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古美人与名将,但许人间见白头。

  阿许  

【楼诚/蔺靖】少阁主带大的熊孩子

脑洞来自b站喵星人汪星人大大做的小段子视频二十一,熊孩子av4619106

ooc预警,生子预警,慎入

=================

769.

毒蝙蝠,王天风对这个代号既陌生又熟悉。

从来没有人对他说过这个人,但他却一直活在这个人的传奇中。

诸如:

安教官说的“还是差一点点……”

比谁差?哦,那个人啊。

“这项任务只能选你了……”

教官你还有别的人选?哦,那只蝙蝠啊。

甚至后来明楼进了军校后,也会拿这只蝙蝠刺激他:“到底不是最厉害的啊……”

可以说,王天风从未全面的了解到这只毒蝙蝠的任何信息,连档案都没有见过,可是从他进军校开始,就有一个这样的“别人家的孩子”一直压着他,任凭他怎么努力都得不到该有的最大的夸赞。

(所以,王老师你就变得如此暴躁吗?=_=b)

 

770.

王天风内心复杂的缓步坐回椅子上,蔺夏给自己倒了杯白开水。

看那人丝毫不把自己当外人的样子,王天风气不打一处来。

“你,是为死间计划而来?”

蔺夏抿一口凉白开,神色享受,似是在品尝美酒一般。

“那当然,否则我总不能是来跟王先生赌牌的嘛。”

“你……我凭什么听你的?”

“我没有让你听我的啊。”蔺夏无辜的眨眨眼。

“我在军统连个正经职位都没有,怎敢奢望毒蜂长官听我的?”蔺夏把杯子放回桌上,不紧不慢的说。

“那你来干什么?”

“我来求你啊。”

……有这么求人的吗?这整个一大爷姿态啊!恕我见识少!

 

771.

王天风不理他,拿起一个杯子,也倒了杯水:“不知我有什么资本能值得让明少爷来求我?”

蔺夏把玩着蓝瓷茶杯,随意道:“当然是求你放我小叔叔一马啊。”

“那明少爷可不是求人的态度。”王天风也坐下来缓缓的喝口水,像是品茶一般。

“因为我知道你不会答应啊,求你也没用。”

王天风放下茶杯,面无表情的看着他。

“所以我就是来告诉你一声,毒蝙蝠飞回来了,死间计划不会是你安排好的样子了。”

王天风怒了:“这不是你们小孩子过家家!这个计划一旦开始就不能更改!”

“那你就准备把所有人填进去吗!”

两个人捏紧自己手里的杯子,恶狠狠的对视。

要不是在意着附近有闲杂人等居住,这俩杯子怕是早就保不住了。

 

772.

王天风眯眼看他:“你知道我的计划?”

“不知道。但能猜得差不多。”

王天风被噎住了,想不愧是安教官亲手带出来的,自己的亲师兄。

呸,小屁孩!

仿佛知道他在想什么,蔺夏的下一句话就是:“毒蜂师弟,这计划,我说改就能改。”

“明夏!别太过分!你敢这么跟我说话!”

“是啊,下一句你是不是想说连我父亲都不敢这么跟你说话,是吗?我又不是毒蛇,不怕你这只蜂子蛰。”

王天风眼色暗了暗,压低声音问道:“上海这边的事,你知道多少?”

蔺夏耸耸肩:“我也说不清啊,该知道的不该知道的,反正我都知道了。”

 

773.

巷口有汽车拉着鸣笛声开远,王天风站起身来,背对着蔺夏说:“戒严了,小少爷可回不了家了。”

“哼,戒严只是限制路上的,又不查空中的。”

“什么意……”

王天风话没说完,蔺夏就已经跳出窗户跃上了对面的屋顶,高高掠过几下,人已经看不见了。

“思……”

毒蜂傻眼了,这还真是只蝙蝠啊,毒蛇知道他家儿子会飞吗?

唔,我为毛要管他们家的事,睡觉!

 

774.

阿诚开车急速奔回明公馆,下车连车门都没关好就跑进屋去,刚准备喊夏夏,就听到熟悉的声音:“哎呀阿诚你回来了呀!我跟你说两个小家伙太可爱了!小明雪抱着我不撒手呢,小明泽虽然不缠人,但是在我怀里就睡着的特别快呢。阿诚呀,你可是我们明家的大功臣!”

阿诚愣愣的听明镜讲着自己另一双儿女的趣事,感觉像是上辈子的事了。

好半天他才回过神,念了一句:“夏夏,不在家?”

明镜听到蔺夏的名字,又激动了一次:“哎呀就是夏夏去跟我说明台要订婚了我才回来了啊。”

啊,原来他去找蔺晨了,怪不得找不见人。

明楼跟明台此刻也进了屋,明台随口问了一句:“大姐,夏夏没跟你一起回来啊?”

