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古美人与名将,但许人间见白头。

  阿许  

说一段神话~ 22

【楼诚/蔺靖】神话AU,生子预警

前篇 21.醒来

22.提亲

“景琰,你听我说,我也不知道……”

“砰!”房门被关,蔺晨被关在了门外。

“……”人家真的不知道你怎么会怀上孩子的嘛。

蔺晨委委屈屈灰溜溜的转身,就看见他家亲爹被他娘亲扶着向这边走来。

蔺晨白了他亲爹一眼,堂堂天界帝尊居然这么不禁打,耗了点修为而已就要死要活的又是晕又是站不稳的,搞的他娘亲寸步不离的守着他,都没时间关心自己儿子了。

“晨儿,”开口的阿诚,“我和帝尊要回天界了,帝尊的伤,需要到灵气充沛的天庭才能好的快一些。”

哦,那你们去吧,本阁主要留在琅琊山陪媳妇儿。

反正儿子没有帝尊重要,哼!

蔺晨不忿的想。

“嗯,景琰怀了孩子,一直待在人间也不行,人间的灵气太稀薄,对孩子的成长不利……”

嗯?!

这话什么意思?

明楼帝尊你拐走了我娘亲,还想把我媳妇儿和未出世的孩子也带走?那整个琅琊山不就剩了我一个人?!

但是娘亲说的很有道理的样子,琅琊山的灵气随着阿诚的醒来,变得稀薄了很多。

明楼和阿诚看自己儿子一会儿满脸不乐意又一会儿纠结的样子,实在没懂儿子在想什么。

明楼帝尊想到什么,茅塞顿开的宣布:“回天庭后,我会向天帝提亲。”

蔺晨的眼中“刷”的闪过一道亮光:“你是说,也带我回天界?”

明楼看傻子一样的看他:“本座的亲生儿子,难道还要流落凡间不成。”

蔺晨瞅了瞅阿诚,阿诚笑着点头,蔺晨一下蹦起来去拍七太子的房门。

“景琰!景琰!我们要成亲了!你愿不愿意嫁给我!”

他身后的楼诚二人相视一笑,帝尊的胳膊揽在阿诚腰间,大手在阿诚纤细的腰身上摸了一把,把人带进自己怀里,在阿诚耳边轻轻的吹气道:“阿诚,回天庭后,我们也成亲好不好?你愿不愿意嫁给我?”

阿诚被他这光天化日之下的挑逗羞红了脸:“愿……愿意。快放开我,儿子还在呢。”

帝尊松了松手,虚虚的揽着他,看着阿诚慢慢变红的脸蛋,不由笑了。

 

四人到了天界,先去面见了天帝和天后。因要说的是私事,面见的地点就在天后宫。

天帝和天后坐在上位,面对两对一模一样的脸,着实有些懵。

“咳,明楼啊,你解释一下现在的情况。”天后娘娘看了半晌,总算认出了自己的弟弟。

“嗯……大姐,我先介绍一下,这个是阿诚,百年前,被天帝冤枉勾结魔族……”说着,明楼递给天帝陛下一个白眼。

天帝陛下眼睛微微眯起,不忿的看着他。

“近日我终于找回了他,带他到您面前来,一来是为平反,这算个公事,二来嘛,我准备与阿诚成亲,特来告知姐姐姐夫,这算私事。”

“什么?成亲?”天后娘娘怎么也没想到自家弟弟出关了下凡溜达一下就要跟一个男人成亲。

“是的大姐,阿诚给我生了个儿子,就是他。晨儿,见过你大姑姑,和姑父。”

阿诚给蔺晨递了一个眼神,讨好丈母娘的时候到了!蔺晨会意,上前一步,恭敬的跪下行了大礼:“侄儿见过姑姑姑父。”

“这这这……”天后娘娘有些受了惊吓,为什么盼了多年的侄儿一出现就已经这么大了?我想要的是软软糯糯的小侄儿啊。

相对于天后的惊讶,天帝陛下面上表现的非常淡定,他淡定的扫了蔺晨和阿诚一眼,神识扫过,确认没有魔族气息,皱了皱眉,便喊道:“平身吧。”

“谢姑父。”蔺晨恭敬的起身,退后一步,站在了七太子身边。

天后缓了缓神,勉强接受了这个“大”侄儿的存在:“晨儿是阿诚生的?可是阿诚……”

“阿诚原身乃是上古貔貅。”明楼点到为止。

上古神兽,大多都是雌雄共体,均能繁衍后代。

“啊,原来如此。”

明楼上前一步跪下:“明楼愿与阿诚缔结良缘,结下永世之约,长姐如母,还望姐姐成全。”

阿诚此时也上前跪下:“求天后娘娘成全。”

天后看着两人认真的脸色,不由点头:“好。明楼终于成家了,我也对得起父亲母亲的在天之灵了。”

“多谢姐姐成全!”明楼叩拜。

“多谢姐姐成全!”阿诚叩拜。

拜了天后,及她旁边的天帝,明楼与阿诚的婚约,就是有效的了。

“好了,快起来吧。明楼啊,以后要好好待阿诚,阿诚为你,可受了不少苦!”天后喜道,特意上前扶起了两位新人。

“是,明楼一定会好好照顾阿诚的。”

看着一家三口其乐融融的样子,坐在上位的天帝内心狂飙:我这天帝是个摆设吗!就是用来拜堂用的?!能不能给点尊重!为什么姐姐同意了就行,我这个做姐夫的同不同意你们都不在乎的吗!

