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古美人与名将,但许人间见白头。

  阿许  

【蔺靖】人间留不住〔20 中〕

非典型生子预警======

20.人间留不住(中)

水心儿问蔺晨:“你真的决定要留在阴间?”

不知从哪儿弄了把扇子的蔺晨摇着扇子道:“那当然,我都跟阎王说过了,难道还能反悔?”

“你要等萧景琰?你不想失了你们二人的这段记忆,所以宁愿留在阴间等着他魂兮归来?”

蔺晨白她一眼:“算你聪明。”

水心儿无奈:“我还以为你会托梦给萧景琰的,他若知道你连个梦都不脱给他,等他下来了,肯定先揍你一顿。”

蔺晨收了扇子叹息道:“我也想给景琰托梦啊,好想去他梦里抱抱他,亲亲他,好好哄哄他……”

“停停停!不要在我这个无知少女面前提你们的细节好吗?”

蔺晨傲娇的看她:“人家又没打算提细节。”

“好吧好吧,那你为什么还是选择了托梦给你父亲?”

蔺晨拿扇子敲了她脑袋一下:“你傻呀,仅有的一次托梦当然要找最能提供帮助的人了!你们莫名其妙把我扣了,人间什么情况,我当然要让我爹帮我掌控好一切啊。”

水心儿揉揉被敲的地方,其实她根本感觉不到疼:“蔺公子最聪明了好不好?干嘛敲我……”

“敲你还不是因为你们把我女儿也弄死了!景琰这下要伤心死了,我的小鸽子蛋哟~”

“在那里,你的鸽子蛋来了。”水心儿指向不远处,两个鬼差抱着一个小婴儿正向这边走来。

“我来我来,两位大哥辛苦了,我送她去奈何桥就好了。”蔺晨把女儿小心翼翼的接过来抱在怀里,小家伙瞪着大眼睛,抓起蔺晨的长发,慢慢的笑了起来。

水心儿示意鬼差离开,她走向前来:“看起来,你挺喜欢女儿的嘛。”

“那当然,女儿是父亲的贴心小棉袄,当然喜欢了。你看,她朝我笑了。”

水心儿看着这父女团聚的温情场面,竟觉得有些刺眼:“喂,你这女儿跟你和萧景琰一点都不像,确定没有抱错?”

“我亲自接生的,怎么会抱错!”

水心儿闭了嘴,忽然间恼怒起来:“快让她投胎吧,误了吉时就没有好人家了。”

“哎呀你急什么,不是还没到嘛。”

他怀里的小娃娃似乎觉察到眼前这人的危险,哭闹起来:“哇……爹爹……哇……”

水心儿也愣了,这么小的孩子,居然会叫爹爹了?

蔺晨眼眶一热:“小鸽子,是不是不想让爹爹送你去投胎啊?那爹爹留你在身边好不好?”

“不行!蔺晨!这事儿你想都别想!”

水心儿暴怒,下手直接准备抢孩子。

“水心儿!你要干嘛!”

见抢不过,她便正色道:“她必须投胎!而且,立刻,马上就要投胎!”

蔺晨不语,看了她半晌:“你是不是还有事瞒着我?”

水心儿撇开头:“没有,你想多了。”

“那你为何如此反常?”

水心儿不理他,向着奈何桥走去,向孟婆讨了碗汤端过来。

“你亲自喂她喝,送她上路吧,时辰到了。”

蔺晨知道她不会再说,只好接过碗,以一个父亲的姿态,亲自喂女儿喝汤。

水心儿在一旁看着,拳头一点一点攥紧。

送完小鸽子,蔺晨跟在水心儿身后:“喂,你很不正常啊,真的不跟我说?你要是不说,我就去问阎王,我觉得,那个阎王还是挺怕我的。我以前当仙人的时候是不是闹过地府啊?要不你们怎么一个二个都这么怕我?”

水心儿被他烦的没法,站住身子认真回复他:“我告诉你,你没闹过地府,你以前也没来过地府,阎王不是怕你,他是怕你跟玄靖七太子告状。至于我,我的事,我不说,没人敢说,所以,我劝你啊,死了这份心吧。”

蔺晨忽然说:“其实你长得挺好看的,尤其是眼睛,跟景琰有点像。”

水心儿心一慌,很快镇定下来:“你又打什么主意?”

“阎王答应我在我做选择之前可以去托个梦,那我已经做完选择,成了地府的人了,是不是可以再去托梦啊?”蔺晨一脸期待。

“没问题啊,你不怕折了萧景琰的阳寿,那你就去呗。”

说完,她人直接飘走了。

“喂,那你告诉我方法啊!”蔺晨追上去。

 

萧景琰把自己关了三个时辰。

众人担心,却也不敢直接去敲门。

蔺老阁主看着跟飞流玩在一起的小安平,再看看手上刚收到的琅琊阁的回复,正了神色,去见萧景琰。

“殿下,老朽来跟您要一个人。”

萧景琰愣了一愣,脑子忽然灵光一闪:“您要安平?”

