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古美人与名将,但许人间见白头。

  阿许  

【蔺靖】人间留不住〔17〕

非典型生子预警======

17.出征

蔺晨在琅琊山休养了半个月便要回金陵,小鸽子已经会翻身会爬了,天天晚上要蔺晨哄着才肯睡觉,真是名副其实的小公主,要怎么宠,蔺晨就怎么宠着。

蔺晨要走,小鸽子却不能跟他一起,她还要再待半个月,身体才能如正常婴儿一般长大。可是蔺晨必须要走,虽然他的身体也才好了七八成,但是,卫峥来信说,他找到了冰续草,可以救他家宗主的命……蔺晨知道,这是白费心机的,冰续草救命一说,是要十人换一人,十命抵一命,梅长苏定然不肯这样做。

因此蔺晨要回去,把他们这个不切实际的幻想打破,当然,他也需要好好研究一下这株难得的冰续草的效用。

“小鸽子啊,爹爹要先走了,你以后要乖乖听爷爷的话好不好?爹爹很快回来接你,咱们一起去找你父王,拉勾!”

蔺晨牵牵女儿的小手,轻轻吻了女儿的额头,依依不舍的下了山。

小姑娘醒来发现没有了爹爹气息的时候,就开始放声大哭,哭累了,老阁主给她喂点奶,然后她接着哭,再累了,就接着睡,如此三天,总算让她暂时忘下了蔺晨。

回了金陵,蔺晨先是回了苏宅,拿到了那株冰续草,同时,也浇灭了赤焰旧部这几人仅剩的希望。

蔺晨盯着这株碧绿的植株,默默道:“你们也不用这个样子,总会有希望的。”

研究了两天,蔺晨把这株植物练成了冰续丹,藏了起来。他希望,他永远不要用得到它。

做完这些,蔺晨跟梅长苏打了招呼,准备去东宫见萧景琰和他的小安平,半个月不见,怪想他们的。

梅长苏靠在塌上,笑着问他:“你和景琰什么时候关系这么好了?他竟然答应帮你养儿子?”

蔺晨哑然,麒麟才子啊,你居然到现在没发现问题?

算了,既然他没有看破,那自己何苦说破,多费口舌呢。

于是,蔺晨华丽丽的把锅扣在了柳莞儿头上:“听说是太子妃喜欢本阁的小阁主,帮我养儿子?你们家太子啊,只怕是在哄太子妃开心呢。”

梅长苏嗤笑一声:“怎么闻着有点酸?”

蔺晨不理他,转身就走,半晌,落回来一句:“不是闻着酸,是你鼻子也坏喽。”

 

然而,萧景琰确实没在养儿子,小安平都是飞剑和柳莞儿带的,飞流也常常跑过来跟小家伙玩。

梁帝颁发了重审赤焰一案的旨意后,人就病倒了,虽然不凶险,却也恹恹的提不起精神,因此,重审的事,便全落到了萧景琰的身上,一切的人员调度,重审安排,都是他来主持的,再加上平日里其他的奏折,他已经是忙的焦头烂额了。

甚至,更为麻烦的是,他的身体最近一直不太舒服。

他也知道,自己在生下小鸽子的第二天就正常处理政事,又连着忙了半个月的赤焰的案子,是该多多休息的,然而,这段时间,他连吃饭的时间都没有,怎么谈休息。因此,本来身体就没养好的他,最近几日更是累的厉害,晚上熬到二更天,就困得趴床上,闭上眼睛就能睡着,白日里,与大臣议事,也是特别容易犯困,这么几天下来,人竟然看着瘦了一圈。

蔺晨来到东宫的时候,正是晚饭前后,书房里就萧景琰一人。他本来在看折子,谁知困意来袭,竟然趴在桌子上睡着了,蔺晨心疼的紧,见他睡得熟,便拿过一旁的披风给他盖上,一寸寸描摹他瘦削的脸颊。。

