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古美人与名将,但许人间见白头。

  阿许  

【楼诚/蔺靖】少阁主带大的熊孩子

脑洞来自b站喵星人汪星人大大做的小段子视频二十一,熊孩子av4619106

ooc预警,生子预警,前期有轻微蔺诚,慎入

=================

710.

蔺少阁主最近很头疼。

非常头疼。

“景琰……咱们换换行不?”

萧景琰看一眼他怀里抱着哇哇大哭的小丫头,再看看自己身边这个躺着不哭不闹吃手指的小子,坚定的摇头。

“蔺晨,你又不是没试过,我抱她哭的更厉害!”

“再试一次嘛,你看我胳膊都酸了……”皇后娘娘委屈脸。

陛下心软,伸出了胳膊,没想到丫头还没到自己怀里,身边那个本来乖乖的小子一下大哭起来。

……看见没,这下好,俩都哭了。

蔺晨表示:你们俩比你们哥哥还难养!

 

711.

三岁见大,七岁见老,古人诚不欺我!

然而明家这俩小娃娃,才刚满月,就已经显露出日后如何了。

比方说,小丫头明雪,跟他哥哥一样,要在蔺晨怀里才能睡得着,一日不见蔺晨,那哭声能把大梁皇宫震塌喽!

小弟弟明泽呢,因着蔺晨照顾他姐姐了,萧景琰便把把他抱在怀里,然后,这一抱,就再也离不开了= =

虽然他不像小丫头似的非要人抱着,放在萧景琰身边也可以,但是一旦萧景琰想抱抱明雪,他就能立刻从各种状态归零——那就是哭。

自然,蔺晨要是抱明泽的时候被明雪看见了,小丫头也是哇哇大哭。

嗯,你们明家的娃儿,占有欲真强!

 

712.

好容易把俩宝贝疙瘩哄着吃了奶睡着了,蔺晨跟萧景琰已经累瘫在龙塌上了。

“蔺晨。”

“嗯?”

“把夏夏养这么大真是辛苦了!”

“陛下英明,我也佩服我自己。”

“不知道夏夏他们怎么样了……”

“想他啦?”蔺晨一下子坐起身来,“咱们去看看他呗!正好放松放松!照顾这俩孩子真是累死了!”

萧景琰略一犹豫,蔺晨又说:“总觉得有点担心,要不前两天我也不会做噩梦了……”

萧景琰憋笑:“就是梦见夏夏喊你母亲那次?就这你就担心了?”

“你大爷的!不许笑!到底去不去!”

“去去去,皇后想儿子了,朕怎能不陪着去看呢。”

“嘿,明明是你想他了,干嘛赖我身上!”

 

713.

“大姐,接电话,夏夏打来的!”明台摇晃着电话筒喊着。

明镜在自己房里接了分线电话。

“哎,夏夏啊,你到北平啦?一路上没出什么事吧?我刚回来啊,你什么时候回来?没事,想多玩几天也可以的呀,就是一定要注意安全呀……”

“姑姑,你把娘亲和父亲关小祠堂了?”

“……明台告诉你了?他们俩自找罪罚!生孩子这么大的事情竟然不告诉我!孩子都满月了我还以为没出生呢!一个个的都敢骗我了……”明镜一提到这事儿就气不打一处来!

“呃,姑姑,对不起,我也知道没告诉你……”

“夏夏乖,不用道歉,姑姑知道肯定是明楼他们不让你告诉我的对不对?我们家夏夏最乖了,回来让阿香给你做好吃的好不好?在北平好好玩啊,我要挂电话了……”

“等一下姑姑!那,你,能不能别让他们跪小祠堂了啊,娘亲刚生产完就回来了,他身体还没好全……”

“嗯,知道了,看在夏夏求情的面子上,我就不罚他们了!”

“姑姑真好!等我回去就带你去看弟弟妹妹啊!”

 

714.

阿香把饭做好了端上桌,来问明镜:“大小姐,可以开饭了,小少爷和方少爷已经去饭厅了。”

“嗯,去把明楼和阿诚也叫出来吃饭吧。”

阿香刚转身,就听见大门被敲响了。

“我先去开门。”

阿香跑下楼去,开了门,愣了,这是蔺少爷吧,后面跟着的是谁?

“大小姐,是蔺少爷来了!”

