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古美人与名将,但许人间见白头。

  阿许  

【楼诚/蔺靖】少阁主带大的熊孩子

脑洞来自b站喵星人汪星人大大做的小段子视频二十一,熊孩子av4619106

ooc预警,生子预警,前期有轻微蔺诚,慎入

=================

720.

方孟敖迷迷糊糊的饿醒了,睁开眼就看到阿诚担心又心疼的脸,然而一秒内发现他醒了,阿诚就变了神情。

“哥,你醒了,我去给你端碗粥。”

方孟敖坐起来,看阿诚端着粥进来,眼神里只剩了担心,没了心疼。

“哥,吃点吧,快天黑了,你睡了一下午。”

方孟敖顺从的接过碗,慢慢喝完,阿诚就在一旁看着他,这期间,没有其他人出现过。

一碗粥虽少,但熬的黏黏糊糊的,还加了不少食材,下了肚方孟敖就感觉腹内舒服了不止一点半点。

阿诚接过空碗放在桌上,思考着怎么开口。

方孟敖先说了:“你留在明家吧,我明天就回南京。”

 

721.

阿诚急了:“哥,你的身体……”

“你知道什么了?”方孟敖有点生气。

“我……”阿诚想了想,换了种说法,“你晕了我们没找医生,所以没有别人知道你的情况。蔺晨,就是大夫,药粥是他让我熬的,哥你……”

方孟敖想起那两两一样的脸,打了个寒颤。

他拍拍阿诚肩膀,示意他不要担心。

“我本来以为你跟我体质是一样的,就是担心这个,才不想让你跟明楼在一处,现在看来,是我多心了……”

阿诚沉默了会儿,道:“哥,要是我也……”

“那我开飞机炸了他!”

 

722.

炸了谁?当然说的是明楼。

所以现在正在楼下的蔺晨和萧景琰听到这话,不由同情的看向正在跟茶杯较劲的明楼。

阿诚一下午都没出方孟敖房间!

不记得我饭前要喝茶了吗!

人都醒了还不下来!

咦,蔺晨你俩这是啥表情?

蔺晨:“明兄,请问飞机是何物?”

“你问这个做什么?”明楼不想理他。

“哦,你大舅哥刚才说要是你害阿诚怀孕了就开飞机炸死你。”

!!!

“你怎么能偷听别人谈话!”

蔺晨扇扇子:“耳力太好,我不是故意的。”

明台表示:以后住面粉厂不要回来了,在家太危险。

 

723.

一时分心,这会儿蔺晨却听着楼上吵起来了。

嗯?蔺晨看向萧景琰。

景琰宝宝大眼睛:“阿诚不让他哥哥走,要他在这儿养身体,他哥哥不同意,就吵起来了。”

蔺晨鄙视的看楼上一眼,哥俩吵架都这么没水准,为这么点事儿至于吗?是吧景琰。

明楼听见萧景琰的话直接上了楼。

“阿诚,去给我泡杯茶来吧,我跟方先生谈谈?”

阿诚有点不放心,看方孟敖点头,他便拿起空碗向外走去,到门口还给了明楼一个眼神。

不许把孩子的事儿说出来!

明楼笑了笑,阿诚不晓得他看懂自己的意思了没。

 

724.

没有人知道明楼跟方孟敖说了什么,为防楼下蔺晨和萧景琰听到,明楼特意放低了声音。

第二天中午,方孟敖离开了上海。

阿诚后来问明楼,他只是说,这是他们这俩当哥哥的秘密。

其实那天,明楼进去后只是问了一句话,答了一句话,方孟敖没有答明楼的问,反问了他一个问题。

明楼问的是:“那个人,你把他炸死了吗?”

方孟敖问:“如果你儿子,是阿诚生的,你会怎么看他们?”

明楼笑了:“我谢谢你这个问题,我非常希望这是真的。”

他眼中的笑容和幸福那么真实,真实到刺眼。

方孟敖硬邦邦的回一句:“你帮我跟阿诚说,我明天要走,是去南京调养的,让他不要担心了。”

 

725.

