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古美人与名将,但许人间见白头。

  阿许  

【楼诚/蔺靖】少阁主带大的熊孩子

脑洞来自b站喵星人汪星人大大做的小段子视频二十一,熊孩子av4619106

ooc预警,生子预警,前期有轻微蔺诚,慎入

=================

296.

阿诚睡到快11点才醒过来,睁开眼就是明楼放大的脸和别别扭扭的睡姿,阿诚笑了一下,大哥怎么这样子就睡着了?

然后,他猛然间想起昨晚的事,赶忙去摸肚子,平平的,吓的他一下子坐了起来。

怎么回事,孩子呢?难道……没了?

明楼被惊醒了,一眼看到阿诚惶恐不安的脸和微微抖动的肩膀。

他赶忙起身想抱住阿诚,没想到脚下一酸,跌在了床边上。

大哥,你……怎么了?阿诚赶紧先扶他。

没事,坐的久,腿麻了,阿诚你怎么样?还难受吗?

 

 

297.

孩子……阿诚紧紧攥着拳头,抵在小腹上。

明楼握住他的拳头,把手指分开:孩子没事,你放心。

阿诚不可思议的看着他,肚子都没了你告诉我孩子没事!

这边蔺夏也被吵醒了,赶紧跑过来,拉了阿诚的手诊脉。

阿诚不想看明楼,扭过头去,却发现蔺晨在旁边睡的正香,脸色却是苍白的很。

夏夏,蔺晨怎么了?

 

298.

蔺夏把完脉,对着明楼点点头:没事了,娘亲你去吃点东西,吃完再喝一次安胎药。我看看爹爹怎么样了。

他说完明楼就给阿诚把外套拿过来,要拉他出去吃饭。

阿诚不可思议的听着儿子的话,对父子俩的行为非常不理解。

明楼拉不动他,便耐心的说:阿诚,先去吃饭,我慢慢解释给你听好不好?你放心,孩子真的没事。

阿诚看看明楼,又看看给蔺晨把脉的蔺夏,又看看昏迷的蔺晨,还是不动。

蔺夏道:爹爹还要睡会儿,我一会儿再给他熬点药,下午应该就能醒了。

 

299.

蔺夏给明楼递个眼神,明楼会意。

阿诚啊,你看夏夏忙了一夜,还要照顾你们两个,到现在还没吃饭呢。

是呀是啊,娘亲我好饿。

阿诚不是没注意到儿子的黑眼圈,明楼的眼下也不好看,一时心软,自己走出了房门。

见明镜坐在沙发上看报纸,阿诚低声喊了声大姐。

明镜看了眼阿诚的肚子,柔声道:起来了啊,我让阿香买了糕点,吃点先垫垫,一会儿吃午饭了。

 

300.

阿诚见明镜没有任何疑问,也是纳闷,难道自己是在做梦吗?然而他手里的糕点放进嘴里,明明是真的啊。

这时蔺夏跟出来,明镜见了:夏夏,你在家啊?我还以为你跟蔺晨一大早就出去了呢!吃早饭没?

没吃呢,姑姑,好饿!

来,先吃点糕点。说着把阿诚手边的盘子一块端走了。

阿诚:……

 

301.

明楼出门刚好看见明镜递过来的一盘糕点,开心的接过来:谢谢大姐。

明镜:……

然后就见蔺夏跟明楼站着开始吃起糕点来。

哎,你们慢点吃,给阿诚留点啊!

阿诚宝宝哭:大姐,你还记得我啊QAQ!

明楼和蔺夏一愣,看见一脸委屈的阿诚,明楼笑了开来,赶紧把盘子端回阿诚身边,手里的半块糕点也直接放进阿诚口中。

 

302.

待阿诚吃完糕点,随手抚上自己的小腹,才想起来肚子已经没有了,一下子僵住了。

明楼把人搂进怀里,阿诚冷漠的声音响起:大哥,你要解释什么,说吧。

明楼顿了顿,然后说:阿诚,你保证别激动,别伤着肚子里的孩子。

阿诚一手甩开他站起来:我能不激动吗?孩子孩子,现在哪来的孩子!

没想到阿诚只是轻轻一甩手,明楼就倒在了沙发上起不来了。

阿诚一愣,刚刚,自己的力气好像变大了不少。

他试着运气,发觉内力增强了很多。

 

303.

蔺夏跑过去查看明楼的情况,检查后叹口气:还好没受伤。

明镜把阿诚拉着坐下:这是干什么呀,怎么还动手了?有话好好说,怎么回事啊?

