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古美人与名将,但许人间见白头。

  阿许  

【楼诚/蔺靖】少阁主带大的熊孩子

脑洞来自b站喵星人汪星人大大做的小段子视频二十一,熊孩子av4619106

ooc预警,生子预警,慎入

=================

带*的是原剧,娃儿们复习一下双毒唯一的对手戏吧^_^(其实是本宝宝水平有限,不造咋改= =)

 

 

741.

阿诚怒气冲冲的摔门而出,蔺夏一惊,难得看到娘亲发火哎,这只疯子看来真是有趣的紧呢。

紧接著,郭骑云也出来了,倒是一脸平常的样子。

蔺夏偷偷递个眼神给阿诚。

阿诚暗自摇头,示意他不用担心。

扫了眼郭骑云,阿诚对蔺夏说:“小少爷,你去车里等着吧,大哥一会儿谈完了我们就回去。”

蔺夏自然不肯,刚想反对,就听到楼下的声音,于是转而说道:“我进去听听父亲和王先生谈生意,想必小叔叔也会想进去听的。”

阿诚&郭骑云:???!!!

 

*742.

屋内,毒蛇和毒蜂还在嘴炮互怼,仿佛这么久没见面,该挖苦的话必须补上一样= =

王天风:“我一贯自以为是,不听命令。我这个样子,也风光了几年。”

明楼:“难得没有人告诉你,你撒泼的时候就像个女人,完全不讲道理吗?”

“你别指望能力强的人态度好。说实话,我也不喜欢在这种地方跟你见面,人模狗样的装上流社会。”

明楼白他一眼不想理他,只得开口:“这里很安全。”

“上上下下都是汉奸走狗,当然安全。”

“骂够了没有!”

“没!有!”

 

*743.

一阵沉默……

明楼无奈开口:“我就知道,我们两个没有办法合作。”

王天风皱眉:“我的计划里,原本就没有你,我没有必要跟你合作。”

“你的计划里是没有我,但是你把我弟弟拉下了水……”

“我是把他拉下了水,但我也教会了他怎么游泳!”

明楼倾身向前:“那我也不能眼睁睁的看你把他淹死!”

王天风稍稍惊诧:“你想淹死自己?你可真!伟!大!”

明楼被他激怒:“你以为我没有感情吗?你以为我冷血吗?我告诉你,从我回到这的那一天起,在我心里上海早已经不是家了,而是战场!我随时准备告别这个世界。”

王天风一直沉默,出神又死气沉沉的望着前方。

 

*744.

“但是我没想到,你把明台牵扯了进来。你应该知道,以他的脾气在军统里根本待不下去,就算他完成了所有的,早晚有一天他也会死在自己人的手里!这一点你比我看得更清楚!”

“牺牲我一个还不够吗?你一定要他死吗!!!啊?”

“老子真想,一刀,一刀,剐了你……”

明楼走回座位,王天风突然轻轻开口:“对不起。”

明楼转身略带讥讽一笑:“这不是你的风格。”

“破例一次。”

“但不是为了你。”

明楼深深叹口气:“我也应该跟你说声,对不起。”

王天风明显不想买账:“我没空听你道歉。”

明楼:“……这个道歉,是为了你的忠诚。”

 

*745.

明楼总算可以坐回去,两人终于可以安安静静的谈正题了,谈到死间计划,气氛严肃起来。

然而刚谈开头,又起了分歧。

王天风:“想让日本人相信这个计划,就必须要有果断的牺牲精神,你的计划,婆婆妈妈拖泥带水,不值得考虑。”

明楼态度坚决:“那按你的计划,我拒绝合作。”

“你没有必要跟我合作,你能够自保就行了。我的计划,保护了谁,牺牲了谁,你自己心里清楚。军统和上海站都需要你,没有第二个人可以取代你。你这颗钉子,必须一直歇下去。”

明楼抬起手指着他:“我最后一次警告你,不准你胡来!”

“你不是说我是疯子吗?我这回疯给你看看。”

 

*746.

明楼:“你的赌注太大,你就不怕一输到底吗?”

王天风:“赌注越大,赢面就越大。”

“你想不想跟我赌一局?”

“赌什么?”

“你赢了,仍然按你的原计划实施。我赢了,指挥权归我。”

王天风不回答,两人暗暗较劲。

 

747.

阿诚推门而入:“大哥!明台来了!”

“谁叫他来的!”屋内两人异口同声。

跟着进来的蔺夏皱皱眉:这默契也是没谁了= =

明楼跟王天风对视一眼,明楼对着阿诚点点头,阿诚会意,出去了。

蔺夏却是站着不走,看着赌桌,也不出声。

明楼拿起扑克,装模作样的开始打牌。

王天风见人家当爹的都不吭声,也没出声,拿起扑克开始装。

蔺夏:……

他慢慢踱到桌子一侧站好,充当这里的小厮,就听他家小叔叔明台被迎了进来。

 

748.

王天风扫一眼牌面,问道:“这位是?”

明楼很自然的接道:“舍弟明台。”

“明台,这位是王先生,从南京来,想跟新政府做点买卖。打个招呼。”

明台一脸快要保持不住的懵逼,看看他家大哥,又看看桌边立着的蔺夏,当机三秒,转过身,对着他家亲老师礼貌而生疏的问好。

王天风坐在椅子上动也不动,淡淡扫他一眼,对着明楼说:“你兄弟看上去人不错。”

明楼淡淡的回:“我们家的孩子,个个安分守法。”

蔺夏在一旁很适宜的不住点头。

明台:……

 

749.

