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古美人与名将,但许人间见白头。

  阿许  

【楼诚/蔺靖】说一段神话~ 7

神话AU,生子预警!

上篇 1.被捡来的小狮子   2.被踢下床的上神  3.机智的少年  4.把貔貅抓回魔宫吧   5.奇怪的异香    6.上神的首次翻车现场

7.叛出天庭的貔貅

明楼帝尊果真与天后娘娘见过之后,便去闭关了,这一闭关,便是整整一百年。

少了几千年来天天见面的帝尊,阿诚百无聊赖,连吃东西都没多大兴致了。

连只关注花圃的阿香也发现阿诚最近胃口不好,关切来问:“生病了?吃东西都不积极了,还变懒了,天天就知道睡觉!”

躺在暖融融的太阳底下的阿诚缓缓摇头,打了个哈欠表示:“我继续睡会儿~”

阿香看了看阿诚背后紧闭的宫殿,深深叹口气:“帝尊呀,您赶紧恢复修为出关吧,否则,您家阿诚都要饿瘦了。”

正睡着的阿诚听到她的嘀咕,撇嘴回道:“才不会饿瘦呢,没看肚子还在长嘛!”

阿香看他一脸委屈又假装睡熟的样子,一下笑开了。

“行行行,不会饿瘦,喝凉水都长肚子行了吧?”

 

抬起胳膊盖住眼睛,躺着的阿诚又想起明楼闭关前跟他说的话,明楼仔细向他讲述了关于上古貔貅的故事。

最终,他得出的信息就是,第一,不需要修炼了,只要多吃就行;第二,肚子大是正常啊,帝尊说很喜欢他圆圆的肚子;第三,帝尊说不能告诉别人他的真实属性。

因此,不需要修炼的阿诚,人生就只剩下吃和睡了╮(╯▽╰)╭

吃饱喝足之后,躺着就能涨修为,简直会让其他神仙羡慕死╮(╯▽╰)╭

 

这样吃吃睡睡过了几十年,阿诚感觉,修为没长多少,肚子到了大了很多,已经比他百年前的肚子还要大两圈了。

而且,他老觉得,自己近来吃的东西估计属性没选好,不然,食物进肚,怎么会在里面一跳一跳的。

阿诚摸着自己高耸的肚子,唉,里面的食物居然还没被消化完,又在一动一跳的,肚皮都能看到晃动。

而且,他之前居然感受到了腹中有生灵的气息。

想到他可能吞了什么活物进肚,他就觉得好可怕!

虽然帝尊之前说过,他可以吞吃万物,但吞下去的东西还活在肚子里,想想就特别吓人好吗!

看来,他的消化系统最近是越来越差了。

于是,他学帝尊,去闭关了,准备好好炼化一下腹中的活物。

然而,这些年吃了睡睡了吃,他刚坐在榻上没多久,困意袭来,他就顶不住又睡着了。

进入梦乡之前,他还想着,一定是他选的地方不对,打坐怎么能选床上呢!

 

闭关失败,郁闷的阿诚出门散心。

远远看到九重天的七太子景琰居然也来了第七重天,身边跟着仙侍,看来是出来游玩的。

如今的七太子已经一百多岁了,从当年的小肉团子长成了现在大一点的肉团子。

七太子看到远处的阿诚,疑惑的问身边人:“那个人,他的肚子怎么这么大呢?是吃多了吗?”

身边的仙侍回答:“是呀,那是明楼帝尊宫里的阿诚,听说是一只特别能吃的小狮子。”

阿诚?明楼舅舅的人?

七太子思考。

“那可以跟他一起玩吗?他跟我长得好像啊,我也有圆圆的小肚子!”

几个仙侍一齐笑了。

 

阿诚朝他走过来,七太子还不到他的腰,他抬起头,刚好跟自己高高隆起的肚子平齐。

“你是诚诚吗?”七太子奶声问道。

诚诚?

阿诚笑了,这个称呼,帝尊都没叫过。

“是呀,我是阿诚,七太子出来玩吗?”

“哦,我今天吃多了,小肚子圆滚滚的,出来散步消消食。”七太子摸摸自己被撑得绷紧了的肚皮,“你也是出来消食的吗?”

阿诚还未回答,就听他担忧的说:“可是你的肚子这么大,要绕着天宫走多少圈才能消下去啊?”

阿诚“噗嗤”一声笑了:“消不下去我就多走几圈呗。”

七太子见他笑,自己也跟着笑:“那你在七重天走的圈数不够的话,我邀请你去八重天和九重天啊,那里比这里还大,肯定能把肚子消下去的!”

“好啊。”阿诚眉眼弯弯。

 

两人一齐绕着七重天走了几圈,七太子觉得自己没那么撑得慌了,转头一看,阿诚的肚子居然还是那么大!

“咦,你的肚子怎么没有变小啊?”说着,他摸上了阿诚挺的高高的大肚子。

“啊!你的肚子怎么扎手呢,明明看着很光滑没有刺!”

