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古美人与名将,但许人间见白头。

  阿许  

【蔺靖】人间留不住〔19〕

非典型生子预警======

19.彼岸

蔺晨看着站在他面前的两个面无表情的鬼差,和善的开口:“两位大哥辛苦了。我送完了朋友,该回去了,烦请让个路?”

鬼差不动,也不说话。

蔺晨跟他们耗了半天,仍然没什么用处,便准备用强的,直接打一架,然后逃跑。

想法是不错,但是实施的时候……

呃,蔺晨忘了现在他不是肉身,而是魂魄离体,所以,他打人,只是手臂直接穿过了鬼差的身体,造不成半点损伤。

……这就尴尬了。

鬼差见他不老实,直接上了锁链,拉走。

“喂!两位大哥你们带我去哪里啊?我不是亡魂啊,你们搞错了!”

蔺晨挣扎半天,两个鬼差像刚才一样,面无表情,只是一味的拉着他往阎王殿走。

在这个殿门口,蔺晨站过多次,他送朋友的时候,时常在这里等着里面的阎王给他的朋友宣判,然后才由鬼差带出来,送去往生。

就在刚才,他还站在门口等过梅长苏。

谁知现在,他要亲自体验里面是什么样子了。

蔺晨被押进去,阎王,判官,一众鬼差,还有他的那个阴间朋友,列成队伍般欢迎他。

“是在下享有这么大排场啊,还是你们是一直这样子?”

蔺晨倒是淡定起来,他倒要看看,这帮人是要做些什么。

“为了欢迎蔺公子特意做的排场。”有人答话,是他的那个朋友,名唤水心儿的,在这里算个小官。

“水心儿,你不厚道啊,明知道我是来送人的,你把我拉这里来干嘛?快放了我,我要回去了。”

“蔺公子”,水心儿走过来作了个揖,“您寿终正寝,回不去了。”

“你说什么!不要胡说!我蔺晨明明是长命百岁的!”蔺晨挣扎起来,无奈有链子锁着,他动不了眼前的人。

“是”,水心儿解释道,“蔺晨是长命百岁的,但是,你现在不是蔺晨了。”

蔺晨眯起眼:“你什么意思?”

水心儿未答,堂上的阎王开口了:“蔺晨,琅琊山少阁主,买卖消息,行医济世,本是长命之人,然而,尔妄用琅琊血脉,改变人间帝王的命数,特此收回魂魄,留返阴间。蔺晨,你是想入轮回往生还是留在地府?”

蔺晨挑眉:“我可以自己选?”

“自然可以。”这阎王看起来好说话的很。

“那我要回去。”

“这个不行。”阎王笑眯眯的,态度却是不松。

白夸你了!哼!

“可是,你不能让我就这么莫名其妙的死了吧?我总得先回去交待点后事啥的吧?再说,景琰还怀着我孩子呢,我不回去,孩子要怎么办?你不能让他一直怀着,等上三年五年的再生吧?那就更是坏了他的命数了。”

“这……”

阎王面露难色,与一旁的判官交头接耳,小声商议起来。

蔺晨等的焦急,他怕自己再不回去,就被人当成死人处理了。他可是记得,梅长苏要求蒙挚把他火葬,蒙挚啊蒙挚,你可别把我也给烧了啊,否则,景琰不会放过你的!

这时,水心儿上前,对着阎王一阵耳语,阎王听后,点点头。

蔺晨看着自己这个所谓的朋友,真担心她出什么坏点子。

“蔺晨,准许给一人托梦,交待后事,明日此时,再来相告你是想往生还是留下吧。水心儿,托梦一事交给你了。”

“是!”

蔺晨被水心儿带出阎王殿,感叹自己怎么交了个损友,关键时刻什么忙也帮不上!

两人走在奈河边上,身边一簇一簇的都是火红的彼岸花。

“蔺公子,想好给谁托梦了吗?”

“你先把我松开!”

水心儿一笑:“松开您就跑了,这我可担不起责任,您还是好好被捆着吧。劝你啊,赶紧托梦,我还忙着呢,没空跟你耗。”

“你这个!”蔺晨气不打一处来,“我怎么交了你这么个朋友!”

“既是朋友一场,那我便尽一尽朋友的情分,告诉你个秘密……”

 

萧景琰被蒙挚抬回了军营,躺在塌上,人晕着,但他还死死的抱着蔺晨的骨灰,蒙挚和飞剑一起,也没能把骨灰坛子从他手里拿出来。

军医来请脉,飞剑却拦着死活不让他碰萧景琰。

蒙挚说:“飞剑姑娘,殿下晕着,必须看诊啊,你这是干嘛?”

“我……殿下……嗯……”

“别吞吞吐吐的,你不想救殿下的命啊?”

“哎呀,蒙将军,那您答应我,此次问诊,绝不向外透露半句!”

