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古美人与名将,但许人间见白头。

  阿许  

【蔺靖/楼诚深夜60分】情花之毒

 @楼诚深夜60分 

关键词:情花毒

啊啊啊,还没有写完,赶不上投稿了!先发上来一段,一会儿写完了再补过来。

 【上篇】

十七岁的蔺晨学他爹云游四海,积德行医,这日到了东部一处山林,蔺晨啧啧称奇,这山林里,竟然有着许多的珍稀药草,自然,毒物也不少。

有道是,越是美丽的东西越危险,这山林中,就生长着许许多多漂亮的草儿花儿,他认得大多数,也有少数在前人医书里见过,剩下的几类,他也没什么印象了。索性是些普通的植物呗。

蔺晨掂量着回阁里的日子还早,路也远,采太多草药若是来不及处理,倒是浪费了。

于是他只是小心的寻了几株常用的,记了这方位,想着先找个住处,若是运气好,今天找个借宿的地方,明天再来多采一点,就能有时间也有地方把它们晒干了。

他暗自想着,倒是不疾不徐的往外走,月白的长袍扫过地上的草草叶叶,带起簌簌的摇晃。

往西北走出了林子,下了山,山下隐约有个小山村。

“哎呦,今晚总算不用露宿山林咯~”

蔺晨伸伸懒腰,嘴角弯起。

“希望那村里能有个美人哝。”

 

临近山脚,傍晚的凉风吹过来,本是舒爽极了,然而这风中竟带了一股恶臭。

蔺晨皱眉,这是死尸的味道,而且已经有些腐烂。

这大梁东部边境怎么会有腐尸?梁人一贯讲究入土为安的。

除非……

蔺晨快步迎着恶臭赶去,果然,是瘟疫。

这恶臭来自在去山村的路上,离山脚不远的一处大坑里,想是村民准备一起火焚了的,得了瘟疫的人,为防继续传染,必是要焚掉的。

医者仁心,既然碰上了,自然责无旁贷。

蔺晨动用了轻功,向着小山村掠去。

 

远远地便闻到了浓浓的药味,蔺晨一闻,就知这药不对症,稍稍缓解症状,让病人晚几天去阎王爷那儿报到罢了。

离得越来越近,听到村子里嘈杂的声音,蔺晨停下脚步,听着,怎么像是军队的声音?

他不紧不慢的走路进村,转过村子的山门,就听到一个好听的声音在问:“战英,军师说了什么时辰可以火葬了吗?”

“回殿下……”

“嗯?我说过了,在外面,喊将军。”

“是!将军,军师说了天黑了才能火葬,其他时辰不吉利。”

“嗯,去吧。”

 

蔺晨自转角走出,看到了刚才问话的将军,还是个殿下?不知是哪位殿下呢?话说在领兵的殿下……

蔺晨弯唇一笑,他是习武之人,脚步极轻,那将军端详着村子,在沉思,等人走到离他三步之远,他才发觉。

那将军转过头来,蔺晨看清了他的脸。

剑眉星目薄唇,一双黑眸亮闪闪的,仿佛星辰大海都进了其中。

啧,是个美人。

蔺晨道是总算没白来。

“你是什么人?”

蔺晨指了指袖里的草药:“游方郎中。敢问将军,这里发生了什么?”

蔺晨看那人眼睛更亮了:“瘟疫,三天了,还没控制住。”

“我去看看。”

蔺晨转身往里走,那将军乖乖的跟在他身后。

“这熬的药是谁开的方子?”

“军医开的,但似乎没什么效用。”

蔺晨忍笑,这位殿下倒是一点不护短。

 

不远处就有一位病人,一位军官正给他端药过去。

蔺晨制止了他,观察了病人一会儿,又探脉沉思一会儿,最后轻轻摇摇头,叹口气。

那将军和军官的心一下沉到底。

“殿……将军,他行不行啊?”小军官嘀咕着。

那将军愣了愣,不晓得怎么回答,他也不知怎么就没来由的信了这人。

蔺晨回头瞪他们一眼,那将军不好意思的撇开了眼,小军官倒是说:“你会不会看病啊?军医都说还有救的你怎么就摇头叹气了?”

蔺晨站起身来拍拍手,对着二人轻叹:“我是叹气啊,今晚又不能好好睡觉了!”

