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古美人与名将,但许人间见白头。

  阿许  

【楼诚/蔺靖】少阁主带大的熊孩子

 脑洞来自b站汪星球喵星人大大做的小段子视频二十一,熊孩子av4619106

ooc预警,生子预警,慎入

=================

859.伪装者王天风

萧景睿驻足,看着对面门口的人。

对面的人须发都短了些,脸色苍白,领口隐隐看到绷带带出的白色,应该是身上有伤。

但是,明明当年谢弼是把人给葬了的,他怎么会又出现在这里?

靠着门的王天风一看这眼神,有了明楼和蔺晨的例子,他就猜:我跟你某位熟人长得很像呗。

言豫津看看自家景睿,再看看对面的“谢侯爷”,伸神手指把荀雨勾过来:“喂,他怎么在这儿?”

“嗯?你们认识?他是小阁主不知道从哪儿救回来的啊,一身的伤,问他发生了什么也不说……”

萧景睿凝眸,皱着眉头迈下走廊的台阶,朝对面走了过去。

“哎,景睿……”

 

860.

王天风淡淡笑着,看来人面向自己一步一步仿佛艰难地走过来,神态上带着亲近,又带着疏离,还有点怨恨和担忧。

哇,这位长得像自己的他的熟人,你是不是骗了人全家啊?

(地府的谢侯:你猜对了)

萧景睿其实什么也没想,毕竟谢玉去世已经是四五年前的事了,当年他的恨和怨也都淡了许多。更何况他母亲这几年来对谢玉是怎样的思念他也清楚,然而他们都知道,即使重来一次,即使她想保谢玉一命,也不会不把那些恶事揭发出来。

所以,再次见到“谢玉”,萧景睿的心里竟例外的安心,时过境迁,相逢一笑泯恩仇,时间是最好的伤药。

他走到王天风面前,说:“伤,好些了吗?”

 

861.

王天风一愣,他已经多年没有被这样温柔的对待了,脸上的笑意敛起,意外真诚的回了句:“小伤,不碍事。”

“嗯,门口风大,进屋休息吧。我,我去看看蔺夏。”

王天风顺从的被他搀扶到屋内,坐好后,萧景睿还倒了杯热茶,给他放到桌边,转身带上门准备离开。

关门的一刹那,王天风问:“你是什么人?”

一直待在门口的豫津眼看着萧景睿的脸刷的就白了,手也有点抖得几乎攥不住门把。

言豫津推开了半边门,问道:“谢侯爷,你不记得我们了?”

“侯爷?”王天风若有所思。

萧景睿深吸一口气,强装镇定下来,就听里面的人说:“我不记得以前发生的事了,我只记得醒来就是在这屋里。”

荀雨过来调皮的笑道:“原来你还是个侯爷?失忆了?难怪你都不认识我们皇后娘娘,呃,我是说少阁主。”

少阁主说过的,在琅琊山,谁敢再喊他娘娘,他就把人从山坡上滚下去,不放进竹桶的那种!

 

862.

蔺夏是被热醒的,他睡的迷迷糊糊感觉自己抱了个大火炉!

要不是手感没有问题,他真的怀疑是哪个爹爹捣鬼,给他拿了个炉子抱着。

他试着挪挪身子,牵扯到身上的伤口,轻呼一口气。

睁眼一瞧,哪是火炉,是明楼,发烧的明楼。

明楼昨天在雨里跟明镜闹了一通,晚上喝了酒又吹着夜风赶到76号,最后被蔺晨从上海的夏季带到琅琊山的冬季,在外屋的塌上将就着睡了一宿,今天竟然发烧了。

他迷迷糊糊抱着儿子睡过去,只知道脑袋沉沉的想睡觉,倒是一直没发觉自己有发烧的迹象。

蔺夏听外屋有动静,是阿诚和蔺晨在下棋。

“爹爹~”

轻轻一喊,两人就扔了手里的棋子,快步进来看他。

 

863.

“夏夏,醒了?感觉怎么样?”这是阿诚。

“热~”

蔺晨一笑:“还知道热,这可是冬天!”

“爹爹,父亲发烧了,好烫!”

……

阿诚赶紧拿手试了试明楼的额头,的确的滚烫。

“爹爹,你把父亲送去平平那儿吧,打一针退烧针,一个时辰就不烧了……”

蔺晨真的很想揍这小子一顿。

你这是在怀疑我的医术!一个时辰,我熬药都要半个时辰呢!

蔺晨瞪了臭小子一眼,败下阵来,因为他忽然想起来,明楼要是清醒着,是不是还要跟蔺夏算毒蝙蝠的账?

所以,认栽咯,为了儿子不被揍,蔺少阁主表示,正好省下我的药材!

 

864.

