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古美人与名将,但许人间见白头。

  阿许  

【楼诚/蔺靖】少阁主带大的熊孩子

脑洞来自b站喵星人汪星人大大做的小段子视频二十一,熊孩子av4619106

ooc预警,生子预警,慎入

=================

817.

明楼苦笑:“您没有我这样的弟弟?你别忘了,在这个家里,我们才是亲姐弟!为了一个来历不明的人,您连自己的亲弟弟都不认了?那个孩子,是个抗日分子,他还曾经想要杀我!要不是我临时改变了行程,南田课长也不会因为坐了我的车,而死在他的枪口之下!我早就在他的刺杀名单之列,这么久以来,我都不知道自己躲过了多少次死神的追捕!”

“不,我不信,你不能这么说夏夏……”

“大姐,你搞搞清楚好不好?难道你真的想看到我死在您这个所谓‘亲侄子’的手中您才甘心?”

明镜此时已经明白,这恐怕是明楼他们任务的一部分,至于怎么把蔺夏搞进来了,明镜还没闹清楚,现在也不不能问,只有以后再“审问”明楼了。

她的沉默起到了应有的作用,在外人看来,明镜脸上的表情有失望有愤怒,似是不甘心被骗,又真心希望自己有个亲侄子的。

雨水哗哗的落在三人头上、身上,明楼抹一把遮眼的刘海,沉声说道:“大姐,我知道您很难接受这样的现实,请您冷静一下吧。阿诚,送大姐回家。”

 

818.

戏散了,明楼还立在雨中。

梁仲春皱紧了眉头,眯起小眼睛,对着身后看戏的众人怒斥:“长官玩笑好看吗!政府养着你们,心都让狗吃了!走走走!快走!”

一群人散去,藤田路过明楼身边,象征性的安慰几句,也离开了“戏场”。

汪曼春此时小跑过来,对着明楼神情告白:“在这个世界上,只有我们两个是真心相爱的,我只想跟你在一起,你就是我的一切。”

看着明楼颓废的样子,说着自己没前途了这样的话,汪曼春丢掉了手上的伞,慢慢的抱紧了明楼。

梁仲春和朱徽茵站在办公室窗前,看着楼下相拥的两人,感叹一句:“闹了半天,姓汪的是为了这个啊。追男人追到这个份上,够新颖,够别致。朱小姐,学着点儿吧。”

“梁处长,阿诚先生临走的时候,约您今晚上见一面,地点约在您家。”

 

819.

阿诚把明镜送回家的时候,漫天的大雨总算落下了帷幕,开始收场。

路上泥泞,等到了明公馆,已经是傍晚了。

于曼丽和苏医生在客厅候着,看二人如此狼狈,也是一惊。

自从蔺夏来了之后,苏医生基本就没来过明家了,这次突然被叫过来,知道是出了事。

两人换好干净的衣服,明镜有点发烧,打了一针吃了药,昏昏沉沉的还不忘让曼丽把阿诚叫过来问话。

“我问你,这是不是你们的安排?把夏夏都关到牢里去了!”

“不是的大姐,其实我们也不清楚为什么被抓的人成了夏夏……不过大姐您别担心,我们有后续方案把人救出来……”

“那你怎么还不去救!”

“我刚要走的,谁知您把我叫过来……了……哎,我马上走!马上走!”

“救不到人就别回来!”

 

820.

蔺晨处理了一天的事务,御膳房来报今晚菜单的时候,他才想起早上答应萧景琰的事。

也罢,去看看儿子呗。

顺手拿了点蔺夏爱吃的糕点,油布一装,蔺晨催动了法阵。

再次睁眼的时候,蔺晨处在一片黑暗之中,环境还有些潮湿,怎么看着像个牢房?

听到捆人的锁链的声音,他侧身朝左边看去。

哎呦呦,这边审讯犯人一样残酷啊,看这满身的血,噫~不忍直视啊。

哎不对啊,我不是来找夏夏的……吗……

他对上了那个“犯人”的眼……

“爹……爹……”

 

821.

