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古美人与名将,但许人间见白头。

  阿许  

【蔺靖】人间留不住〔15〕

非典型生子预警======

15.平反

听说蔺晨有礼物要送给萧景琰,太子妃一大早就兴奋上蹿下跳:“天哪,琅琊阁少阁主送的礼物哎,肯定是世间罕有!奇珍异宝!价值连城!大开眼界!”

萧景琰无奈:“你能让我好好吃早饭吗。早知道吃完饭再告诉你了。”

“景琰哥哥!你怎么一点都不好奇!”

“好奇也没用,反正午后便知道了,不急于一时。”

太子妃摇摇头:“真不知道蔺晨看上你什么了,这么的不解风情~”

最后,萧景琰刚看完今日的折子,就被太子妃拉出了东宫,坐上了去靖王府的马车。

“殿下,臣妾想吃靖王府厨子做的粉子蛋了,午饭咱就去那儿吃吧!车夫,走!”

“哎!”扬起小马鞭,马儿欢快的奔向宫门外。

萧景琰摸着未来得及束腹的大肚子,面色不善的盯着一脸期待的自己的太子妃。

“殿下,今日风大,臣妾为您带了件披风,下车您就披上吧,前几日还听殿下咳嗽呢,别再伤了风。”柳莞儿一副贤妻良母似的太子妃语调,听得他快要起鸡皮疙瘩。

金陵八月,炎炎夏日,本王伤哪门子的风!

太子妃翻白眼,反正下车你会自己披上的。

两人在靖王府吃了午饭,在后院凉亭乘凉,只等的太子妃昏昏欲睡,蔺晨都一直没出现。

“景琰哥哥,蔺晨还来不来了~害本小姐等这么久,等他来了,我非要好好教训他一顿。”

萧景琰莞尔:“是你自己来的太早,却要怪别人来的迟。”

“你就知道向着他~还好我儿子是向着我的,不然真要被你们每天欺负,儿子,你说是不是啊?等你出来,可要保护母妃哦~”

她的手又自觉的摸 上萧景琰的肚子,里面的孩子似是听懂了她的话,轻轻的回应她。

“儿子真乖!”

萧景琰故意打击她:“若是个女儿呢?”

没想到这个假设丝毫没有打击到她,反而让她更加开心起来:“若是女儿,母妃我定要把她打扮的漂漂亮亮的,不让你们俩臭男人抱!”

萧景琰失笑,还讲不讲理了,抢了我们女儿就不打算还了?

 

两人说说笑笑,时间很快过去,终于,蔺晨抱着他的礼物出现了。

对,是抱着,这礼物还不小。

柳莞儿定睛一看,蔺晨怀里的居然是个小团子,此刻他正犯困午睡,趴 在蔺晨宽厚的肩膀上,睡的香甜。

“嘘~”蔺晨示意,“别吵醒了他,刚睡着没多久。”

“哇,这个就是你给景琰哥哥的礼物吗?”柳莞儿皱眉,她扫了眼萧景琰的圆滚的肚子,暗想着,景琰哥哥会喜欢吗?

没想到萧景琰喜欢的不得了,看到这团子,他的眼睛一下亮了起来。

“这是安平?长这么大了?”他伸出手,想把孩子抱过来。

“嗯。我爹说,他已经会跑会跳会说好多话了,还是养在我们身边比较好。你小心肚子里这个。”说着,他把团子从身上费劲的摘下来,递到萧景琰手中,然后呼出一口气,“这小家伙,太粘人了,抱着他热死我了。”

小安平乖巧的睡在萧景琰怀里,许是感受到了父王的气息,他竟然在睡梦中甜甜的笑了。

萧景琰亲亲自己怀 了两年多的孩子,一寸寸的打量他,忽然就笑着流出了眼泪。

他竟没有机会看着孩子长大,他错过了孩子学走路的样子,错过了孩子学叫爹爹的样子,还错过了孩子出生的第一眼。

柳莞儿看他竟然哭了,攥起拳头就打向蔺晨:“都是你干的好事!把景琰哥哥都弄哭了!”

蔺晨大概知道萧景琰在想些什么,但他也只能帮他擦擦眼泪,安慰他:“以后安平都可以留在你身边,你可以陪他一起长大,还有你腹中这个,我们也一起陪他长大好不好?”

萧景琰笑着,缓缓点头。

“好了,还是我抱着他吧,你身 子重,抱久了不舒服。”

蔺晨把儿子接过来,骤然离萧景琰的怀抱,小安平顿感不安,一个激灵醒了过来。

刚睡醒的眼睛还未完全睁开,便开始迷茫的搜索刚才的气息。

“父王!”小家伙发现了萧景琰,一下从蔺晨手中跳出,扑进他心心念念的父王怀里。

“哎呦!慢点!”萧景琰被他撞到了肚子,倒也不太疼,他很惊喜,这孩子竟然认得他。

“父王,安平想死你了!你怎么都不来看安平?安平好乖好乖的,爷爷他们都夸安平是好孩子~”

“父王错了,父王向你道歉,你能不能原谅父王啊?”

“嗯……那我考虑一下。”

看小孩一脸认真的样子,萧景琰破涕为笑。

“你呀,要考虑多久?”

