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古美人与名将,但许人间见白头。

  阿许  

【楼诚/蔺靖】少阁主带大的熊孩子

脑洞来自b站喵星人汪星人大大做的小段子视频二十一,熊孩子av4619106

ooc预警,生子预警,慎入

=================

757.

明台一脸疑惑又无奈的表情走出包厢,对着门口站着的阿诚道:“我去车里等你们。”

阿诚微微笑:“好,一会儿一起回家。”

“嗯。”

明台往外走便忍不住回头,大哥和老师今天是在搞啥子嘛,以为欺负我很好玩?还有夏夏也不站在我这边,是合起伙来骗我一个的节奏吗?宝宝心里苦,宝宝心里闷,宝宝不开心。

接着下一个不开心的宝宝出来了。

阿诚笑:“小少爷去车里等我们吧,一会儿一起回家。”

蔺夏委屈似的瞪他一眼,阿诚莫名其妙的张张嘴,没说话。

旁边郭骑云转转眼珠看看这个,又看看那个,表示我还是不说话为好。

蔺夏转到走廊尽头,进了洗手间。

 

758.

明楼坐回自己的位子,感叹一句:“真没想到,我们经历了那么多苦难,还要经历背叛。”

“我们只会被朋友背叛,敌人,是永远没有背叛和出卖的机会的。”

蔺夏宝宝os:???这话好耳熟……

王天风抬抬头,问道:“你还好吗?”

明楼摇头:“不好。一直都不好。我就盼着有朝一日谁能把我出卖了,把我拉出水面,让我正大光明的站出来,哪怕是站在刑场上,告诉天下人我明楼不是汉奸,我是一个抗日者,是一个顶天立地的中国人。”

王天风嘲讽一笑:“这样的话,你就可以永远活在我们心中了?嗤,别做梦了。”

明楼也嗤笑一声,叹口气,沉默了。

蔺夏在洗手间听到这样的语气和嗤笑,皱紧眉头,攥紧了拳头。

                

759.

“很抱歉,选择了明台做死棋。”

“他既然已经迈出了这一步,就应该已经做好了这种准备。”

“我还有别的方案,你,需要我改变计划?”

明楼打断他:“我们都可以死,其他人都可以死,唯独我兄弟不能死吗?”

“是我害了这孩子。”

明楼深叹口气:“这个计划,事关第三战区,未来战役的成败,唯独你去执行,我才能放心。”

“我一直相信你的判断。从今天起,我会换个地方待着。”

明楼点点头。

蔺夏忽然想起谭宗明教他的一句诗:王师北定中原日,家祭无忘告乃翁。

这时,法阵结成,蔺夏从洗手间消失了。

 

760.

阿诚推门进来:“大哥,我们该走了。”

明楼沉默的看着王天风,这位他曾经的生死搭档,这次过后,下次见面就不晓得是什么光景了。

王天风说:“走吧,别婆婆妈妈拖泥带水了。”

明楼再叹口气,站了起来,阿诚去拿了大衣。

明楼接过,又问:“明台订婚,你真的会去吗?”

“当然,我要祝他幸福,哪怕幸福很短暂。”

明楼点头,交待一句:“这之前,不要再露面了。”

两人伸出右手,郑重的握在一起。

“抗战必胜。”

“抗战必胜。”

 

761.

明台坐在车里发呆,阿诚跟着明楼下来,给明楼开车门。

阿诚心情有些沉重,苦着张脸话也不说。

明楼坐进车里,他就像平常一样关上车门,绕去驾驶座发动了车子。

明台盯着不开心的阿诚,又瞟一眼他家大哥,最终选择什么也没说。

明楼感受到弟弟的不安,淡淡笑道:“牌打得不错。”

明台:……

阿诚猛地踩了刹车,后座的俩人差点磕在前座上。

“夏夏呢?”

明楼明台双脸懵逼。

 

762.

夜晚,金陵皇宫,皇家祠堂里传出一点奇怪的声响。

胆大的小太监手持灯笼推门进去看。

“哎呀,大殿下是您啊,您怎么在这儿?”

蔺夏直挺挺的跪在林殊灵位前,冷冷道:“出去。”

小太监惊了一惊,躬身拜一下,掩门退了出去。

“梅叔叔,你告诉我,我该怎么做呢?我做不到袖手旁观,但我也不忍心去阻止。就像当年,你执意去战场,我们都不能无法阻止一样……”

 

763.

“娘娘,大殿下回来了,一个人在祠堂呢。”

蔺晨放下怀里睡着的的小公主明雪:“知道了,我去看看。小家伙,乖乖睡觉吧。”

轻轻推开门,蔺晨抄抄手,看蔺夏跪在林殊灵位前发呆,叹口气,走了过去。

“怎么忽然跑回来了?明楼又欺负你了?穿这么少?不冷?”

