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古美人与名将,但许人间见白头。

  阿许  

【蔺靖】人间留不住〔8〕

非典型生子预警======

8.立太子妃

萧景琰先前因为怀疑梅长苏与林殊的关系,自九安山回京后就再未踏入苏宅一步,后来又因腹中孩儿不方便前往,因此,他竟一个多月未见过梅长苏了,自然,自那夜过后,他也再没见过蔺晨。

而蔺晨呢,他不太敢去见萧景琰,那晚萧景琰的怒气太大,他想着等人气消了再去见他。而且最近他忙着给聂锋拔除火寒之毒,需要时刻关注病人的情况,也是真的没时间跑去骚扰萧景琰。只是偶尔想他了,就抽出一会儿工夫,飞到靖王府屋顶上瞧上那么一眼,看着他安好,蔺晨就安心了。

其实他也不明白,自己怎么就对一个只见了两次的小皇子念念不忘了呢,虽然二人连孩子都生了,但说起来,他们对彼此一点都不了解。但冥冥中就是有一种力量,牵引着蔺晨,把他的注意力拉向靖王府。他先前以为是孩子的缘故,但现在孩子都生了,而且孩子也不在,这种吸引力,就只能是萧景琰身上发出来的了。

蔺晨喜欢顺其自然,那他就等着治好了聂锋,再去好好跟他家皇子殿下解释一下,把人带去琅琊山看看自己儿子,好好哄哄就是了。

(当然,在这篇文里,蔺晨想当然的计划基本都不能实施= =)

 

六月十六,萧景琰被册封大梁太子,册封过后,便是选太子妃。

梅长苏和静妃都相中了中书令柳橙的孙女,家世、学问、样貌,样样适合,两人都很满意。

问到萧景琰意见时,他的脑海中竟然闪过一片白衣。

该死的蔺晨!

该死的琅琊阁少阁主!

还说什么会对自己负责……

呃,怎么又想起他了!

那是害他跟亲骨肉分离的罪魁祸首!

静妃娘娘看儿子心不在焉的,就又问了一句:“景琰觉得柳大人的孙女如何?”

萧景琰回神,就只答道:“母妃觉得好就好,儿臣现在哪有心思选太子妃,孩子都生过了……”

这下静妃严肃起来:“景琰,不许这么说自己!太子妃是你父皇要赐婚的,你又怎可如此去想。”

“儿臣只是觉得,会耽搁了人家姑娘一生的幸福。”

“身在皇家,身不由己。不由你,也不由她。景琰,待婚后,好好待她便是了。”

“是,母亲。”

 

步步为营,萧景琰总算当上了太子,按理说是松了一口气。但这晚,他睡的却有些不好。

他梦到了自己的孩子,想来,孩子也快满月了,自己都没去看过他。

就像蔺晨说的,孩子有一双像他的亮亮的鹿眼,张着两根小胳膊,蹒跚着向自己跑过来。眼看孩子快要摔倒,萧景琰飞身过去,垫在孩子身下,孩子就扑在自己胸口上,自己躺在软软的草地上,亲亲自己的亲儿子,小家伙被他亲的咯咯咯的笑。

然后,小家伙忽然从自己身上坐起来,朝着旁边招手,还喊着“嘚嘚~嘚嘚~”

萧景琰偏头一瞧,蔺晨正坐在一旁笑盈盈的看着他们。

原来小家伙喊得是“爹爹”。

萧景琰被自己理解到的这个词刺激的心口一痛。

然后他发现小家伙竟然跑到了蔺晨身边,而他明显看到,蔺晨的衣袖里藏着一把尖刀……

“不要!”

萧景琰把自己吓醒了,大口大口的喘气,额头上冒出了一层汗。

他抬手准备擦汗,却发现手被人轻轻拉着,往床边一看,竟然是蔺晨,坐在床边担忧的看着自己。

“殿下做噩梦了?”

蔺晨拿起袖子擦擦他的额头,被萧景琰一把甩开。

“你怎么在这里!”

蔺晨掩饰着一点小失落,故作开心道:“给殿下送个小礼物,呶。”

是一张小像,画的俨然就是萧景琰梦中的儿子,一笔一划,与梦中竟一般无二。

“这是……”萧景琰颤抖着手接过这半张纸,眼神定定的看着画中的小人儿。

“我们的儿子。”蔺晨笑着向前坐了坐,把萧景琰揽进怀里,“我特意拜托我爹画给殿下的。”

“他这么大了?”