说完他伸伸懒腰,边往村外走边说:“我去山上采药,最多一个时辰回来,你们先看着病人吧。”

谁知那将军竟然跟上来说:“先生,我跟你去吧,天色已晚,你一个大夫,总归不安全。”

“蔺晨。”

“嗯?”

“叫我蔺晨。不过说好了,到了山上要听我的,毒草太多,你别瞎碰。”

“哎,先生,呃,蔺晨,知道了。”

蔺晨一笑,两人结伴向山林走去。

 

“喂,你知道是瘟疫,干嘛还敢待在村子里?”

“军医说,只要不接触病人的体液,是不会传染的。我叫萧景琰,不要喂喂的喊。”

“好,景琰。你信了?”蔺晨故意叫的亲昵了些。

萧景琰脸一红:“当然。”

“如果我说不接触体液也会传染呢?你还会待在这儿救他们?”

“……要救。”

“为什么?”

“他们都是大梁子民。”

是了,自己的子民,怎么能见死不救呢,这七殿下啊,还真如那白毛说的,心太善了。

蔺晨抓着他的手,两人开始爬山,山路崎岖,两人双手相牵,委实走的安稳了不少。

 

再次回到那片山林,天色已经暗下来,在林子里自然更黑。

蔺晨紧紧攥着萧景琰的手,生怕碰到一丁点的毒物。

“我们要找什么样的草药?”

蔺晨站定,松开他的手,拿出个火折子,弄了个火把,左手举着,右手再次牵起他的手。

“小心点,别被那些刺碰到。”

“哦。”

“哎,有了!”

“什么什么?”萧景琰更是激动。

蔺晨小心翼翼的把一株开着黄花的小草连根拔下,放进摊开的手帕中:“这个呢,叫断肠草,食用少量可镇痛消炎,食用多了,便是穿肠烂肚,断肠而死。”

“就这么株小草,这么厉害?”萧景琰的母亲是医女,他自小受到熏陶,对草药也是颇感兴趣。

“当然。传送神农就是误尝了断肠草而死的。”

“哦。哎,这边也有一株。”

萧景琰伸手刚准备去采,蔺晨急忙握住了他探出去的手腕。

“景琰小心!”

蔺晨的手背多了两道口子,没多深,就是看着鲜血流出,有些骇人。

“你怎么样?”萧景琰连忙攥住了他的手指和胳膊。

“没事,小伤。我本以为这株漂亮带刺的红花是有毒的,怕你扎着,结果,竟然刺到了自己。”

萧景琰一脸担忧的抬头看他。

蔺晨心里一根弦似乎“啪”的断了。

完了,他想。

 

“景琰你别担心,你看,这流出的血并未出现黑色,说明是无毒的。”

映着火光一看,果然是这样。

萧景琰稍稍放了心。

他熟练的扯下自己的衣服一角,仔细的给蔺晨包扎伤口。

“没想到七殿下包扎伤口这么熟练。”

“嗯?”萧景琰抬头,“你认识我?”

“猜测罢了,姓萧的大梁将军总共没几个。”

他又低下头,把最后的结打好,再次抬起头郑重的说:“我是萧景琰,你猜的那个七殿下,就是我。”

蔺晨抿唇一字笑开。

“你的手伤了,草药我来采吧。要多少?”

“五株即可。”

“这么少?”

“量多了就该致命了。”

“哦,好。火把给我。”

蔺晨伸手把火把递过去,却没有放进他手里。

两人挨得极近,蔺晨说:“我陪你,我给你照着。”

萧景琰耳朵一热,模模糊糊回了句好。

 

萧景琰在蔺晨身前半步,蔺晨举着火把刚好照到他脚前。

两人就这么互相挨挤着一步一步往前走。

找到第五株的时候,萧景琰很开心,几乎立刻转头想跟蔺晨分享喜悦之情。

两人本就挨得极近,他这一转头,薄唇擦着蔺晨的脸颊而过,蔺晨轻轻偏头看他。

萧景琰吓了一跳,立马后退一步,没想到有个洼处,他没站稳,立刻向后倒去。

蔺晨伸出受伤的手拉住了他的胳膊,一使劲,把人拉回了怀里。

他在萧景琰耳边轻轻说:“殿下调戏良家民男,是不是该负责啊?”

萧景琰一听这话,脸一下热的通红,埋进蔺晨怀里不想出来了。

这是谁调戏谁啊!

两人抱了一会儿,蔺晨低笑一声:“殿下,病人还等着草药救命呢,你要抱到什么时候?”

评论(13)
热度(8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