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古美人与名将,但许人间见白头。

  阿许  

【楼诚/蔺靖】少阁主带大的熊孩子

脑洞来自b站喵星人汪星人大大做的小段子视频二十一,熊孩子av4619106

ooc预警,生子预警,前期有轻微蔺诚,慎入

=================

690.

方孟敖一拍桌子:“明楼我告诉你,我今天既然来了,就一定要带我弟弟走!”

明楼也气:“我也告诉你,我不同意!这是在上海!在明家!不是你想乱来就能使性子的地方!”

“你敢说我乱来?说我使性子?我要带我亲弟弟走,有什么乱不乱来的!”

明楼气急反笑:“你有什么资格带阿诚走?你养过他吗?你能护得了他周全吗?方大少爷?是我明家把他养大!把他教育成人!你方家做什么了就敢来跟我要人!”

这话戳中了方孟敖,拳头攥的咯咯响。

他平静了一下,坚持道:“反正我一定要带弟弟走!”

“我劝你不要做无谓的坚持!阿诚永远都是我明家的人!”

方孟敖咬牙切齿:“做你明家的人?还是做你明楼的玩物?”

 

691.

“啪!”

明楼给了方孟敖一巴掌,这句话实在惹毛了他!

“我告诉你方孟敖!我绝不允许你这样侮辱阿诚!”

阿诚这两秒也是震惊,先是因为他亲哥的这句话,后是因为,明楼竟然拿巴掌扇人了!

方孟敖被明楼打醒了,忽然意识到自己脱口而出了什么。

“阿,阿诚我……我不是那个意思……我……我是关心你……”

阿诚深吸口气:“哥你别说了,我知道你不是故意的。”

“阿诚……”明楼走过来拍拍他的肩膀。

“大哥我没事。”

 

692.

明楼把人揽进怀里,对着方孟敖说:“阿诚是我看着长大的,他是什么样的人我最清楚,而他也是最了解我的人。本来我是想着这阵子忙完了,带阿诚去探望家人的,现在看来,没这个必要了,你们方家在二十年前没能好好保护他,现在也不一定能让他过的好。好了,夜深了,我们要休息了,方大少爷请便吧。”

方孟敖被他这一番恳切言辞逼得开不了口,是啊,即便他带弟弟走,又能让他过什么日子呢,面对陌生的父兄……何况他已经与父亲决裂了,北平都回不去,难得他要带着阿诚去重庆送死吗?那刀尖舔血的日子,他怎么舍得让自己的亲弟弟也陷入那样的境地!

那至少在这儿,在明家,还有个爱他的人,会护着他……

方孟敖一言不发,垂了头往门外走。

 

693.

阿诚窝在明楼怀里,抬头看他:“大哥,我想跟他谈谈。”

“明天吧,阿诚你扶我坐下……”

阿诚赶忙扶着他:“大哥你怎么了?!”

把人放倒在床上,明楼抬起手臂按头。

“这该死的头疼病,刚舒坦了半年,又来了……”

“大哥你先躺着,我去给你拿药!”

阿诚满脸急切的跑去倒了热水,翻出药来,一点一点喂明楼喝下。

“大哥你怎么样?好些没?”

“好多了,阿诚你过来,我抱抱你……”

 

694.

明台刚才不情不愿的刷了碗,边嘟囔着“大姐不在就知道欺负我”边往房间走。

路过明楼书房的时候听到里面吵了起来。

啊,这姓方的想从我大哥手里带走阿诚哥?

太自不量力了吧= =

噫~吵的还真凶!

我还是躲躲吧,免得牵连到我!

然后,明小少爷以百米冲刺的速度冲回了房间,反锁了房门!

上天保佑,阿诚哥和大哥不要找我麻烦!

大姐啊,你什么时候回来啊,我被困在自己房间了啊QAQ

 

695.

过了好一会儿,明台听到楼下皮鞋走动的声音。

嗯,不是阿诚哥,也不是大哥。

看来是姓方的战败了,大哥真威武!

听了半天动静,都没有别人再出现了,明台悄悄开了房门。

从楼梯那儿探头出来,他见方孟敖正坐在他家客厅沙发上一根根的抽烟。

看着有点忧伤?有点心疼?

啊,我真是个善良的人啊,一个来抢阿诚哥的人我竟然心疼他!

 

696.

“嗯……方先生,我大哥和阿诚哥……”

“他们休息了。”

“哦,方先生你也休息吧,到楼上来吧,底下没有房间了。”

……一阵沉默。

方孟敖掐灭了最后一根烟,站起身:“我住哪儿?”

“啊,你来的急也没收拾客房,要不你先睡夏夏屋吧,孟韦之前也是……”

咦,不对,小孟韦之前是跟我睡的啊。

然而我并不想跟孟韦他哥睡……

“对,你就住夏夏屋吧。”

“劳烦带路。”

 

697.

把人带上来,进了蔺夏房间,明台客套的聊聊天:“这是夏夏的房间,之前是阿诚哥住这儿的,然后……”

呃,然后阿诚哥去跟我大哥睡了所以房间就空下来了?这么说是不是不太好?

“呃,然后夏夏来了非要住这间……”

呼,还好圆回来了。

方孟敖并没有在意他的心惊胆战,他在注视着对着床挂着的一幅画。

似乎是阿诚,还抱了个孩子。

作画的人画的很用心,很细致。

再看落款……

蔺,晨。

 

698.

明台见他在看那幅画,乖乖的闭了嘴。

关于这幅画,说什么错什么,不如闭嘴!

明小少爷在心里给自己点赞!

他刚想客套两句“方先生你休息吧我回房间了”,就听方孟敖先开口了。

“明少爷,不知可认识蔺晨?”

“啊,蔺晨啊……不,不认识!啊我我……我回去睡觉啦方先生晚安!”

不等说完,明台一溜烟儿的跑了出去。

方孟敖了然,叹一口气,唉,到底是辜负了人家好姑娘啊!

(蔺晨:???啊嘁~啊嘁!)

 

699.

一夜安眠。

第二天一大早,阿诚打了电话帮明楼请了假。

端了粥进房间,明楼还睡着。

唉,大哥昨晚真是气的不轻。

阿诚望着他的脸出神。

明楼胳膊一伸,感觉到旁边的人不在了,立刻惊醒!

“阿诚!”

“大哥我在!做噩梦了?”

明楼还懵着,一脸迷茫。

阿诚好笑:“好了,醒了就吃饭吧,特意给你煮的粥。”

 

700.

喝完粥,看看表,阿诚告诉他今天休息,不上班了。

明楼点头,问:“明台今天不在?”

“在,做饭呢。”

“他这么乖?一早起来没大喊大叫的吵着饿就不错了,还会主动做饭?”

“又冤枉明台,人家听见我打电话请假,听说你病了,着急着呢,你呀,真是身在福中不知福。哝,你手上的粥还是他熬的呢。”

明楼皱眉,看着已经空了的碗,有些嫌弃。

“放心,我盯着他做的。明台现在懂事多了,我跟他说了明雪明泽的事,他竟然没生气也没闹腾,还真有点不习惯。”

明楼笑了:“他也该长大了,夏夏都比他懂事了。”

阿诚会心一笑。

 

=====================

站在门口的方毛:我是不是该安静的走开……

蔺夏:世纪大战!over!我方凭借情比金坚,力挫对手!值得鼓励!鼓掌撒花!

蔺晨:这两天是谁在骂我!害的我老打喷嚏!

评论(15)
热度(67)
© 阿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