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古美人与名将,但许人间见白头。

  阿许  

【楼诚/蔺靖】少阁主带大的熊孩子

 脑洞来自b站喵星人汪星人大大做的小段子视频二十一,熊孩子av4619106

ooc预警,生子预警,慎入

=================

847.

明楼一想事情就入了神,这一入神,就是好半天。

等到阿诚都端着温热喷香的一大锅萝卜板栗老鸭汤进屋的时候,明楼才回了神。

这时,蔺晨也早给儿子换好了药,重新绑好了绷带,正从里屋走出来。

“嗯,还是阿诚做的东西最香。”

蔺晨满意的准备接过阿诚盛到小碗里鸭汤,阿诚手往后一撤:“这是给夏夏的,要吃自己盛。”

说完就端着进了里屋。

蔺晨和明楼一人一小碗,自己盛了,正吃得香喷喷。

“哟,好香的老鸭汤!明楼啊这就是你不地道了,有这么好吃的东西……”

来人边嚷着边推开了门,然后就愣在门口。

这这这……一个明楼就够烦了,里边怎么还俩?!

不过……

 

848.

“哈哈哈,明楼,这发型适合你,太适合你了!”

王天风笑的不能自已,蔺晨刚想发作,就听里屋传来一声呵斥:“疯子!把门关上!”冻着我儿子怎么办?

呃,王天风止住笑声,进屋来反扣上门。

边往桌边走还边说:“小阿诚啊,怎么这么凶,我不就是来喝你口汤,你怎么还是这么不待见我呢!啧,这汤一闻就是阿诚亲手做的。”

明楼放下碗:“小阿诚也是你叫的?”

“不是都叫这么多年了嘛,嗯?两位明楼?”

蔺晨喝完碗里的汤,吃掉最后一颗板栗,看着来人自顾自的拿勺盛汤,悠悠开口:“这琅琊山看出来不是本阁主当家了啊,什么疯子都往这儿带。”

嗯?嗯嗯?阁主?

明楼恍然大悟,感情疯子是蔺夏带过来的?那噬血计划……

 

849.

里间不理会外面的针锋相对,阿诚专心喂儿子喝汤,蔺夏专心撒娇。

“娘亲,烫~”

“那我给你吹吹。”呼~呼~

小勺又递上去。

“凉了……”

阿诚把勺子又退回来,勺底放进碗里的热汤里,温了一会儿,总算给儿子喂进去一勺。

蔺夏满足的继续撒娇。

喂了几勺,阿诚忽然想起蔺晨是怎么给儿子喂饭的。

他再舀一勺,轻吹一下,拿自己的嘴唇试试温度,再给儿子递过去,蔺夏就乖乖喝了。

 

850.

臭小子,一生病就撒娇。

蔺晨腹诽着,看阿诚拿着空碗出来,问:“吃饱了?”

“睡着了。”

王天风看二人情形,琢磨着屏风后面睡着的是什么人,眼珠乱转。

明楼已经吃饱了,放下碗若有所思的盯着他。

“噬血计划,是谁把我的儿子拉进去的?”

他把“我的儿子”咬的极重。

王天风笑:“不是告诉你了吗?那只毒蝙蝠啊。”

明楼眼睛眯了眯:“你知道我在问什么,毒蝙蝠,是谁?”

王天风还没答话,蔺晨先开口了:“喂,你们俩谈正事出去谈,没见阿诚还没吃饭嘛!”

 

851.

阿诚停下手中的勺子,看看明楼,又看看王天风,最后瞧着蔺晨。

蔺晨被看的不自在,下意识的抄起手来,说道:“阿诚你看我干嘛啊,明明是他们俩,嗯,耽误你吃饭……”

阿诚皱眉,给明楼一个眼神,示意他注意蔺晨。

蔺晨索性站身来往里间走:“哼,我去陪儿子睡觉!你们爱谈什么谈什么!”

王天风看着阿诚不悦的脸,又看看盯着蔺晨的明楼,轻咳一声找回他们的注意力。

“咳,你们不解释一下,这是什么情况吗?”

明楼道:“是我先问你的。”

“你总要告诉我发生了什么我才能回答你的问题。”

“别扯开话题,毒蝙蝠是谁?你说!”

 

852.

“这……原本我以为是那人,没想到那人不是这人。”

阿诚的注意力也回到王天风身上:“什么乱七八糟的,你要说就直说!”

“呃,阿诚你别生气,这事说来话长……”

明楼抬抬下巴:“那你就长话短说。”

“嗯……那天我去见你,之后,有人跟踪我到了我住的民巷,他说‘大象无形,大音希声’……”

阿诚听了一头雾水,明楼懂了。

“那人就是毒蝙蝠?”明楼语气肯定,“没想到你也有被人跟踪的时候。”

王天风笑了:“因为那是一只会飞的蝙蝠。”

“轻功。”他补充道。

这是荀雨告诉他的名词。

阿诚和明楼忽然记起那天晚上失踪的某人。

 

853.

