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古美人与名将,但许人间见白头。

  阿许  

【蔺靖】人间留不住〔1〕

为了弥补熊孩子里的琰琰不能生的遗憾,所以这篇生生生~

七皇子:谁需要你弥补了!

文中有个设定,等提到以后再细谈,所以看官们,看到任何剧情都请不要惊讶噢\(^o^)/~

 

1.七皇子怀了个哪吒

今日腹中的孩子总是躁动不安。

萧景琰一手拿着大臣们的奏折,一手在隆起的小腹上画圈,企图似从前那般安抚腹中的孩子,但这次却不怎么管用了。

自九安山回来以后,腹中总是不适,孩子活泼的很,还不接受他这个父亲的安慰,动不动就狠狠的踢萧景琰一脚。

萧景琰按下小家伙踢出的凸起,看着坐起来显得更加圆隆的肚子,无奈叹口气。

若不是肚子只有寻常人四五个月的大小,萧景琰真怀疑他是不是要生了。

这个孩子,在他腹中已有两年,两年的时间,才慢慢长到这么大,就连静妃娘娘也诊不出到底何时瓜熟蒂落。

 

九安山一役中,誉王谋反,最后时刻,萧景琰去搬救兵,自山后小路下山,骑马三天三夜回来,又与叛军厮杀一番,早就动了胎气。

不过,兴许是这孩子跟了萧景琰两年多,早已有了灵智,知道此刻形势紧张,不宜给父亲添乱,倒是安安静静的待着,除非萧景琰在打斗中碰到了肚子,否则小家伙绝不会故意或无意的伤害自己的父亲。

于是,等到叛军平息,安排好了众人后,萧景琰才忽然痛的弯下了腰。

“果然,小家伙,还是伤到你了吗……”

脑中与孩子交流一句,萧景琰已经满眼发黑的晕了过去。

 

醒来时,已是一天一夜之后,腹中微微疼痛,口中苦涩,萧景琰知道母妃定是给他喂了药,掌下隆起的弧度也告诉他孩子没事。

他缓口气,叫醒了睡在塌边的列战英。

知晓他腹中孕子的除了静妃和自己,也就只有这位列小将军了。虽然他会知晓,是静妃特意知会的。萧景琰知道,母妃这是要让列战英看着自己。

列战英告诉萧景琰,陛下来看过他了,静妃娘娘说他是劳累过度,休息几天就好了,不过还是熬了些安神补气的药,陛下和其他人都没怀疑就是了。

人没有怀疑,却不能保证其他的不做怀疑。

比如,佛牙。

佛牙似乎是察觉了什么,自两年前萧景琰回京,佛牙看到主人刚准备扑上去,跑到萧景琰身边却愣是生生逼停了脚步,转而绕着萧景琰不停地蹭蹭,以表示亲昵,这让张开了双臂打算迎接佛牙的萧景琰很是愣神了好一会儿。

 

肚子又被踹了一脚,这次有点疼,萧景琰闷哼一声,索性放下奏折,出去走走。

誉王这次被捕入狱,梁帝受了很大打击,朝堂上的事物都移交给了萧景琰这位七珠亲王,大部分的奏折也转到了靖王府。

萧景琰又要处理这些琐事又要顾及这腹中胎儿,近日确实精力不济。在九安山动了胎气,不过将养几天脉象就已平稳,回京后处理乱党的事情也小家伙也没给他捣乱,倒是一切安稳下来,现在天天在靖王府看折子的时候,小家伙总要闹腾半天。

萧景琰说是出来散散心,其实也不是乱走,走着走着他就到了演武场,兵士们在热火朝天的练兵,旁边几个孩子也在认真的搭箭练功,是庭生他们几个。

萧景琰看的眼热,好想下场跟着他们运动一番,眼角余光里就见列战英跑了过来。

“唉。”

萧景琰好想扶额。

不得不说,母妃找的这个监视人员很是称职。

“殿下,您怎么跑到演武场来了?今日不是还有好多折子要处理吗?”

“看折子累了,出来走走。”

“殿下累了?那快回去歇着吧!”

“战英,我没事。”

列战英看着自己殿下一脸认真严肃的样子,咽下了后面的劝阻。最后只得轻声说:“殿下,夏初天凉,您早些回屋吧。”

萧景琰无奈:“你当我身子有多弱……”

“战英不敢。”

察觉到腹中孩子安静了下来,萧景琰摇摇头,无奈的看了列战英一眼,开始往回走。

谁知回到书房没多会儿,孩子又闹了起来。

萧景琰无奈:“你这是不喜欢坐在这儿看折子吗?”

回应他的只有手下一下又一下的踢打。

萧景琰想着,明日进宫必须让母妃给自己瞧瞧,莫不是真要生了?

 

然而他不知道的事,腹中的孩子确实不喜欢待在萧景琰的书房里,只因这书房是离梅长苏的苏宅最近的地方,在这书房里,孩子感应到了他另一个父亲的气息,因此才一直躁动不安,想让萧景琰带他去见另一个父亲。

===============

求各路看官赐文章名字!~(>_<)~

宝宝想破头没想出合适的!刚准备叫“琰琰生生生”来着(⊙﹏⊙)b

评论(8)
热度(15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