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古美人与名将,但许人间见白头。

  阿许  

【楼诚/蔺靖】少阁主带大的熊孩子

脑洞来自b站喵星人汪星人大大做的小段子视频二十一,熊孩子av4619106

ooc预警,生子预警,前期有轻微蔺诚,慎入

=================

678.

下午下班回家,明楼坐在后座上,看他家阿诚紧锁着眉头,以为他是在为疯子来上海的事忧心,想劝慰两句又不知道怎么说。

死间计划是一开始就设定好的,现在说什么也没用。

眼看着开车的人不断的转着方向盘,明楼沉不住气了:“阿诚,你这七拐八绕的是要去哪儿啊?咱不回家吗?”

“哦,去火车站,夏夏说我大哥要来。”

阿诚随意回答,眼睛忙着看路况,临近车站,路上行人特别多。

明楼眼神一暗,语气里透着愤怒:“……你大哥?”

 

679.

阿诚踩了刹车,把车停在火车站对面的路边,回身看他:“大哥,我是说我亲大哥要来……”

哦,亲大哥……

找着亲人了就不管旧人了是吧!

有了亲大哥就不要我这个旧大哥了是吧!

现在就要开始亲疏有别了是吧!

明楼眼神已经透露出危险的光芒:“他是你大哥,我是你什么人?”

阿诚狡黠一笑:“你是我先生啊。”

哼,臭小子,这还差不多。

 

680.

跟预算的时间差不多,他们刚到一会儿,火车站就出来一大批带着行李的旅客。

碍于明楼的态度,他现在不敢表现的太热情,只好坐在车上等。

然而他没见过他家亲大哥,想着孟韦的样貌,私心想着,他们哥仨应该都是长一样的吧。

就跟景琰平平一样。

明楼见过方孟敖档案上的照片,对他的样貌倒是有些印象,因此当他大舅哥走下车站台阶的下一秒,明楼就看到了。

阿诚却没什么反应,还在一个个的拿眼神扫描众人。

明楼弯起了嘴角。

 

681.

方孟敖下了车,审视了一下这个自己的祖籍故乡,周边熙熙攘攘的吴音软语让他觉得倍感亲切。

好几年没有回来了啊。

想到此行的目的,眼神又冷了下去。

他向着路对面走去,那里停了辆汽车,而且黄包车也在那边。

还没过马路,他就看到了驾驶座的阿诚,那张跟孟韦近乎一模一样的脸,让他呆住了片刻。

二弟,大哥终于找到你了!

阿诚也注意到了马路对面这个高大英俊的男人,因为这个男人正满含深情的望着他。

……这眼神有点太火热了吧?

 

682.

明楼自行开门下车,走去路对面,毫不刻意的挡住了那人看向阿诚的视线。

他伸出右手,微笑着说:“方先生,欢迎来上海。”

方孟敖也噙起一抹笑,也伸出手去:“明先生客气,劳您亲自来接了。”

阿诚已经下了车,快步走了过来,刚明白,原来这就是他亲大哥。

哼,大哥真是小气,自己早就认出来了,偏偏不告诉我。

阿诚偷偷给明楼递了个鄙视的眼神,明楼装作没看到。

方孟敖看自己的弟弟向他走来,激动的想伸出双臂去拥抱他。

然而……

与明楼相握的手忽然紧了紧,他抽不出手来了。

与此同时,明楼的声音响起:“此地鱼龙混杂,咱们换地方一叙?”

他大舅os:你大爷的!我想抱自己弟弟还要经你同意?

 

683.

阿诚立刻明白明楼的意思,毕竟他们三个都身份特殊,这么堂而皇之的站在火车站门口,实在不像样子。

“是,两位大哥,先上车吧。”

很明显,这两位大哥对“两位大哥”这个称呼都不太满意。

阿诚难得尴尬的挠挠头:“你们都饿了吧,先回去吃饭吧?”

方孟敖先开了口:“好,听阿诚的!我坐你旁边。”

说着他就往副驾驶走去。

明楼拉住了他的胳膊:“方先生与我一同坐在后座吧,不要让阿诚分心。”

胳膊被人紧紧拉着,这在大街上实在不好看,方孟敖只好默默点头。

明楼os:哼,才不能让你靠近我媳妇儿呢!亲哥也不行!