晚上,明楼抱着阿诚,在他耳边轻轻说着:“阿诚,谢谢你,谢谢你回来找我,还把夏夏带到我身边。”

阿诚面色微红,还好夜晚看不出来。

他回了句:“想儿子了?”

见阿诚不想谈论这个话题,明楼也顺着改口:“不,想女儿了……”

……

“明天让方孟敖回吧,他的身份,在这儿太不安全了。”

阿诚想反驳,却发现没有理由。

 

 

726.

蔺晨和萧景琰也在第二天告辞,顺便把明镜带回了金陵。

蔺晨去请示太后老佛爷:“母后,我给您带了个侄女来,您说可好?”

明镜抱着她家小侄女儿,爱不释手,再看旁边的小侄子,哎哟,心都要化了。

“我们家阿诚真是太厉害了。”

于是大梁皇宫又多了一个专职带娃的奶娘,据说还是当今太后的远房侄女儿,跟太后年轻时长得一模一样!

这皇后娘娘生的小公主和小皇子面子真是大啊!

 

727.

蔺夏跟着小舅舅方孟韦在北平转悠了好几天,能玩的地方玩了个遍,这几天要陪蔺夏,方步亭特许方孟韦不用去学校。

小姨妈谢木兰特别喜欢这个大外甥,为了他也逃课不去学校,陪着他们俩满京城的跑,被大人知道了也就是骂了两句完事。

蔺夏琢磨着怎么告辞回上海,他话头一提出来,小舅舅就不干了。

“二哥说了,要我保护你!你不能回去!二哥说上海太危险了!你要留在北平!”

……小舅舅,难道你认为北平就很安全了吗?

还有娘亲,你这是把你儿子卖给你弟弟了吗?

最后两人打了一架,在蔺夏手底下,方孟韦一招都没接住。

“所以,小舅舅,我要回去保护父亲和二叔啊!”

方孟韦气愤:“我要好好练武术!咱们以后再打!”

 

728.

蔺夏回到上海的时候,在火车站看到一个熟悉的人。

当年的宁国侯谢玉,想来又是遇到了长得一样的人,蔺夏不免多看了那人几眼。

没想到那人竟也盯着他端详起来。

然而,那人似乎有急事,而且好像在躲避跟踪,只看了一会儿就赶忙混入了人流。

蔺夏分明觉得,那人临转身前,似乎意味不明的笑了一下。

嗯,这谢玉这一回不会又是个坏人吧?

蔺夏这样想着,上了黄包车。

 

729.

这个时间家里应该没人,于是他直接去了办公厅,反正也快到下班的点了,他赶过去,正好让阿诚捎他回家。

其他秘书看到蔺夏都很高兴:“明夏少爷你回来了!”

蔺夏笑着对人:“嗯,去北平办了点事,明长官在办公室吗?”

“在呢在呢,阿诚先生也在里面。”

阿诚过来汇报几天前明台炸掉的那艘走 私货船的情况,重庆那边勒令严查。

明楼听着烦,说了句:“你就没什么好消息告诉我吗?”

阿诚抿抿嘴,犹豫着说:“毒蜂,约您见面。”

……

“这是好消息吗!”

“去查清楚!你在秘书处什么都没学会,就学会打官腔了!”

 

730.

蔺夏刚要敲门就隐约听到这句,呀?父亲竟然敢对娘亲发脾气了?

索性不敲了,直接推门而入。

蔺夏就看到阿诚一脸委屈刚要往外走的样子,明楼背对他,在椅子上坐的倒是舒坦。

“明长官好大的脾气!”

“夏夏!你怎么来了?”

蔺夏关上门,抱住他的亲亲娘亲,冲着后方道:“我要不来,明长官还不定怎么欺负你呢!”

“别胡说!大哥烦着呢!”

明楼看到儿子回来,刚高兴了一下,听着这阴阳怪气的话又不开心了!

哦,救命,这该死的头疼病!

 

=========================

毒蜂:明楼啊,儿子不错啊!

明楼:你想干蜀么!

评论(19)
热度(52)
© 阿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