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古美人与名将,但许人间见白头。

  阿许  

【楼诚/蔺靖】少阁主带大的熊孩子

脑洞来自b站喵星人汪星人大大做的小段子视频二十一,熊孩子av4619106

ooc预警,生子预警,前期有轻微蔺诚,慎入

=================

658.

第二天一早,蔺夏跟孟韦踏上了去北平的列车。

上车前,孟韦握住蔺夏的手:“你没出过远门吧?你放心,我会保护你的!”

蔺夏:……

我走过的桥怕是比小舅舅走过的路还多吧?

(咦,夏宝宝你已经这么老了吗= =)

“嗯嗯!小舅舅你对我真好!”

小孟韦脸上展开一个大大的笑容。

然而事实是……

一上车,在列车有节奏的晃晃悠悠下,小孩困了,脑袋一点一点,最后,蔺夏把人脑袋扳到自己肩上,睡着了= =

 

659.

一上午没发生什么事,除了几个没眼色的以为这俩阔少爷离家出走,动了歪脑筋,蔺夏只用了两根手指头,打出几枚“暗器”,人就老实了。

啊,蔺晨爹爹给的小药丸真好使!

快到中午,列车到了南京,停了很久,窗外军队集结着,说是要例行检查。

正好蔺夏估摸着该吃午饭了,轻轻把已经睡进他怀里的小舅舅推醒。

小孟韦迷迷糊糊睁开眼,发现自己正趴在侄子身上,略尴尬,小脸一红,低下了头。

忽然,身边快步走过一个人,把人从蔺夏怀里扯开,两人俱是一惊!

小孟韦被人搂进怀里,闻着那人身上有些熟悉的味道,还没想起来人是谁,旁边蔺夏的拳头已经打了过来。

 

660.

来人不慌不忙的接招,没想到一只手却有些招架不住。

他把怀里的小人儿放开,专心对付蔺夏。

小孟韦后背磕到了火车座椅不硬不软的靠背上,终于从睡梦中彻底醒了过来。

“住手!你们不要打了!”

两人目前打的难舍难分,谁也没在意他的话。

蔺夏不欲展现实力,便陪着来人猫捉老鼠般慢慢应对着。

来人也明显感觉到了,于是更加愤怒,招招狠辣。

“住手!”

忽然,小孟韦闪身出现在两人中间,来人的拳头来不及收,正冲着他的面门而来!

蔺夏抓住他肩膀向后一跃,险险躲开了这一拳的攻击范围。

 

661.

“孟韦你没事吧?”

来人倒是特别着急的样子。

蔺夏看向身前的人:“小舅舅,你认识啊?”

小孟韦摇摇头表示自己没事,又对蔺夏说:“这是我大哥……”

……你大哥?我大舅舅?我打了我娘亲的大哥?啊啊啊,还好没下狠手啊啊啊

蔺夏差点吐血,这不打不相识的狗血剧情也会遇到?

 

662.

方孟敖把弟弟拉近过来,问:“孟韦,他是谁?”

没等孟韦介绍,蔺夏大大方方的承认自己身份:“大舅舅好!我叫蔺夏。”

方孟敖此刻细细打量了面前的“外甥”,许是因为血脉相连,他觉得这人很亲切,还有些面熟。

然而他纳闷,我没有姐姐妹妹啊,这外甥哪来的?

于是他又把目光投向了孟韦。

孟韦总算组织好了语言:“大哥,我找到二哥了!夏夏是二哥的侄子!”

呃,方孟敖更凌乱了,那为什么叫舅舅?!

蔺夏看出他的尴尬和迷惑,用不小的声音对小孟韦说:“小舅舅,我是不是应该喊他大爷啊?”

方孟敖:……你大爷的!

 

663.

方孟敖沉下声去:“叫大伯吧。”

蔺夏从善如流,乖巧的喊了句:“大伯好!”

小孟韦满意了:“大哥,你们俩刚才为什么打起来?”

“呃,”他大伯挠挠头,“我以为这家伙在欺负你……没忍住,就出手了。”

小孟韦一脸迷惑:“是我趴夏夏身上睡着了,大哥你看错了吧。”

蔺夏在旁边一脸无辜,他大伯尴尬的很:“是大哥看错了,夏夏是吧?身手不错。”

蔺夏笑笑不答话。

 

664.