七太子观察自己的小手,发现没有被扎过的痕迹,于是他又把手放到阿诚肚子上,谁知,他感觉自己的灵力被阿诚的肚子吸走了!

“啊!放开我的手,好疼好难受!”

仙侍们赶紧上去把两人拉开,七太子小脸都有些白了。

阿诚愣了,他确定自己腹中生灵方才确实吸收了七太子不少的灵力。

但他不敢相信,这怎么可能呢!

他还愣着,护主的仙侍们却一下把他抓住了!

“走,带他去见天帝!”

 

天帝把心爱的景琰抱在怀里,仔细探查了一下,发现确实有被吸走灵力的状况,顿时怒极!

他的景琰才一百多岁,身上的灵力虽纯正,但也没多少啊!

都怪自己一时不查,居然让旁人钻了空子!

天后娘娘听闻自己的小七被吸了灵力,也赶忙跑了过来。

一看地上跪着的居然是阿诚,她也很诧异。

“陛下,查清是什么情况了吗?”

“你自己探探!景琰身上都没剩多少灵力了!哼!朕一定要严惩这件事!”

阿诚跪在地上忍不住一颤!

却不是吓的,而是痛的!

从他跪在这里开始,他就发觉,被吸收的七太子的灵力迅速被腹中那活物吸收了,而吸收了天族灵力后,腹中便闹腾起来,不同于以往的又动又跳,这次,他明显觉得,腹中活物似是想要冲破自己的肚皮跑出来!

他跪的时间越久,就越发现自己腹内一阵阵越来越急的坠痛,本来高耸的肚子也渐渐垂在了跪着的腿上。

然而面对天帝,他再痛也没敢吭出一声。

 

天帝怒视阶下跪着的阿诚,脑中过了千百种酷刑。

在扫视到阿诚的肚子的时候,天帝的眼神一顿。

这腹中,怎么像是有魔气?

他腾空射出一丝灵力,向着阿诚腹中探去。

阿诚正腹痛的厉害,忽然被一道灵光击中,使他一下支撑不住,闷哼一声,倒向一旁。

天后娘娘念在明楼闭关前的嘱托,刚要帮阿诚求情,就听天帝怒道:“说!你腹中怎会有魔胎!你是怎么与魔族私通的!”

天后和阿诚均是一惊。

什么?魔胎?

阿诚侧倒在地上,紧紧按住不断作动的肚子,听到这个词一下懵了。

天帝的意思,自己腹中的活物,竟然是个孩子?

他,怀了个孩子?

想到在神魔之隙的那次,阿诚脸色一下变得惨白。

这腹中,是个魔胎,难道,帝尊其实是魔族?

不,怎么可能!

 

“说!你是怎么与魔族联系的!这天宫之中,是否还藏了其他的魔族!”

阿诚腹内疼的厉害,他咬着嘴唇,不肯开口。

他敢确定,若他腹中真的是个孩子,那一定是明楼的。

但一旦说出来,天帝就会怀疑明楼是魔族。

所以,打死也不能说出孩子的父亲是谁!

“还敢嘴硬!来人!将他琵琶骨锁了,丢给太上老君炼丹去!”

阿诚一听,自己和孩子要被丢进炼丹炉了。

腹内再是一痛,仿佛这孩子也听到了自己的命运,正在垂死挣扎。

不,不可以,帝尊还未出关,他还不知道自己有了后代,他不能死!孩子也不可以有事!

在天兵拿来锁链准备锁上阿诚琵琶骨的时候,阿诚忽然化身成一头巨大的狮子,向着下界逃去!

 

天帝气极,这个小仙,居然还敢叛逃!

他刚要施法去追,却被天后挡了一下。

“阿镜,你要拦朕?你忘了他刚刚伤害了咱们的景琰吗?”

天后纠结半晌,她记起明楼向他托付阿诚时候的神情,自己的弟弟,怕是对这个小狮子有了非凡的情谊。

在他闭关期间,却发生了这样的事,她觉得,自己若是不挡着天帝,明楼出关的时候,会连阿诚的渣都看不见了。

而且,看方才阿诚的神情,他似乎并不知道自己怀了魔胎。

天后斟酌半天,开口道:“陛下,我从未求过你什么,但这次,能否看在我的面子上,不要亲自下手。若他能逃出南天门,自当是叛出天庭,永不许再回,可行?”

天帝脸色沉沉:“又是为了明楼?”

天后叹口气,默默点头。

天帝气极,拂袖转身,抱着景琰离去。

天后站在大殿上看着下界的方向,她也不知道,自己做的对不对,但想到明楼当年小心翼翼的嘱托,她也只得再次惹怒天帝了。

---------------

天后娘娘:嘤嘤嘤,我不是个合格的天后>_<

天帝陛下:嘤嘤嘤,媳妇儿太弟控怎么办?>_<

明楼:嘤嘤嘤,我不是个合格的帝尊,居然被认成魔族>_<

评论(26)
热度(13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