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古美人与名将,但许人间见白头。

  阿许  

【楼诚/蔺靖】少阁主带大的熊孩子

脑洞来自b站喵星人汪星人大大做的小段子视频二十一,熊孩子av4619106

ooc预警,生子预警,前期有轻微蔺诚,慎入

=================

276.

第二天一早,阿诚因为宿醉,早早的醒了,却发现明楼醒的更早,那人正神色莫名的盯着阿诚的肚子在研究呢。

阿诚心里好笑:大哥早~你怎么又开始研究它了?

阿诚挺了挺腰,明楼把自己枕头给他垫身后,方便他靠着。

没想到明楼道了句:阿诚你辛苦了。

阿诚愣了愣,神色复杂的看一眼明楼:大哥……你什么意思?

 

277.

明楼顿了顿:我是说,你怀着它,辛苦了。

阿诚想不到大哥竟突然说起这个,弯弯唇,抬起身子覆住明楼的唇。

两人轻轻浅浅交换一个吻,明楼起身:我去给你煮醒酒汤。

阿诚拉着他:大哥,我没事了,你别忙活。还说我辛苦,我看你辛苦才是。

明楼看着阿诚亮晶晶的鹿眼,又看看他隆起的肚子,没说话。

阿诚笑道:大哥,要不是这孩子,我还享受不到明大长官的悉心照料呢。

明楼眼中的黯淡一闪即逝,随即笑道:就算没有这孩子,我也是会悉心照顾你的。

哼,才不信呢。

爱信不信,臭小子。 

 

278.

早饭相安无事,蔺夏乖乖给娘亲夹菜,想给明楼夹菜赔罪又不敢,筷子里的菜夹起又放下,自觉尴尬。

明镜道:夏夏啊,早饭不合心意?

明楼却回:大姐你别管他,爱吃不吃。

明镜不乐意:嘿,你怎么说话呢!夏夏辛辛苦苦陪你去上班不落声好,你还欺负他,这还是在家里,那在外面我们不在的时候指不定你是怎么折腾你儿子的呢!夏夏,听姑姑的,不跟明楼去那什么破办公厅了。你要是想工作想接触人,来咱们明家自己的公司,到我身边来。

 

279.

蔺夏立马拒绝:姑姑,我才去几天就辞职,影响多不好啊,再说,父亲也没有欺负过我,真的!

蔺夏努力瞪大眼睛表示真诚,我可是要过去监督他跟那个蛇蝎美人汪曼春的,怎么能轻易离开?

阿诚纳闷:这爷俩怎么像是角色反过来了?刚一起工作了几天就地位翻个儿了?

他开口道:大姐,大哥跟我说夏夏干的挺不错的,您让他跟着大哥锻炼好了再去明氏,您不是更省心嘛!夏夏,赶紧吃饭,要不上班要迟到咯。

蔺晨这时候才肯说话:就是就是,快点吃你的,别心不在焉想东想西的。

 

280.

蔺夏一整天都生活在明楼的低气压下,其他秘书问他是怎么了,他也只能耸肩表示并不知情,反正外界宣称的是父子不合嘛。

明楼给新老秘书们开会,脸色黑到不行,一句一句指桑骂槐,吓的所有人战战兢兢如履薄冰。

别以为我不知道你们是怎么进的办公厅,怎么进的秘书处,不要在我脸皮子底下太猖狂!既然做了我明楼身边的人,就好好夹起尾巴做人!一旦让我发现你们有何不轨行为,前任李秘书就是你们的下场!

当然,大家都看出来了,脸色最白的竟然是明楼长官的亲儿子,明夏小少爷!

哎呀,这父子俩是真不合啊,但是干嘛拉着我们遭殃啊真是的!

 

281.

蔺晨来找阿诚下棋:哎哎,别怕,今天不喝酒,听到你家大哥临走叮嘱你的话啦!

明楼当时一脸严肃近乎下命令的对着阿诚说:不许再让我看到你跟那个叫蔺晨的一起喝酒!

阿诚无奈一笑:那这棋,输赢如何定奖罚呢?

蔺晨道:就下一局,输者要答应胜者一件事。

不违背道法大义。

那当然!

 

282.

