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古美人与名将,但许人间见白头。

  阿许  

【蔺靖】人间留不住〔14〕

非典型生子预警======

14.鸽子蛋

蔺晨近日很不高兴,非常不高兴,一脸的怨念连梅长苏都快受不了了。

“喂,谁惹着你了,一脸苦大仇深的。”

“你!你大爷的,除了你谁还会惹英俊潇洒的本公子啊!本公子这么风流倜傥,竟然要每天守着你这个病秧子,唉,上天你真是太不公平了。”

“行了,又胡说八道,不说拉倒,我还懒得听呢!”说完,梅长苏快步离去。

“你大爷的,你给我回来!得治病啊!”蔺晨扑腾着追上去,苏宅总算恢复了活力。

蔺晨当然不是因为梅长苏而不高兴,能让他不高兴的,除了萧景琰还会有谁。

自从太子妃行刺太子,两人解开了误会后,居然成了好朋友!虽说柳氏算是萧景琰同袍的“遗孀”,阴差阳错嫁给了自己,两人成为朋友互相照顾是件很好的事情,但是蔺晨就是不高兴!尤其是萧景琰肚子里的小家伙对柳氏特别热情的时候!

那日,柳氏提出想要摸一摸萧景琰的肚子,萧景琰想了一下,点头答应。柳氏的手碰上他六个月大的肚子,里面的小家伙亲切的碰了碰她的手,换个地方,小家伙的也跟着换地方,柳氏感觉到既惊奇又有趣。

萧景琰感受到腹内孩子的动作,笑着说:“这孩子与你有缘。”

柳氏抬头,闪着亮晶晶的眼睛问他:“他出来后我可以抱他吗?”她眼底的泪珠还未干掉,看起来好笑的很。

许是看不得这小姑娘再哭,萧景琰鬼竟使神差的答了句:“那是自然,你是他的母妃。”

蔺晨一下子就黑了脸。

 

这几日,萧景琰一直住在靖王府,刚动了胎气,蔺晨不允许他束腹,他也就不太敢回东宫,怕人多眼杂,发现异常。

太子在外,太子妃自然陪同,因而柳氏也住进了靖王府,白日里,无事便跑去找萧景琰,跟萧景琰腹中她未来的儿子聊天解闷。她解开了心事,像是一夜间就找回了一个双十年华的少女该有的天真烂漫。对萧景琰的感情也由仇人变成了兄长。

“景琰哥哥,他什么时候出生啊?”

“景琰哥哥,他是男孩还是女孩啊?”

“景琰哥哥,我天天跑来找你,你会不会嫌我烦啊?”

“景琰哥哥,你的蔺先生快要拿眼神把我戳死了哈哈哈~”

“嗯?蔺晨?”

蔺晨赶紧收回自己要吃人的目光,转而和善的微笑的看着在萧景琰肚子上上下其手的人,那人正对着他死劲嘚瑟。

臭丫头!算你狠!

夜晚,蔺晨便只能把这份不高兴都宣泄在萧景琰的身上,对着萧景琰的全身上下其手,不亦乐乎。

“嗯……蔺晨……慢点,小心孩子……”

“唔……不能再做了……蔺晨住手……”

怕孩子长得太快害萧景琰肚子涨的疼,蔺晨每晚就只能做一次,萧景琰被他闹得受不了,才允许再做一次。不过就这个样子,十几天的功夫,萧景琰的肚子也还是又大了一圈。

 

等到梅长苏再次来找他,莅阳长公主带来谢玉手书的时候,他的肚子已有了七个月大,而此时,距离孩子怀上,也不过就一个多月的时间。

莅阳长公主答应了出面首告,被萧景睿搀扶着离去,书房里,就只剩下了萧景琰和梅长苏,不,是不必再掩饰身份的林殊。

看着萧景琰凸起的肚子,梅长苏笑言:“景琰从小都吃不胖,最近这是怎么了,肚子都大了。”

萧景琰暗暗藏下自己的慌张,只说道:“大概是太子妃把我照顾的太好了。”

“你们感情很好?”梅长苏疑惑,难得这头水牛能讨姑娘家喜欢。

“对啊,很好,小丫头天天粘着我呢。”这是实话,萧景琰表示。

小丫头……梅长苏表示,萧景琰对自己太子妃的昵称,也太腻味了吧?

“对了,有个东西要给你的。”萧景琰怕他再说别的,赶紧转移话题。

“是什么?”梅长苏笑道,其实他已然料到了。

二人走进书房,萧景琰自后面架子上拿过来一精致木盒,递给梅长苏。

梅长苏打开一看,果然,正是当年萧景琰前往东海前自己让他给自己带的鸽子蛋那么大的珍珠。

梅长苏了然一笑,扣上了盒子。

“你就没什么话要说的吗?”萧景琰无奈。

这时,太子妃见之前客人走了,听说萧景琰回了书房,就以为没有别人了,所以她又跑过来了。

刚一进门,她先是看到萧景琰又把肚子束的这么紧,皱了皱眉,刚喊了声“景琰哥哥”,就发现还有一个人在。

“莞儿,先见过苏先生。”

哦,人家刚才没看到他嘛,她朝着萧景琰吐舌头,转身向梅长苏打招呼:“苏先生也在。”

“草民见过太子妃。”

“苏先生不必多礼,这是……”

梅长苏手上还拿着那只木盒,便笑道:“这是殿下捎给在下的礼物。”

“我能打开看看吗?”柳莞儿一脸好奇。

“当然可以。”说着,木盒已经被他打开。

“哇,这么大的珍珠啊。”她边感叹边瞟向萧景琰,“殿下都没送给我这么贵重的礼物呢。”

萧景琰扶额,你这替蔺晨吃的哪门子醋。

没错,不知什么时候起,蔺晨跟太子妃达成了停火协议,不再对着干,反而一起密谋着什么,至于密谋什么,萧景琰只要看到蔺晨一不在,太子妃就跑过来替他看着自己,他就全明白了。

话都说到这份上,萧景琰只好说:“改天送你一份更好的礼物,行了吧?”

小丫头开心的点点头,表示自己记住了。

梅长苏表示,不想看你们俩虐狗!

 

晚上,蔺晨搂着萧景琰躺在床上问他:“还有什么比鸽子蛋那么大的珍珠更好的礼物呢?嗯?”

“送你一个鸽子蛋,在这里。”萧景琰指了指自己隆起的腹部。

蔺晨满意的笑了。

之前,二人已经把梅长苏的事情说开,蔺晨搂着心爱的人,保证不再吃林殊的醋。“好好好,你们是好兄弟,我跟长苏也是好兄弟,都是一样的,好不?”

“对了,景琰啊,长苏骗了你这么久,咱们也骗骗他好不好,就不告诉他,他的两个兄弟睡在一起了,还搞出了小崽子。”

这是蔺晨出的馊主意,萧景琰欣然答应,所以今日他才没有在梅长苏面前坦然相告,索性被太子妃打断,他竟也没有起疑。

蔺晨感叹:“真是枉顾‘麒麟才子’的称呼啊,看来明年琅琊榜首要换人了。对了,景琰,我也有礼物要给你,明日午后,你来靖王府吧,带上那个小丫头。”

“嗯?是什么?”

“秘密,不能告诉你,睡觉!”

=================

你们猜是什么礼物啦,这次坚决不剧透╮(╯_╰)╭

 

叫柳氏老觉得年纪好大,跟人物性格差好多,所以后面都改成柳莞儿或太子妃了。

评论(17)
热度(96)
© 阿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