虽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但蒙挚看她郑重的神色,郑重的点了点头。

军医过来诊脉,但萧景琰抱着那只坛子,腕脉无法摸到,三人便再一次尝试把他的手掰开,却再次失败。

飞剑满目哀伤的看着昏死的萧景琰,落下泪来:“殿下,少阁主已经死了……”

蒙挚从刚才才发现,原来蔺晨和太子,才是一对,他看着眼下的情形,也是悲从中来,为萧景琰伤心。

小殊死了,蔺晨也死了,殿下这心伤,怕是难好了。

屋里的人僵持着,不知如何是好。

这时,门外来报:“将军,琅琊阁主求见。”

“阁主?蒙将军,是老阁主来了,请您放他进来!”

“啊,快请进来!”

一位白发苍苍的老者进门来,飞剑惊呆了,老阁主的头发,竟然全白了。

老阁主接到飞剑的飞鸽传书,信中说少阁主战死沙场,太子殿下不顾身孕连夜赶去梅岭,他便也向这边赶了过来。

飞剑跪下:“老阁主,飞剑无能……”

“不关你的事,起来吧。殿下如何?”

“昏迷不醒,军医还未来得及诊脉。”

见老阁主看向那只坛子,飞剑扶住他:“那是少阁主的骨灰……”

老人身子一颤,猛地吐出一口血来!

“老阁主!您没事吧?”

“老先生!您没事吧?”

“无碍,扶我坐下。”

调理了一下内息,老阁主面色稍缓,拿出银针,在萧景琰身上扎了几下,他的手臂自然就松了下来,他把坛子拿出来,抱了一会儿,放在一边,开始给萧景琰诊脉。

 

水心儿给蔺晨讲了他与萧景琰的前世,因此蔺晨明白了,为何他与萧景琰一见钟情,刚见面就滚上了床,还有了孩子。

一切要从三百年前说起,萧景琰的前世,是天界的七太子,名唤玄靖,冷脸冷情,不怎么与人来往。他在蟠桃宴上认识了蔺晨,蔺晨当时是在琅琊山修行的散仙,特别讨厌与天上的人打交道,可是他认识了玄靖,二人还成了朋友。

“你是说,我是当年那个蔺晨的转世?”蔺晨问他。

“不,你不是转世,你就是当年的蔺晨,只是记忆被封存了。”

“哦,怪不得你们这么大阵仗,原来本公子还是个仙人啊。”

水心儿白他一眼,继续说故事。

蔺晨邀玄靖下凡,到琅琊山游玩,二人把酒言欢,畅谈天文地理诗词歌赋,蔺晨风趣幽默,,玄靖虽常冷着脸,却也经常语不惊人死不休,一句冷笑话能把蔺晨逗得趴在地上起不来。

后来,二人便长居琅琊山,渐渐对彼此动了凡心,做了那云雨之事。玄靖是七太子,自然原型是神龙,神龙血脉,无论男女均可受孕,这一来二去,玄靖的肚子便大了起来……

因此后来蔺晨遇到萧景琰的时候,老觉得他身上有浓浓的龙气,即使当时他还没当上太子,身上的龙气却一丝不少,原来竟是神龙转世。

蔺晨只当萧景琰能怀孕,是自己这个琅琊血脉的关系,没想到,更多的是他自身的原因。

“后来呢?”蔺晨问。

“后来就被发现了呗,天帝盛怒,贬七太子下凡,历尽轮回之苦,而你这个散仙,封了神识扔在了琅琊山,入不得轮回,你二人,原本死生不复相见。”

蔺晨虽然记不起来,却也黯然神伤。

“哎,不对啊,那阎王让我选择是去轮回还是留在地府,这不是违背了天帝的旨意吗?”

“嗯,趁着现在天帝还没发现你跟萧景琰的事,阎王大概是想直接抹去你的记忆,再把你扔回琅琊山吧。”

“……所以你才会说,琅琊山有另一个蔺晨,会长命百岁?”

“啊,可以这么说,看你怎么选了。喂,你到底想好给谁托梦了没?”

蔺晨神色一暗:“我真的回不去了吗?那景琰怎么办?”

水心儿见他如此,叹气一声,除去了他身上的铁链。

蔺晨惊喜的抬头:“你要放我回去?”

水心儿耸肩:“你已经回不去了,你的肉身现在已经火葬了。”

蔺晨这才明白,感情你给我说故事是为了拖延时间!

“我怎么会交你这样的朋友!!!”

蔺晨怒了。

“我也是奉命行事,你要怪就怪好了,我不在意,反正你从前也是这样,习惯了。准备托梦吧,想好说什么了吗?”

“没有!我讨厌你,你离我远点!”

=================

玄靖七太子,所以靖王殿下才讨厌悬镜司的吗?怪夏江抢了自己名号?╮(╯_╰)╭

水心儿这个人物是以前答应一个姑娘要把她写进故事里的,过了好几个月,总算兑现了 @水晶之心  不知道艾特对了没

评论(40)
热度(72)
© 阿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