列战英送了晚饭过来,见蔺晨也在,便跟他抱怨:“蔺公子您可回来了。殿下这十几日每日劳心劳力,饭也不好好吃,每天看折子到深夜,也太不顾惜自己的身体了,蔺公子您快好好劝劝吧。”

蔺晨淡淡一笑:“辛苦列将军了,放这里吧,我待会儿喊醒他吃。”

列战英退下后,蔺晨把想念已久的人揽进怀里,搂着肩膀职责睡着的人:“为什么不好好吃饭?嗯?干嘛这么拼?案子又不是一天就能审完的,这么着急干嘛?你知不知道你这么在乎赤焰的案子,我可是会吃醋的……”

耳边有人絮絮叨叨的说话,鼻间萦绕着熟悉的药草香,萧景琰一下醒了过来:“蔺晨!你回来了!”

“是,景琰,我回来了。”蔺晨冲他微微一笑,萧景琰愣了愣:“我不是在做梦吧?不是才过了半个月……”

“我想你了啊,所以就提前回来找你了,景琰高不高兴?”

萧景琰愣愣的点头:“高兴。”

“傻瓜!”蔺晨捏捏他的脸,“瘦了这么多,是不是都没有好好吃饭?”

感受到脸上的痛感,萧景琰才确认,蔺晨是真的回来了。

他扑进蔺晨怀里,闷闷的说:“没有胃口,不想吃。”

蔺晨把人从怀里捞出来:“不吃饭怎么能行呢,来,我陪你一起吃。”

萧景琰没法子,只好随他坐到了餐桌边上。一看桌上几乎全是荤菜,萧景琰立时觉得反胃,没一点想要拿筷子的心情。

蔺晨帮他夹了几筷子菜放在他碗里,用眼神示意他必须吃。他哭丧着脸,满脸不乐意,无奈蔺晨不吃这一套,目光紧紧盯着他,他只好挑了块看起来不太油腻的鱼肉放进嘴里。

刚嚼两下,胃中忽然一阵不适,萧景琰“哇”的一声全部吐了出来,捎带着中午吃的那一点点东西也都跟着吐了出来。

“景琰,你怎么了?”

蔺晨着急的把人扶起来,赶忙递上一杯水。

萧景琰漱漱口,把水吐出,看了一眼桌上的菜,又看看蔺晨:“我真的吃不下。”

“吃不下也要吃,不吃油腻的,我去给你做点清淡的,你想吃什么?”

“粥。”萧景琰眼睛亮晶晶的,他想喝两人在靖王府刚见面时蔺晨给他煮的粥。

蔺晨了然:“好,等着,我一会儿就回来。”

萧景琰拉住他的手:“一起去。”

萧景琰终于喝上了蔺晨亲手熬的粥,虽然不跟上次一样,这次的清淡了些,但萧景琰还是喝的津津有味。

等两人吃饱喝足收拾完,已经入夜。

两人并排躺着,蔺晨问他小安平的事,他问蔺晨小鸽子的事,大部分时候,都是萧景琰听着,蔺晨在说。

“你是不知道啊,女孩儿就是比男孩难养,晚上我都要给她讲故事她才肯睡,你知道我给她编了多少稀奇古怪的故事嘛……哎,景琰,怎么先睡着了,这么快……”

看萧景琰睡的踏实,他把人拉进自己怀里,心满意足的也闭上眼睛睡去了。

夜还很长。

 

这一觉,萧景琰睡的神清气爽,一早就是好心情。

然而,这好心情没有维持多久,吃早饭的时候,毫无预兆的,萧景琰又把吃进去的东西原封不动的吐了出来,这下,他连厨房做的白粥都吐了,是真的什么都吃不下去了。

蔺晨眼色一暗,抓起了他的手腕诊脉。

果然。

“景琰,对不起,你身体当时很虚弱,我以为是不会有的,没想到,还是中了……”

萧景琰听得一头雾水:“什么中了?……你是说……”

