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古美人与名将,但许人间见白头。

  阿许  

说一段神话~ 18

【楼诚/蔺靖】神话AU,生子预警

前篇 17.认定

18.素未谋面的亲爹?

明楼帝尊回到天庭,刚到南天门,就被一个白胡子白发的小仙拦住了。

且那小仙不由分说拉着他就往一处隐蔽处走。

明楼帝尊:……

这位小神仙,你是不认识大名鼎鼎的本座吗?

唔,这位小神仙就是蔺舍之,琅琊阁的老阁主,他表示,我真的不认识大名鼎鼎的您啊。但是……

到了一处隐蔽处,老阁主劈头盖脸开始骂:“是不是没你老爹我管着,就觉得自己翅膀硬了?啊?天庭你都敢闯,你忘了自己什么身份了?!不就是一个萧景琰嘛,值得你不管不顾要大闹天宫?跟你说臭小子,天涯何处无芳草,你要的人太贵重,咱惹不起!想想你的身世,你难道要为了一个萧景琰跟天庭为敌不成?”

哦,明楼帝尊听明白了,这位小仙是认错儿子了。

帝尊平静的看着他,心中转过几个弯弯绕绕。

当了神仙还没断了尘缘,还念着自己儿子,这是六根不净;

儿子上了天庭是找萧景琰,萧景琰这个名字,明楼很熟啊,不就是人间琅琊阁要找的那个人吗?

他儿子跟自己长得有这么像?

综上,帝尊得出结论,这位小仙要么疯了,要么……

“你是琅琊阁的人?”帝尊平静的问。

老阁主停止了唠叨,忽然认真看着眼前一身玄衣披散这长发的人。

是他家晨儿的脸啊。

难道是怕隔墙有耳?

老阁主观望了四周,并没有其他神仙路过。

“臭小子,才几天没见,连你老爹都认不出来了!找打!”

明楼制止了他拍过来的手,无奈道:“这位仙友,你认错人了。本座是明楼。”

“明楼?明楼!”

天哪,明楼不就是梁仲春之前跟他说的,除天帝天后外天界最厉害的那位上神?

老阁主心中拐了几个弯,刚上天庭时他还想找明楼帮忙去除蔺晨体内魔气来着!

没想到今天就碰上了。

“帝尊恕罪!小仙有眼不识泰山!可是帝尊您怎么跟我家晨儿长得这么像?”

 

老阁主忽然福至心灵。

当年,上古貔貅阿诚腹中的孩子,难道是这位明楼帝尊的?

所以晨儿跟他才会如此相像!

“你家晨儿是谁?”

老阁主张了张嘴,却没出声。

晨儿体内有魔息,会是明楼帝尊的儿子?

帝尊若是知道有魔族尚在人间,会不会直接前去剿灭?

那他家晨儿就危险了。

明楼见他忽然沉默,想到他刚才说的他儿子的身份,这是怕自己伤害他?

晨儿,萧景琰的转世,琅琊阁。

人间琅琊阁的阁主,可不就叫蔺晨?

明楼了然。

“你不说,本座也猜得八 九不离十了。你将本座认作了人间琅琊阁的蔺晨,而蔺晨会闯到天庭来寻萧景琰,你怕本座知道之后会对他不利?呵,还不肯说实话吗!”

老阁主张大了嘴,帝尊会读心术吗?

“帝尊英明,您的猜测都是对的。小仙确是琅琊阁的人,蔺晨是小仙抚养长大的,是小仙在世上唯一的亲人了。将您认作晨儿,是小仙无知,小仙请帝尊责罚。”

“算了,本座今日有事,不与你计较了。至于蔺晨,你告诉他,天庭不是他想来就能来的地方。”

“是。多谢帝尊。帝尊慢走!”老阁主松了一口气。

 

明楼径直上了九重天的天后宫,找天后娘娘去了。

“明楼回来了,找到阿诚了吗?”

“还没有。他应该没在魔界。姐姐,你确定阿诚进了魔界?”

“这,天兵回报的时候,说阿诚确实是向着神魔之隙而去,到了神魔之隙附近,他们就失去了阿诚的踪迹。除了进入神魔之隙,阿诚难道能凭空消失?”

