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古美人与名将,但许人间见白头。

  阿许  

【楼诚/蔺靖】少阁主带大的熊孩子

脑洞来自b站喵星人汪星人大大做的小段子视频二十一,熊孩子av4619106

ooc预警,生子预警,前期有轻微蔺诚,慎入

=================

说好的走剧情,过700章了还没打开死间计划= =

 

701.

明台在厨房做午饭,方孟敖觉得过意不去,便跟进来帮忙。

阿诚和明楼,一上午没出过屋子。

明台表示:大哥病的这么重吗?要不要找苏医生来看看啊?

方毛表示:鬼知道这个明楼在房间里对我弟弟做什么!

洗干净了菜,听到门开的声音,两人松一口气:总算出屋子了啊。

然而下一秒,他们听到的声音是……

“明台,阿诚,我回来了……人呢?”

呀,是大姐!太好了!

 

702.

明台把手擦净,还没走出厨房,就听明镜已经敲了明楼的房门。

“阿诚啊,在房间吗?我让阿香给你买了好多好吃的呢。”

阿香提着东西往厨房走,正撞见要出来的明台。

“哎呀阿香你吓死我了!”

明镜听到声音,转过身来:“明台你在做饭啊,这位是……”

“在下方孟敖。”

“方孟敖?你是上海方家的人?”

方孟敖没想到她竟认识自己,略一愣,微点了点头。

“说起来,我还跟令慈见过几次呢,可惜……啊,不说这些了,既然来了,就把这儿当家,别不好意思!”

方孟敖笑了笑,刚要答话就听她说:“呀,明台!你怎么能让客人帮忙做饭呢!”

明台os:大姐,你刚才还说让他把这儿当家的,现在又成客人了……

 

703.

“好啦好啦,你们都出来吧,让阿香去忙,哎,阿诚呢?”

明台拿下巴冲着明楼房间点了点,自觉的坐在了沙发上。

“没出房间?阿诚不舒服?”明镜紧张起来。

“啊,不,不是阿诚哥,是大哥,好像是头疼病又犯了。”

“所以现在阿诚在照顾明楼?不行,我得进去看看。”

话音刚落,房门开了,阿诚和明楼一起走出来。

“大姐。”

“明楼病了没去上班?那夏夏呢?你们不会让夏夏自己去新政府上班了吧!”

方孟敖心中一怒,怎么,这明楼竟然让自己的儿子去给日本人卖命吗!

 

704.

阿诚赶忙道:“夏夏送孟韦回北平了,没有去办公厅,现在是我跟着大哥去上班的。”

明镜微怒:“阿诚你现在是什么身子,还敢跟着明楼去上班?是不是明楼你从中作梗!”

明楼扫了眼面带疑惑和愠色的方孟敖,开口道:“大姐,是我的错,我去小祠堂。”

转身前他递给阿诚一个眼神,阿诚赶忙说:“大姐我也有错,我也去。”

阿诚又递给明台一个眼神,明台表示:看不懂啊= =

“哎,这俩孩子!”

明镜喝口水,转而对方孟敖说:“让你看笑话了,这两个弟弟向来不太好管的。”

方孟敖措辞半天,终于开口:“明大小姐,我想再重新介绍一下自己,我是阿诚的亲哥哥,我这次来,本是要带弟弟离开的……”

话没说完,明镜着急打断:“不行!不能带阿诚走!”

 

705.

明镜心理活动很丰富:

这个时候冒出个亲哥哥?就算你是方家的人,我也不能直接相信你。

更何况,哪怕我信了, 你也不能把阿诚和他肚里我小侄女带走啊!

现在阿诚哪能受得了路途颠簸!

而且,明楼肯定不会同意的,阿诚也不会同意!

对,他俩刚才这么默契的去小祠堂,是为了跟我说这事吧?

想通了这一关节,明镜站起身来:“我去看看阿诚,明台你招呼下方先生。”

方孟敖委屈:我本来想说,现在不打算带弟弟走了啊,你们家里人还让不让人把话说完了啊。

不过,这明家大姐对阿诚如此贴心维护,我也是能放心把弟弟留在这儿了。

 

706.

进了小祠堂,明镜赶紧去扶阿诚:“哎呀,阿诚你怎么了跪着了,小心身子!”

阿诚不动,面色复杂的对着明镜:“大姐,我们有事情要坦白。”

明镜淡淡道:“好了,我已经知道了,你快起来吧。”

“大姐你知道了?”两人异口同声。

“嗯,我知道你们也不想这样的,这不是逼不得已嘛,再说,我也舍不得阿诚啊。”

嗯,啊?

“怎么一脸惊讶的样子?快起来吧,明楼快扶一下阿诚啊。”

明楼了然,跪的更笔直了。

“大姐,我们想坦白另一件事……”

“嗯?你们到底瞒了我多少事?!”

 

707.

明楼战战兢兢的把这些日子发生的事情说完,明镜一脸莫测高深。

“所以,阿诚真的给我生了个小侄女儿?”

阿诚os:还有小侄子呢!跟我很像的!

“孩子出生的时候你们没告诉我?”

明楼os:那不是阿诚发作的快,没来得及嘛。

“所以,孩子满月的时候也没跟我说?”

楼诚二人os:我们,没想大张旗鼓来着……

见二人不吭声了,明镜气急:“好,好, 好,真是翅膀硬了!这么大的事连我这个姐姐都要瞒着是吗!哼,你们就在这儿跪着吧!好好反省反省是不是拿我当大姐!”

 

708.

明镜生气的下了楼,方孟敖赶紧迎上去解释:“明大小姐,我是想说看阿诚在这儿生活的很幸福,我打算不带他走了……”

明镜被俩弟弟气急,撂下一句:“想带走就带!这事儿我不管了!”

???

明台方毛双脸懵逼:这跟说好的不一样啊。

大姐,你真的不要阿诚哥了?QAQ

这明家大姐怎么喜怒无常,阿诚在这儿会不会受欺负啊?

 

709.

蔺夏跟方孟韦从南京坐车,中午到了北平。

把小舅舅送进家门,蔺夏担心家里的情况,琢磨着怎么跟方家辞行,总得见过长辈吧。

然而,他姥爷方步亭跟他姑姥爷谢培东都去银行上班了,他小姨妈谢木兰去学堂了。

方家此刻家里并没有人。

“小舅舅,我给父亲打个电话吧,跟他报个平安。”

“好,我也要跟二哥说一声,顺便问问大哥在那儿没有。”

电话很快接通。

“喂?是父亲吗?”

“夏夏?我是你小叔叔,大哥跟阿诚哥在小祠堂呢,你有什么事?”

“……”

 

===============

 

阿诚:大哥,我就说大姐会生气的嘛,你干嘛那么实在啥也往外说啊QAQ

明楼:还敢瞒着下次只会更惨!只是跪着没上鞭子已经是万幸了!

蔺夏:进了小祠堂……父亲娘亲你们都干了什么?真是不让人省心啊!

评论(11)
热度(44)
© 阿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