“三……三天!”小安平努力伸出手指数了半天,终于比划出食指和中  指,对着他说三天。

“笨儿子,这是二。”蔺晨无情的嘲笑。

待在一边的柳莞儿已经看傻了,他家太子殿下竟然早就跟蔺晨生过一个这么大的孩子了?也就是说,自己还没嫁过来之前,就已经是后妈级的人物了?她对这个认知,有点震惊。

不过震惊过后的柳莞儿还是愉快的跟小安平玩到了一起,晚饭过后,太子携太子妃回东宫,小安平表示自己说过要考虑三天,那就要守信用,三天以后才肯跟在萧景琰身边,这话让三个大人哭笑不得。

 

与儿子团聚,萧景琰被赤焰一案蹂躏许久的心情好了很多。莅阳长公主同意首告,为赤焰翻案的时间也就定在了月底,八月三十,梁帝寿诞的日子。

终于到了最后时刻,这天一大早,太子与太子妃着盛装,进宫面圣,与梁帝、静妃一起吃了早上这顿家宴,离群臣敬贺的时辰还早,梁帝便提出与太子手谈一局,静妃和太子妃分别守在两人左右。

萧景琰今日怕梁帝看出自己身体的异常,于是把腹部束的很紧,柳莞儿摸了他坚 硬的肚子,都替他疼的慌,然而,这是无可奈何的事情,她也没有其他办法,就只能帮蔺晨好好看着他。

这局棋父子俩下了一个多时辰,萧景琰也就盘坐在塌上一动没有动过。

柳莞儿在他身后跪坐着,时不时担心的看他一眼。幸而梁帝专心棋局,没有注意到她的不正常,而他身后的静妃却是看的真真切切。

对于自己儿子的身体情况,静妃是最清楚的,她看着萧景琰腹部如同三个多月前怀着安平的样子,心下一惊,难道儿子又有了?孩子父亲是谁?难道还是那个蔺晨?太子妃很是关心他的样子,她是不知情还是已经与那二人沆瀣一气?

马上面临着一场大战,静妃娘娘却已经乱了自己的阵脚。

直到寿宴开始,父子俩还未分胜负,梁帝这把下的意犹未尽,与太子约好宴后继续,便先一步走出宫去,静妃自然要紧随其后,不过她特意落后一步,看到了身 后的太子妃不着痕迹的扶了萧景琰一把。

“殿下没事吧?腹内可有难受?”

萧景琰摇摇头,示意她不用担心。许是今日束腹确实紧了些,他的腹内有些钝钝的痛,但还可以忍受,于是按照计划,跟随梁帝入了席。

群臣献贺,百官朝拜,寿宴在一片祥和的氛围中开始,此时,已近午时。

待到宫中舞姬献上舞蹈,门外莅阳长公主求见。

萧景琰攥紧了拳头,他知道,这一切,终于要开始了。

依照计划,莅阳长公主列举了谢玉的五条大罪,在文武百官、皇亲国戚面前还原了当年赤焰一案的真相,梁帝震惊,在听到群臣一个个要求重审赤焰一案时,他拍案而起,怒火冲天!

然而此刻,得民心的已经不是他,禁卫军也不听命令,任由这些大臣跪在他的面前,喊着一句句的“臣附议,重审赤焰一案”,最后,他的目光投向了萧景琰,他再次一手提拔上来的太子。

萧景琰艰难起 身,站在大厅正中,缓慢的说:“儿臣附议。”

梁帝始知,这一切,正是自己这个好儿子一手安排的!

他愤怒,也无助。一下抽出龙塌旁的尚方宝剑,颤颤的指向萧景琰。

萧景琰不为所动,只用眼神,便逼得梁帝不敢对他下手。

忽然,梁帝看到了人群中微笑着的梅长苏,他想起了夏江被杀之前对自己说的,这个白衣苏哲,就是当年的林殊!

“是你!是你策划了这一切!朕要杀了你!”梁帝喊着,举着剑朝梅长苏奔去。

萧景琰一惊,几步移到梅长苏身前,替他挡下了梁帝一剑,剑尖刺在他的心口,缓缓流出鲜红的血。

最终,梁帝弃了剑,摔了头冠,大笑着离去。

而萧景琰,也在柳莞儿和静妃的搀扶下,进了后殿。

他腹内痛的厉害,孩子被紧紧的束了四五个时辰,早就受不了了,而他方才为救梅长苏,又动作太大,牵扯到了腹中胎儿,现下,是大大的动了胎气。

柳莞儿本想直接带他回东宫,想着蔺晨会在东宫等他,却没想到静妃娘娘一个眼神,自己不得不与她一起扶着萧景琰进了后殿。

走了几步路,萧景琰已经疼的满 身的冷汗,两只胳膊被太子妃和静妃一左一右驾着,也无法安抚腹中胎儿。

进了后殿,太子妃遣散了下人,顾不得静妃在不在场,伸手扯掉萧景琰的外衣,紧实的白布便落在了静妃眼里。

静妃眼下一酸,看不得儿子受苦,颤抖着双手帮柳莞儿把白布从萧景琰腹部全部取下,此时,萧景琰已经痛的昏了过去。

静妃给他把了脉,发现竟是要早产。

“这孩子,几个月了?”静妃问柳莞儿。

“啊?我,我不知道啊,殿下没说过。娘娘,殿下怎么样,他会不会有事啊?”

静妃皱眉,看萧景琰这肚子,该是有七八个月的样子,可是三个多月前,他不是已经生下一个了吗,怎么会这么快?

“怕是要早产,你试着叫醒他,我去准备些东西。”

“啊?早产?景琰哥哥,怎么办啊,你快醒醒啊。”

柳莞儿都快急哭了,她伸手摸摸萧景琰的肚子,硬 得很,腹内的孩子正可劲折 腾,踢的她的手都生疼。

“小家伙,快别折 腾你父王了,他都晕过去了,你听母妃的话,先不闹了好不好啊,母妃求求你了!”

静妃取药回来,进门时刚好听到这句,吓的她差点失手摔了手里的催产药。

==============

静妃os:我有一个假儿子和一个假儿媳╮(╯_╰)╭

评论(21)
热度(1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