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古美人与名将,但许人间见白头。

  阿许  

【蔺靖】人间留不住〔16〕

非典型生子预警======

16.琅琊山

蔺晨不安的坐在梅长苏的屋顶上,嘴里叼了根狗尾巴草,烦躁的一直拿手指捻着玩。

他知道今天是为赤焰伸冤的日子,也知道梅长苏和萧景琰已经做了万全的准备,但他还是很不安。

这样的不安在他听到一点不和谐的声音后,更加的放大了。

不和谐的声音来自他的儿子,明明在午睡却似乎做了噩梦的小安平。

蔺晨一个翻身落在自己房间门口,推门进去。

果然,小家伙全身微微颤抖,是被噩梦缠住了。

蔺晨把儿子抱进怀里,轻轻摇着:“安平乖,爹爹在呢,快醒醒~安平~”

小家伙感受到熟悉的气息,忽然一个激灵睁开眼,放声大哭起来。

飞流听到哭声,不知从哪片树上飞身落了过来,焦急的想哄又不知道咋哄着,只得喊着:“宝宝,不哭,不哭。”

蔺晨慢慢安抚好了小家伙,小家伙总算从噩梦中醒过来,看自己被爹爹抱着,扯着蔺晨领口就喊:“救父王!爹爹救父王!”

这时,跟在柳莞儿身边的飞剑忽然跑了进来:“少阁主,太子妃请您即可进宫!”

蔺晨心头一跳:“太子出事了?”

飞剑点头,脸色凝重:“在永和宫后殿。”

“我这就去,照顾好安平。”说着他把小安平往飞剑怀里一放,门都没空走,直接从窗户飞了出去。

还没明白发生了什么的飞流愣了半天,盯着蔺晨飞出去的窗户,又看飞剑怀里安静下来不再哭的安平,一双大眼睛最后只好盯着飞剑。

飞剑是这次老阁主安排送小安平来金陵的护卫,全名花飞剑,是琅琊阁内数一数二的高手,也是难得的武艺高强的女儿家。在琅琊阁时,安平就是飞剑帮着带的,蔺晨特别交代让飞剑送安平来金陵,正好让她跟柳莞儿做个伴儿,还能贴身保护她。

 

静妃带了伤药和包扎用的绷带,迅速的先帮被产痛折磨的昏过去的萧景琰处理身上的伤口。

萧景琰刚才帮梅长苏挡了梁帝一剑,伤在了左胸,流血不多,但离着心口近,着实让静妃担心。她解开萧景琰的衣服,忽然发现,儿子的心口处另有一道伤口,还是新伤,刚刚结痂,看起来竟然也是刀伤!

静妃皱着眉,边处理还在流血的伤口边随意问柳莞儿:“太子近日可曾遇刺?”

柳莞儿正担心萧景琰腹中孩子担心的紧,听到静妃这随意一问,不过脑子的就答:“啊?没有啊。”

这语气要多真诚有多真诚,静妃信了她,难道太子妃不知道太子受伤?

而柳莞儿说完以后,看了看静妃正在处理的伤口,忽然想起来,呃,貌似是有一次遇刺,刺客正是自己……嗯,下意识把这件事给忘了,静妃娘娘不会发现吧?

静妃手下飞快的帮萧景琰包扎好了伤口,回头瞥见略有些心虚的柳莞儿,问道:“太子妃想起了什么?真的有人刺杀景琰?”

“啊……我,臣妾……臣妾不知。”

好不容易太子不追究这件事了,要是再被揪出来,刺杀太子,那是诛九族的大罪啊,柳莞儿灵机一动,只好推说不知,反正静妃也不可能因为这个就对她严刑拷打。

静妃便也不再问她,她摸了摸萧景琰的肚子,宫缩还在继续,她又探了脉,这次胎气大动,定是要早产了,于是下一步,她便扯下萧景琰的裤子,准备看看后面是否见红,开了几指。

柳莞儿见静妃脱了萧景琰的裤子,吓的尖叫一声,连忙转过身去捂住了脸:“娘娘您干嘛呀!怎么还……脱……脱殿下的裤子!”

静妃哭笑不得,生孩子不就是要脱裤子生吗,再有,这太子妃与太子,想必早已赤诚相见,这个时候还什么羞?

于是她边检查边说:“这有什么……愣着干嘛,过来帮忙呀。”

“啊?”柳莞儿偷偷转过头,眼睛从手指缝隙里看她,“要帮什么忙?哎呀,娘娘您能先把殿下的裤子给他穿上吗!”