旁边有人看蔺夏有点不老实,手上的鞭子直接抽过来。

鞭子还没打到人身上,另一端却被一手拽住,然后持鞭子的人就被拽向一边,那边正是放满了刑讯道具的地方,好巧不巧,这人直接趴在利刃上,当场毙命。

旁边的人刚意识到同伴死了,抬头准备看向蔺夏那边,头还没摆过去,就被鞭子扯住了脖子,收紧的力度使得骨头“咔嚓”一响,没气了。

蔺晨扯了扯拴着蔺夏的铁链,这才发现儿子带笑的眼神。

蔺晨气的不想说话,一腔愤怒全撒在铁链上,几声脆响,铁链被震成几段。

“爹爹,你怎么来了?”

“哼!”

“爹……爹……小心!”

 

822.

门外的守卫听到异样的动静,手持抢推开门,枪口正对着背向门口的蔺晨。

蔺夏抬脚一踢,地上两块铁链碎片飞了过去,打掉了两人手里的枪,蔺晨随手一挥,手里残存的几块碎铁链击中二人胸口,那二人向后逼退一步,吐血而亡。

蔺晨想把儿子抱起来,手抚到他背上,听到一声倒吸的凉气,触手温热的,不用想也知道是什么。

蔺夏拾起了地上的枪,简单操作一下,门外一人应声倒地。

蔺晨懂了如何使用,也拿过另一把,两人一路往外走,身后全是躺倒的卖国贼的尸体。

出了76号大门,蔺夏就支持不住了,身子一软,倒在蔺晨怀里。

蔺晨吓了一跳,抱起儿子,朝旁边隐秘的巷子飞去,确定四周没人之后,启动法阵,两人消失在夜幕中。

 

823.

明楼被汪曼春扶着去了酒店。

阿诚开车去了梁仲春家。

离开76号以后,他就在想有没有其他的方法可以救蔺夏,然而他想不出别的办法,跟明楼也没能进一步商量,看来目前就只能按照之前安排的办了。

夏夏,对不起,你要受点苦了,是娘亲没用……

听到阿诚说要请他帮忙,梁仲春连忙摆手:“不行不行,你们家小少爷,不,是那个蔺夏,现在是在汪曼春的手里,想要放了他,我实在办不了。”

“谁说我要放了他?我的意思是,杀了他。”

“杀了他?你疯了吧你?你们明家不救他也就罢了,你也不能……你们可都是国字辈的啊……”

“都是国字辈的,那你想想我们为什么杀他。”

……

叮叮叮!

 

824.

“梁处长!出大事了!”来电话的是朱徽茵。

“什么!犯人被劫走了?你们怎么看犯人的!守卫重犯的兄弟全……死了?我这就去76号!保护好现场!对了,汪曼春呢!”

“汪处长目前联系不上,情报组的人说她跟明长官在一起……”

“行行,知道了!”

“啪”的一声挂掉电话,梁仲春抬腿就要往外走。

“梁处长,怎么了!”

“哼,你要杀的人,被别人救走了!还杀了我我76号几十号兄弟!”

阿诚一脸呆滞:“谁,谁干的?”

“我哪知道谁干的啊!狗娘养的!喂,你跟不跟着去?”

发呆的阿诚赶忙跟上去:“当然要去!”

 

825.

明楼一杯一杯的红酒咽下去,汪曼春坐在明楼絮絮叨叨的埋怨声和酒精作用下,渐渐昏睡过去。

明楼的眼神渐渐清晰,他看向汪曼春的眼神,已经冷的像冰。

他靠在沙发上,把最后一口红酒喝完。

到底是谁,能把这掉包的游戏玩的如此顺畅?

毒蜂,真的死了吗?

幕后操作者到底是谁?

上海滩竟然还隐藏着这样一位高手,看来自己不得不防。

 

826.

他正想的出神,房门却被敲响了。

明楼皱眉,明明吩咐了不让打扰了。

但门外的人似乎有些坚持不懈的意思,还在持续敲着。

明楼怕惊醒了汪曼春,于是放下杯子,去开门。

来人竟然是76号的人:“明长官,您跟汪处长在一块吗?76号被人血洗了!”

血洗76号?

噬血。

明楼忽然想到了这次行动的代号,那夏夏呢?他有没有事?

 

===============

 

阿诚:哎呀!我怎么没想到劫狱这一招呢!真傻!但是,儿子你被谁带走了?你得告诉我一声啊!

景琰:敢动朕的儿子,朕要诛他九族!

于是,东海东边的一个岛国在几年后被灭了,灭的渣都没剩。

评论(32)
热度(62)
© 阿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