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古美人与名将,但许人间见白头。

  阿许  

说一段神话~ 23【完结】

【楼诚/蔺靖】神话AU,生子预警

前篇 22.提亲

23.大结局

七太子面对天帝的雷霆之怒,丝毫不退,挺直了身板认真说道:“孩儿喜欢蔺晨,孩儿愿跟他在一起,求父王成全!”

蔺晨也一并跪下:“求陛下成全!”

看到两个小辈如此坚定要在一起的神情,天帝一时不知如何拒绝。

天后娘娘还愣在自己小儿子未婚孕子的震惊中没缓过神来。

整个天后宫顿时陷入一片肃静当中。

半晌,明楼帝尊打破了沉默道:“既然两个孩子都坚持,天帝就答应了吧。咱们两家亲上加亲,岂不更好?”

天帝脸色深沉的扫了明楼一眼,随后盯着跪着的七太子缓缓说道:“景琰,你太让朕失望了,自小,你明明是几个太子中最乖巧的一个,但今日……”

听到一向疼他的父王竟然喊了他的名字而不是叫小七或者琰儿,七太子心里顿时凉了半截。

果然,他听到天帝继续说道:“罢了,是朕和你母后太过宠着你,才让你做下如今这触犯天条的事来……”

听到“天条”二字,几人皆是心中一紧。

天后娘娘急道:“陛下,您要做什么?!”

天帝难得没有理会天后的话,继续刚才的话:“七太子景琰,枉顾天条,与凡人相恋,还做下恶果,罚……打下凡间,受轮回之苦。至于这个勾/引七太子的凡人……一并打入轮回!”

 

“陛下!”先跪下求情的是阿诚,“求陛下三思!晨儿是帝尊之子,并非凡人。况且,景琰腹中还有孩子,若是下凡历劫,怕是……”

听到这儿,天后娘娘也急了,质问道:“陛下要亲手害了自己孙儿吗?”

天帝陛下微不可见的晃了晃身子,摸了摸鼻子小声道:“朕又没说要小七现在就下凡……”

明楼帝尊了然,他与天帝相看两相厌了几万年,怎么会不明白这个姐夫别扭的心理呢。

为了两个孩子,帝尊给天帝递台阶,难得跟天帝统一了战线:“他们两个触犯天条的确该罚,不过法理不外乎人情,是否待小七产下腹中胎儿,再让二人入轮回?”

等七太子生下孩子,估计百年都过去了,到时候还不知道天帝记不记得这件事呢。

“帝尊……”阿诚还没明白明楼怎么就认同了景琰和蔺晨触犯天条的事情了呢。

明楼递给他一个安心的眼神,阿诚仍有些疑惑,但也不再坚持求情了。

天帝听到这个建议,连忙接道:“看在帝尊求情的份上,就按帝尊说的吧。你们两个,还有何异议?”他看向跪着的蔺晨和七太子。

七太子抬手抚了下衣衫下已略有弧度的小腹,抬头与蔺晨相视一笑:“孩儿愿意受罚。”

“蔺晨愿陪景琰下凡。”

“嗯。”天帝缓缓点头,脸色终于不像方才那般铁青了。

“不过……若你们在凡间仍心志坚定,认定彼此,等回了天宫,朕便允了你们的婚事。”天帝傲娇的补充道。

两人大喜:“多谢父王成全!”

“多谢陛下成全!”

天后娘娘看到这样的情景,虽然心疼儿子还要下凡受苦,但总归是自己儿子有错在先,天帝这样罚,已经算是最轻的了,于是她也只好同意这样的“处罚”。

明楼笑笑,看向身边的阿诚,瞧吧,本座就说放心就好。

阿诚动动眼珠了,转向天帝,再看向明楼,最后微笑着朝明楼点了点头。

 

有了天帝允准日后两人可以在一起的承诺,蔺晨当即住进了八重天的七太子府。

美其名曰,照顾未婚夫,和未婚夫肚子里的孩子。

阿诚本还觉得他们好不容易母子团聚,想要多些时间相处,然而明楼一句话把他的这个念想破灭掉了。

“阿诚,咱们成亲了,你要陪本座度过洞房花烛夜……”所以,儿子什么的,还是不要在眼前碍眼了的好。

于是,阿诚被明楼按在床上,这样那样了整整三个月。

直到阿诚的肚子鼓的圆滚滚的,明楼才罢休。

抱着他的肚子,帝尊感叹:“这样才是我的阿诚。”

腰酸背痛的阿诚扶着腰翻了个白眼。

“阿诚,再给本座生个儿子吧。”

“滚!”孙子都有了你还想要儿子!