说完她又转回了头去,使劲捂住害羞泛红的脸。

静妃无奈,不过查探过后她也放了心,萧景琰后面未见红,那就可以按照正常生产来了。只是人昏着,总是不行的。

她想了想,在萧景琰腹上扎了几针,缓解了他腹内的疼痛,然后试着叫醒他。

萧景琰悠悠转醒,很快,他便被腹内剧烈的宫缩疼的差点叫出来。

“景琰,景琰,你醒了就好。”静妃娘娘为他擦擦脸上疼出来的汗,“孩子要早产,你配合一下,听着母妃的指令用力,知道吗?”

早产?

“啊!疼!”萧景琰攥紧了手下的床褥,他刚醒来就被这个词吓到了,这孩子才怀了45天啊,安平可是怀了两年!这个时候跟他说早产……这也太早了吧= =

“乖,景琰,来把催产药喝了,否则你跟孩子都保不住!”

静妃娘娘把刚才差点打掉的催产药端在萧景琰嘴边,萧景琰仔细看了看静妃认真的神色,慢慢把嘴贴在了碗沿上……

“不能喝!”

蔺晨忽然闯了进来,一把抽掉静妃手里的药碗,扔在一旁的桌上,萧景琰已经含了一口,刚准备下咽。

“景琰!别咽下去!”

可惜已经来不及了,刚才又一次剧烈宫缩,萧景琰一咬牙,喉咙下意识一吞咽,那口药便顺着食道流进了肚子。

“蔺晨……”这是疼的发虚的萧景琰。

“哎呀蔺晨你总算来了!我儿子有救了!”这是柳莞儿。

“你就是蔺晨?”这是静妃。

“是!草民见过静妃娘娘。娘娘,事不宜迟,请恕在下无礼,为了殿下,在下斗胆,请娘娘和太子妃去外面稍候。”

“可是……”静妃还想说什么,柳莞儿赶紧拉着她胳膊半强制的把人弄了出去,还贴心的把人关严。

“娘娘,您放心,有蔺晨在,殿下不会有事的。”

然而静妃觉得,这太子妃的笑怎么有别样的意味呢。

 

“放心,景琰,我不会让你和孩子有事的。”

说着蔺晨汇真气于掌心,缓慢且坚定的将自身真气一点一点快速传入萧景琰腹中。腹中胎儿感受到另一个父亲的气息,慢慢的停止了躁动,宫缩也慢慢停止,蔺晨的脸色,却一点一点变得惨白。

终于,半个时辰过后,蔺晨停止了运气,他抬起虚弱的右手,探上萧景琰的脉,脉象已经稳定,蔺晨扯出一抹安心的笑容,趴在萧景琰床边,体力不支晕了过去。

“蔺晨!”

听到萧景琰这一叫,静妃再也忍不住的开门跑进来:“景琰,怎么了?”

看到眼前景象,静妃和太子妃也大为吃惊,怎么才半个时辰的功夫,屋里这两人的状况就已经掉了个儿了?

静妃先给萧景琰诊脉,她松了口气,这下自己的儿子和孙子都保住了。

她又给蔺晨诊脉,发现脉象虚浮,似有若无,明显是将死之人的脉象!

她惊了一惊,再一次搭上蔺晨的脉,结果还是一样的。

“母妃,蔺晨怎么样?”

静妃看着萧景琰急切关心的神色,挣扎许久,久到萧景琰的心快要凉了的时候,她缓慢的摇了摇头,这下,萧景琰的心直接坠入了冰窟!

“蔺晨!你醒醒!”

萧景琰忽然发了疯似的摇晃蔺晨的身体,胸前的伤口似乎又裂开,在雪白的绷带上染出鲜红的血色。

柳莞儿见状,赶紧上前扶住他,安慰道:“殿下,人死不能复生,你,节哀啊。”

萧景琰猛地抬头瞪了她一眼,然后死死抱住蔺晨:“蔺晨!我不许你死!我们说好的,要死一起死!谁也不在世上独活!”

静妃大骇!她没想到自己的儿子竟然喜欢蔺晨至此,还与他定了同生共死之约!

“景琰!你知道你自己在说什么吗!”