蔺晨神色复杂的点了点头,上次萧景琰生小鸽子的时候,他就答应过,再也不让他生了……

“可是,这肚子一点都没变大……”

“孩子才是普通人的一个月大,当然不会显怀……我们上次,做的时候,本是想滋养一下你的身体的,没想到竟然有富余,还扎了根……”

萧景琰一听,就知道蔺晨这是说生完小鸽子的那天早上二人做的混账事,脸一下就红了起来。

他还脸红着,蔺晨忽然认真的跟他说:“景琰,咱们把这个孩子打掉吧,它才一个月,是可以用药的……”

萧景琰不可置信的瞪大眼睛看他:“你说什么!”

“我……”蔺晨别过脸去,“我也不想这样的,但是你的身体,我不想你再受生产之苦……”

“可孩子是无辜的。蔺晨,我想把他生下来,一直养在身边,看着他一点点长大,看着他学翻身,学走路,我想一直照顾他,从头开始照顾,我已经错过了两次机会……”

蔺晨吻上了萧景琰的唇:“别说了景琰,别说了,我答应你,我都答应你。”

早饭没吃,萧景琰还约了大臣议事,蔺晨便跑去亲自给他做清淡点的午膳,然而,中午萧景琰也只吃进去一点,剩下的全部吐了出来,晚膳亦是如此。

这可心疼坏了蔺晨,他把儿子安平抓过来,对他的身体研究很久,茅塞顿开。

晚上,他压着萧景琰狠狠的做了两通,直做的萧景琰的小腹微微挺起,这才罢休。

然后,萧景琰一连好几天都不理他。

“唉,我也是不想景琰你被孕吐折磨嘛,你看,现在孩子三个月大,孕吐就直接跳过了嘛。”

 

九月底,赤焰重审的事项已基本落实,重判、补偿和抚恤等多项事宜也基本整理完毕,就等梁帝拍板敲定。

十月初四,太子携三名主审官入宫,将整理好的各项条款一一向梁帝做汇报说明,直至黄昏才出得宫门。

两日后,梁帝传旨,为赤焰一案昭雪,重建林氏宗祠,抚恤当年的涉案人员家属,对主犯夏江、谢玉及从犯若干处以凌迟之刑,念谢玉已死,戮尸不详,停究。

十月二十,皇帝、皇太子着素服,对赤焰一案的亡灵进行祭奠,焚香祷文告天。

十一月中,林氏宗祠修建完毕,梅长苏以人子身份,私下祭拜先祖,萧景琰陪同。

到此,赤焰一案基本尘埃落定。然而,即便汇天下消息于一处的琅琊阁和麒麟才子梅长苏也没有料到,就在这时候,大梁四方邻国竟同时向其发难,四方边境同时战火燃起。

朝中再无人可派,梅长苏自动请缨,愿助大军平定大渝,蔺晨随行。

“做了十三年的梅长苏,最后以林殊的身份死在战场上,这是我最后的心愿,蔺晨,拜托你,我知道你已将冰续草做成了冰续丹,难道不是给我用的吗?”

梅长苏说服了蔺晨。

“景琰,对不起,我本来答应陪你一直看孩子长大的,我要食言了。你放心,我会把长苏从战场上带回来的。”

萧景琰最终放了蔺晨和梅长苏上战场。大军出征这日,他站在城楼上,目送他的兄弟、他的爱人披挂上阵。凛冽的寒风吹起来,旌旗哗啦啦作响。

他的手覆在小腹上,感受那已有些弧度的凸起,心中不免感伤。忽然,手下一动,孩子的第一次胎动竟然这个时候来临。

看着大军渐行渐远,萧景琰眺望远方,轻声说:“蔺晨,每个孩子的第一次胎动,竟都未能与你一同分享……”

================

双更未能达成╮(╯_╰)╭

接下来是18.将军百战死,骗鬼啊  19.彼岸  20.人间留不住(完)

应该明后天就能写完啦~

评论(25)
热度(82)
© 阿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