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古美人与名将,但许人间见白头。

  阿许  

【伪】说一段神话~番外

【楼诚/蔺靖】神话AU,生子预警
为了区分,这里的七太子全部用的萧景琰的名字。

前篇剧情应该接 16.送上门的七太子

番外:父子相聚的另一种表达方式

两人在山上过了半年舒坦日子,这半年,萧景琰被蔺晨折腾的够呛,刚开始的时候,他几乎天天下不了床,后来嘛,他也有一半时间都是在床上度过的。

至于那个替身,萧景琰醒来后就没再见过了。后来才知道,那替身,是蔺晨幻化出来的,每天陪他喝酒,上 床,但是只是抱着睡觉而已。

人间半年,天上才半天而已,应该不会有人发现。

 

不过,虽然说好了不再离开蔺晨,但萧景琰还是回了天宫,若他被发现擅离天宫私会凡人,怕是他母后都保不了他。

当然,他是跟蔺晨说好的。他回去一天,向父王申请驻守神魔之隙附近,这样一来,他就能一直在琅琊山陪着蔺晨了。

天上一天,人间一年。

蔺晨说:等一年时间到了,你若不来,我便打上天宫!

 

萧景琰去见他的母亲,也就是明楼的姐姐,现在的天后。

“母后,孩儿有事想请您帮忙。”

天后见了儿子,没问他要求的是什么事,却问道:“琰儿,你对谁动了情?”

“母后怎么知道?”七太子耿直的可爱,就这么承认了。

天后娘娘气不打一处来:“还我怎么知道的,你肚子都被人搞大了,还不是动了情!”

“什么……”

“你知不知道,天族是上古神龙血脉,若是与男人行云雨之事,一旦动情,是会怀孕的!”

萧景琰摩挲着自己近来愈发圆滚凸起的肚子,他还以为是在人间被蔺晨喂胖了,没想到居然是有了孩子。

“说,是谁?”天后质问。

他不敢说,蔺晨是凡人,天界最明令禁止的就是仙凡之恋。

说出来,会害了蔺晨的。

天后见他沉默不语,念着亲生骨肉的情分,只说道:“去,回你宫里闭门思过,什么时候想说了,再来见我。”

于是,萧景琰被关禁闭了。

于是,天后娘娘去找自己的弟弟帮忙。

“帮我去查,那个勾引琰儿的男人是谁。”

“大姐,这种事情,我怎么查?”

“我不管你怎么查,必须把那人给我找出来!”

“找出来以后呢?打入地狱还是直接让他魂飞魄散?你不怕小七那性子,急了还不跟你翻脸?”

“我……”

“算了,我帮大姐去查,但请姐姐也想想该怎么善后。”

 

明楼知道这种事不好查,于是他直接去找他的外甥问。

到了七太子府,明楼远远看着纠结的外甥,愣住了。

他一直知道景琰跟阿诚长得像,但是此刻,景琰怀了孩子,小肚子圆鼓鼓,一脸纠结摸着肚子的样子,可不是跟当年吃撑了揉肚子的阿诚一模一样!

“舅舅,你来了。你可以放我出去吗?”他被关了快一天了,蔺晨等不到他,可能真会来大闹天宫的!

明楼恍惚了一会儿,这语气,也跟小阿诚求他帮忙揉肚子的神态一模一样!

他这些年愿意宠着这个外甥,也是因为他像极了阿诚。

“你母后说,不说出你的心上人是谁,她是不能放了你的。”

萧景琰黯然。

“我知道你想出去找你的心上人,但是现在你母后既然知道了,你想,如果你逃出去了,她肯定会派人跟踪你,这样轻而易举,就知道是谁害你大了肚子了……”

萧景琰听他这么一说,果然很担心。

但是他更担心的是,人间马上过完一年了,若是蔺晨真的跑上天来,那也是轻而易举就让母后知道了啊。

而且,说不定还会惊动天帝。

所以,现在正是进退两难。

他怎么就没早发现自己有了孩子呢!

大着肚子去找母后,简直自投罗网!

萧景琰还在纠结着,明楼看不得这张脸上出现难过的表情,于是说:“不过……”

嗯?

萧景琰感觉有希望了,从小明楼舅舅就是最疼他的。

“不过什么?”

“不过,如果姐姐派我跟踪你……”

萧景琰懂了:“谢谢舅舅!你一定不会说出去的对不对?快放我出去!”

明楼笑了。

刚要带萧景琰走,就听有天兵来报:“帝尊,有人冒充您,闯进了南天门!”

萧景琰惊愕,这才发现已经过完了一天!

一定是蔺晨!

萧景琰哀求的眼光看着明楼,明楼瞬间明白,这是有人找上门来了。

好啊,还不错,有胆量闯南天门,还算配得上我的小七。

“本座去去就回,保证不伤了你的心上人!”