萧景琰似乎完全听不到别人说的话,只顾紧紧抱着蔺晨,眼泪不要钱似的哗哗的往下流。

这时,趴在他肩头的蔺晨缓缓睁开了眼,虚弱的在他耳边说:“景琰……你要把我勒死了……”

萧景琰赶紧放开他,蔺晨却虚弱的倒在他怀里:“放心……我不会丢下你不管的,我就是用光了真气歇一歇……景琰你别怕……”

萧景琰脸上还挂着泪,他抬头看向自己的母妃,仿佛在控诉。

静妃表示,我没说蔺晨死了啊,不要随便冤枉自己的母妃好不好呀!你不能娶了媳妇忘了娘……哎不对,是嫁出去的儿子泼出去的水……哎也不对……

而目睹一切的柳莞儿,就差蹦起来喊诈尸了!这这这,原来蔺晨你没死啊,亏本太子妃还打算替你掉几滴泪的!真是浪费感情!

 

天色渐暗,最后,静妃准备了轿撵,以太子受伤的名义,把蔺晨和萧景琰一起送回了东宫。

晚上,两人躺在东宫书房的床上,萧景琰主动吻上了蔺晨的唇。

纠缠许久,蔺晨表示:“在下今天救了景琰,现在轮到景琰救在下了。”

“怎……怎么救?”

“自然是……双修。”

说着,蔺晨压在了萧景琰上方,亲吻,挑逗,最后进入,一切契合完美。

蔺晨要了萧景琰一次又一次,仿佛白日里体力虚脱晕过去的不是他,萧景琰表示,少了那么多真气蔺晨竟然还能有这么多精力……

“那当然,在下平常又不是用真气与景琰做运动的……啊~!”

又是一个深入,蔺晨的种子再一次播撒在萧景琰体内。

结果可想而知,到了后半夜,萧景琰的肚子忽然疼起来,只不过这次不是早产,而是足月了临盆。

飞剑不知何时候在了他们房间门口,蔺晨借她的力,抱着萧景琰飞出了东宫,来到上一次生安平的地方。

萧景琰已经疼的快要不醒人事,然而,羊水一直没破,他就只能慢慢磨着。

这次的痛,与白日里的痛截然不同,白日里只是像有刀在腹中拉扯,这次却是巨大的铁球在腹上压着,拼命向下挤,肚子大了两圈,压得他的腰完全提不上力气。

“啊……蔺晨……好疼……他怎么……还不出来……”

蔺晨也是急坏了,按理说昨晚那么多次的运动,后面扩张的很好,种子撒的很多,孩子已经完全长成熟了,怎么羊水一直不破,就是生不下来呢?

“蔺晨……救我……”

萧景琰使劲攥着他的手,快要把骨头捏碎。

“景琰,我扶你站起来走走,走走羊水就破了。”

“真……的?”萧景琰一脸的汗,头发沾湿在前额上,让蔺晨感受到一种惊心动魄的病态的美。

“嗯,真的,我保证。来,扶着我……”

萧景琰被他扶着下了床,硕大临产的肚子坠在身前,他的腰一直使不上力,只好靠在蔺晨怀里,相当于被他拖着走。

天还没亮,两人在屋里走了两圈,萧景琰的腿软的直抖,迈上一步都是钻心的疼。

蔺晨心疼的半抱住他:“景琰,生完这个咱们再也不生了……”

萧景琰刚要说话,只觉一下剧烈的疼痛让肚子向下坠去,紧接着,羊水终于破了。

蔺晨直接把他打横抱回床上,羊水一破,后面就顺利多了,很快,这个折磨了父王良久的小家伙在宫缩下,随着羊水滑出了萧景琰体外。

“景琰!是个女儿!”蔺晨高兴的抱起小家伙,包好了放在萧景琰枕边。

惦记着要看孩子一眼再睡,萧景琰死撑着不肯晕过去,这次,总算看到了自己生下的孩子是长得什么样子。

“皱巴巴的,一点都不好看。”萧景琰撇撇嘴,想到小安平多可爱啊。

小家伙不哭也不闹,安安静静的睡了过去,蔺晨把她交给飞剑,让她带去给柳莞儿先照顾着。飞剑得令,把孩子包好了,飞身离去。

萧景琰已经累的睡了过去,天还没亮,蔺晨没了真气护体,也是累的很,索性简单收拾一下,躺在了萧景琰身边。

 

九月初一,梁帝没有上朝,倒是下发了命令,重新查处赤焰一案。

蔺靖二人一直睡到快中午,还是萧景琰先醒的,他是被饿醒的。

睁开眼,他发现自己靠在蔺晨怀里,蔺晨还熟睡着。他的肚子已经小了下去,他晃晃头,发现孩子没在身边,不免担心是不是又被蔺晨送回了琅琊山。

怀里的人一动,蔺晨立刻醒了过来。察觉到他的不安,蔺晨解释道:“孩子在东宫呢,还没送去琅琊山。”

还没送去,就是说,还是会去咯?