明楼皱眉沉思,凭空消失吗?

在他看来,他阿诚就是凭空消失了。

“可是神魔之隙我进去了,并没有发现阿诚去过的气息。”

天后看他一脸凝重的样子,想着换个话题转移一下他的注意力:“阿诚走了这么多年了,要找也不是一时半会儿能找到的。你闭关这么久,好久没陪姐姐说说话了,今天来了,好好陪姐姐坐一会儿吧。景琰下了趟凡回来也去闭关了,你们一个个的,都不知道陪我!”

“是。弟弟疏忽了。姐姐说景琰?是……小七?”

“是呀,你这个做舅舅的,这一闭关,外甥都长大了。”

“那我改天去好好看看他。”

明楼暗笑,他家外甥小七刚刚下凡回来,人间找萧景琰的转世一直找不到,再结合之前那个小仙说的,他得出结论,小七就是萧景琰。

天意弄人,他还傻乎乎的跟着琅琊阁找了好几年萧景琰的转世,没想到,转世没在人间,是在天上。

他对他家小七也算久闻大名,闻名未见面了。

这时,天后忽然说:“对了,说来也怪,景琰长大以后啊,居然跟阿诚十分相似呢。”

明楼点头,是相似,萧景琰那张脸跟阿诚简直一模一样呢。

“姐,小七在人间,是不是惹了桃花债呀?”明楼随口跟天后唠家常。

天后惊奇:“这你都知道?”

“我这不是刚才凡间回来嘛。知道一些事,有什么稀奇。”

“哦。是有个桃花债。哎,说起来,那孩子跟你长得十分相似呢。我之前还以为,你趁着闭关的时候偷偷下凡了呢。”

“我这当舅舅呢,怎么能跟外甥纠缠不清。”

天后心虚了:“景琰跟阿诚长得那么像,姐姐我以为……唉,姐姐错了。”

明楼哑然,他家姐姐的脑洞怎么能这么大。

但是,他跟蔺晨真的特别相像?

相像到姐姐认错了弟弟,那个小仙认错了儿子?

明楼皱眉,他与那蔺晨,为何如此相似?

“看来弟弟得去看看这蔺晨了,竟让姐姐认错了人。”

 

人间,琅琊山。

七太子那日知晓了蔺晨做假人骗他来人间的事,一怒之下,捆仙绳一出,蔺晨被捆成了粽子,倒吊在了房梁上。

“景琰,你这是干嘛,快放了为夫啊!”

“哼,挂两天本王再考虑要不要放你下来。”

“不要啊,景琰我错了,我真的错了……”

“闭嘴!本王要休息。”

七太子揉着酸软的腰肢躺在床上,看着蔺晨此刻的样子,不由笑开。

哼,让你再精虫上脑,不知节制!

 

七太子睡了两天好觉,才觉得身体修养了过来。

后来,他架不住蔺晨又是饿又是晕的苦苦哀求,把人放了下来,谁知蔺晨吃饱喝足之后,再次将他扑倒,狠狠的做了几通,醒来后的七太子再次拿出捆仙绳,把蔺晨倒吊起来。

就这么吊了放,放了做,做了再吊,两人打打闹闹,转眼人间已过了半年。

这天蔺晨正在花园里教棋艺不佳的七太子下棋,忽然,二人感觉到一阵灵力波动,似乎有人闯进琅琊山了。

蔺晨正要去查看,七太子拦住了他:“是神仙,不是凡人。”

说着就见一人一身玄衣走进了琅琊阁的大门。

蔺晨和七太子愣住了,来的人,简直是个翻版的蔺晨!与蔺晨几乎一模一样!

来人也愣住了,半晌,他才开口:“阿诚?”

蔺晨皱眉,这人认识他娘亲?这不会是他那素未谋面的亲爹吧?

七太子也皱眉,这人有些眼熟。

来者明楼帝尊同样皱眉:“你是小七?你不是在闭关吗?怎么跑到凡间来了?”

----------------

琰琰:完了,被抓包了,私下凡间是重罪啊!

诚诚:我闻到了熟悉的气息!我家帝尊终于来接我了吗!

阿许:不容易啊,我的两条线终于连在一起了(#`O′)

评论(47)
热度(12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