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古美人与名将,但许人间见白头。

  阿许  

【楼诚/蔺靖】少阁主带大的熊孩子

脑洞来自b站喵星人汪星人大大做的小段子视频二十一,熊孩子av4619106

ooc预警,生子预警,慎入

=================

 

827.

等到阿诚跟着梁仲春到76号的时候,藤田芳政已经在那里了,不过他也刚到。

76号的人接到过命令,因此现场保存的还很完好,

完好的意思就是……

从大门口到囚牢,满地的死 尸,满地的鲜血。

饶是阿诚,对着这场面也觉得触目惊心。

这里简直就是经历了一场单方面的屠杀!

梁仲春心疼自己出生入死的兄弟们:“行了,搬走,好好埋了吧,死状基本一样,一枪身亡,没什么可查的了。”

藤田则是一脸漠然,心里暗惊:军 统的战斗力何时变得如此厉害?幸好,下午的时候查获的密码本就已经上交上级去验证真伪,否则这次的行动简直得不偿失,功亏一篑。

 

828.

三人进了囚牢,查看当初关押蔺夏的地方。

看到蔺夏果然不在这里了,阿诚总算松了口气。

这里的四人死状不同,梁仲春叫来法医验尸,同时也注意到地上的铁链碎片。

阿诚心下了然:定是夏夏自己逃出去的,这样的铁链,只有身 怀内力的武林高手才能震断。

转而又心疼起来:他一个人吗?一个人逃出去,还杀了那么多守卫,身上还带着伤,现在去了哪里呢?

阿诚眉头紧皱,梁仲春碰碰他的胳膊:“喂,跟你说话呢!”

“啊?什么?”

“我说,你知不知道上海有哪一号人物能把铁链子震成碎片的?”

“江湖中人吧。”

梁仲春傻眼,江湖中人?咱不就是身在江湖?

 

829.

法医报告:一人死于利刃,刀口很深;一人死于窒息和颈部断裂;另外两人胸部多处骨折,死于内脏出血;没有多余挣扎,都是一招毙命。

听到这样的结果,梁仲春感叹:还真是江湖高手啊。

藤田又仔细的检查了另外两人的尸体,抬头问梁仲春和阿诚:“你们是上海人,你们觉得,这是什么人做的?”

梁仲春坦言回答:“估计是上海黑 帮,他们手底下不少的高手,依卑职看,只有他们有这样的实力。只是,这蔺夏怎么会跟黑 帮扯上关系呢?”

藤田看向阿诚,阿诚皱眉道:“没见过小少爷,不,我是说那个蔺夏,跟什么帮派的人有来往啊。”

刚巧此时,明楼跟汪曼春过来了。

 

830.

明楼脸上还留着喝多了酒的红晕,被汪曼春扶着,两人歪歪斜斜的进来了。

“藤……藤田长官!您怎么在这儿?”

明楼瞪大了眼,完全就是一个醉酒的猫儿姿态,似乎在努力保持着清醒。

“明先生喝多了?”藤田站起身。

汪曼春恭敬回答:“是……明长官他,心情不好……”

明楼尽力保持清醒,本着脑子不清醒,说多错多的原则,立在一旁赔笑,也不再开口。

“喝多了就回家吧。梁处长,76号能用的人还有多少?”

“只剩下派去面粉厂看着明台少爷的人了,这会儿已经调回来一半,不足二十人。”

藤田重重叹口气:“都调回来吧,加上特高课的人,全力搜捕犯人逃离的蛛丝马迹,一有消息马上通知我!”

“是!”

“是!”

 

831.

阿诚把明楼扶上车,明楼直接瘫坐在了后座上,似乎是醉的睡过去了。

阿诚赶忙驱车回明公馆。

车驶出去不远,明楼睁开了眼睛,阿诚从后视镜里看他,正对上他一双明亮的双眸。

“夏夏呢?”

阿诚握紧了方向盘:“……不知道。”

“不知道?你干什么去了!76号被弄成这样,你告诉我你不知道夏夏在哪儿?”

“我……我查了,咱们的人今晚没有行动,青帮那边……最近也是安安分分的,而且不会跟夏夏扯上关系。所以,他只能是他自己逃走的,至于人去哪儿了……”

阿诚没话说了,这次的行动计划实在是太出乎他们的意料了。

明楼深吸口气,车厢里顿时安静下来。

 

832.

到了家,明台已经回来了,跟于曼丽一起等在客厅,等蔺夏的消息,明镜发了低烧,昏昏沉沉的睡着。

阿诚进门就往房间走,明楼紧跟着后面赔小心。

“阿诚我错了,我不该凶你的,我知道你难过你着急,我不是也难过也着急嘛,乖阿诚,哎!”