 

684.

一路上,车内气氛似乎有些尴尬。

阿诚默默开口:“大哥你今晚想吃什么?”

方孟敖答:“吃什么都行。”

车内沉默几秒,明楼开口:“做点糖醋小排吧,听闻北方人爱吃甜的,方先生意下如何?”

方孟敖明白过来,感情刚才阿诚是问的明楼。

“明先生客气,我本是上海人,算不得北方人的,家常菜即可。”

说完他发现了一个问题:“你们家是阿诚负责做饭?!”

感觉到一场大战即将爆发,阿诚赶紧救场:“大姐带着佣人阿香去苏州了,这几天我们兄弟三人轮流做饭,今天刚好轮到我了。”

方毛os:哦,是这样吗?怎么感觉你刚才问吃什么的时候问的那么习惯呢?

 

685.

到了家,阿诚险险收住自己要接明楼大衣的手,转身进了厨房。

不一会儿,他端出两杯清茶:“大哥,先喝茶,我去做饭。”

明楼点头接过。

方孟敖开口:“我帮你吧。”

然后直接进了厨房。

明楼盯着他的背影,阿诚耸肩表示无辜。

厨房里,兄弟俩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谈。

厨房外,明楼紧握着茶杯,手都要被烫伤了,才忍住没有直接摔了的冲动。

 

686.

阿诚手脚麻利,没多久就做好了四菜一汤,其中就有一碟是糖醋小排。

我家先生今晚想吃,就必须满足啊。

饭刚上桌,大门开了,明台闻着饭香,开心道:“大哥,阿诚哥,你们等我吃饭呢?饿死了,开饭不?”

“没大没小,没看到有客人吗?”

“啊,不好意思,您好,我叫明台!”

方孟敖站起身:“你好,我是阿诚的哥哥,方孟敖。”

两人对视了三秒,忽然有了一种纠缠不清的预感。

(因为未来,你们是崔叔和大方啊)

 

687.

明台哦了一声:“您是孟韦的哥哥呀,快请坐。孟韦和夏夏呢?”

阿诚:“夏夏送孟韦回北平了。”

“啊,夏夏不在?可是阿诚哥你每天要喝……”

明楼掐断他的话:“吃饭还堵不住你的嘴!”

明台委屈,差点说漏了,可是我真的很想知道,阿诚哥不是每天要喝安胎药的吗,夏夏不在谁熬药呢,不会是我吧= =

不要啊==

 

688.

方孟敖注意到了明台的话:“阿诚你每天要喝什么?”

阿诚给他成汤,随口道:“前几天有点感冒,夏夏给熬了药,现在已经好了。”

“蔺夏还会看病?”

明台兴奋起来:“那当然了,夏夏的医术可好了呢,他来了以后,我们家都不用请医生了。”

方孟敖又开始心疼他家外甥了,小小年纪这是得受了多少苦啊!

一顿饭,因为有了明台的时不时插嘴,算是宾主尽欢,明楼吃着小排骨,想着阿诚的手艺愈发好了。

 

689.

饭后,方孟敖想跟明楼阿诚单独聊聊,但是明台还在一边,他有些开不了口。

于是他说:“明先生,可否单独谈谈?关于阿诚的问题。”

明楼点头:“那去我书房吧,阿诚你也来。”

阿诚进书房前喊了一声:“明台你把碗洗了啊。”

明台:……

方孟敖进了明楼书房,习惯性的四处扫视了一下。

左边连着卧房,床上两个枕头……那就是……

咳咳,方孟敖默默收回心思,开口:“明先生今天去车站接我,想必是蔺夏跟你说了的,那我就不拐弯抹角了的,我不同意阿诚继续留在你身边,我要带他走。”

“大哥!”

“不可能!”

 

=================

夏宝宝:宝宝今天竟然没上线!

其他人:宝宝们也没有上线吖~

评论(11)
热度(57)
© 阿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