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古美人与名将,但许人间见白头。

  阿许  

【蔺靖/楼诚深夜60分】情花之毒

一篇60分竟然被宝宝写成上中下,也是够够的了= =

【中篇】

萧景琰赶紧松开了蔺晨,胳膊还被蔺晨的手抓着,萧景琰刚想挣开,就发现蔺晨的手刚才为了拉住他又出血了,现在都渗到了绷带外面来。

他捧起蔺晨的手,准备重新包扎一遍。

没想到蔺晨倒是抽回了手,笑着说:“这个不碍事,还是先采了草药回去救人吧,多耽搁一刻,就可能少一条人命呢。”

好吧,萧景琰只好认同他的说法,蹲下/身子去拔出最后一株断肠草。

两人肩并肩走出林子,蔺晨熄掉了火把,萧景琰刚想问,就发现一只胳膊揽住了他的腰。

旁边人轻笑着:“这么慢悠悠的走下去,病人可等不了。抓住我。”

萧景琰身体先于理智,还没问他要做什么,就发现自己的胳膊已经搭上了蔺晨的肩。紧接着,蔺晨施展轻功,两人一同向着山下掠去。

 

一会儿工夫两人就到了山下,萧景琰惊讶于蔺晨小小年纪的轻功造诣,之前在村里他还担心这个江湖郎中不会武功独自上山会出事,还想着跟来保护他来着,没想到他武功这么高。

蔺晨看着萧景琰眼中对自己的佩服、疑问、惊诧,暗自得意。

却不想忽然心口一痛。

他笑容一僵,暗自咬唇抵挡这阵痛楚。

还好现在天黑,对面的人看不清自己的情形。

缓过这阵,蔺晨淡淡道:“我们回去吧。”

萧景琰对他有些冷漠的语气一愣,不明白刚才还明明很熟络的人怎么忽然冷淡下来了。

他抬步跟上去,伸手拉住蔺晨未受伤的手。

两人皆是一愣。

呃,习惯了。

萧景琰刚想把手松开,蔺晨却把他的手指攥紧了,他抵挡着心口隐隐的持续不断的绞痛,大踏步的拉着萧景琰回村。

 

路过那处放着死者尸身的大坑时,有几个人举着火把在那儿,准备进行火焚了。

萧景琰赶紧把手抽了出来。

蔺晨也不在意,他走向那几个举着火把的人,之前见过的小军官立刻过来:“大夫,你们采到药了?”

蔺晨点点头,后面有个年长者就跑过来,跟军官兵士穿的都不太一样,不太像打仗的,身上却又确实是军装的样子。

想来是军医。

他跑过来,重点果然是在药草上,刚要拿起来仔细观察,萧景琰上前来:“军医小心,这是断肠草。”

“断,断肠草!这玩意儿怎么能治瘟疫?”

萧景琰看着蔺晨一笑:“是药三分毒,毒物剂量少了也是能成药治病的。”

蔺晨听不见军医又跟他们说了什么,他只看得萧景琰的笑脸,感觉心口痛的越来越厉害,他拿出所有的意志来保证自己没有立刻痛的晕过去!

 

看来还是中毒了,刚才擅用轻功引发了毒素更快的在体内运转。蔺晨隐约感觉到手背伤口的刺痛,却完全不知道自己现在已经躺在了草垛上。

“蔺晨!蔺晨!你怎么了!”

眼前黑雾慢慢散去,蔺晨睁开眼看到的就是萧景琰担心的脸。

“你醒了,刚才怎么忽然晕过去了?”

军医给他把脉,也没发现什么问题。

他淡淡笑笑,对着焦急的可人儿说:“没事了,可能是因为你太重了,刚才用轻功带你下来的时候内力消耗过多……”

萧景琰转过头不理他了。

军医一脸没眼看的样子,蔺晨把他喊回魂儿,交待了断肠草的施用方法和剂量,然后冲着萧景琰喊:“将军,你们有饭吃没有,在下区区小郎中,山上山下的跑,早就跑饿了。”

萧景琰刚想反驳他的“区区小郎中”,旁边列战英先开口了:“有有有,给您和将军留了晚饭了,这药要是能救了大家的命,您可就是全村的救命恩人了。”

蔺晨笑着站起来,试了试,身上没有不舒服了,便喊着萧景琰:“将军可愿与在下一同用膳?”

萧景琰看这里也没他啥事,又担心蔺晨一个人回去万一再晕了,只好跟着他一起走。

两人这次回村路上没有再牵着手,萧景琰是羞,蔺晨是怕,他怕再接触萧景琰,心口还会痛的晕过去。

嘿,怪了,这是什么毒?

 

两人吃完饭,萧景琰看天色已晚,病人们喝了蔺晨配的药,终于能安睡了,也渐渐开始退烧。

他心下轻松起来,看到蔺晨受伤的手,还是有点在意:“你的手,我再帮你包扎一下吧?”

