着。

唉,媳妇儿闹别扭就得顺着来!

还得顺对了才行!

 

841.

已是深夜,荀雨趴在蔺夏床边跟瞌睡虫打架,最后还是敌不过,睡了过去。

蔺夏身上绑满了纱布,此刻还在沉沉的睡着。

三人到的时候看到的就是这个样子。

阿诚轻轻踱到床边,看着儿子苍白的脸,心疼的紧。

“他怎么样?”阿诚小声问。

蔺晨倒是不怕把人吵醒似的正常讲话:“没事,失血过多,睡几天就好了。”

说完踢了踢睡的死猪似的荀雨:“死熏鱼,让你看病人,你倒先睡过去了,就知道你不靠谱。”

荀雨迷迷糊糊睁开眼:“少阁主我才刚睡着!”

阿诚冲他笑了笑:“辛苦了,回去睡吧,夜里凉,别感冒了。夏夏这边我来看着就好。”

“多谢阿诚先生!”

临走还瞪了蔺晨一眼,仿佛是说:看人家多有人性!

 

842.

蔺夏睡的沉,这么大动静愣是一点反应也没有。

阿诚坐在床上,小心的握住儿子唯一没被纱布包住的手,感觉到熟悉的温热,才暂时放了心。

他转过头对站着的两人说:“蔺晨你也去休息吧,这里我陪着,有事叫你。大哥,你……”

“我去外间塌上睡,有事叫我。”

“嗯。”

阿诚小心的躺在蔺夏身边,抱也不敢抱,怕碰着伤口,就只好牵着儿子的手,侧卧着看着他。

明楼给两人再掖了掖被子:“你也睡吧,蔺晨不是说了没事嘛,别太担心了。今天你也累了。”

“嗯,大哥你去睡吧,小心着凉。”

明楼笑笑:“你睡了我再出去。”

阿诚只好闭上眼睛,听着儿子沉稳的呼吸,许是劳心劳神一天,真的累了,竟很快睡了过去。

明楼坐在床边,看着最亲最爱的两人安安静静的睡着,久久没动,直到低温侵蚀到衣物里,觉察到冷了,他才帮忙熄了床头的油灯,慢慢走去外间塌上。

 

843.

第二天一早,蔺晨跑来给蔺夏换药,明楼才刚刚被叫醒。

这一觉睡的神清气爽,竟是多日来睡的最好的一次了。

阿诚也刚刚醒来,睁眼就看到儿子调皮的眼神。

“娘亲!”

蔺夏想伸过头来亲阿诚一下,阿诚倒是先主动亲了他的脸蛋一下。

“醒了?身上还疼吗?”

蔺夏喜滋滋的:“不疼。”

看到蔺晨进来换药,蔺夏撒个娇:“娘亲,我想喝你做的鲫鱼萝卜丝汤。”

阿诚坐起来,拍拍儿子的小脑瓜:“你身上有伤,不能吃海鲜,给你做萝卜板栗老鸭汤好不好?”

“嗯!”蔺夏乖乖点头。

“蔺晨,这儿有现成的材料吧?”

蔺晨看了蔺夏一会儿,随口道:“我可不知道,你找小熏鱼问问去。”

 

844.

阿诚接过明楼带进来的厚冬衣,转身出门了。

蔺晨边给儿子解绷带边问:“怎么?故意把阿诚支开?怕他心疼啊?”

明楼眼神一跳,然后就看到儿子身上能翻出花儿来的累累伤痕,那伤痕他认得,是带了倒刺的鞭子打的。

想到这儿,明楼眼里一片冰冷,恨不得马上宰了汪曼春!还有那个布置一切的幕后操作者!

蔺夏似乎感觉到明楼身上的杀气,他小心开口:“父亲,你可不可以去……”

“不去!”明楼盯着那些伤痕,回答的坚决。

蔺晨摇摇头,手下不停,直到蔺夏的上半身全部露在外面,房间里几乎要被实体化的杀气掩埋了。

最终,明楼自己看不下去,气的摔门而出。

蔺晨给儿子上药,不顾蔺夏哼哼唧唧的喊疼,念了一句:“明楼还是很疼你的。”

 

845.

明楼走出去没几步,冬日的寒风把他吹的浑身冰凉,也把他从怒火中吹得清醒过来。

他刚打算回屋拿件厚衣服,就听到一个熟悉的声音。

“哟,这不是明楼吗,怎么也来这鬼地方了?”

是王天风,他听着今天琅琊阁里比较热闹,就出来瞧瞧,没想到遇到了熟人!

“你还活着!”明楼克制住自己的兴奋,努力板起脸。

“托你们家儿子的福,计划未成,身未死!”王天风恨得牙痒痒。

“哦?您这是求死不成还想赖我儿子头上?”明楼被冻的一哆嗦。

“是啊,不该赖您儿子身上,只是,我想赖那只蝙蝠身上,我也抓不住他啊。”

“什么蝙蝠?”

看明楼还对自己儿子的身份一无所知的样子,王天风慢慢笑开了。

“明长官冷不冷?回去穿件衣服吧。”

刚好这时荀雨跑来找王天风:“哎呀你这人大早上的乱跑什么呀!天这么冷,你身上伤还没好呢!回去换药!”

王天风歪头看了还在疑惑的明楼一眼,无可奈何的被拉着走了。

 

846.

明楼想,反正有的是机会问你!

忽然从夏天回到冬天,真是冷啊!我还是先去穿件衣裳吧,啊嘁!

找着衣裳,围着蔺夏房间的火炉坐了会儿,身子暖过来了,明楼的脑子也转过来了。

蝙蝠?王天风说的是蝙蝠?那就只有那只蝙蝠了。

他又想到噬血这个行动代号,更加确定了自己的答案。

真正的幕后操作者,竟然是那只神出鬼没几乎没人知道的毒蝙蝠!

然而,他又是谁呢?

为什么跑到上海来打乱他们的死间计划?

而且只联系了毒蜂而不联系他?

难道军统那边对自己有怀疑了?派他来查自己?

不不,如果真是这样,毒蜂就不会轻易的把这人的消息告诉自己。

那,夏夏知道毒蝙蝠吗?他是被利用了,还是跟他一起策划了这场噬血行动?

 

=================

蔺夏:父亲当然是疼我的,娘亲也疼我!但是爹爹!你能不能轻点啊,好疼的!就你不心疼我!

汪曼春:为什么大夏天的感觉这么冷呢?

阿香:小少爷,是不是你偷偷吃了夜宵还不刷碗啊!

明·背锅侠·台:不是我!

评论(6)
热度(48)
© 阿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