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古美人与名将,但许人间见白头。

  阿许  

【蔺靖】人间留不住〔13〕

非典型生子预警======

13.柳莞儿

蔺晨双手颤抖着,扑到萧景琰身边,却对着那把匕首,死活不敢去拔。

直到萧景琰扯了扯他的袖子,轻声对他说:“我没事,伤口不深。”蔺晨才终于把匕首拔了出来,伤口不深,也没有伤到心脏,想来是柳氏一个弱女子,力气小,再加上手抖了一下,没有对准心口,算是万幸了。

蔺晨吓的出了一身虚汗,赶紧掏出伤药帮萧景琰包扎:“还好你没事,吓死我了!她是怎么回事?”

 

时间倒回一炷香之前,蔺晨刚飞身离去,柳氏就到了萧景琰床前。盈盈一拜,柳氏开口:“参见殿下,殿下可是身子不适?要不要传御医?”

“无碍,已好多了,你坐。”

床边并无座凳,柳氏只好随萧景琰的手势坐在了床沿上。

萧景琰此刻靠在床头,拉过被子虚盖住隆起的腹部,倒是遮掩了形状。

“家中可好?你回来我都没去接你,柳大人是否会不高兴?”

柳氏闻言,低头淡淡的回道:“殿下忙,家中之事无需殿下忧心,一切都好,爷爷不会因为这点小事就不高兴。”

萧景琰点头,一时不知跟自己的太子妃说些什么,两人一人低着头,一人四处瞟,连空气都安静了几分。

柳氏深吸一口气,似是做了什么决定,她忽然抬头,对上萧景琰的视线:“殿下,妾身有一事,不吐不快。”

“太子妃请说。”

“人人都称赞以往的靖王殿下英勇善战,无往不利,是大梁百姓心目中的战神,妾身想知道,对于那些战死的手足同袍,殿下是抱有何种想法?”

萧景琰没想到柳氏看起来一副弱女子的样子,说出的话竟是如此铿锵有力,直击他的心头。

萧景琰沉默一会儿,回答他:“我对不起他们,我不希望任何一个人因为战争而死去,不论是我的同袍兄弟,还是任何一个普通百姓,但天下纷乱,战事难免,为了黎民百姓和江山社稷,将士们披挂上阵,浴血奋战,即便战死也是死得其所,他们的名字也将被人铭记。”

“呵,死得其所?被人铭记?除了他们的家人,谁会记得他们!”

“我都记得。战死的每一个人的名字,我都记得。”

似是没料到萧景琰会这么有底气的说话,柳氏一时不知怎么接茬。

过了一会儿,她又问:“除过战死沙场的,被殿下害死的,你又能记住几个?”

这下萧景琰愣了,他自问除了敌人,没害死过任何人。

“你是……来找我报仇的?”

“猜对了!太子殿下!”

忽然,柳氏自袖中抽出一把匕首,一下抵在了萧景琰的心口!

萧景琰很冷静,甚至没有一丝恐惧,只是腹中的孩儿感应到父王有危险,轻轻动了动,他暗暗安抚孩子,表示自己不会有事的。

柳氏见他泰然自若,有些生气的将匕首向前送了送,刀尖穿破了他单薄的衣裳,直刺在他温热的皮肤上。

“殿下难道一点都不怕?你是觉得妾身杀不了你?”

萧景琰笑了,像是在鼓励她:“你当然能杀了我,只是……你不怕你杀了我之后,柳家会受牵连?”

“你死之后我便自杀,担下一切罪名;万一你死不了,那我也愿为今日的所作所为负责,殿下要打要杀随便,至于柳家,我相信殿下还有需要爷爷帮你的地方,你不会动柳家的。”

“有勇有谋,真是个性情女子。”萧景琰毫不掩饰自己的欣赏,“只是临死之前,我能不能知道自己因谁而死?是你的亲人,还是……”

柳氏神色复杂的看了他一眼,随后瞥向一旁:“他是我青梅竹马的玩伴,本来,若那次他从战场回来,我们就要定亲了……可是!你害死了他!他才二十二岁!之前他还来信说靖王殿下很器重他,他很快就可以在军中再晋一级,然后回来风风光光的娶我进门……然后!他就被你害死了!连尸身都没有送回来,就这么被葬在了冰冷的边疆……”

“青梅竹马……”萧景琰呢喃着,忽然问她:“你说的人,可是李逢?你是柳莞儿?”

“你怎么知道!”