蔺晨不看他,他还在思考这是个什么奇怪的毒,想着明天得给老爷子问一声,于是随口答了一句:“不用,包不包扎都这样。”

又是一句相当冷淡的话,萧景琰心里不舒服起来。

他气的跑去看战英他们安置的病人如何了,然而他也没发现自己为什么忽然生气了。

蔺晨还沉浸在自己的思绪中。

等他缓过神来,旁边早就没人了,杯子里的茶都凉透了。

呃,我今晚住哪儿啊,萧景琰你回来!

 

于是蔺晨也去找列战英,想让他给自己安排个住的地方,还顺路观察了几个病人,状况不错,这次是对症下药了。

战英小哥看到蔺晨过来,非常高兴的迎上去:“蔺大夫你真是神了!小小年纪医术这么高!村里的人都有救了!”

呃,蔺晨不太习惯这么热情而真诚的被人夸赞,他从小脸皮厚,但凡有人夸他,他能直接上天,所以身边的人即使是夸赞,也是带着点拐弯抹角的骂,这项对口不对心的称赞,主要执行人是他家老爷子,还有就是被他就回来的那只白毛。

看到蔺晨露出窘态,不远处的萧景琰心情变好了起来。

蔺晨轻咳一声,问:“今晚在下住哪儿?”

这下战英小哥犯了难,他瞅了眼不远处的自己殿下,想着蔺晨是大家的救命恩人,总不能跟士兵们住一起,何况士兵都挤满了,也没地方啊。

他只好用他家殿下能听到的声音说:“现在士兵都住满了,只有殿下房间……他跟军医住一起,要不您跟殿下住,让军医过来跟我挤挤?”

蔺晨暗叹,怎么这么巧,要是自己没中毒,他倒是巴不得这么安排。

然而,为了自己的小命……

“军医年纪大了,不要劳烦人家了,我去跟你挤着呗。”

嗯?战英小哥比较懵逼:“我,是跟士兵们挤一起的,蔺大夫你过来,不太合适……”

萧景琰听到他们的谈话,本来还挺开心能跟蔺晨一起住,没想到这个死蔺晨居然拒绝了?

萧景琰心里一阵烦躁。

哼,刚才在山上他对自己那么……亲密,下了山到变回陌生人了……

生气的水牛打定了主意,谁也改变不了!

萧景琰满脸不高兴的走过来,拉过蔺晨的手腕就带人走,还不忘嘱咐列战英一声:“战英,就按你说的办,你去跟军医说一声。”

“哦,是!殿下!呃不,将军!”

 

“喂喂,萧景琰,你要拉我去哪儿啊?”

萧景琰停下步伐,两人正是在一条小巷子里,他回过身对蔺晨说:“现在愿意理我了?”

“我什么时候……”

哼,搞半天,自己生了半天气,人家一点没觉察!

“回屋睡觉!你来不来?”

“我也只能跟着你走啊,又没别的地方……”蔺晨嘀咕着,跟着萧景琰身后进了一家民房。

条件不差不好,有炕有被子,四面不漏风,这就算蔺晨近日来住的比较好的地方了。

然而……

“这儿只有一张床啊?”

萧景琰斜看他一眼,意思是,你还想要几张?

“呃,那你之前跟军医……”

“两个大男人,有什么难为情的。”萧景琰倒是坦荡荡,然而只有他自己知道这话说的有多心虚,对于要跟蔺晨同床共枕这件事来说,他真的有点心虚,也不知道自己在担心什么。

蔺晨抚着胸口,心道:同床共枕啊,别不小心又把自己搞晕过去啊。

 

等蔺晨做好了思想挣扎,走向床边的时候,萧景琰已经脱去盔甲,只余中衣的盘坐在炕上,在解自己的发冠。

蔺晨眼睁睁看着他一头盘的好好的黑发瞬间散落下来,那发梢落在他的肩上,扫过他的脖子,散在身后。

更过分的是,萧景琰一脸无辜的看着站在床边的他,眼神里全是:你怎么还不过来?

蔺晨吞咽了一下,心口忽的剧痛,喉头涌上一股腥甜。

他努力把翻涌的气血压下去,头脑发晕,向前倒去。

萧景琰一直看着他,这下看他又要晕,赶紧向前跪了一步,把人接进怀里。

蔺晨努力睁开眼睛,入目的是萧景琰的中衣滑落后的古铜肌肤,他一眼一眼往上瞧着,眼神探过那人的脖子、下巴、薄唇,最后到眼睛,眼神里满满的都是担忧。

“蔺晨你怎么……”

“噗!”喉头那口血直接喷了出来,血溅到萧景琰身上,脸上,吓的他呼吸都不敢用力,轻轻把蔺晨的脸掰过来,才发现人昏过去了。

“蔺晨!”

评论(5)
热度(7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