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古美人与名将,但许人间见白头。

  阿许  

【楼诚】对话明楼:最让你痛彻心扉的事?

 @楼诚深夜60分 

关键词:痛彻心扉


~~~小报记者阿许重出江湖!撒花~~~

 

今日要采访的是明长官的心酸往事,让广大百姓和读者了解咱们的政府官员多么的不容易。知其苦而谅其行,从而爱其人敬其为。

所以,担当如此大任的阿许抱着纸笔悄没声儿的靠近了明公馆……(做贼呢?!)

今日新政府放假,报社早打听好了,明长官是在家休息的,看阿许一举勤王!(喂喂,这词不是这么用的吧!)

终于迈步到了明公馆大门前,阿许东张西望看没有人发现,踌躇片刻总算下定决心敲门……(难道之前你打算是翻窗户的吗?抠鼻.gif)

手刚碰到门板,大门“呼啦”一声开了。(这声响,明长官,您家门是不该修了?)

开门的竟是阿诚哥!

哎哟,这是阿许十项全能的男神啊!阿许激动坏了,抱着……门板就不撒手了。(你这不是激动而是怕人家赶你出去吧?)

“阿……阿诚先生,早上好!我是琅琊日报的记者,想……想采访明长官……”

阿诚哥一幅笑眯眯的样子跟阿许说:“无可奉告。”

“阿诚先生,您想明日头版头条就写无可奉告吗?”

阿诚哥依旧笑眯眯:“那是你的事,我不关心。”

……这话咋这耳熟?

“请回吧。”

说着温柔体贴的阿诚哥还特意帮阿许把胳膊从门板上摘下来,提着阿许后领子抬脚准备帮个忙送阿许出去。(这明明是要踢你出门!)

在他抬腿之前,阿许抛出最后一根稻草:“主题是采访明长官与身边人最痛彻心扉的事,阿诚先生难道不想知道吗?”

“只要能进行采访,我保证让夏宝宝少花一半零花钱,琅琊阁的奇珍异宝随阿诚哥高兴拿来赏玩!可以不还!”(蔺晨&蔺夏:经过本少阁主和小阁主的同意了吗?!)

……

“进来吧。”

阿诚哥万岁!


~~~咳咳。下面开始采访。上面的可以不看,作者戏太多~~~

1.

“请问明长官,关于您的大姐,您记忆里最让你痛彻心扉的是什么事呢?”

(阿许os:一定是大姐为了明长官挡子弹,看,多么感人又心痛的记忆!一定能吸引民众对明长官的姐弟亲情产生共鸣!)

木娄端坐喝茶:大概是大姐的偏心吧。

阿许飞速记笔记:啊???哦。请明长官举个栗子细说……

木娄:你看啊,大姐给明台介绍对象,又给阿诚介绍对象,为毛不给我介绍个大两岁的对象呢?

阿许停笔:呃……明长官,这个问题,难道不是因为比你大两岁的单身女士,不太好找吗……

阿诚哥悠悠飘过来:这不是重点吧?

阿许:咳咳!明长官,有阿诚先生这样优秀的人在身边,你竟然还想着找对象!阿许真是看错你了!哼!(怒摔笔!)

阿诚哥摇头叹气:笔不是钱买的啊!生气干嘛跟钱置气!

阿许:喵喵喵?阿诚哥我是在给你出气啊(在心里默默翻白眼)

……

气氛一时尴尬。明长官依旧端庄淡定的喝茶。

阿许:默默问一句,明长官为毛认为这件事最痛彻心扉呢?

木娄:哦,因为大姐不安排我相亲,我就没法看到阿诚吃醋的样子了呀。

……

明长官您说的太有道理,阿许竟无法反驳。

(大姐:???怪我咯~)

 

2.

请问明长官,关于您的小弟明台,您记忆里最让你痛彻心扉的是什么事呢?

(阿许os:赌一包辣条,压明台被毒蜂抓走!)

木娄端坐吃水果:大概是他经常不敲门就进我的书房……

阿许笔下一顿,削好的铅笔断了芯……(阿诚哥我不是故意弄坏你素描用的铅笔的!)

阿诚哥斜眼瞟一眼明长官,明长官笑眯眯的把手中的半片苹果递到阿诚哥嘴边……

阿许,嗯,阿许正在忙着削铅笔,什么都没看到哦……

木娄:以后书房记得反锁。要不,装个自动锁吧,只能里边开的那种……

阿诚哥吃苹果吃的开心,含笑答应。

阿许:喵~所以明长官关于您的小弟明台……

木娄轻咳一声打断:下一题吧。

阿许:哦。

 

3.

请问明长官,关于您的初恋汪曼春,您记忆里最让你痛彻心扉的是什么事呢?

(阿许偷偷看一眼阿诚哥,嗯,男神很淡定,正在泡咖啡,不加奶不加糖的那种)

木娄:你说曼春啊,我想想,好久不见,都快忘了她了。

阿许提示:是不是好好的师妹一言不合就去当了汉奸?

木娄认真摇头,满脸遗憾:不,我想起来了,最让我伤心 心痛 难以忍受的事,是她竟然在某一年除夕不跟我去吃草头圈子红烧肉,以致于这些全被阿诚吃进了肚里……

阿许刚削好的铅笔又差点中道崩殂。

木娄接过阿诚哥递过来的咖啡,幽怨的看他一眼,仿佛在控诉多年前那顿美餐的事。

阿诚哥拿眼神示意,赶紧喝你的咖啡!

木娄抿唇优雅的一尝:噗,阿诚,太苦了。

阿诚哥:哦,给你降火减肥,不加奶不加糖了。

阿许:我怎么不知道咖啡有降火和减肥的作用?(抓紧时间闭嘴!男神说能降火就是能减肥!)

So,这个问题也不用继续了,看明长官一脸苦哈哈喝咖啡,阿许不忍心继续这个问题了。

阿许真是个好宝宝!

 

4.

请问明长官,最后一个问题,关于您的阿诚,您记忆里最让你痛彻心扉的是什么事呢?

(阿许已经不想猜明长官心思了,反正猜来猜去也才不明白~)

木娄脸上显出春天般温暖的笑容:我的阿诚,他很好,从来不会做让我不开心的事。就是有时候不允许我吃粉子蛋,不允许吃红烧肉,还有草头圈子,剁椒鱼头,鱼香肉丝,梅菜扣肉,水煮鸭子,酱鸡腊肉,松花小肚……

阿许默默停下笔:谢谢阿诚哥借我的铅笔。我的采访结束了,感谢明长官配合。

明长官停止了报菜名,阿诚哥拿过阿许的笔记本,笑涡渐深。

 

阿许的总结发言:所以,明长官不接受采访是对的,说好的塑造一个感人、奉献、招人眼泪的民众眼中另一面的明长官呢?这样的问答发出去,阿许宁愿写无可奉告!

 

于是,在阿诚哥协助润色下,稿子大意修改如下:

1.大姐为救弟弟亲身挡子弹,此亲情感天动地!

2.家中幼弟被毒蜂蛰伤,一家子住在悬崖边上!

3.旧年初恋今日竟投身汪伪,立志报国的明楼抛弃美人爱江山!

4.铜墙铁壁!伉俪情深!王于兴师,修我戈矛,与子同仇!

咳咳,最后一条是阿许偷偷加的。

 

晚上,阿许接到了男神阿诚哥的电话,敲激动!

“阿许,明日的头版奖金我要一半。”

……

呜呜,就几十大洋阿诚哥您也不放过啊,阿许这周只能吃泡面了。

这才是真正的痛彻心扉啊!

评论(29)
热度(50)
© 阿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