 “令弟看上去温文尔雅,颇有儒将之风”

王天风看一眼明台,接着说:“你们明家的风水真好啊。”

蔺夏皱皱眉:我们明家的风水当然好,不过你只夸我父亲的弟弟,你自己的学生,都没夸过我这个做儿子的,这样厚此薄彼,可是一点都看不出这是真夸啊。

明楼安安静静略带得意的回道:“那是,我们明家,家教严明,向来是养花养牡丹,养草是兰草。”

王天风装着一副无奈的样子:“我可就惨了,养花养成刺儿,养草成野草。”

说这话时还特意看了一眼明台。

明台:???求不躺枪!不就炸了你一条船吗!师生情谊不顾了?就这么着成刺儿?成野草了?

当然,这话他不敢反驳。

蔺夏看着自家小叔叔一脸有话想说又不敢开口的样子,也是憋笑的难受。

这只疯子,实在太有趣了,小叔叔和父亲都对他没辙,啊,连带着娘亲也会受影响呢。

 

750.

明楼把位子让给明台,宣布:“你来替大哥打一局,要是赢了,要什么都行。要是敢输……”

明台面无表情的看着他家大哥,蔺夏已经在心里默默给小叔叔烧纸。

“我来洗牌。”明楼直接收了所有的纸牌色子开始整理。

王天风出声道:“这恐怕,不符合规矩吧?”

“规矩是我定的,你在这就要听我的,所有人都要听我的,明白吗?”

王天风不以为然。

蔺夏搬了张椅子给明楼,对着所有人说:“父亲,那还是我来洗牌吧,我还没玩过这种游戏呢。”

明楼微微瞪他一眼,王天风开口了:“嗯,这主意好,小孩子洗牌,最公平了。”

明台看看对峙的父子俩,完全不知道此刻的剧情是什么,然而架子还是要端着,说多错多,索性先不说话,看着他们折腾。

 

751.

最后明楼拗不过蔺夏和王天风,只得放了牌,让蔺夏接手。

明楼看着儿子洗牌,突然开口道:“其实,赌博不是我的强项。”

“对,你的强项是洗牌。然而,今天不是你的主场。”

蔺夏手下一顿,暗自嗤笑一声,顺手收了旁边的扑克,没让人看出来刚才的停顿。

明楼还想指点下:“明台,赌场如战场,别让咱们明家的声誉扫地。”

他说的是明台,明楼却状似无意的看了蔺夏几眼。

蔺夏装没看见,直接把牌码齐了等开局。

 

752.

王天风也不消停,接着明楼的话说:“说的好,赌场如战场。都说名师出高徒,我看好令弟。”

明楼又跟人对上:“那是,要不说打虎亲兄弟,上阵父子兵呢。”

王天风一脸淡笑,心道:今天你们父子兄弟都到了,就以为能轻易赢了吗?

“废话少说,开始吧。”

明楼坐好,背靠在椅子上,看着蔺夏发牌。

虽说蔺夏接手前,这牌他洗过了,但他看着这个不着痕迹的儿子,心里却有点没底。

 

753.

一张张牌发下去,赌桌上的明枪暗箭,明台跟蔺夏就好像没听到一样,认认真真的赌牌。

明楼紧盯着双方的牌,这与他预想的牌面大不相同,但却殊途同归。

倒数第二张时,王天风自信满满:“牌面还是我大,你还不看底牌?”

明台淡定道:“赌场如战场,我就是喜欢,绝处逢生的感觉。无论你压多少,我都跟。”

蔺夏表示:嗯,小叔叔越来越像梅叔叔了,很好!

 

754.

最后一张牌,王天风小心的分开两张相贴的纸牌,笑了:“我不信你是同花顺。Showhand.”

明楼皱眉看向明台。

“我跟。”

“亮底牌吧。”

王天风掀起第一张牌,笑的得意:“Full house.”

明台掀起纸牌的一角,蔺夏和明楼都盯着他的手。

结果不出意外,同花。

 

755.

王天风鼻头有点酸,吸一口气,笑着看着蔺夏和明楼:“牌洗的真好。”

明楼淡淡道:“愿赌服输。”

“你的胃口大,我输得起。”王天风瞬间恢复了原来的样子,仿佛刚才一闪而过的忧伤是蔺夏的错觉。

明楼点点头,也不看人,直接说:“明台蔺夏,你们可以走了。”

明台起身:“王先生再见。”

王天风道:“年轻人,千万不要以为,你赢了。”

明台答:“我知道。”

明楼挑眉:“你知道?”

“输赢在一念之间,我赢了这局,还有下一局。”

“如果有下一局,年轻人,记着,一定要压到底。因为不到最后,你永远不知道那个洗牌的,会给你发一张什么牌。”

明楼深深看了王天风一眼,而后示意蔺夏和明台可以走了。

蔺夏却一下子慌了神。

 

756.

明台往外走着,忽然回头:“我要订婚了,王先生,你能来吗?”

王天风恢复了死气沉沉的样子,艰难开口:“当然。祝你幸福。”

“谢谢。”

明台自顾自的走出去,蔺夏还在原地思考哪里不对,直到明楼过来拍拍他的肩膀。

“父亲……”

“出去吧。”

“我……”

“夏夏乖,去跟小叔叔玩一会儿,一会儿我们一起回家。”

蔺夏盯着他的眼,心更慌了。

 

======================

蔺夏:父亲很少这么温柔的对我说话的!我刚才是不是又坑爹了?= =||

毒蜂:明楼啊,你这儿子真的不错!

明楼:我警告你八百次了!不准你胡来!

评论(8)
热度(52)
© 阿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