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古美人与名将,但许人间见白头。

  阿许  

【楼诚/蔺靖】少阁主带大的熊孩子

脑洞来自b站喵星人汪星人大大做的小段子视频二十一,熊孩子av4619106

ooc预警,生子预警,前期有轻微蔺诚,慎入

=================

367.

小孩的一声“哥哥”让整个屋子沉默下来。

半晌,鸟儿煽动翅膀的声音传来,一只通体雪白的鸽子落在了蔺夏肩膀上。

咦?小白?你怎么来的?

屋子里总算有了动静,蔺夏的声音和鸽子的咕咕声让所有人感到了久违的生气。

蔺夏把鸽子腿上的字条取下来大致一看,撇撇嘴,叹口气。

我去给写回信,你们……应该有的聊。

 

368.

蔺晨的信上只有两句:儿子,回来的时候带上明楼,否则景琰要吃醋的。

名唤小白的鸽子乖乖立在蔺夏肩头,随他摇摇晃晃上楼。

唉,要把父亲一块送过去,这吨位,爹爹你还真是放心我啊!

好担心内力不够啊,嘤嘤,这是变相提醒我要抓紧练功吗?

 

369.

楼下客厅里,四人动动眼珠,看都没有要开口的样子,阿诚无奈,拉着小孩手坐在沙发上。

小孩有点懵,毕竟经历了人皮面具,错认哥哥又重新找回的大起大落后,发现带人皮面具的小孩竟然是用飞鸽传书之后,说不懵也是不可能的。

明台对自家侄子神乎其技的各项技能有了部分了解,因此懵逼解封速度比较快。

这会儿他已经坐在小孩另一边拉着他手:你是我阿诚哥的弟弟?亲弟弟?看着是挺像啊,阿诚哥像你这么大的时候就是这个样子哎,不过没你长得水灵,他那时候可瘦可干巴了。

明楼瞪他一眼,敢说我阿诚长得干巴!小心你屁股开花!

 

370.

小孩看看明台,又看看阿诚,再看看脸色不善的明楼,默默吸口气,摆出不慌不忙的阵势来跟几个人讲话。

我叫方孟韦,家父方步亭,祖籍上海,37年日军占领上海的时候逃难离开,现在暂居北平。

明楼打断:令尊是那位留美归来的经济学家方步亭?

方孟韦点点头,对着阿诚继续说:你小时候被人抱走了,家里找了好多年,总算有点线索的时候,我们就被迫离开上海了。

明楼又问:你家里还有别的什么人吗?

小孟韦神情有些悲伤:当年逃难匆忙,母亲和妹妹死在了日军的战火中,我还有个大哥,因为恨父亲没有及时救她们,离家出走,现在不知道在哪,还好,我终于找到二哥你了!

 

371.

阿诚一直默默听着孟韦说,只在听到母亲和妹妹死讯时眼神闪了闪。

他握着小孟韦的手,看进他澄澈的眼睛中,知道他没有撒谎。

然而阿诚心里有点空,想了多年的亲人终于知道了是谁,也终于知道了自己并不是被抛弃的,而且家族还是以前上海的名门望族,方步亭这个名字他也听说过,名气不比明楼的老师汪芙蕖低,并且还是个正直正义的人,非汪芙蕖那种人可比。

仿佛一下子想要的所有东西轻易就到手了,明明是一个圆满的结局,但阿诚觉得,自以为悲惨的身世一下子变得无比光明,可能自己一下子不能完全接受。

他松开小孟韦的手,努力弯了弯唇角:既然来了,就先住两天,饿了吧,我去做饭,你想吃什么?

 

372.

明台抬头问:阿诚哥你做?阿香呢?

明楼揽了揽阿诚的肩膀,看他去了厨房,转而回答明台的问题:阿香跟着大姐去苏州了,这几天,咱们自己做饭,明台,去给阿诚帮忙。

这下客厅只剩了明楼和小孟韦。

孟韦有点怕他,他还没有遇到过像明楼这样气场强大的人,虽然他父亲方步亭气场也很强,但毕竟是不一样的。

明长官温柔的对着小孟韦笑了笑,给他递杯水,问道:你叫方孟~韦,不知你那离家出走的大哥怎么称呼?

 

373.

小孟韦愣了下,这人怎么会对大哥感兴趣?

但他还是如实答了:方孟敖,你认识我大哥?

不,不认识,明某只是对你们方家起的名字感兴趣,起的很好,很贴切,不知我家阿诚,是怎样的名字?方孟诚?

好像是吧,我长大后家里人基本不在我面前提二哥,所以我一直以为我只有一个哥哥。

说着小孟韦拿出之前给蔺夏看的报纸:直到我看到照片上的人,一时好奇问了姑父,才知道了二哥的存在。

 

374.

明楼笑笑,淡定的喝茶。

方孟敖,明楼确实不认识,但他听说过,也看到过他的档案。

刮民党空军王牌飞行员,这两年名声大振,多次飞越驼峰航线,击落无数日军飞机,是位了不起的抗战英雄。

明楼之所以觉察,是因为他清晰的记得方孟敖在父母一栏全部写了无,而家中仅有一个弟弟,未提及名字。

呵,看来,这小舅子好办,大舅子的脾气可是非常不好呢。

 

375.

蔺夏下来,鸽子已经送回去了,他看到一脸莫测的明楼和略局促的小孟韦,气氛有点诡异。

他刚才在楼上听到了阿诚进厨房前的对话内容,之后施法送走鸽子,对后来的对话却是一无所知。

看这情况,肯定是父亲欺负我小舅舅了吧?

蔺夏上前来,哥俩好似的搂住小孟韦的肩膀:哎,你今晚跟我睡一屋好不?

小孟韦之前明显被他吓到了,虽然是跟自己一般大的孩子,但眼前这位,似乎不太一样,好像报纸上说是明楼的儿子吧,反正孟韦不太敢接近。

 

376.

你,这里没有客房吗?

蔺夏淡定表示:我住的就是客房啊,而且,我们家没有别的客房了,你只能跟我睡了。

明楼放下茶杯,无奈看儿子一眼:夏夏,别胡闹,再吓着孟韦。

蔺夏不满:父亲,我想让小美人儿陪我嘛。

这下孟韦真的被吓死了,赶紧起身,留下一句“我去帮二哥做饭”就跑去了厨房。

明楼一脸看你把人吓跑了吧的样子看着自家偷笑的儿子。

蔺夏问心无愧的回看他:我想跟小舅舅培养培养感情嘛,到时候让他带我去北平玩啊。

明楼无奈宠溺一笑:你呀!

 

=================

小孟韦:二哥跟着这么一家子人,苦了他了!

方孟敖:听说有人欺负我弟?!看我开飞机炸死他!

(方家大哥住手!那是你亲外甥!)

评论(24)
热度(97)
© 阿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