“啊?蔺晨说他先回来了的呀,怎么,夏夏还没回来?”

阿诚听到这话神色又紧绷起来,明楼扶住他的肩膀道:“那他估计去哪儿玩了吧,说不定去找平平了。大姐,累了这么久,先休息吧,明台明天订婚,您可不能熬出黑眼圈,明台也去睡吧,啊。”

 

775.

明楼几乎是用推的,才把阿诚弄进了房间。

一关上门,明楼就紧紧抱住了心爱的人。

“阿诚,你别怕,夏夏不会有事的。”

阿诚僵着身子被他抱着,半晌说了一句:“大哥,是你在怕。”

明楼把脸埋进阿诚的颈窝,默默的不作声。

阿诚抬起手臂环住明楼的腰,慢慢说道:“到今天我才发现,我们要失去这个儿子真是太容易了,他不见了我们都不知道去哪儿找他。”

“阿诚别怕,他会好好的,夏夏会回来的。”

“嗯。”

 

776.

第二天一早,明镜和明台都是光鲜亮丽的样子,再瞧明楼和阿诚,明镜叹道:“还说不让我熬出黑眼圈呢,你们俩昨晚干什么去了,弄得这么憔悴的样子!”

明楼刚要答话,就听二楼房门开了,同样光鲜亮丽的蔺夏走下楼来。

“姑姑早!”

“嗯。我们夏夏今天穿的真好看。”

蔺夏一瞧自己双亲,忍不住笑道:“父亲,今天是小叔叔大喜的日子,你昨晚就不能节制点吗?看这黑眼圈,啧啧,快成国宝了,让宾客们怎么看啊。”

国宝是啥?不懂。不过其他的话,明楼懂了,我们才没有……

臭小子,担心你一宿,没睡好还被埋怨!

“阿诚!回屋换衣服!”

对此,今天的主角明台少爷表示:哼,再让你们虐一天,不,半天!以后,我跟曼丽也要闪瞎你们!

 

777.

明家三少爷的订婚仪式办的隆重又不奢华,亲戚朋友来了不少,纷纷赞叹明台好福气啊,找了个这么漂亮这么乖巧温和的新娘子。

于曼丽挽着明台一一敬酒谢过赞美,抬头看到远处王天风正向这边走来。

于曼丽还是有点怕他,明台拍拍她的手臂,两人挽着手走了过去。

“老师。”

“嗯,今天真精神,真漂亮。”前一句说的明台,后一句说的当然是于曼丽。

“没想到您真的会来。”

“我的两个学生的婚礼,自然是要参加的。”

于曼丽害羞一笑:“只是订婚,还没有结婚呢。”

明台还想抖个机灵,念在老师在旁,没敢太放肆,只是温柔的握了握未婚妻的手。

 

778.

王天风注意到明天手腕上的表:“没想到你还戴着我送你的表。”

“那当然,老师难得送我东西,自然要好好珍惜。”

王天风不以为然,瞥了于曼丽一眼:“可是于曼丽告诉我,你可从来没戴过这块表啊。”

于曼丽瞪大了眼,没想到老师当着她的面出卖她:“老师,我没说!”

“嗯?”

于曼丽低头:好吧,是有这么一回事,但我就是不承认。

明台在一旁看自己未来媳妇儿敢跟老师撒娇了,心里别提多美。

这时,蔺夏不知道从哪儿跑出来:“小婶婶,姑姑找你。”

王天风点头:“你们去吧,我该走了。”

蔺夏隔着几步远对着王天风笑,王天风侧头看他一眼,两人心照不宣的各自转身,走回自己的轨道。

 

779.

明楼清晨接到毒蜂电报,只有十七个字:日落之后,杀戮将降临人间。行动代号,噬血。

“……”这是明楼。

“…………”这是明诚。

毒蜂你搞啥子鬼,这什么玩意儿?跟犯罪预告似的,你以为你是吸血鬼还是怪盗基德还是鲁邦三世呢?

说好的丧钟呢?说好的敲钟人上路呢?本来多么掷地有声暗藏玄机悲壮万分的死间计划,被你这么一说……

用平平的话来说,就是,中二气息满满!

不过明楼看到“噬血”两字,脑中一闪,似乎想起了什么,貌似,军统上空一直盘旋着一只毒蝙蝠?呵,这只蝙蝠应该不会飞到上海吧,毕竟这儿已经有这么多只毒物了。

 

==================

后知后觉的明楼:我们明家人求人就是这种态度,不服憋着。

曾被明家人“求过”的梁萌萌表示:没被枪指着求你,就已经是万幸了。

 

阿许:我毒蝙蝠,又飞回来更文啦!哈哈哈(被pia飞,不许冒充夏宝宝!)

评论(21)
热度(47)
© 阿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