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古美人与名将,但许人间见白头。

  阿许  

【楼诚/蔺靖】少阁主带大的熊孩子

脑洞来自b站喵星人汪星人大大做的小段子视频二十一,熊孩子av4619106

ooc预警,生子预警,慎入

=================

780.

王天风离开后,明台悄悄回了房间,打开老师送他的“红包”。

摸起来鼓鼓的,明台当然不会傻到以为里面放了多厚一沓钱。

果然,被倒出来的,只有两把钥匙,银行保险柜的钥匙,和一张纸,写着行动任务的纸。

看一眼就能记住所有的字,那张纸,消失在烛火下,明台看着钥匙上的号码,脑中开始模拟行动的具体细节。

“砰砰砰”,门直接被推开了。

是蔺夏。

他家侄儿嬉皮笑脸的说:“小叔叔,不知道我教你的轻功练得怎么样了啊?有了小婶婶你是不是就懒得练功了?”

 

781.

第二天,王天风出现在一家银行对面,在那儿喝茶。

蔺夏也在,两人隔得不近,但从自己的角度,都能注意到银行门口发生了什么。

果然,如预料般,汪曼春带着76号的特务进了银行,并将外面团团围住。

然而等了好半天,这帮风风火火闯进去的人却是一无所获,想要抓的抗日分子早已逃脱。

蔺夏喝了三杯茶,已经确认了结果。

他结了账,缓步走出茶楼,在旁人没注意的情况下,给了王天风一个耀武扬威的眼神。

王天风眼色暗了暗,但他还是坐着,再次喝完一壶茶,等到76号的人真的无功而返,走出银行为止。

 

782.

明楼和阿诚在办公厅焦急的等着明台是否被抓的消息。

不出所料,毒蜂的学生还是有些本事的,到底没有立马被抓。

然而这也意味着,行动指挥权归毒蜂了。

“青出于蓝。我替补了。”

王天风虽是语气淡淡的说着这话,想到蔺夏离开时挑衅的眼神,还是不由憋闷。

“如果指挥权归你,那我也要参与进来,并且请师弟配合。”

所以,明台今日的表现,是他跟明楼的赌,也是他跟蔺夏的赌。

明台赢了这场,最终的掌权者,却是蔺夏。

当然,这个约定,只有王天风和蔺夏两个人知道。

 

783.

明台跟于曼丽订了婚,明镜看着欢喜,直接把人小姑娘拉进家里来住。

“哎呀,怕什么闲话嘛,你跟我住一屋,我呀,就是喜欢看着你!当初在港大门口不小心撞了我的是你吧?当时我就觉得这姑娘好乖巧的啦。”

明镜拉着于曼丽不撒手,明台半躺在沙发上,抱怨道:“大姐,你有了弟媳妇儿,就不疼我了是吧?”

明镜跟于曼丽对视一笑:“哎呀,看看,这么大人了,还撒娇呢,都是有媳妇儿的人了!”

“哼,大哥跟阿诚哥在一块那么多年了,我还老听见大哥撒娇呢。”

“净胡说,你大哥什么时候撒娇啦!”

“就是有,您没听见就不能当不存在啊。”

 

784.

然而此刻,他们口中的两位主人公,却是在联合坑弟。

线索一根根的放出去,努力引起76号的注意,等了几天,76号却一直没有消息。

终于,这天,汪曼春跑来见明楼了。

“什么?你抓到了毒蜂!”

“是!我们还截获了一条电报,密令上海行动组传送第三战区密码本,等我查出密码本的下落,再把上海军统站一窝端了,这就是大功一件!”

“曼春,干的漂亮!不过毒蜂那样的人,应该不会轻易招供的……”

“我知道,所以我想了一个法子……”

“哎,别说出来,我这里,也不是不透风的强。”

 

785.

明楼并不需要知道汪曼春的逼供计划,他知道那可能是血腥的,可能是诱惑至极的,也可能是威胁利诱或反威胁的,都不重要。

重要的是,他知道,王天风会招认,会供出明台,之后,明台会被抓,被刑讯逼供,甚至被处死,最终,日本人相信了密码本的真实性,第三战区才能获得大胜利。

然而,计划总是赶不上变化。

阿诚进来送咖啡的时候,明楼正傻傻的放下话筒,坐在桌子边上愣神。

“大哥,怎么了?”

“阿诚……”

“出什么事了?”

“王天风,死了。”

“什么!”

“刚才汪曼春打电话来说,在刑讯过程中,情绪过于激动,死于心脏病。”

“那……”

“他还没来得及招认……”

 

786.

汪曼春挂断了电话,听出对面的明楼语气中带着一点失望,更多的情绪却是不可置信。

也是,再怎么说,毒蜂这样的特工,怎么会突然死于心脏病?

汪曼春想不通,许是自己的逼供方法真的太过了?

不,我是不会出现自我怀疑的!

“叫朱徽茵。”

过了一会儿,门直接被推开:“汪处长,您找我?”

“之前让你整理的可疑情报,理出头绪了吗?”

“正要向您汇报。”

 

787.

这几天,秘书处的秘书们都感觉日子不好过。

明长官最近脾气不好,知情的高秘书悄悄跟大家说:“据说是前几天抓了个反日头头,本来想多问出些什么呢,结果,人审到一半,死了。你说这本来多大的功劳啊,这下,不追究责任就不错了。”

另一个人问道:“不是汪处长审的吗,还能怪到明长官头上?”

“殃及池鱼啊,况且,明长官可不是池鱼,那得是管着池鱼的官儿!”

一新来的问:“明长官这么看重权利呢?”

“那当然,要不这几天咱能这么难熬嘛!”

 

788.

高木进了办公厅,听着这些闲言碎语,嘴角一弯,不知道这位明长官面对亲情和权利,会选哪个?

“明长官,藤田芳政长官找您过去,特让我来接您。”

“高木先生?藤田先生是有什么事情吗?”

“到了就知道了。明长官,请您,立刻,马上,跟我走。”

“阿诚先生也一起吧。”

阿诚开车载着高木,特高课的人载着明楼,两辆车一起,驶向了76号。

“藤田先生在那里等您。”

 

789.

车辆路过了乡村俱乐部,明楼忽然觉得,好像好几天没见着儿子了,只有晚饭时间能看到他,自打上次找不到他以来,父子俩竟许久没能好好谈谈,自己也好久没有好好抱抱他了。

这次藤田找自己是为了什么呢,明台还没有被抓,现在去76号,难得是刚刚抓到的明台?

不容他多想,很快他就见到了藤田本人。

而藤田芳政的第一句话是:“明先生,不知你跟你的儿子明夏,关系如何?”

明楼浅笑:“不瞒藤田长官,他对我一直有误解,故而我们二人不甚亲近。藤田长官怎么想起问这个?”

藤田不答反问:“听说,明夏是自己跑来上海的,明家以前不知道有他的存在?”

“是,都怪明某年轻时一时糊涂,惹了风流债。”

藤田芳政略一颔首,不再问这些,转而说道:“明先生,今天请你过来呢,是因为刚刚76号抓住了毒蜂的同伙,军统上海站的负责人……”

明楼心头一松,果然是这样。

“毒蝎,明夏。”

你说什么!

 

================

蔺夏:爹不疼娘不爱啊,宝宝被抓了都没人知道。

阿诚:王天风你对我儿子做了什么!

毒蜂:我都已经死了你还跟我较真,有意义吗?还有,那个臭小子!说好的让我配合行动,结果还没行动你就把我弄死了,信不信我下辈子饶不了你!😡

 

阿许:马上要800集啦!完结倒计时!(并不

评论(27)
热度(44)
© 阿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