谁料这盘棋两人竟下到了下午还不分胜负,蔺晨是下的心不在焉,每次到他执子都要重新思考似的,而阿诚这边,因为肚子大了,长时间坐着身体不舒服,也就影响了落子的速度。

到明楼蔺夏到家时,棋面还呈胶着状态。

明楼看了两人一眼,又看看棋面,对阿诚开口道:阿诚你去休息,我来替你收拾他!

阿诚看向蔺晨,脸上打个问号,蔺晨道:也算数。

于是阿诚满意的进屋,蔺夏跟进去帮他按摩身子去了。

 

281.

阿诚的棋艺自是明楼教的,两人之前在巴黎,有时间的时候也会手谈一局,但一直是阿诚赢的多,但阿诚知道,那是明楼故意让他一子半子的结果。

这边明楼取代阿诚坐在了蔺晨对面,蔺晨总算认真研究起棋路。

明楼布局考虑全面,讲究稳、准、狠,不给对方留半丝活路,力求斩草除根。

毕竟做特工这行的,不是你死就是我亡,明楼渐渐在棋盘上走出这样的路子。

而蔺晨呢,落子随意,但却似是在无意间布下一个个大局,思虑竟是比明楼还要全面。

两人有点棋逢对手的感觉,对彼此忽然有了惺惺相惜之感。

(汪曼春怒吼:还说你跟那个蔺晨没有奸情!!!)=_=||

 

282.

直到晚饭前,俩人落下最后一子,蔺夏跑去告诉阿诚,竟是和局!

这时两人关系却突的客气了起来。

明大少爷棋艺高超,在下甘拜下风。

蔺大公子才是棋胜一招,不愧为执掌天下大局的琅琊阁主。

明少爷过奖,在下实不敢当。

明楼还想回句什么,就听明台先忍不住了:大哥蔺晨哥,你俩下盘棋下的魔怔了?

 

283.

看着两位爹爹有和好之势,蔺夏心里松了口气,看来短期内在家里是能安生了,然而在外边呢?蔺夏有点后悔非要去给明楼当秘书监督他了。

而且他看着阿诚越来越大的肚子,知道就说明楼不说,这事情也要瞒不住了。

到头来,家里最愁的,竟然还是蔺夏。

明镜从蔺夏处知道明楼也知晓了阿诚的情况,很是一惊,自己弟弟竟然瞒着阿诚没有告诉他真相?

蔺晨则是旁敲侧击的问了阿诚,阿诚宝宝表示宝宝听不懂你在说啥啊。

但阿诚知道,明楼最近,怪怪的。

 

284.

就这么每个人心怀鬼胎的过了好几天,阿诚的肚子已经满了五个月,倒是比当年怀蔺夏时大了一圈,但没有当时那种沉甸甸的感觉,怀孕以来除了刚开始的孕吐,阿诚没有任何不适,这倒是让他觉得,这孩子倒是乖的很。

然而这天晚上,阿诚就发现肚子不乖了。

明楼没有睡觉,在阿诚睡过去时慢慢睁开了眼,盯着阿诚的肚子。

不知盯了多久,他忽然发现阿诚皱起了眉头,似乎很不舒服的样子,呼吸也重了起来。

明楼听蔺晨说过了,散去腹中真气时不能被打扰,否则会走火入魔,不过看阿诚不舒服的样子,似乎跟蔺晨说的不一样啊……

他心里着急,于是赶紧把蔺晨找来。

 

285.

蔺晨睡的好好的,反正都已经交待好了明楼,他就没什么后顾之忧,自然安塌而眠。

哎呀,大半夜的, 不是说了不会有事的嘛!还让不让人睡觉了!

然而等他看到阿诚的状况,却发现,事情不对啊!

此时阿诚已经醒了过来,手下捂着肚子,脸色煞白,冷汗流了满额头。

蔺晨探上他的脉搏,只觉真气在腹内乱窜,丝毫没有要散去的样子。

然而等蔺晨再细细诊过,忽然脸上露出笑意。

 

=================

阿许:今天木有小剧场2333,太晚了,就是这么任性!下章景琰宝宝上线(希望不是flag→_→)

评论(30)
热度(10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