“对啊,长得快,已经差不多会走了,我爹说,还会叫‘爷爷’了呢。”

爷爷……嘚嘚……爹爹……

萧景琰恍惚着,忽然说:“蔺晨,他是你亲儿子。”

“对啊,我与殿下的亲儿子,怎么了?”

“所以你不会伤害他的对不对?”

听到萧景琰如此急切的问话,又发现怀里的人默默红了的眼眶,蔺晨发现,萧景琰恐怕是想叉了什么。

“景琰,”蔺晨忽然叫了他的名字,“他是我的亲骨肉,是我最亲的人,我怎么会伤害他?你是不是太想他了,明天我带你去看他好不好?他肯定也想你了。”

萧景琰默默的不说话,他不知道能不能相信蔺晨,该不该相信蔺晨。

蔺晨见他不说话,又说:“对了,小家伙都快满月了,我爹让我找殿下讨个小名。”

“小名?”

是啊,这个孩子虽是自己所生,却入不了祖宗家谱,自己也就只配给他起个小名了。

“就叫安平吧,希望他一生平平安安的。”

“嗯,好名字!抱歉啊殿下,只能起小名了,我爹把他抱回去就给他添了大名,入了族谱,这孩子,是下一代琅琊阁的继承人。”

萧景琰哑然,一个质子,能继承琅琊阁?

“殿下你别不高兴啊,我爹说,这是蔺家的长子嫡孙,没跟我商量就这么把继承人的事给定了下来,等孩子满月,还要昭告天下呢。”

萧景琰总算明白了蔺晨不是在说笑,他抓过蔺晨的前襟,严肃的问:“你说的是真的?你们把他抓走不是为了威胁大梁?”

“啊?殿下你在说什么啊?”

 

两人沉默半天,蔺晨忽然哈哈笑了起来:“哈哈哈,原来殿下竟误会琅琊阁这么深呢,在下可真是伤心了,殿下要不要道歉?”

“我……对不起。”

“嗯,乖,亲一下在下就原谅你。”

“你!唔……”

再次被熟悉的气息包围,被渴望的人吻住,萧景琰满满都是安心的感觉。

是的,他发现,他居然渴望着蔺晨的吻。

 

一吻终了,萧景琰气喘吁吁的靠在蔺晨怀里,依恋着这想念已久的怀抱。

奇怪,他俩明明才认识几天,却有了已经相守了很久的错觉。

蔺晨亲亲他的额头,问道:“殿下过几天要不要去看看你的小安平?去晚了可就错过孩子的满月了。”

萧景琰刚想答好,忽然记起最近的安排,吞吞吐吐的说:“我,本王最近,要忙一些事情,暂时离不开……”

声音越来越小,蔺晨就感觉有问题,他问道:“哦?有什么重要的事,比自己儿子满月还重要?殿下还说不出口?”

“要,要准备大婚事宜……”

“你要娶别人!”蔺晨的原本轻佻的声音一下子冷下来,原本搂紧萧景琰的胳膊也松了下来。

“是,中书令家的,父皇赐婚……”

萧景琰已经不敢看蔺晨,二人方才的旖旎一下消失殆尽,只余越来越冷的空气蔓延在二人身边。明明已经是夏天了,萧景琰却觉得自己越来越冷。

蔺晨站起身,向着萧景琰躬身行礼:“蔺晨代琅琊阁恭喜太子殿下,祝太子殿下与太子妃和和美美,恩爱到老!”

说完,一甩袖子,毫不留恋的转身就走。

“蔺晨!我们……”

蔺晨背对他:“我们之间,什么都没有发生。是蔺晨高攀不起。至于安平,殿下若是想留在身边,琅琊阁自当亲自护送,送回东宫。”

萧景琰还想说些什么,蔺晨没有给他机会,飞身离去,只留给他一抹白色衣衫。

他呆呆的坐在床上,望着不断吹入冷风的窗口,脸颊滚下一颗晶莹的泪珠。

好冷啊,这个夏天。萧景琰想。

================

每次见面都会亲亲,达成√

评论(19)
热度(10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