车厢里的其他人之前吓的跑了出去,这会儿看人终于不打了,一个个的挪了回来。

方孟敖看了一下纷乱的人群,皱皱眉,开口道:“你们俩跟我下车吧,明天我找车送你们。”

“好。”

小孟韦甜甜的笑了,好久没见到大哥,当然要跟着大哥走。

方孟敖是听姑父说孟韦跑去上海寻他二哥了,实在不放心,正好来南京有工作,便想着从南京转车去上海的,没想到就这么隔着窗户遇到了,不光找回了弟弟,还收到了二弟的消息,还多了个侄子= =

方孟敖不太喜欢蔺夏,蔺夏也感觉到了,刚才的打斗中,蔺夏觉得自己也是过分了点,他本以为这人是跟之前那些不规矩的人是一伙的,没想到竟是自己人。

唉,这哪是不打不相识,明明是一打就成冤家了= =

 

665.

去宾馆的路上,小孟韦逮着他大哥问这问那,俨然一副小孩子心性,与他同龄的蔺夏却是基本上一言不发,外人看了觉得这孩子乖巧,岂不知,在方孟敖眼里,却成了心思有点深沉。

而且,他终于想起了这人为什么有点面熟。

是像明楼。

二弟现在是跟着明楼吗?

明楼知道方孟敖的名字,方孟敖自然也是知道明楼的名字的,当然,他不是在军统档案看到的,而是报纸。

呵,汪伪政府的长官。

方孟敖一向最看不起这种人。

 

666.

到了宾馆,进了房间,只剩他们三人。

蔺夏没等他大伯旁敲侧击,直接招了:“大伯好,我是明夏,上海明氏集团继承人、新政府财政部经济司首席财经顾问、特务委员会副主任明楼先生是我父亲,明诚,也就是你二弟方孟诚,是我……二叔。”

蔺夏想,要不是你是我娘亲的大哥,我才不想理你呢。

方孟敖讶异,这人不按常理出牌啊,这一通介绍,我还怎么逼问?怎么接茬?!

小孟韦奇怪,这俩人之间的气氛怎么有点怪异?

咳咳,方孟敖拿出一支烟点上,抽了一口:“阿诚过的好吗?”

“好,很好,非常好。不信你问小舅舅。”

小孟韦使劲点头,二哥跟他说过他过的很好,那就是很好了。

“二哥说忙完这阵子就去北平看我们呢。”

 

667.

带二人吃过午饭,哄着弟弟去睡了午觉,方孟敖来找蔺夏。

蔺夏正坐在桌边,摆弄茶具,南京的茶具跟上海的差不多,也不知道他在看什么名堂。

听到敲门,蔺夏笑了。

“大伯,想问什么?”把人让进来,又奉上茶,端的一副乖巧好侄儿的样子。

方孟敖再次讶异:“你知道我要来找你?”

蔺夏点头:“小舅舅对有些事不懂,但我是明白的,而且,您的身份,我也知道一些。”

方孟敖没有料错,这个孩子,果真不简单。

 

668.

“开门见山吧,大伯想知道什么?是你的二弟现在的工作,还是自小的生活,还是关于我父亲的事?”

方孟敖看了他半晌,蔺夏好整以暇的把玩着茶杯,仿佛这两人此刻并没有在对峙,而是在谈心。

没想到方孟敖没头没脑的问出一句:“你多大了?”

蔺夏手一顿,茶杯放回桌上:“十六岁。”

“嗯,”方孟敖喝了口茶,思考了一下,又问,“为什么喊我舅舅?”

“啊?”

 

=================

蔺夏:这个大舅舅不按套路出牌啊!

明楼:拜托儿子搞定大舅子啊!回来奖励粉子蛋哦!

蔺晨&景琰:带娃的我们就不让上镜了吗?!!

明雪&明泽:↑父皇母后,我们都没说啥呢好吗= =

 

阿许:宝宝觉得方毛跟景琰宝宝性格有点像呢,都是在坚持一件事哪怕遍体鳞伤,但他有个优点就是能看透一些事情一些人,不像景琰宝宝老被蒙在鼓里(又诋毁陛下,被皇后娘娘拍飞!)

评论(22)
热度(57)
© 阿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