然而明楼如愿了。

又过了几个月,阿诚便开始恶心呕吐,吃什么吐什么。

摸着越发圆滚滚的肚子,阿诚气的脸都红了。

儿子比孙子还小,他这老脸往哪儿搁!

 

再说蔺晨和七太子这边,真真是过的如胶似漆的神仙日子。

只是,人间的胎儿都是十月分娩,七太子是神仙,自然与凡人不同。

蔺晨问了阿诚,他当年在他娘亲肚子里可是待了将近百年才出生的,貔貅和神龙都是上古神兽,孕期大概是差不多?

这孩子也要在景琰肚子里待一百年?

蔺晨看着七太子微微隆起的小腹发愁,这孩子也长得太慢了!还天天吸收七太子的灵力!这让七太子本就瘦削的身子看着更加瘦弱了。

蔺晨心疼的不行,就只能多帮他找些助长灵力的法子。

就这样大概过了五十年,七太子的肚子终于长大了些,圆滚滚的挂在身前,像揣了个小西瓜。

这天,被蔺晨扶着正在八重天后花园里散步的七太子忽然觉得肚子疼,蔺晨一诊脉,居然是生产的迹象!

离百年还有一半时间呢!

这是动了胎气早产?

时时刻刻跟在七太子身边的蔺晨死活没想起来他家景琰什么时候动过胎气。

七太子肚子疼的不行,蔺晨赶紧把人抱回床上,手颤颤重新把脉,再细查他腹中孩子情形,发现是瓜熟蒂落,真的要生了!

娘亲啊,你为何要骗晨儿!景琰的孕期明明只有百年的一半啊!

 

明白是要生产而不是动了胎气,蔺晨很快准备好了需要的东西,七太子也稳住了心神,专心的用力,期待小家伙的面世。

七太子肚子小的多,孩子生起来也没多么费劲,没多久,他就感觉下腹一松,有什么东西从他体内出来了。

他抬头想看看孩子什么样,却被蔺晨的表情吓到了。

“阿晨,怎……怎么了?孩子有问题吗?”

蔺晨愣愣的看着从七太子体内生出来的东西,竟然是一颗白白的泛着金光的蛋!

“景景景景琰,你们神龙一族,是,从蛋壳里孵出来的?”

“啊?”

过了几天,蛋壳上出现了几道细细的裂纹,然后,爬出一个白白嫩嫩的胖小子。

蔺晨和景琰终于放下了悬着的心,高兴的抱着儿子给天帝天后和明楼阿诚报喜。

这一报喜,儿子就被留在了天后宫。

天帝是这么说的:“既然孩子已经出生了,你们两个,就收拾收拾下凡去吧。孩子朕和天后会照顾,放心去吧。”

抱着乖孙的天后一眼都没给蔺晨和景琰,也没管天帝说了什么,只顾着看孙子了。

蔺晨景琰:“……”

所以你们真的只是想要个孙子才勉强把景琰留在天界多待了几十年是吗!

 

等到明楼和阿诚赶到天后宫的时候,蔺晨和景琰已经下凡去了。

而他们下凡之前,天后终于给面子的看了他们一眼,然后就发现了天帝的小动作。

“朕是为了考验他们是不是真心。朕把小七的性格改成了相反的,他们要是还能走到一起,那朕才能真的同意他们的婚事。”

天后:“……”你就是不想把自己儿子嫁给明楼的儿子罢了,还找什么冠冕堂皇的理由!

然而天帝不知道的是,当年蔺晨吸收了七太子的灵力,他的灵魂里就带着七太子景琰的气息,所以,无论性格如何变,只要他二人遇见了,就注定的一见钟情。

于是,凡间蔺晨的转世,某位姓谭的总裁遇到一位姓赵的医生后,死乞白赖的非要人家跟他在一起。

 

蔺晨和景琰下凡了,他们的儿子也同样是明楼和阿诚的孙子,明楼向自己姐姐争取孙子的抚养权,被当场拒绝。

“阿诚还怀着孩子呢,你好好照顾阿诚,孙子我来照顾就好了呀。”

于是阿诚眼巴巴的看着天后抱着自己孙子留在了天后宫,他只能跟明楼回七重天,想孙子了还要打申请才能上九重天。

简直悲催!

不开心的阿诚随手关上了帝尊房门,还加了封印,把苦哈哈一直求抱抱的帝尊关在了门外。

半个月不许帝尊进房间。

 

怎么可能呢。

帝尊的法力比阿诚高多了呀。

破个小小封印,不在话下呀。

[End]

评论(25)
热度(15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