蔺晨不想对萧景琰撒谎,只好说:“那要等我检查完她的身体之后才能确定。”

“那我们现在就去检查!”

说完萧景琰起身,这才猛地发现,自己刚刚生产完,身体几乎没有一丝力气,后面也有些撕裂,现在根本下不了床。

……

察觉到萧景琰的尴尬,蔺晨暗笑一声,把人搂回怀里:“景琰你还是安心坐月子吧。”

听到这三个字,萧景琰觉得很羞耻,脸色顿时不好:“朝中还有那么多事等着我去做,赤焰的案子想必父皇也安排重审了,这一桩桩一件件,你让我怎么安心……做……做……那个啊!”

“哪个?”蔺晨笑道。

“你!正经点!”

“哦?景琰是在嫌在下不正经?呵呵,那在下不正经给你看!”

“唔!蔺晨!我才刚生了孩子!你个禽兽!”

“那在下禽兽给景琰看咯~”

“住手!啊!慢点……”

蔺晨泄了两次在萧景琰身体里,精华一丝没浪费,全部化成了养料,滋养萧景琰产后虚弱的身体。

等到二人再次起床时,萧景琰已经能够随意的运动了,此时,已到了午饭时间,两个饥肠辘辘的人,正好赶回东宫用膳。

临走前,萧景琰在林府庭院中,默默对林府上下说:景琰一定为林伯伯和晋阳姑姑平反,请你们再耐心等一等,很快!

 

回到东宫,柳莞儿已经累瘫在桌上。她也不知道,原来照顾小婴儿这么累!不过,看着自己期待好久的乖女儿总算安心睡着了,她也是心满意足。

蔺靖二人回来,发现小姑娘已经比刚出生时好看了千倍!

皮肤长开了,粉粉嫩嫩的肉肉,头发也长了点,眼睫毛也长长的,小嘴巴红红的一点点,说不上像谁,非要论的话,比起两个亲爹,这小姑娘倒是更像柳莞儿些。

“那当然,这可是我的心肝宝贝,我照顾了这么久,自然要像我多一些了。”柳莞儿如是说,把大家都给逗的开心的大笑。

不过,还有一件让人不开心的事,那就是,这个孩子也是长得有点快,需要带回琅琊山抚养,蔺晨也需要回去,好好闭关修炼,把损失的真气补回来。不过,孩子只需要回去一个月的时间就可以抱回来了,这让萧景琰安慰了许多。

柳莞儿却不高兴了:“我的女儿,我也要跟着去琅琊山照顾!”

“咳咳,莞儿,你是太子妃,不能离京的。”

“景琰哥哥,就不能求个情嘛。”

“怕是不能。”

“哼!那我多抱女儿一会儿,你们什么时候送她走!”

“现在。现在走,快的话,晚上就能到琅琊山。”

“蔺晨!我恨你!”柳莞儿气的脸鼓鼓的,不再理他,眼神却绕在小丫头身上,怎么都移不开。

萧景琰一直没说话,他又何尝舍得把刚出生的女儿送走?

蔺晨左手抱着女儿,右手揽住他的腰,问他:“景琰,给女儿取个名字吧。”

萧景琰一愣,他确实没考虑过给孩子起名字的事,于是他只好说:“你来取吧,我一时想不到。”

蔺晨笑了,似乎料到这一点:“那就叫小鸽子吧,你不是说,她是鸽子蛋吗?”

两人视线相汇,会心一笑。

柳莞儿不乐意了:“哪有姑娘家叫这个名字的!不行!重新取!”

蔺晨却不管她了,他与萧景琰告别,径直上了马车,只是留了一句:“太子妃觉得不好,那便请太子妃一月后赐这孩子一个大名吧。”

 ===================

宴大夫,麻烦您照顾长苏一月,蔺晨就此不告而别了╮(╯_╰)╭

抱歉哦,阿许这两天晚上有点事情,昨天没更,今日补上粗长一更(⊙o⊙)

评论(39)
热度(10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