蔺晨刚把阿诚和明楼送走,门外就敲门了:“少阁主,萧大公子和言小公子来看小阁主了。”

来的真是时候。

“进来吧。”

言豫津先冲进来:“哎呀我的夏夏呀,你怎么样了啊?怎么又受伤了?还疼不疼啊?一听说你受伤了我就马不停蹄的跑来看你了,你看小叔叔我多心疼你啊!”

蔺夏半躺着眨眨眼:“豫津小叔叔,你戏过了。”

……

萧景睿嘴角扯了扯:“夏夏,怎么样了?”

“好多了,多亏我爹爹在。”

蔺晨轻咳一声,表明自己的存在感。

“哟,皇后娘娘您在这儿啊,陛下找您都找疯了!”

“咳咳,小豫津,戏过了。”

…………

 

865.

荀雨给两人搬了小凳子过来,蔺晨坐在床边上,看萧景睿欲言又止言豫津没话找话的,挑眉看一眼蔺夏:你怎么着他们俩了?

蔺夏无辜:怎么是我的事?不是你招惹来的吗?

蔺晨更无辜:是景琰通风报信的,又不是我指使。

你俩不都一样?

言豫津喝口茶,眼观鼻鼻观心的装作没看到父子俩的眉来眼去。

蔺晨忽然站起来:“我去看看夏夏的药熬好了没有,你们先聊。”

没人挽留,他临走看儿子一眼:看吧,就是你的事。

蔺夏撇撇嘴,待蔺晨关门离开,问坐着的俩人:“你们有什么想问我的?”

 

866.

呃……萧景睿有点不好意思开口,言豫津把刚才发生的事说了一下,蔺夏炸了毛,差点直接从床上蹦起来。

“什么!臭不要脸的!荀雨!把那疯子给我叫来!”

小阁主发话,谁敢不听。

不消片刻,王天风被带了过来。

没想到人家一进门就是笑眯眯的,抬手不打笑脸人,王天风说的话也中听,更是不能揍了。

他说:“小少爷醒了?我来谢谢小少爷的救、命、之、恩。”

王天风此刻满心都是蔺夏善做主张把自己从死间计划中带走,打乱了他的计划,一肚子怒气正没地方发。

蔺夏一脸“你搞什么鬼”的表情,想不通为什么他要骗这二人。

两人之间的气氛顿时紧张起来。

萧言二人不知情况,莫名其妙的看着对峙的两人。

 

867.

仿佛过了很久,蔺夏说:“你为什么跟他们说你失忆了?”

王天风鼓鼓腮帮子,看着惊诧的萧言二人,斟酌着开口:“我真的不知道我在这个世界发生了什么。”

他的重音压在“这个世界”上,蔺夏懂了。

这不是骗人,是陈述事实,王天风在大梁这个世界的记忆的确是从那间屋子醒来开始的。

他隐瞒了另一个世界的情况,这是应该的,何况他是面对两个不认识的人。

蔺夏自己也是向几乎所有人隐瞒着明楼那个世界和谭赵那个世界的情况的。

所以,他没有质问他的权力,他们二人,本质上是一样的。

而且,王天风那个世界,蔺夏不能让他回去了,他在那个世界已经“死了”。

所以,他只好问:“那你想做什么?”

王天风知道这是达成了某种协议,于是他回答:“我只想知道我是什么人。”

他需要在这个世界确定一个身份,做他自己当然好,但是,这里没有军统训练班,也不会有教官这样的身份了。

 

868.

蔺夏看了萧景睿一眼,两人神色复杂的对视,没想好该怎么给这位“谢侯爷”安排身份。

王天风感觉到他们在犹豫,于是开玩笑道:“怎么,难道我是一个十恶不赦的大魔头?”

身为特工并且还是培养特工的特工,王天风立刻感觉到三人不正常的反应,难道被他猜对了?

这时,萧景睿站起身来,对他说:“父亲,母亲在金陵等你,等你伤好了,景睿就带你回家。”

王天风傻了,这个是自己的儿子?

不是吧?玩大发了。

“不不不,我,我没有儿子,不我是说,我没有你这样好的儿子……”

萧景睿脸色一暗,就听王天风继续说:“我,我还有个妻子?”

看王天风手忙脚乱的,蔺夏憋笑的厉害。

言豫津看出问题来,拿出当太傅的派头来直接问蔺夏:“臭小子,你笑什么?你又捣什么鬼了?”

“哈哈哈,景睿叔叔,你搞错了,他不是谢玉,是我救回来的没错,可是,他还没成过亲呢,怎么会有你这么个儿子。”

王天风瞪他一眼,却是不好说啥了。

 

======================

阿许:请注意,萧言二人不知道楼诚他们的存在哈~~~

开始荀雨说不知道蔺夏从哪儿把疯子救回来的,他们就以为琅琊阁已经神通广大到可以把死人弄活了,毕竟他们皇后娘娘都给陛下生了龙凤胎了,那琅琊阁就是万能的,所以再有奇特的事都见怪不怪直接接受了= =

评论(15)
热度(59)
© 阿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