正在这时,蔺晨忽然出现,大喝一声“住手”,二人被吓了一跳,柳氏的手一抖,萧景琰也完全来不及抵抗,匕首便刺了进去。

 

蔺晨帮萧景琰包扎好,萧景琰示意他将被他打倒在地上的柳氏扶起来,然后轻声对柳氏说:“李逢的事,我很抱歉,他是为了救我而死,你若找我报仇,倒也不算错。”

“救你?难道不是被你害死的?”

“李逢是我颇为重视的一员偏将,我缘何故意害死他?”

柳氏不答,不相信他的说辞,只低头看着地面,想着今日完了,不能帮自己的心上人报仇了。

“蔺晨,帮我把书架上方的那个小木盒取来。”

听到萧景琰叫自己,蔺晨自然立刻照办。木盒放在书架最上方,已积了不少尘土,蔺晨拿块布擦了擦,才递给萧景琰。

萧景琰却没有接,反而示意他直接给柳氏。

“打开看看吧,里面是李逢托我交给你的,他临死之前,还托我带给你几句话,你想听吗?”

柳氏颤颤的接过小木盒,轻轻打开,里面是一个沾血的荷包,这是李逢出征前,自己亲手为他绣的,里边还有自己为他求的护身符。

她轻轻抚摸着荷包上早已干涸的血迹,眼泪早已不受控制的连成线,打湿在精心绣制的一片心意上。

 

 

两年多前,萧景琰带了几十个人准备突袭敌营,本来没有安排李逢一起去,原因是军师认为,李逢这个人,立了不少功,官升的也快,几年间就已经做到了偏将的位置,略急功近利了些,突袭这样的事情,他不太适合跟着,列战英也表示同意。然而李逢却自告奋勇,说服了萧景琰,最终还是加入了突袭的队伍。现在想来,当时的李逢,只是想着快点建功立业,好配得上这中书令的亲孙女。

他们一直按着计划行事,很顺利,也很成功,然而就在他们即将撤退,与大军汇合之时,一只暗箭射 出,直冲萧景琰而来!李逢最先发现,转身一剑斩断箭尾,没想到箭头却借着惯性,狠狠刺入了他的胸前……

萧景琰回京后,派列战英四处打听金陵有没有一位叫柳莞儿的姑娘,谁知他们怎么也找不到,后来才下了结论,莞儿二字,想必是姑娘家的闺中小名,外人是不会知道的。今日,若不是萧景琰发现柳氏腰间竟然系了一个相同的荷包,他也无法猜到,自己的太子妃竟然就是当年一直苦苦找寻的人。

“弥留之际,李逢拜托我,回金陵后找到他的莞儿,告诉她,今生无缘,来世再续,他希望你好好活着,为你们两个一起活着……”

听完萧景琰讲述完过去发生的一切,柳氏握着荷包,瘫坐在地上,眼泪一颗颗落下,终于,放声大哭起来……

萧景琰叹口气,看了看握起他手的蔺晨,想着,若是蔺晨死了,自己定不想独活,所谓的为两个人一起活下去,简直就是世上最伤人最痛苦的话了。

他握紧了蔺晨的手,我们俩,绝对不会这样的。蔺晨会意,冲他笑笑,我们自然不会。

 

柳氏哭了许久,哭累了,坐在地上低声啜泣。萧景琰看不下去,下床来,亲自扶她起来站起,认真的对她说:“今日的事,我会当没有发生过,你,今后有何打算?本王都依你。”

柳氏没想到萧景琰竟会这样说,她抬起头看他,原本举着荷包的手落在身侧,轻声说:“我,我也不知道以后怎么办,我嫁给你,本就是抱了必死的决心来报仇的……你不追究……那我……”说着她羞愧的低下了头。

然后,呃,她发现了萧景琰的肚子。

见柳氏忽然不说话了,萧景琰接道:“那你就继续做我的太子妃可好?是我亏欠了你们俩,我想代替李逢,好好照顾你,我也不会碰你,你可以一直守着李逢……”

谁知柳氏忽然碰了碰自己的肚子,萧景琰一惊,连忙后退一步,蔺晨赶紧扶住他。刚才的情景太过伤怀,他们都忘了肚子里的小家伙了。

柳氏盯着萧景琰的肚子,想到刚才的触感,再看看靠在一起的两人……

“殿下你,你们……”

萧景琰示意蔺晨不要插手,他坦然道:“如你所见。”

柳氏愣了半晌,忽然说:“我可以摸摸它吗?它刚才好像动了。”

……

===============

鸽主表示,并不想现场看着你们夫妻俩吵架又和好,感觉自己成了电灯泡╮(╯_╰)╭

评论(25)
热度(9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