蔺夏回神,转头仰视着蔺晨:“爹爹。”

蔺晨蹲下把儿子搂进怀里:“身上这么凉?大冬天的不知道加件衣裳啊。”

蔺夏把头埋进蔺晨胸膛,闷闷的不说话。

“想长苏了?”

“爹爹,你当时为什么不救梅叔叔?”

 

764.

蔺晨抚着他后背的手一僵:“我以为,你知道长苏的心思的。”

蔺夏感受到了热源,这才感觉到了冷。

他不自觉的往蔺晨怀里钻,蔺晨索性坐在蒲团上,把儿子揽在腿上,两只胳膊松松抱着他。

“当年,他求我,他要做回林殊,是他自己选择了杀死梅长苏,亲手断了活下去的生路。”

蔺晨想起当年自己的反应,心里还是闷闷的痛:我不认识什么林殊!我的朋友,从来都是梅长苏!

蔺夏闷闷的声音传来:“那如果,你当时能救林殊呢?你会救他吗?”

蔺晨笑了,他摸摸儿子的头毛,说:“人生没有那么多如果,重要的是,活在当下,做好选择,做过的事不要后悔。”

“嗯,不后悔。”

 

765.

身上暖了回来,蔺夏把玩起蔺晨的头发,就像小时候一样。

蔺晨刚要阻止,就听蔺夏说:“爹爹,我该走了。”

“这么急?不去看看弟弟妹妹?”

蔺夏爬起来站好,已经开始启动法阵。

蔺晨坐在一旁看着,觉得儿子大了,有心事也不说了。

蔺夏消失前的最后一句话是:“爹爹,帮忙把姑姑送回去,小叔叔要订婚了。”

蔺晨哦了一声,发现人已经不见了。

然而他发现:儿子,你好像时间算错了吧?这样过去又会早几年的!

 

766.

蔺晨跟明镜说了明台要订婚的事,明镜很开心的被送走了。

他返回寝宫,小皇帝已经暖好被窝了。

蔺晨带着一身寒气上了床,萧景琰往旁边靠靠,嫌他凉。

“夏夏呢?没带过来?”

“走了!”

“走了?”

“嗯呢,莫名其妙的跑回来,又莫名其妙的走了,真是跟谁学谁,这性子,真是像明楼!想一出是一出!景琰,你过来点啊。”

身上暖了些,蔺晨把萧景琰结结实实的抱在怀里,感叹道:“抱着你跟抱儿子就是不一样。”

小皇帝难得脑筋转的快了些:“夏夏就是来让你抱抱他的?”

“对啊,抱完就走了。”

“他不会有什么事吧?”

“有明楼和阿诚呢,不会让人欺负他们儿子的。快睡吧,困死了。”

“嗯。”

一夜无梦。

 

767.

阿诚开车载着明楼明台再次回到乡村俱乐部,王天风已经跟郭骑云离开了,但是没找着蔺夏。

问了服务生,也没人注意到明家小少爷的去向。

阿诚急了。

就这么一会儿的功夫人就不见了!

明台安慰他:“阿诚哥你别急啊,夏夏功夫那么好,不会有事的,说不定他已经回家了呢。”

明楼扶着额头思考,他想起蔺夏离开前眼底的恐慌,生怕他做出什么事来。

但看阿诚急的要上火的样子,忍住担心没有说,只得劝他:“对啊,咱们先回家,在这儿急像什么样子。”

“我能不急吗?上海一点都不太平,夏夏还是个孩子!”

明楼知道,阿诚现在只是因为死间计划不痛快,需要发泄出来。

“阿诚,相信咱们的儿子,也相信我,好吗?咱们先回家。”

或许是明楼的话太过让人安心,阿诚一下子老实了,乖乖上车,驶向明公馆。

 

768.

与此同时,上海某条民居小巷里,王天风刚刚准备休息,就听到有人敲门。

“咚,咚咚,咚咚。”

是军统特用的敲门方式。

王天风开门,半明半暗间,他一恍惚,以为看到了年轻时的明楼。

当然,恍惚只是一瞬间,他把人让进来,关上门,开口道:“明小少爷,深夜来此,有何贵干?”

蔺夏自顾自的坐下,念了一句:“大音希声,大象无形。”

王天风眼睛眯了一下,这是当年受训练的时候,他们的安教官最喜欢说的一句话。

他问道:“你什么意思?”

“你知道,军统有个代号叫毒蝙蝠吗?”

“你,怎么知道这个代号的?”

“知道这个代号的,不会超过三个人,既然你是知道的,那剩余的两个人,就是安教官和……”

“你是说,你是毒蝙蝠?”

 

===============

蔺夏:儿子没上车就开跑了,还拿不拿你儿子当人了?(哦,不过我也不需要坐车)

阿诚&明楼:对不起,诚恳向儿子道歉。

梅长苏&林殊:给本宝宝出场费(抠鼻.gif)

 

阿许:我要放大招了!嘻嘻,脑洞太大,收不住了>_<

评论(12)
热度(45)
© 阿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