阿诚一脸凄然:大姐,对不起,孩子没有了。

明镜随口接到:哎呀不是本来就没有嘛,不用……

忽然意识到不对,明镜赶紧住口。

阿诚瞪大眼睛愣愣的看着她,明楼则是狠狠的盯着蔺夏。

臭小子!大姐知道?!

 

304.

于是蔺夏躲进明镜怀里,给楼诚二人讲了一种药的效用,说完,沉默了一会儿,又说:娘亲,我只是想让你跟我回大梁,当时是一时鬼迷心窍……我早就想说的,可是姑姑不让我说……

蔺夏就这么把明镜供出来了,明镜:咳咳。

没想到阿诚的重点却是:大哥,你是什么时候知道的?

或许是阿诚的语气太过冷淡,或许是自己心里有鬼,明楼说话竟有点结巴。

前……前阵子,你跟蔺晨喝醉的时候。

好!很好!你们都瞒着我!只有我一个人被蒙在鼓里!你们有没有考虑我的感受!

 

305.

明楼叹一声:阿诚~你别激动,小心肚子里的孩子,昨晚才动了胎气。

阿诚始终不理解明楼怎么还在说什么孩子不孩子的,他现在听到孩子两个字就火大!

刚要发火回击明楼,呃……阿诚发现小腹一痛,这一下,直接疼的他弯下了腰。

蔺夏赶紧过来:娘亲你怎么样?肚子疼吗?

我……呃……疼……

父亲,把娘亲扶回去躺下!

 

306.

明楼赶紧把人抱回床上,蔺夏拿出银针扎了几下,阿诚的疼痛总算缓解了一点。

娘亲,你动真气了?这阵子胎气不稳不能动真气的,我去熬安胎药,父亲你别让他乱动啊!

明镜跟着三人进了房间,看到床上竟然还有个蔺晨,一时没反应过来,这时又听到动了胎气、安胎药什么的,总算明白过来。

明楼啊,阿诚他……

有了!这次是真的!

哎呀,太好了,阿诚啊,你好好养着,我去吩咐阿香做些好吃的!

 

307.

阿诚躺在床上,小腹还痛着,听见这话,抬眼看向明楼。

明楼道:刚一个月,估计是上次大姐带蔺夏去苏州的时候有的,昨晚蔺晨就是为了救这孩子吐血昏迷的,你放心,这次是真的,大哥再也不骗你了。

阿诚不说话,转头看向旁边躺着的蔺晨,他从来没见过蔺晨这么惨白的脸色。

蔺夏端了安胎药来,明楼给阿诚喂下,过了好一会儿肚子才不闹腾了。

蔺夏还顺便给蔺晨熬了药,小心翼翼的给蔺晨灌下去。

 

308.

到傍晚,蔺晨才醒过来,身体恢复了力气,看自己竟然躺在阿诚身边,吓了一跳。

阿诚半靠在床上,蔺晨随手拉过他手腕诊脉,皱了皱眉,但也放下心来。

把蔺夏叫过来,蔺晨写了两个药方,都是给阿诚的,又交代明楼:下棋算你输了,答应本公子的事情可不能反悔。

明楼道:说吧,要我做什么?

等阿诚身体恢复,送他去琅琊山待产。好了,儿子,送我回去吧。

 

309.

蔺夏赶紧把人扶起来往外走,没想到蔺晨说的回去,却是回大梁。

儿子,记着啊,把我送回离开景琰的第三天,万不可错啊。

可是爹爹,你的身体……

放心,我有数,记得跟阿诚来的时候给景琰带奶油小方啊。

嗯,放心吧爹爹,我带好多好吃的过去。

 

310.

这次经过二人之前对时间的计算,一点都没有差错,蔺晨出现在了御书房的屏风后面,只不过一过来,蔺晨就又晕过去了。

萧景琰用过晚膳,刚拿起奏折,就听见后面的动静,知道肯定是蔺晨回来了。

哼,明天就要废后了,你倒是真会挑时候回来。

然而等了好一会儿,却再也没了动静。

萧景琰担心他又走了,赶紧去瞧,却发现蔺晨惨白着脸,昏迷在冰凉的地上。

蔺晨!

蔺晨手里还攥了张纸,上面写着:

景琰,我放下过天地,却从未放下过你。

 

==================

蔺夏:哦,爹爹,你又使苦肉计?

阿诚:怎么好像我拿了萧景琰的剧本?

明镜:哎呀,弄假成真了?太好了!终于要有小侄女了!

明楼:大姐,您就这么想要个侄女啊?

评论(24)
热度(103)
© 阿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