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古美人与名将,但许人间见白头。

  阿许  

【楼诚/蔺靖】少阁主带大的熊孩子

脑洞来自b站喵星人汪星人大大做的小段子视频二十一,熊孩子av4619106

ooc预警,生子预警,前期有轻微蔺诚,慎入

=================

648.

一国之君总算带着皇后回了宫,怨念极深的小豫津本来打算进宫面圣顺便骂他们几句的,还没到宫门口就发现,今天百姓们的言辞有点奇怪啊。

“哎哎,李兄,看到皇榜没,陛下总算册立太子了!”

小豫津一喜,庭生总算想通了啊,不枉费我一番教导。

“可不是嘛,但是陛下竟然不封自己的孩子做太子,真是天意不可捉摸啊。”

有现成的太子人选当然是直接封庭生啊,哎,等等……

 

649.

“这位兄台,你刚才说,陛下没有封自己的孩子做太子?”小豫津暗搓搓的挪过去打扰两位聊得正高兴的人。

“对啊,皇榜上写了嘛,封的是祈王遗孤萧庭生!”

小豫津一顿,呃,是庭生没错,但是这不是重点啊!

“陛下什么时候有孩子了?!”

“你竟然不知道?皇后娘娘不是刚给陛下生了一双龙凤吗?”

小豫津眼前一黑:“……蔺……皇后……不是男的……吗?”

“只能说,琅琊阁主名不虚传啊,任何难题都能解决呢。”

啊,今天的百姓们又在吹捧琅琊阁了呢。

 

650.

阿诚带着小孟韦去了一家沪菜馆,刚坐下阿诚就开始滔滔不绝了。

“这里是大哥带我出来第一次吃饭的地方,那时候我刚到明家,还比较拘束,看到好吃的也不敢动筷子,最后还是大哥一筷子一筷子把菜夹到我碗里,我才敢吃的。”

“后来,长大些后,大姐去苏州了,我们就带着明台也来这儿吃饭,明台那时候皮得很,一顿饭吃的吵吵嚷嚷,我觉得挺有意思,有人情味儿,难得的是大哥竟然没有训斥他。”

“这些年,明台吵吵闹闹,大哥大姐时而严肃时而温柔,大家都是把我当家人的,现在,夏夏来了,也跟我特别亲,你也看到了是吧?”

小孟韦点点头:“二哥,你说这些是什么意思?”

阿诚夹菜给他:“就是说,这些年,我过的很好,你回去跟爸和哥说,不用内疚。”

“嗯。”

“所以,明天让夏夏送你回去吧。”

“嗯……啊?”

 

651.

“等忙完这阵子,我去北平看你们,好不好?”

“嗯……可是,二哥你为什么赶我走?”

“呃……你也知道,我跟大哥的身份……多方面会对我们不利,你留在这儿,太危险了。”

“二哥我不怕,我可以保护你的!”

阿诚再给他夹一筷子肉:“好弟弟,你还小,等你长大些再说这个不迟。”

看对面的人微睁鹿眼一脸委屈,阿诚又说:“而且,我希望夏夏陪你回去,也正好让他远离这里的危险,你能帮我好好保护他吗?”

一听这话,小孩眼里马上有了光:“嗯!我一定保护好小侄儿!”

“乖!快吃饭吧,快凉了。”

 

652.

下午,在回家的车上,明楼对阿诚说:“藤田问了毒蜂的事,你找机会把大姐孟韦送走吧。”

阿诚会意:“夏夏呢?”

“能走最好,嗯……你看着安排吧。”

“是,大哥。”

此刻阿诚吃着饭,还在纠结怎么跟蔺夏解释这个问题,他怕蔺夏离开他身边,又怕他不走。

一顿饭下来,竟然没吃多少。

幸好对面的人专注吃饭,没太注意他吃了多少。

嗯,北平方家的家教跟大哥教的一样好。

 

653.

明公馆,明台果然没有回来吃饭,明楼眼光灼灼的看着自家儿子,肚子不争气的咕咕一声。

“咳咳,夏夏,今晚想吃什么?”

“想吃什么您也不会做啊,我还是问问您想吃什么吧。”

如此不友善的语气= =

“你看着弄点吧,能快点熟的就好。”

“父亲您真好养活。”

明楼os:那是因为阿诚不在,否则我能点个满汉全席。

 

654.

于是两人晚上吃的青菜煮面= =

看着这一碗的清汤寡水,明楼欲哭无泪。

儿子,你这也太随便了吧?QAQ

蔺夏正埋头吃面,没空搭理他。

QAQ阿诚,大哥好想你。

然而等他颤颤巍巍的挑了根面放进嘴里,哇,整个世界都开满了鲜花。

儿子啊,你是怎么把青菜面煮的这么好吃的!

明楼不禁想起之前明台煮的面,不由佩服死自己了。

啊,这儿子,绝对自己亲生的啊,这么能干!

 

655.

明楼三下五除二解决一碗,问:“还有吗?”

蔺夏刚吃完一半:“没了啊,就煮了两碗,父亲没吃饱?”

明楼点点头。

蔺夏看着他手中碗里汤都快被喝干了,摇头说:“父亲,你晚饭少吃点吧,减减肥,你看谭爸爸多帅!”

“嘿,臭小子,敢嫌弃你老子!”

 

656.

晚上阿诚跟孟韦到家,跟蔺夏说了让他送人走的事,蔺夏竟直接爽快的答应了!

阿诚表示,纠结了一路,白费脑细胞了啊。

“小舅舅,你快去睡觉吧,咱们明天要早起出发呢。”

“嗯!”小孟韦笑了。

当他迈上一节楼梯,忽又回头:“夏夏,你为什么一直喊我小舅舅呢?不是该喊小叔叔吗?”

呃,因为你是我娘亲的弟弟啊,当然不能这么说。

于是蔺夏迷糊道:“可是我小叔叔是明台小叔叔啊。”

“啊。”小孟韦思考一下,“好吧,你想怎么喊都行^_^,我去睡觉了。”

“小舅舅晚安。”

 

657.

蔺夏跟着进了明楼房间,开门见山道:“你们想让我几天后回来?”

阿诚讶异,看向明楼:你跟他说了?

明楼懵:我啥也没说啊!

蔺夏嫌弃道:“在儿子面前就不要眉目传情了吧。”

咳咳,阿诚问:“夏夏你想去几天?”

蔺夏盯着明楼,无所谓道:“父亲安排吧。”

明楼笑了,这一刻,父子俩总算心意相通:“速去速回。”

“遵命!”

 

====================

庭生:宝宝真的不想当太子啊!😭

豫津:小公主和小皇子好可爱!我要不要去求求蔺晨,也生个孩子来玩玩?

蔺晨:好啊,你来啊,一定要来!😏

景睿:豫津你脑子瓦特了!

 

阿许:宝宝明明是个段子手,为什么非要走剧情= =

评论(9)
热度(63)
© 阿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