蔺晨进了里间,坐在床沿看着蔺夏睡着的脸,轻叹:“爹爹只能帮你到这儿了,待会儿明楼要是想揍你……爹爹只能盼着他还是更疼你这一身伤才好……”

蔺夏睡的不是很安稳,昨夜昏迷着,没有蔺晨抱着,他也就那么睡了,现在身体的意识回炉,习惯性的想找他爹爹抱着睡。

“爹爹……”小家伙开始不自觉的喊人。

明楼沉着脸进来就听到这句低低的叫喊。

蔺晨抓过儿子的手安抚着,见他进来,有点气的说:“怎么,明长官一脸怒气来算账呢?夏夏为了你们伤的多重你不知道?”

“爹爹……”蔺晨的安抚好像并不是很有效。

明楼暗叹一声,脱了外套直接爬上床,把儿子搂进怀里,蔺夏安安心心靠在他怀里睡熟了。

蔺晨还拉着儿子的手……

 

854.

蔺晨当机三秒,之后悻悻的把儿子的手放回被窝,明楼立马攥了过去。

蔺晨:……

阿诚在外间默默的吃早餐,王天风已经猜到里间的人是蔺夏了,自己坐在桌边出神。

蔺晨走出来,看看沉默的俩人,小心开口:“阿诚,等夏夏伤好了,我不想让他跟你们回去了……”

阿诚手下一顿,轻轻“嗯”一声。

王天风看了他们一眼,心道:你们几个之间关系够复杂啊!

“这位,阁主是吧?你是什么人?”

蔺晨刚想回话,一只鸽子飞进来。

萧景琰专用的那只。

“哎呀坏了坏了,忘了跟景琰说一声了!”

 

855.

蔺晨风风火火的拎着鸽子跑出去,王天风看着敞开的门,再瞅瞅还慢条斯理吃饭的阿诚,无奈走过去关门。

阿诚的声音在身后响起:“把门从外面关上吧。”

接触到门板的手又收回来,王天风一脸煞气的回头,却见眼前人仍是保持之前吃饭的动作,仿佛刚才说话的不是他一样。

王天风恨恨的把门摔上,往自己房间走。

算了,不能跟阿诚一般见识,惹恼了他,以后就没有好吃的了。

这是王天风同明楼阿诚在巴黎时得出的教训。

他谁都可以惹,唯独对阿诚收敛不少脾气。

到现在,都养成习惯了。

想知道的事情问问小熏鱼呗。

 

856.

花了半个上午,王天风旁敲侧击,荀雨给他简单介绍了蔺晨的身份。

“少阁主当然是小阁主的爹啦,啊,明楼先是也是啊,他们都长一样的嘛~”

“对呀对呀,小阁主是少阁主养大的。”

“我们少阁主还是当今皇后娘娘呢,所以你不要惹他啊,他可以诛你九族的!不过少阁主就算不是皇后,你要是惹了他,也一样会死的很惨……”

林林总总,大致信息就是这样。

所以,明楼跟蔺晨,是谁喜当爹?

王天风不得不感叹,这小熏鱼,废话是真多!说不到点子上去!

他还想细问的时候,荀雨被人叫出去了,临走还说:“哎呀你不要问啦,说的太多我会被小阁主灭口的!他可没让我跟你说这么多!”

 

857.

荀雨被叫到山门前,看到两个熟悉的人。

“言小公子,萧大公子,你们怎么跑来了?金陵离这儿这么远,有事让鸽子飞一趟嘛!”

黑衣的那位紧紧身上的棉袍:“谁想大冬天的来爬山啊,还不是你们家皇后娘娘跑出来了,陛下不晓得怎么知道我和景睿到了琅琊山附近,非让我俩来瞧瞧!蔺晨呢?”

来人正是趁着陛下回宫处理政事,自己可以甩手不干跑出来游山玩水的言豫津和萧景睿。

 “小阁主受伤了,少阁主带他回来治伤呢,刚给陛下报了信。”

“夏夏受伤了?快带我们去看看!”

 

858.

王天风靠在门边看琅琊山又来了什么客人。

豫津和景睿两人急匆匆的跟着荀雨去蔺夏房间,走的是王天风所在客房的对面走廊。

两人都是习武之人,自然注意到有视线跟随着他们,不过这里是琅琊阁,想来是客人吧,阁中人是不会这样盯着他们的。

两人分神瞧向对面门口那人……

“父……谢玉?”

“谢侯爷?”

荀雨在前面带路,忽然发现身后俩人落下了:“哎你们怎么不走了?”

 

======================

王天风:呵呵,原来喜当爹的是我自己= =(被谢侯爷pia飞)

荀雨:当皇帝和臣子的老想着甩手不干,这大梁,吃枣药丸!(被皇后娘娘pia飞)

蔺晨:谁也不许说我家陛下的不好,自己人更不行!

评论(18)
热度(55)
© 阿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