“是,殿下英明。”

“为何安平不能待在这里?难道他也会……”萧景琰想,蔺晨一定是告诉了老阁主些什么东西,所以,他才能在回来的路上提前安排,对小鸽子的死也是一种了然的态度。

“殿下不用担心,安平会长命百岁的。只是,是在琅琊山长命百岁,不能,留在金陵。”

“蔺叔叔,您能告诉了发生了什么吗?蔺晨是不是还跟您说了什么?”

“晨儿没有解释什么,只是说‘人间本不该留下的,便不要强求’。”

人间本不该留下的……那安平,还有自己肚子里这个……

“回到金陵,老朽发现只有小鸽子出了事,而安平却没事,便向琅琊阁去了消息,阁中人回复说,琅琊阁继承人的名字,依旧是蔺晨。”

“依旧是蔺晨,这是什么意思?”

“就是说,安平会代替晨儿,做一世的蔺晨,继承琅琊阁。”

萧景琰眼中的刚刚燃起的光一下子熄灭。

半晌,他问:“那我可以去看他吗?”

“当然可以,琅琊阁的大门,会一直为殿下敞开。”

“谢谢蔺叔叔。”萧景琰苦笑,南楚、大渝、大梁都一直觊觎琅琊阁的实力,没想到,琅琊阁最终落在了自己儿子手上,大梁以后,与琅琊阁,便是一体了。

“那晨儿的骨灰……”

萧景琰忽然抬头警惕的看他:“您要带回琅琊山吗?”

老阁主笑了:“晨儿的骨灰,还是留着你身边吧,想来,他也是愿意的。不过,殿下若想让他入土为安,还请将他葬在琅琊山吧。”

“再次谢过蔺叔叔。”

老阁主安慰的拍拍他肩膀:“一路急忙赶回来,肚子里这个,没闹你吧?”

萧景琰摸摸比前几日略大了些的肚子,轻轻摇头。

“那便好。我留几只鸽子给你,若有事,派它们来琅琊阁即可。”

“您什么时候走?”

“两日后吧,总要给我的孙女办完出殡……”

第三日,蔺老阁主带着小安平、飞流、飞剑,回了琅琊阁。

小鸽子的骨灰,他们也带了回去,安葬在琅琊山下。

这是萧景琰的意思,他想,等他百年之后,也会把自己葬在那里,他们的女儿,就先在那边等着吧。

 

一连出了这么多的事,又一下安静下来,萧景琰开始整夜整夜的睡不着。

这一夜,神思倦怠过了头,他竟然看着折子就趴在了案上,睡了过去。

“景琰,醒醒,景琰……”

有人在叫他,好像蔺晨的声音……

他迷迷糊糊睁开眼,他还趴在桌案上,而他对面,坐着蔺晨。

“蔺晨!你终于肯来见我了!”

他站起身来,直接越过桌案向他扑过去。

蔺晨倒在地上,抱着心心念念的人,笑着说:“就这么跳了过来,景琰是不想要腹中的孩儿了?”

经他提醒,萧景琰才发现,自己的肚子忽然变得很大,压在他与蔺晨之间。

蔺晨扶他起来,让他靠在自己怀里,两人双手交叠,覆在萧景琰的圆隆的肚子上,跟小家伙闹着玩。

“景琰,你恨我吗?”蔺晨忽然问他。

萧景琰不说话,他贪婪的感受着蔺晨的气息,贪婪的靠在久违的怀抱里,贪婪的随着蔺晨的手,一起感受腹中的生命。

“景琰,我好想你,你知不知道,我是多么想好好的陪在你身边……”

“我知道,因为我亦如此。

蔺晨的唇贴上来,轻轻碰了碰他的,又马上离开。

“蔺晨……”

萧景琰似乎不满足,还想继续。

“不行,会损了你的阳气的。”

“不管!”说完,萧景琰将人压倒在地上,拼命的亲他。

忽然,身下的人不见了……

“蔺晨!蔺晨你在哪儿?”

萧景琰站起身来,四处找,甚至跑出了屋子去找,都再也找不到蔺晨的踪迹。

只有一句话远远传来:“景琰,好好活着,我等你……”

 

“蔺晨!”

萧景琰惊醒,发现自己还伏在桌案上,手下是方才未看完的折子。

他摸了摸腹部,仍是四五个月的样子,一点没有变大。

“是梦……”

然而这个梦,他记得真切,触感也真实,仿佛蔺晨方才真的来过。他说,他会等他,他要他好好活着……

“蔺晨,如果我先死了,我定会在奈何桥边等着你,所以,我能不能相信,你现在也会等着我呢?”

 

五个月后,萧景琰诞下一名男婴,对外宣称为太子妃柳氏所出,取名萧安晨。

同月,梁帝因病驾崩,全民缟素,大梁国丧。

次月,萧景琰登基为帝,史称梁武帝,册封柳氏为皇后,萧安晨为太子,同时,认萧庭生为义子,封安王。

蔺晨在奈河边上,结庐而居,时常跑去望乡台看望人间帝王,却几乎没有再入帝王的梦。

=====================

这是大结局中篇,宝宝不是故意的,就是啰嗦的太多╮(╯_╰)╭

半小时左右发下篇

评论(19)
热度(65)
© 阿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