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古美人与名将,但许人间见白头。

  阿许  

【楼诚/蔺靖】少阁主带大的熊孩子

脑洞来自b站喵星人汪星人大大做的小段子视频二十一,熊孩子av4619106

ooc预警,生子预警,前期有轻微蔺诚,慎入

=================

669.

“我问你为什么一开始喊我舅舅,我想你知道我想要什么答案。”方孟敖正色道。

(呃,宝宝才不想知道你要什么答案呢)

蔺夏恢复成小孩模式:“因为你是小舅舅的哥哥,所以喊你大舅舅啊。”

方孟敖撇他一眼,表示:竟然装小孩!鄙视你!来一场成年人的较量好不好!

(哼,鄙视就鄙视呗,反正我又不是成年人)

见蔺夏不说话,一直装傻,方孟敖索性直截了当开口:“我弟弟阿诚跟明楼之间……还有什么关系?”

(⊙o⊙)…

(就一句大舅舅您就联想到这一层了,不愧是我娘亲的亲哥哥啊)

蔺夏直接傻了,这人太精明了吧!

 

670.

看对面孩子愣了神,方孟敖觉得自己的推断是对的,顿时心头火起!

好你个明楼!

儿子都这么大了还敢勾引我弟弟!

不用猜也知道,一定有个无辜的女人被明楼抛弃了,这样始乱终弃的人怎么配的上我弟弟!

而且还恶趣味的让儿子喊孟韦做舅舅!

明楼!你给我等着!

 

671.

蔺夏观察他大舅脸色,哎呀,怎么生气了?

我可啥都没说啊,不关我的事啊!我没想把他惹毛了啊!!

他大舅见自己的神色似乎吓到了这孩子,便收敛了些,开始温和的跟蔺夏聊天。

“你本是说你叫蔺夏?你母亲姓蔺?”

(啊,不是啊,姓方来着,刚知道的,不过现在还姓明)

蔺夏乖宝宝状,一脸生无可恋道:“蔺晨……”

(原来也没有太精明嘛,至少没猜出我是谁生的,偷笑.gif)

啊,今天的蔺少阁主又多了一个锅。

 

672.

方孟敖更加肯定了自己的猜测,又问:“你母亲……现在还在,上海吗?”

他本来想问是不是还在明家的,想了想应该不可能。

蔺夏摇了摇头。

“你知道她去哪儿了吗?”

蔺夏又摇了摇头。

嗯,这些可都是实话,我没有编瞎话骗人哦,蔺晨爹爹现在真的不在上海嘛,而且我真的不知道他现在在哪,虽然最有可能在宫里。

嗯,我还是好孩子的!

 

673.

看这孩子一脸乖巧,提起自己母亲还有点恍惚的样子,他大舅顿时心疼了起来,跟他和孟韦一样,都是没妈的孩子啊……

方孟敖伸出手摸摸蔺夏的头发,一脸惋惜加心疼。

蔺夏愣了愣,咦?这什么剧本?这大舅舅的脾气咋转变的这么快?!

心思转了转,蔺夏懂了,于是他说:“大舅舅你不用担心我,父亲和……二叔,对我很好很好的。”

注意到这句话的停顿,方孟敖皱眉:“你在家不是喊二叔的吧?”

(⊙o⊙)…

(在家喊娘亲啊,这我怎么能告诉你)

蔺夏纠结了下,说:“在……在家喊……爹亲……”

然后,方孟敖炸了!

 

674.

明楼今天上午收到消息,昨晚明台没回家,本以为是住在面粉厂了,没想到他竟然去炸了一条船!

是军统走私货物的一条船。

明台手法干净利落,把责任推给了另一个行动组,明楼表示,我这个弟弟还是可以的。

然而即便手法再好,明台这点把戏也瞒不过他的疯子老师。

明楼也知道疯子迟早知道,于是,他接到疯子的密电时,只是叹了口气。

“大哥,怎么了?”阿诚一脸担心。

“毒蜂要回上海了。”

阿诚更担心了。

 

675.

然而令他更更担心的是,下午他接到一个电话,是蔺夏从南京直接打到办公厅来的。

“轰炸机已经装车,目的地上海,请明楼长官查收。”

……什么鬼?

“夏夏?你怎么跑南京去了?要明长官查收什么?”

在办公厅没法细说,阿诚挂断电话,跑出去找了个公用电话亭,给蔺夏打了回去。

“呜呜,娘亲,大舅舅坐上去上海的火车了,他说要找父亲算账……”

“……你都跟他说什么了?”

“我啥也没说啊,就说了我母亲叫蔺晨……”

“……”

 

伪番外676.

阿许:请问各位当长辈的,最喜欢明家哪个孩子呢?

夏宝宝抱着弟弟妹妹,一脸期待的看着各位爹娘。

明楼:当然是我家最漂亮最可爱的小丫头明雪啦!

蔺夏:……早知道在大舅舅面前就不帮你说话了!哼!

阿诚:最喜欢……(看看蔺夏,努力忽视他眼中的期待)最喜欢明泽啊,因为他跟我长得一样啊,一看就是亲生的!

蔺夏:……没想到你是这样的娘亲,我也是你亲生啊喂!

景琰:对啊对啊,跟自己长一样的最喜欢了。

蔺夏:没有娘亲疼爱的我……大舅舅,我总算知道没妈的孩子是什么感觉了……

 

伪番外677.

平平:夏夏你不要伤心啊,我选你好不好?

蔺夏:真的?平平你真好!

老谭:哦,其实平平跟我一样,想选小明雪的……

蔺夏:冷漠.jpg

蔺晨:最喜欢的孩子嘛……

蔺夏:我已经不报期待了……

蔺晨:自然我本公子亲手养大的夏夏啊,这养到这么大,多不容易啊!而且我们夏夏多好,武功好,医术高,还懂事贴心……

蔺夏,飞扑过去:爹爹,果然你才是我亲生母亲啊!

 

……蔺晨从睡梦中吓醒了,你母亲的,瞎喊什么!

评论(11)
热度(47)
© 阿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