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古美人与名将,但许人间见白头。

  阿许  

【蔺靖】人间留不住〔6〕

非典型生子预警======

6.小包子出生!

“多做早生……双方共同滋养……”

萧景琰记起这些话,脸上火辣辣的热起来。

蔺晨不理会他的神情,帮他按腰按了半天,轻轻的问:“殿下舒服了没?准备起了吗?”

萧景琰借着蔺晨的手臂慢慢起身,硕大的肚子一下坠了下去,萧景琰闷哼一声,整个肚子坠成了个梨形。幸好蔺晨的手在下方托着,否则他真怀疑这么大的肚子刚才会直接掉下去了。

 

二人吃了早饭,蔺晨扶着萧景琰慢慢在屋子里散步。

“殿下今天就能生了,吃了早饭多活动活动,孩子下来的快。”

“什么!”

萧景琰两眼一黑,差点向前倒去,幸好蔺晨一直扶着他,才没酿成惨剧。

“我午后还约了几位大臣议事!”萧景琰终于清醒过来,首先想到的竟然还是国事。

说完他恨恨的瞪了蔺晨一眼,明显是说,都怪你!我这个样子,怎么见大臣!

蔺晨有些心虚,他不知道萧景琰今日还有其他安排。

“不能推后几天吗?”蔺晨小声说。

萧景琰挺了挺腰,平静的说:“不能。每日午后,他们都要来议事,这几日不上早朝,议事便不可免。”

“蔺晨。”萧景琰顿了顿,忽然叫了蔺晨的名字。

“帮我把肚子束的小一点吧。”

蔺晨本来还挺开心的,终于听到他的小皇子喊他名字了,他家殿下喊他名字喊的真好听。当然,如果蔺晨没听到后面那句的话。

“不行!你快生了!不能束腹!”

“那怎么办!我不能这个样子去见大臣!蔺晨,国事为重!”

 

蔺晨知道,他怎么都拗不过这位被梅长苏称作水牛的靖王殿下,无奈之下,只好给他灌了好大一碗安胎药,才准备帮他束腹。此时,已经临近中午了。

“呼……再紧一点,肚子还是太大!”

蔺晨听话又收紧一点,只听萧景琰倒吸一口凉气,他赶忙又偷偷松了松,才把白布系好。

此时萧景琰临产的肚子已被束缚成七个月大小,繁复的衣服穿上,凸起的腹部也没有显得太突兀,只是近看就会发现靖王殿下腹部的异样。好在议事时是跪坐的,有桌案挡着,想来不会被发现。

不过说起跪坐,萧景琰是跪不下去了。他的肚子本就开始发硬,此时又束了腹,硬硬的垂在胸前,有些闷闷的疼。蔺晨扶他盘腿坐下,询问他要不要吃点午饭。

萧景琰摇摇头,孩子被束缚住,顶到了胃,他根本没有任何胃口,甚至还有些干呕的冲动。

蔺晨也不勉强,只是认真的跟他说:“孩子还在长大,本来是很快就会出来的,但我用药物阻止了他的出生。你只有一个时辰的时间议事,超了时,孩子长得太大,生的时候你就要多受罪了。我去做些准备,一个时辰内回来。”

萧景琰郑重的点点头,看着蔺晨从窗口飞了出去。他刚揉了两把硬的发疼的肚子,沈追和蔡荃他们就到了书房门口。

 

萧景琰觉得这一个时辰过的尤其漫长,孩子在他腹中翻个身子伸展四肢,都重重的砸在他薄薄的肚皮上,疼的他后背直冒冷汗。他的肚子也从一开始的闷闷的疼变得有规律的阵痛,间隙也越来越短。

好在今天的需要上报的事项并不多,几位大臣也看出靖王殿下脸色不好,想来是在九安山一役中的旧伤未愈,便早早结束了话题,向萧景琰告退。

此时,离蔺晨说的一个时辰还有一刻钟的时间。

几人走后,萧景琰赶紧解开了束腹的白布,硕大的腹部一下弹跳出来,坠在腿上。

疼痛稍缓,萧景琰舒了一口气,仰靠在坐塌上,把盘坐着已经发麻的双腿慢慢伸直,等蔺晨回来。

忽然,身下一片湿润,他竟然破水了!

萧景琰一下子无措起来。随着破水,排山倒海的阵痛向他袭来,萧景琰紧紧的扣住硬的要命的肚子,咬着嘴唇努力忍痛不发出声音。

蔺晨……你快回来……

 

蔺晨回来的时候萧景琰已经熬过了两次这样的疼痛,浑身上下已经疼的被汗湿透了。

他取过一件大氅盖在萧景琰身上,把人横抱起来,飞身离开。

“唔……你带我……去哪?”

“去一个没人的地方,先忍着疼啊,否则全京城都知道你靖王殿下在生孩子了。”

“嗯……”

蔺晨选的地方离靖王府不远,在萧景琰看来,是一处废弃的大宅院,几处场景竟然还有些熟悉。

蔺晨径直把人抱入一个房间放在床上,房间里已经备好了一切需要的东西。这都是他方才离开的那一个时辰里准备的。

此时萧景琰已经疼的快失了神智,蔺晨在一旁说了什么他也不知道,只知道随着孩子的频率使劲。

不知过了多久,久到萧景琰以为自己马上要在这样的折磨中死去时,他感觉身子一轻,随即听到了“哇哇”大哭的声音。

微微弯了嘴角,萧景琰安心昏睡过去。

=================

小包子不容易,两年多终于生了╮(╯_╰)╭

下章有虐,微微一虐~

评论(10)
热度(9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