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古美人与名将,但许人间见白头。

  阿许  

【楼诚深夜60分】万家灯火离人寂

 @楼诚深夜60分 

又是一个新年了,万家灯火平安夜,夜幕笼罩下的上海滩,被一只只孔明灯照亮。

今晚的夜空非常热闹,星星都争先的出来跟那一只只红色的明灯争辉。

漫天的红色孔明灯,漫天的星星。

明公馆二楼亮着灯,阿诚坐在窗前,微微仰头盯着那些光,断断续续的说着话。

“大哥,你看,这太平盛世,如我们所愿。”

“大家都过上好日子了,我们也是。”

“还记得小时候,明台每到新年都想放孔明灯玩,可惜日本人查的严,担心有人利用孔明灯传递消息,从不允许这种东西上天,所以大姐为了哄他,就只好每年多放些烟花了……”

“还有一次在巴黎,平安夜,我下课晚了,天又黑了,你没在之前约定的地方等我,急的我到处找。后来啊,我居然在异国看到了耀眼的孔明灯,循着方向找过去,你张开双臂,把我接进怀里,羡煞了一圈浪漫的法国人……”

……

阿诚絮絮叨叨的说着,从小时候说到巴黎,从巴黎说到上海,又从上海说到重庆,最后又说回了上海,事无巨细,凡是他能想起来的,似乎都要在这片红色的星光下说完。

夜深了,红色的孔明灯飘得远远的了,大街小巷也熄了灯。

阿诚站起转身,床上半躺的人,已经凉了。

 

 

这是HE(认真脸)

评论(32)
热度(30)
© 阿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