明台听到“蔺少爷”三个字,心想:蔺晨来干嘛?添乱啊这是,你看旁边这个……

呃,旁边的方孟敖并没有什么反应。

“方先生,我出去看看,家里来客人了。”

方孟敖点头,依旧笔直的坐着。

明台擦把汗,还好你不跟着出来= =

 

715.

明台走出去,明镜已经把两人迎了进来。

蔺晨笑眯眯:“数日不见,大姐愈发光彩照人了。”

“就你嘴甜!这位是……”

“大,姐好,我是景琰。”蔺晨交待半天,萧景琰总算没有直接喊母后。

明镜刚要开口,就见这位跟阿诚长一样的景琰瞪大了眼睛瞧着她身后。

“小殊!”

蔺晨晕,嗨,怎么忘了跟他解释明台的事情了= =

明台愣愣的表示:阿诚哥喊我小叔是没问题的,这位是皇帝陛下吧,被陛下喊小叔,不太合适吧?

 

716.

蔺晨揽着萧景琰的肩膀把人拽回来,防止自己媳妇儿去抱别的男人。

“明台!见到我们太高兴说不出话了?”

“蔺晨哥!这位是你家皇帝陛下?”

嗯呢~蔺晨简直要嘚瑟上天,怀里揽着的自己的爱人是个皇帝,还有比这个更能嘚瑟的吗?

答案是,没有!

“陛下你好,我叫明台!”

萧景琰看着明台傻笑着跟自己打招呼,立马明白这人跟他家小殊没有半毛钱关系。

我家小殊才不会笑的这么傻!

 

717.

明镜也笑着跟萧景琰问好,微微弯了身子行礼,萧景琰立马去扶她:“不要多礼,在这儿我不是皇帝。”

看着自己的母亲给自己行礼是什么感受?

陛下觉得自己可以写一篇策论了。

听着客厅里热闹, 又一时没人来饭厅,方孟敖坐不住了,便探身去瞧。

哦嚯,你奶奶个腿的,明楼你把我弟弟打扮成什么样了!还有明楼你自己这一头长发是什么鬼!

 

718.

蔺晨注意到饭厅门里有人影晃动,喊了句:“谁在那边?夏夏?”

方孟敖不得不走了出来,然后听见那个“明楼”问明镜:“大姐,这位是……大姐夫吗?”

萧景琰也立马将目光移到了方孟敖身上,嗯,比我父皇好看,但是让我换个父皇,还是挺别扭的= =

明镜听了蔺晨的话,笑骂他一声:“别不正经!这是客人!是阿诚的亲哥哥,来认亲的。”

啊,蔺晨和萧景琰了然,阿诚说过的,明楼的大舅子,哈哈,有好戏看了。

正好这时,阿香把明楼和阿诚从小祠堂请出来了,二人走下楼梯。

方孟敖转头看向那边,再看看这边,脑袋有点懵:明大小姐,你们家再不开饭我就要饿晕了!

然后,他就真的晕过去了!

“哎,这人怎么说倒就倒啊!”

 

719.

蔺晨给他切了脉,皱皱眉头,问阿诚:“他是你亲哥?”

阿诚点头。

“同父同母的?”

“应该是吧,我其实,不大清楚。”

明镜点头:“是同父同母,没听说方老爷子还有其他太太。”

明楼问:“他有什么问题吗?”

“长期忧思过度,又不好好吃饭,还小产过,没把身子养过来……”

“你说什么?”阿诚和萧景琰已经惊叫出声。

 

======================

景琰:凭什么别人都可以生娃就我不可以!QAQ

蔺晨:生了你养吗?一个明泽就把你累成这样……

明台:我的未来cp已经怀过娃了怎么办?

 

阿许:我觉得有些地方需要说明一下,方孟敖是知道自己是可孕体质的(因为怀过孕流产过= =哦,宝宝对不起方毛),因此他推测阿诚也可能是一样的,在南京的时候特意问了夏夏的年龄,考虑到夏夏已经十六岁了,所以他推测夏夏应该不是阿诚生的,又听夏夏说喊阿诚“爹亲”,一时激动加愤怒,所以他立刻跑来上海要人,担心阿诚跟明楼在一起真的怀上孩子怎么办(然而可怜的亲哥不知道,他家弟弟已经生了仨娃了= =)

评论(15)
热度(59)
© 阿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