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古美人与名将,但许人间见白头。

  阿许  

【楼诚/蔺靖】少阁主带大的熊孩子

脑洞来自b站喵星人汪星人大大做的小段子视频二十一,熊孩子av4619106

ooc预警,生子预警,慎入

=================

790.

王天风恢复意识的时候,感觉身上盖着厚厚的被子,微微动了动棉被下的胳膊,发现身上缠着绷带,应该是有人把他身上的伤处理过了。

他听着不远处似乎有人在添炭火,时不时听到轻轻的“啪嗒”一声,是炭块落入火中的声音。

奇怪,大夏天的怎么还烧炭?还给我盖厚被子?

他缓缓睁开眼,床上的帷帐特别考究,看起来繁复又不失简洁的花纹,暗雅的色调,看着非常舒服。

他暗想,即便是明楼那位大少爷的房间,也没这么讲究吧?

撇撇头,看着透光的窗纸外一片盈盈的白,倒像是下雪了。

奇怪,难不成我睡了一觉,就从夏天睡到了冬天?

还有,这是哪儿?!

 

791.

添炭的人注意到他醒了,扔了手中的火筷子,蹦蹦跳跳跑了过来。

“哎呀,你可总算醒了,你要再不醒,我都要怀疑小阁主的医术了。”

是个半大的少年,不过穿着一身长袍,长长的头发束起成冠,怎么看怎么别扭。

少年眼神亮闪闪的看着他,似乎在等床上的人发问。

王天风难得配合了一次:“你是谁?这是哪儿?”

少爷漏齿一笑:“我呢,叫做荀雨,他们都叫我熏鱼啦,呃,这里呢,是九天十八仙山三十六洞府七十二福地,之一的琅琊山,上的琅琊阁。你是被我们小阁主带来的,嘱咐我看着你好好养伤。”

“你们小阁主叫什么?”

“他叫蔺夏呀。”

……

 

792.

明楼惊讶,准确的说是惊恐的睁大了眼:“你是说,我家儿子,是军统的毒蝎?”

藤田对他的反应很满意:“不错。证据确凿,现在汪处长正在审讯他。”

“他……怎么会……”

“明楼先生,我也很惊讶,没想到军统的上海站负责人,竟然如此年轻。”

“是……他,他还是个孩子啊,怎么可能……”

“明先生,越不可能是事情越有可能是真相,请你平复一下自己的情绪,我有几个问题想要问问你。”

明楼深吸一口气,慢慢缓过神来,说辞是差不多的,只是牢里的人从弟弟变成了儿子,还是自己不知情的情况下。

这一点,让明楼担心惊讶之余,又有点愤怒。

 

793.

“藤田长官,您问吧,我知道,我的儿子出了事,必然会牵连到我。”

藤田深深看他一眼,没想到他这么直白。

“那好,你是不是送了你家弟弟明台一家面粉厂?是为什么?”

明楼惊诧:“怎么,这事还跟舍弟明台有关?”

“请你回答就好了。”

“哦,是的,明台被学校退学了,说是不想读书,想学习打理生意,我就把手里的面粉厂交给了他。”

“嗯。你儿子明夏,跟明台关系很好是吗?”

明楼拿不准他的意图,只得点点头:“是比跟我亲。”

“那明夏晚上经常不在家住吗?”

本来如果他问明台的话,他明楼就会回答明台有时在外面不回家,但问的是蔺夏……

他思考一会儿:“基本都是在家住吧,他年纪小,家姐不放心,立了规矩,宵禁之前是必须到家的。”

“嗯,咱们去听听汪处长的审讯情况吧,请。”

“藤田长官请。”

 

794.

推开门,阿诚就被限制在门口,他刚才听到了两人的对话,脑袋一轰,眼前发黑差点晕过去。

明楼跟着藤田出门,看到还有点傻愣愣的阿诚,心头剧痛。

他递给阿诚一个安心的眼神,两人一前一后跟着藤田往刑讯室走。

朱徽茵在门口迎他们。

看到自己人,明楼的心定了定。

“审讯的怎么样了?”

“回藤田长官,犯人还没有招供。”

刑讯室外面是控制室,可以收到里间传来的监控声音。

藤田拿起一个耳麦,递给明楼。

明楼皱眉接过,耳朵里是汪曼春得意嚣张的逼供和刑讯的鞭子或者别的打在犯人身上声音,听得明楼一阵阵心颤,但却没听到儿子的任何话语。

 

795.

