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古美人与名将,但许人间见白头。

  阿许  

【楼诚/蔺靖】少阁主带大的熊孩子

脑洞来自b站喵星人汪星人大大做的小段子视频二十一,熊孩子av4619106

ooc预警,生子预警,慎入

=================

731.

阿诚把儿子从身上揭下来,握着他的肩膀道:“夏夏乖,别跟你父亲闹,我得出去忙工作,你先回家好不好?”

“不要!”

明楼开口:“不许任性!回家去!”

“我就不!我一走你是不是还要欺负人!”

“你哪只眼睛看见我欺负人了?”

“两只眼睛都看到了!”

“你!”

看这俩人快打起来了,阿诚赶紧劝架:“你们俩吵什么吵,安静一会儿不行啊?亲父子吵成这样,不嫌丢人呐!”

 

732.

互相对着的俩人马上安静了。

阿诚对着蔺夏:“你回不回家?”

蔺夏使劲摇头。

“那你在这儿待着,哪儿别去,等我们下班。”

蔺夏使劲点头。

“大哥,我先去忙了。”

“嗯。”跟蔺夏吵了一架,明楼这几日积攒的烦恼倒是散去了不少,头也舒服多了。

阿诚转身要走的时候,他又叫住他:“回来!你去约毒蜂见面,找一个安静的地方。”

阿诚一愣,随即点头:“是。”

 

733.

蔺夏坐在明楼办公室沙发上,百无聊赖的瞅着背靠他坐在对面椅子上按太阳穴的明楼。

过了好一会儿,他小声说:“父亲……”

“还想干嘛?”

蔺夏撇撇嘴:“你又头疼了?”

“还不是被你气的!”

蔺夏表示冤枉:“怎么是我的错?明明是你自己脾气不好……”

“嗯?!”

“哼!”

两人又沉默半天,电话响了,是阿诚。

 

734.

“先生,您让我查的事情问好了,现在给您拿过去吗?”

“不用了,下班带回去再看吧。”

明楼知道阿诚已经跟毒蜂约好了,若有所思的挂了电话,没注意蔺夏偷偷挪到了他身边。

“你干什么!不是让你待那儿别动吗!”

这回儿子没跟他顶嘴,明楼发现一双温热的手按上了他头上的穴位。

明楼舒服的闭了眼睛,蔺夏仔仔细细的给他按摩了两个周天。

这时,身后的声音轻轻响起来:“父亲,我可以跟着你们去见老朋友吗?”

明楼立刻睁眼,转头盯着他:“不许去!”

“哼!我去求娘亲!”

“工作上的事,阿诚做不了主。”明楼淡淡的回过头去,端起咖啡,有点凉了。

“反正我要跟着!”

 

735.

明楼放下了咖啡,再转头看他:“不许胡闹!”

“你哪只眼睛看到我胡闹了!”

“两只眼睛都看到了……”

“你!哼!”

明楼微弯了嘴角:“乖乖回家,别惹事。”

蔺夏一歪头,笑着对上明楼的眼睛:“可是我好奇的很,您就算不带我去,我也有办法跟上。琅琊阁的追踪本领,父亲想不想领教一下?”

“你!”

明楼叹口气,感觉头又开始疼了……

 

736.

蔺夏对“毒蜂”早有耳闻,虽然他基本都是偷听楼诚二人谈话才知道的。

他知道这人是他小叔叔的老师,但是又让明楼非常忌惮,而且无奈。

一个能教出明台这样的学生的老师,又能让明楼如鲠在喉的一根刺,这得是个什么样的人呐?

蔺夏对他非常感兴趣。

我一定要认识认识这号人物。

蔺晨教他的,多认识有意思的人物,江湖才会更有意思。

于是,这天傍晚,蔺夏跟着楼诚二人进了一家乡村俱乐部,见到了他心心念念的有意思的人物。

咦?熟人,在火车站刚遇见过。

 

737.

王天风也惊讶,明楼竟然带着儿子来见他。

明楼一脸抱歉打着官腔:“犬子对老友非常好奇,说是非要来认识一下,我可一点都拦不住啊。”

王天风笑的也很官方:“明少爷好,下午见过了。”

满意的看到明楼脸上的诧异,王天风心中一阵捉弄人成功的喜悦。

蔺夏大大方方行礼:“王叔叔好!下午碰面未曾打招呼,还望先生海涵。”

王天风笑了,真心实意的笑,他对明楼说:“你这儿子可比你有礼貌的多。”

蔺夏回话:“王叔叔过奖,是父亲教的好。”

明楼抬着下巴看他们,心想:儿子这逢场作戏的本事,怕是比他还强。

 

738.

明楼落座,朝着王天风伸手请坐,朝着蔺夏说:“见也见过了,你可以出去自己玩了吧?容我跟老友叙叙旧?”

蔺夏不情不愿的点头,再行一礼:“王叔叔再见!”

王天风看着蔺夏出门的背影,换了脸色:“好福气啊,从哪儿捡的这么好的儿子?你倒是一捡一个准。”

说完他恨恨的看了眼明楼。

明楼不理会这阴阳怪气的语调,直接转了正题:“死间计划,必须这么执行吗?”

“必须这样。”

“没得商量?”

“我知道你背着我做了第二套方案,但是我不会执行。”

“那你居然敢来见我。”

“你居然敢用这种口气跟我说话。”

 

739.

明楼一拍桌子,怒而站起:“现在是你欠我的!”

王天风还是淡淡的:“我欠你什么?”

明楼怒极:“你问过我吗!”

“我为什么要问你?我是在执行任务。”

“可你带走的是我弟弟!”

“现在是战时,每天都在死人,你和我都可以死,唯独你兄弟不能死?!”

“你混账!”

“你也混账!”

“你还敢骂我?”

“骂的就是你!”

 

740.

门外守着的阿诚和郭骑云听着里面打起来了,立马推门而入。

“大哥!别动手!”

“有话好说!”

……

“你们能不能有点长官的样儿!”

蔺夏站在门口,守着门,心道:就是!能不能有点长官的样儿!能不能像个成年人!

怪不得父亲要忌惮这只疯子,一点不把人命当命!不愧是疯子!哼,才不要你们把我小叔叔弄死呢!

不过这俩人的关系也太像蔺晨爹爹和蔺爷爷的相处模式了吧,动不动就吵架打架,幼稚的不行。

原来蔺晨爹爹说的让江湖变得有意思就是要有人打架吗?

 

================

明楼:儿子是亲生的!哪是捡来的!

阿诚:今天都劝了两次架了,心好累!还有,那只疯子!说谁是下人呢?信不信我儿子揍你啊!→_→

评论(12)
热度(50)
© 阿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