好吧,好像当姐夫的不同意也无所谓╮(╯▽╰)╭

 

天后拉过蔺晨,看着手牵在一起的楼诚二人,不由感叹:“今天真是双喜临门,明楼成家了,晨儿也回来了,明家有后了。”

明楼在一旁笑道:“姐姐,还有两喜,您先听我说完。”

“哦?还有?”

“明楼此次前来,除了方才说的事,更重要的,是向姐姐姐夫提亲。”

“提亲?”天后纳闷。

天帝也向前倾了身子。

“晨儿与小七两情相悦,明楼代晨儿向姐姐提亲,希望姐姐答应将您家小七嫁给我家晨儿。”

“琰儿和……晨儿?”天后看了看自家儿子,果然因为刚才他舅舅的话,已经害羞的红了脸。

“求母后成全。”七太子跪了下来。

蔺晨也赶紧一同跪下:“求姑姑成全!”

“你们……”看着面前的两张脸,天后忽然觉得现在的场景有些似曾相识的感觉。忽然,她问道:“你是蔺晨?!”

蔺晨珉唇一笑:“母后英明。”在凡间时,蔺晨与萧景琰的关系向静太后摊牌之后,蔺晨一直喊静太后为母后。

静太后乃是天后娘娘当年的一缕魂魄所化,面对两人跪在一起的场景,自然有重温旧事的感觉。

天后娘娘有些泄气,又觉得自己的儿子真是一根筋,从地下到天上,怎么就认准了一个蔺晨不放呢。

罢了,也许真是缘分天注定,这俩人的因缘,怎么都没跑了。

“行了,起来吧,你们俩啊,我真是拿你们没办法!爱怎么样就怎么样吧!”

跪着的两人相视一笑。

“多谢母后!”

“多谢母后!”

 

天帝陛下坐在高处不胜寒的上位,看着下面发生的一切,他还来不及阻止,自己的儿子就要嫁给明楼的儿子了?

见底下人完全忽略了自己,天帝悠悠道:“你们都不问过朕的意见吗?”

底下笑意盎然站着的五人齐刷刷看向坐着的天帝。

明楼淡淡道:“晨儿和小七两情相悦,我大姐已经答应了,天帝陛下还有何意见?”

“小七的意愿,朕当然不会违背。只是,让小七跟一个来历不明的人在一起,朕不允许。”

“来历不明?晨儿是本座亲生儿子,何来来历不明之说!”

“呵,明楼,百年前你闭关,可能不清楚一些事情,朕有必要向你说明。你旁边那个阿诚,当年怀胎之时,朕和天后都已确认,他腹中之子蕴含强大魔息。而今你把人带回来,说是自己亲生儿子,未免太不把朕和天后放在眼里!”

“阿诚怀的自然是本座的孩子。至于晨儿身上的魔息,本座已将其驱散,那本是魔尊灼衍起死回生的诡计!”

天帝眯了眯眼:“哦?魔尊的诡计?那请问,明楼帝尊可晓得,你身边这个儿子,是否就是起死回生的魔尊呢?”

明楼有些生气:“本座告诉你!晨儿的身份究竟是什么,我这个做父亲的最有资格来说!不劳天帝忧心!”

天帝冷哼一声:“朕才不想操心你的家务事!你爱认儿子自己认去!但是小七,决不能跟一个有可能是魔族的人在一起!”

“父王!蔺晨绝不是魔族!”七太子本来看自己父王和舅舅吵架一时插不进话,没想到他俩吵着吵着,自己跟蔺晨的婚事居然都要吵黄了!

“小七你先退下,你是一时受了魔族蒙蔽,朕会为你主持公道的。阿镜,带小七回宫。”

“我不走!”七太子一下跪了下来,“父王,孩子腹中已有了蔺晨的骨肉,父王若执意怀疑蔺晨是魔族,大可一查孩儿腹中胎儿是否带有魔息!”

蔺晨并楼诚二人一惊,没想到七太子竟在此种情况下说出了这件事。

“景琰……”蔺晨跪坐在七太子身边,将人揽进怀里。

天帝和天后皆是一脸震惊,他们怎么都没有想到,一向乖巧的第七子,居然小小年纪与一个凡人珠胎暗结!

天帝震惊过后,咬牙切齿的说:“你!说!什!么!”

-------------

一不小心发现半个月没更文,阿许惭愧至极!

景琰宝宝酝酿了半个月,一出口就放大招(*^▽^*)

评论(34)
热度(13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