 

蔺晨的元神进入了天界,肉身还在琅琊山。因为他的肉身一旦离开琅琊山,妄动灵力的时候,恐怕会引发体内魔性大涨。

只是,他刚到南天门,守门的天兵就礼貌的问好:“帝尊回来了。”

蔺晨一愣,从善如流的点点头,保持高冷严肃的样子直接进了门。

然后听见后面嘀咕:“今天帝尊的打扮与往日不大一样啊。”

蔺晨想,看来他们是认错了人。

不过,他们说的帝尊是谁?居然跟自己特别相像?就像景琰和娘亲那样像吗?

现在不是想这些的时候,他担心萧景琰,于是往前走去。

萧景琰住在第八重天,他要找去往上一层的入口在何处。

路过的仙娥和天兵也跟守门的一样,礼貌的问好:“见过帝尊。”

后来,直到遇到一个品阶高一点的仙人,才被识破。

“帝尊近日怎的这般打扮?您不是从来不着白衣的嘛~不对!你不是帝尊!”

于是两人打起来,一重天的天兵天将居然都不是他的对手!

于是天兵赶去禀报明楼。

天界有动乱,都是明楼亲自负责管理的。

 

明楼赶到的时候,就见一个白衣长发的男子站在天兵天将中间,姿态优雅的说:“我是来见你们七太子的,来者是客,你们就是这样待客的吗?”

他转过身来,明楼看见了他的脸,一时惊住了。

而蔺晨,也恰好看到了他,也愣了。

“你是谁?”蔺晨冷冷的问。

念在这是小七的心上人的份上,明楼本打算好好待他,却没想到他对自己的态度如此不善:“本座是帝尊明楼。你又是谁?”

“原来你就是他们所说的帝尊,果然与本公子有几分相似。”蔺晨回答道,却没有暴露自己姓甚名谁。

明楼走近了他仔细端详,这可不是几分相似,明明是一个模子刻出来的。

蔺晨知道他今日是见不到萧景琰了,于是在明楼靠近的时候,他灵机一动,想到了脱身之计。

他朝明楼轻轻的问道:“帝尊几百年前是否走丢了一只貔貅?”

果然,明楼愣住了,趁着他愣神的空,蔺晨元神归位,从天上回到了琅琊山。

萧景琰跟他讲过,他跟他的舅舅明楼帝尊很是相像,明楼之前有一只心爱的小狮子,但是两百年前趁着明楼闭关,居然与魔界勾搭上,还怀了魔族之子,逃去了魔界。

当时他心里便有一种猜想,今日见了明楼样貌,便想着诈他一诈以便脱身,所以他故意说明楼走丢的是一只貔貅而非狮子,没想到被他赌对了!

元神归位,蔺晨苦笑,他终于知道了自己的亲生爹爹是谁,然而,他的亲爹却不知道有他的存在,甚至,还以为娘亲当时怀的,是魔族之子。

 

娘亲,既然他不想要我们,我们也不要他好不好?

 

明楼精神恍惚的去找萧景琰。

“小七,你怎么没告诉我那个人跟我这般相似!”

“你见到他了?他有没有受伤?”

“他没事,现在你舅舅我有事!快说,他是不是天生就跟本座长得一样?”

“是啊,我在凡间历练的时候,他就是长这样,我觉得他特别熟悉,后来还以为是因为他长得像舅舅呢。”

“他在哪,带我去!”

“这……”

“我保证不告诉大姐!你不想离开这儿了吗?”

“好吧,我们去琅琊山。”

 

萧景琰带明楼去琅琊山,没找到人。

阁中人却把明楼当成了蔺晨。

蔺晨在阿诚的山洞里,萧景琰也不知道后山还有个山洞。

明楼到大琅琊山觉得气息格外熟悉,像是在自己的宫殿里一样。

他细细探索这些气息,忽然发现了一缕微弱的,更为熟悉且想念的气息!

阿诚在这里!

 

顺着气息,明楼很快找到了阿诚,就在他想要去抱一下他想念已久的阿诚的时候,蔺晨突然出现,并发动了攻势:“不许动我娘亲!”

“你娘亲?!”明楼大惊!

阿诚昏睡千年,明楼为了救醒他,为他输送了大量的灵力,直到须发泛白,阿诚才有了好转的迹象。

醒来的阿诚说出的前两句话就是:“你是晨儿?都这么大了……上神,你怎么,这么老了?”

“噗嗤”蔺晨笑了。

娘亲,快嫌弃他!

 

“这是景琰吧?晨儿的心上人?”

阿诚又看到萧景琰的肚子,一下明了:“这是……几个月了?”

萧景琰懵,我不知道啊,他跟蔺晨厮混了半年,也不知道是哪一次怀上的。

蔺晨懵,娘亲你在说什么?什么几个月?景琰就是胖了啊。

 ------------

这是阿许大纲里的另一种父子相见的方式,觉得有意思就放出来了~

之所以正文没用这个,是因为发现了大大的bug╮(╯_╰)╭

评论(18)
热度(9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