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古美人与名将,但许人间见白头。

  阿许  

【蔺靖】人间留不住〔11〕

非典型生子预警======

11.二包!

大婚三日休沐,萧景琰无需上朝也不必与大臣议事,但朝中事务繁多,昨日大婚积压了一天,奏折已摞成三座小山。

吃过早饭,想是醒酒汤起了作用,萧景琰的头不再疼了,身体也感觉比昨日精神好些,便坐在书房里,开始批阅奏折。

午饭和晚餐时,太子妃请他一同用膳,萧景琰应允,回来后又继续扑在厚厚的奏折后面。

掌灯时分,列战英来劝萧景琰休息,萧景琰只说,还差一点就看完了,让他跟太子妃说一声,早些安置,不用等他,今晚自己还是睡书房了。

列战英撇嘴离去,依旧贴心的帮忙掩上房门。

直到入夜,萧景琰才伸了伸懒腰,想着总算把两日的工作干完了。

折子批完,看了看天色,已是很晚了,自己也该休息了。转头看向那边的屏风,萧景琰想起昨夜那个荒唐的梦,一时五味杂陈。

天黑透了以后,蔺晨就钻进了这间书房,躺在萧景琰床上等他过来。早上他醒了等不及萧景琰醒来就听有下人要进来,只好先一步离开,想着晚上再过来。

谁知他们家太子殿下太过勤政,蔺晨都快睡着了,他折子才批完。听着萧景琰放下折子后,原以为他要过来了,谁知房里一下没了声音。

蔺晨纳闷,只得起身去看看。

刚下了床,那边萧景琰也起身向这边走,蔺晨刚走出屏风,就见低着头走路的萧景琰撞进自己怀里。

蔺晨胸腔一动,闷笑一声:“太子殿下每次都投怀送抱,真是让在下好生惶恐。”

萧景琰陷在熟悉的气息中,不觉发呆。

他还没睡觉呢,蔺晨就出来了?

“怎么这个表情?殿下昨晚做了什么,今晚不想认了?”

什么!

“你!你你你!你是真的!”

“什么真的假的?景琰你是不是误会了什么?该不会……昨晚酒后乱性,景琰不记得了?”

听到蔺晨叫他景琰,他才确定,昨晚竟然不是一场梦……

想到这儿,萧景琰的脸一下变得通红。

“现在害羞可来不及了,做都做了……唔!”

萧景琰一下拿手捂住了蔺晨的嘴。

“闭嘴!”

“唔唔~”蔺晨使劲点头,萧景琰这才放开他。

“放开我!”

萧景琰这才发现,两人还抱在一起呢。

“好啊,在下这就放开。”

蔺晨稍一松手,却是带着萧景琰转了个圈,一下转到屏风后面,再一使力,两人抱着倒在了床上。

蔺晨压着萧景琰,亲亲他的眼睛,再亲亲他的鼻子,最后眼神落在两片薄唇上:“既然昨晚的事景琰忘了,那在下只好再来一次,帮景琰记起来……”

说着蔺晨低头吻了上去。

骤然知晓昨夜不是做梦,萧景琰也就明白了蔺晨的心意。

他说不走,他就不会走了,蔺晨,我的蔺晨。

萧景琰开始热烈的回应,两人几下就把对方扒得精光,在昨夜这张床上做起昨夜的事来。

 

不记得做过几次以后,萧景琰碰到了自己的小腹,那里竟然已经高高的隆起!

“呃,蔺晨……不要……肚子……”

“嗯?”蔺晨停了停,顺着萧景琰的手摸上他的小腹,这肚子已有四五个月大小。蔺晨一惊,不小心一挺,剩下的种子也都撒了进去。

呃,两人一起摸着还有长大趋势的肚子,气氛有些尴尬。

“我……我也不知道,怎么这么快……”

蔺晨盯着萧景琰被撑的圆圆的肚皮,有些呆。

萧景琰此刻只觉得肚子涨涨的,肚皮被迫撑开,与上一次怀安平时完全不一样。

“呃,疼……”

“景琰,你哪儿疼?”

“肚子,涨的疼。”

“呃……”蔺晨也不知道怎么办,只好轻轻的帮他揉揉肚皮,但也没起到多大效果。

 

两人相对无言,忽然一起笑了起来。

不过萧景琰很快反应过来,朝着蔺晨胸口就是一拳头:“我明天还要携新妇觐见父皇母妃,还要送新妇归宁,我这个样子要怎么办?”

呃,蔺晨也有些为难,他知道,天亮以后这肚子会比现在还要大,万一孩子吸收养料吸收的太快,明天肚子大的不像样,萧景琰就不用出门见人了。

真是的,他爹怎么没有告诉他,孩子竟然能长这么快!

当然,老阁主也不知道会这样,毕竟他只生了蔺晨这一个孩子,才没有这么多经验呢。

过了一会儿,窗外有微光透入,两人这才发现,他们竟然荒唐了一夜!难怪孩子已经长得这么大!

“好了,不要担心了,快天亮了,景琰你快先睡会儿,明早,找块白布把肚子束一束吧。”

也只能这样了,萧景琰也累了,靠在蔺晨怀里,很快睡着了。

蔺晨却睡不着了,他想着,怎么改变一下这个情况,要不以后他一跟他家景琰亲热,做到一半肚子大起来了,可真是太煞风景了。

第二天一早,萧景琰的肚子果然又大了一圈,似寻常人五个多月大。蔺晨找来宽白布,再次帮萧景琰束腹。

穿上中衣和外衫,再配上腰封,从正面看,基本看不出腹部的异样,但从侧面看,还是有一点弧度。

进宫面圣,太子携太子妃给列祖列宗叩头祭拜,又跪答父皇母妃,一套流程下来,萧景琰已经快要弯不下腰。

不过,也许是弯腰跪拜太过频繁,孩子又被白布束着,等到萧景琰回到东宫,蔺晨帮他解开束腹的时候,肚子也没有再大多少,相反,两人还觉得肚子比刚起床时小了些。

 

午后,送太子妃归宁时,刚好有几道急报呈上,萧景琰对柳氏歉意一笑,连忙赶去处理,只好得让列战英先护送她回柳家,晚饭时他再过去与柳家人一同用餐。

柳氏只得答应,国事为重,柳家也不会有任何微辞。

处理完急报,蔺晨就端了碗药进来。

“这是什么药?”

“安胎药。”

“闻着好苦。”

“苦也要喝。景琰乖,孩子被束了太久,你一会儿还要去柳家,肯定免不了喝酒……”

“我喝。”

蔺晨一笑,将凉了半晌的药递过去,似随口问道:“你今晚还回来吗?”

萧景琰的视线自药碗后看过来,反问道:“若我不回来呢,你要怎样?”

“那在下自然是独守空房喽~”

萧景琰把药喝完,果真苦的要命,他拉过蔺晨,深深一吻,苦的蔺晨呛了一口,咳嗽起来。

萧景琰哈哈大笑:“本王怎舍得让你独守空房呢。”

说完,他招呼蔺晨再把白布拿来,重新把圆圆的肚子束好,挺腰离开。

=============

小种子变小包子了╮(╯_╰)╭

评论(36)
热度(10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