房门被关上,明楼碰了一鼻子灰。

在他身后面面相觑的明台曼丽表示:大哥大嫂,你们当我们不存在的吗?

“大哥,夏夏怎么了啊?”明台小心着上前。

一看到明台明楼就来气,要不是明台,夏夏也不会变成他的替身!现在弄成现在这样,儿子也找不见了,媳妇儿也不理自己了,哼!对!就是怪明台!

明楼气哼哼的刚想去厨房找点水喝,房门忽然打开了,阿诚面无表情的对着明楼:“进来。”

又转头对着两个小的:“你们去睡吧,有事明天说。”

 

833.

明楼进来房间,随手锁上房门,转过身一看,沙发上好不自在的坐着一个在啃他家苹果的人。

阿诚面无表情的坐在另一侧的沙发上,低着头,明显还在生气。

“蔺晨?你怎么来了?”明楼坐在阿诚对面,给自己倒了杯水。

“来看儿子啊,夏夏呢?”

明楼举到嘴巴的杯子一停:“怎么忽然想儿子了?”

蔺晨把苹果啃完,擦擦嘴道:“景琰做了个噩梦,梦见儿子浑身是血的求救,就非让我来瞧儿子一眼。”

阿诚不自在的浑身一抖。

“这个说法满意吧?儿子呢?”

 

834.

明楼克制着自己的情绪,喝多酒的头还有点晕,他把那杯水咽下去,艰难开口:“夏夏……”

“嗯。”

“夏夏他……”

“嗯,说啊。”蔺晨一脸期待的看着明楼。

阿诚忽然抬起头来:“蔺晨,夏夏不见了。”

空气凝滞三秒。

蔺晨率先打破沉默:“估计去找平平了吧,那我去老谭那儿问问。”

说着就要站起来。

“蔺晨!”

“嗯?不让我走?啊,也对,这个时间了,老谭跟平平该休息了,我这么去会打扰人家春 宵一刻的。咳咳,我是不是也打扰你们了?”

 

835.

阿诚的眼里满是悲伤,明楼心疼的要命,走过去弯腰把人抱住,转头对蔺晨说:“夏夏参与了我们的行动计划,之前被抓起来严刑拷打,受了重伤,现在逃走了,不知所踪。蔺晨,你能找到他吗?”

蔺晨脸色突变,拿手指着抱在一起的两人:“你!明楼!你连亲儿子都不放过!亲儿子都能被抓被打!听这意思你也没打算救对不对?还得靠他自己逃跑?有你这么当爹的吗!”

阿诚从明楼怀里探出头来:“蔺晨你别怪我大哥,我们的计划里没有夏夏的,不知道是谁改变了行动,把他牵扯了进来!大哥也是被蒙在鼓里的!”

“阿诚啊,你还有心思给明楼求情,我连你也要骂!好好的儿子非要跟着你们,可是你们这父母当的合格吗?儿子出了这么大的事,你们在这里跟我说完全不知道发生了什么!要我看,就算找到夏夏,我也不能让他再跟着你们了!”

蔺晨气的一屁股坐下,又拿起一个苹果来,狠狠的咬,像是在咬明楼明诚解气一样。

忽然,明楼问道:“蔺晨,你是不是已经找到夏夏了?”

 

836.

萧景琰用过了晚膳,宫人来报,皇后娘娘出宫去了,吩咐了,陛下不用等他。

“嗯。”萧景琰一笑,看来蔺晨真去看儿子了,这皇后,还是很乖很听话的。

陛下一高兴,就比平常多吃了半碗饭= =

哄着明雪明泽睡着了,又看了半天奏折,小太监来提醒就寝的时候,萧景琰才发现,蔺晨怎么还没回来?

蔺晨直接把蔺夏送回了琅琊山,一来这里药材多,有荀雨他们在方便照顾,二来,他怕这么满身是血的把人带回去,会吓着他家陛下。

仔细检查,蔺晨发现,儿子就是失血过多才晕过去的,受的伤也都是皮外伤,顿时安心不少。

包扎完毕,吩咐小童去熬药,蔺晨这才想起去找明楼阿诚算账。

想到刚才自己儿子被锁链拷着,任人欺负的样子,蔺晨就恨的牙痒痒。

“我倒是要去看看,这父母是怎么当的!”

 

=====================

 

蔺晨:饭都没吃就来看儿子,结果打了一架又得治伤,忙活下来,饿死本阁主了!先吃俩苹果垫垫!呜,我堂堂琅琊阁主当今皇后,居然沦落到没饭吃的境地!哼!这一切都要怪明楼!

阿诚:大哥,蔺晨他竟敢吓唬我……

木娄:阿诚不怕,我帮你揍他!(然而打不过……)

评论(11)
热度(58)
© 阿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