明楼听了很久,藤田在旁边也拿起一个耳麦跟着听。

阿诚在两人身后皱紧了眉头。

忽然,一声凄厉的惨叫响起,不透过耳麦,从里间的门板就传了出来。

阿诚再也站不住,不顾两位长官在场,直接飞奔进了里间。

明楼不动声色的攥紧了大衣里的拳头。

“夏夏!”

眼前的人几乎认不出原本的模样,满身都是红色。

阿诚跑过去,想抱抱他,却怕碰到他的伤口会更疼,最后只好小心的握住了儿子略微完好的手。

他憋着怒气,回身对着汪曼春道:“汪处长,您是打算像对待毒蜂一样,让犯人在刑讯过程中死去吗!”

 

796.

汪曼春换了条腿,继续翘着优雅的二郎腿,讽刺道:“不用担心,我知道你们家小少爷还是个孩子,我下手不重,不会有事的。”

“你……”

这叫不重?这叫不会有事?我的夏夏……

心烦意乱之际,忽然发现,他跟儿子相握的手哪里,竟然传过来一息内力,稳定了自己的心神,之前被吓到有点头晕的症状也消散了。

他刚要回身看儿子,就听蔺夏慢慢的开口了:“我父亲也来了对不对?他不会救我的对不对?为了他的权力地位,牺牲谁他都不在乎。但是你出去告诉他,我是他唯一的儿子!他不救我,明家就断了根了!”

阿诚终于回身,惊讶的看着自家的儿子,想不到他会说出这样的话。

不过,他也从蔺夏眼中读出了一丝狡黠,就像蔺晨每次捉弄人之前那样。

 

797.

在外间的明楼和藤田也是惊讶万分。

藤田暗想:想不到,这位明家少爷竟然能说出这样的话来,看来,不是明家自小养起来的,教养就是不行啊。

蔺夏说完这话,又回归了沉默状态。

阿诚没法,只得往外走,路过汪曼春身边时,还是说了句话:“汪处长,还没定案之前,请您手下留情,毕竟,这是明家的独苗。”

汪曼春一笑:“放心,我有数。”

阿诚走出来,明楼和藤田也放下了耳麦,刚才蔺夏的话,阿诚自然不需要重复。

明楼斟酌着问道:“藤田长官,不知是什么证据,说明了里面的人是毒蝎?”

 

798.

证据很多。

第一,前阵子被抗日分子杀害的银行职员小秦,尸体被发现,尸体附件还发现的一块手表,经确认,那是明台的表。

第二,毒蜂招认,这次的任务是护送第三战区密码本,而76号锁定明台后,发现明镜与明台的未婚妻于曼丽要离开上海,说是去苏州祭祖,但是在两人的行李箱的暗袋里,发现了一份疑似密码本。

第三,朱徽茵带领情报组发现了司各特路的军统电波,成功发现了毒蜂住过的痕迹,但那处房子是以明台的名义租下的,租期半年。

明楼和阿诚疑惑:所以,你们为什么没有抓明台反而抓了蔺夏?

藤田看出他们的疑惑,解释道:“因此,汪处长带人包围了面粉厂,但却发现,明台的面粉厂里,有一间蔺夏的小房间,其他人从来不让进去,平时都是锁着的,而76号,却从里面搜查出了与毒蜂来往的书信,和一部电台以及密码本。”

“所以,”汪曼春走出来,“明台只是个幌子,他也可能参与了,但根据我的观察,他是不知情的。表是明夏从家里拿的,住在一起,应该很容易拿到。同理,行李箱的暗袋加点东西,也是方便的很。最后,租房子的事情,房东也招认了,因为明夏年纪小,达不到租房人的认可,需要以一个成年人的名义来做这件事,所以两人的租房合同上写的是明台。当然,明台也不是完全没有嫌疑的,76号已经把他软禁在面粉厂了。”

 

799.

明楼听完这些,恨得牙痒痒,能把阿诚布置的这些线索不着痕迹的从明台转向蔺夏,还不经过自己的同意,这个布局的人,不可小觑。

看起来,不像是毒蜂的手笔。

那会是谁?

蔺夏?

他自己应该完成不了这么多……

看着明楼的脸色,汪曼春仔细斟酌了半天,终于开口:“师哥,根据毒蜂跟明夏的书信来看,他,并不是你的儿子……”

什么!

“应该是军统偶然发现的一名长得很像你的孩子,特地培养了潜伏到你身边的。”

 

==============

汪处表示:所以你们全家都被骗了!可怜的一家人,所以我都不抓明台了,我这么好,师哥你要不要考虑一下我呢?

阿诚:汪曼春你不要太天真!我生的娃我能不知道是谁的吗!

评论(19)
热度(55)
© 阿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