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古美人与名将,但许人间见白头。

  阿许  

【楼诚/蔺靖】少阁主带大的熊孩子

脑洞来自b站喵星人汪星人大大做的小段子视频二十一,熊孩子av4619106

ooc预警,生子预警,前期有轻微蔺诚,慎入

=================

639.

明公馆,吃早饭的时候,明楼宣布:“今天起,阿诚跟着我回新政府上班;夏夏,好好陪孟韦在上海玩一玩,保护他的安全;明台,打理好你的面粉厂。”

好嘛,一口粥解决三项事务,我英明睿智的明长官又回来了!

阿诚星星眼看着自家大哥,满是敬佩啊。

蔺夏拉拉阿诚的衣角:娘亲你的痴汉脸可不可以不要这么明显= =

明台似要说话,被明楼一眼瞪了回去,只好默默喝粥。

其实明台是好意提醒啊,他本想说,大哥你直接把阿诚哥拉去上班,大姐回来会打死你的,你忘了阿诚哥肚子里还有个宝宝了吗= =

 

640.

小孟韦听了这决定也似是有些微词,阿诚笑道:“孟韦,晚上下班带你去吃好吃的,谁都不带,就咱哥俩,记着留着肚子。”

小孟韦欣喜的点点头。

明楼喝完粥,不高兴了:凭什么我媳妇儿跟别人吃饭都不带我?那晚饭我吃啥???

明台默默想,阿诚哥晚上不在家,那我今晚最好住面粉厂,省的大哥一个不高兴拿我撒气。

蔺夏则已经开始研究要带着小舅舅去哪儿玩了。

然而……我要是带小舅舅去烟花间的话会被娘亲打断腿吧?

 

641.

到了办公厅,阿诚帮明楼取了大衣,泡了咖啡,亲自端进来,明长官忽然觉得,在琅琊山的那些时光好似不存在一样,阿诚依然像以前那样照顾自己,体贴自己,本来已经习惯去照顾阿诚的,没想到一回到这个办公厅,自己马上变回了懒骨头,俩人迅速进入了角色,信手拈来的扮演成应该的样子。

唉,明楼轻叹,这真是不知该叹好还是不好。

“大哥,怎么了?”阿诚体贴的靠过来。

明楼堆起笑意:“没事,感叹一声‘偷得浮生半日闲’而已。”

“那哪是半日闲啊,您都闲了半年了。”

“臭小子,又揶揄我。”

两人相视一笑。

 

642.

外头敲门,两人立刻分开了距离。

新招的高秘书进来:“明长官,藤田长官请您过去一趟。”

“知道了。”

待门又关上,明楼眯起眼,闪过危险的光芒:“一回来就不消停啊。”

“大哥我陪你去。”

“不,让高秘书开车吧,你留下,了解一下最近的动向,太长时间没回来,有些事情有些记不清了。”

“老了啊。”

“嗯?你说什么?”明楼回头。

阿诚笑:“大哥一切小心。”

 

643.

蔺夏带着小孟韦也没去多少地方,当然,烟花间也没敢去。

“小舅舅,我来这儿也不久,没什么太了解的,不如就带你去上海的老弄堂看看?这是上海的特色呢,而且那里都会有好吃的。”

今天的蔺夏格外彬彬有礼,小孟韦放心了不少,便答应着。

上海的弄堂跟北京的胡同一样,杂居,窄巷,买卖声吆喝声不断,尽管现在是战乱时期,但这些弄堂里,似乎总是少沾染了些战火气息,多了些人气。

俩十六岁的少年就在这弯弯绕绕的巷子里跑来跑去,吃了点小吃,看了点街头杂技,跟不同的人聊聊天大笑一场,友谊迅速升温。

下午回家时,俩人已是手牵着手嘻嘻哈哈往回走了,蔺夏还提着给阿诚买的小礼物。

看到这个结果,后来阿诚觉得,大哥真是老谋深算呢。

 

644.

琅琊山,已是第二日清晨,赵平平看着床上的俩娃发愁。

“老谭,你懂照顾婴儿吗?”

谭宗明白他一眼,你说呢。

“呃,要不还是去叫蔺晨吧?”

昨天晚上,两个娃娃可能是知道双亲不在身边,闹得厉害,尤其是小丫头明雪,平常都是明楼抱着哄着睡的,明楼走了,赵平平跟老谭怎么哄都哭着不肯睡。

最终,蔺晨看不下去了,过来一哄一抱,小家伙立马闭上眼睛闭上嘴,睡过去了。

目睹全程的谭赵二人简直惊呆。

 

645.

萧景琰解释说:“可能是因为蔺晨跟明楼……身材最相似,抱着的手感差不多。”

看二人一脸“陛下果真英明”的样子,萧景琰摸摸鼻子:“这是以前夏夏说的。”

哦,原来如此,手感嘛,自然是抱过出真知。

所以,早上看着搞不定的俩娃,谭赵二人明白过来:目前来说,明雪是离不了蔺晨了?

赵平平不开心了。

老谭当机立断:“皇帝陛下,劳烦你们先照顾俩孩子,半年后我跟平平再接手,如何?”

“准。”

 

646.

谭赵二人被蔺晨送了回去,一到家,赵平平就开始考虑布置儿童房:“龙凤胎哎,要布置不一样颜色的,老谭你觉得那间屋子最合适?”

两人研究了半天,草图画好,需要准备的东西列了清单,已是深夜。

老谭拉着平平上床:“睡吧,不急在这一时。”

然而赵平平还沉浸在儿童房构想和怎么照顾孩子的兴奋思维中,根本不想睡觉。

“看来,我们得做点有意义的事了……”

“啊,老谭你干嘛!”

 “你就这么喜欢孩子吗?”

“哎呦,轻点……老谭……我……就是小明泽跟我长得一模一样嘛,自然而然的,就是当成自己儿子了……唔……慢点……”

 

647.

然而第二天,儿童房还没有开始动工的时候,蔺晨出现了:“哝,半年到了,孩子归你们了。”

……怎么忘了这时空是不按常理出牌的了= =

老谭!谁说的不急于一时的!现在俩孩子住哪!

哎呦,我的腰!

 

=============

阿许:我的日更……怎么过了零点了QAQ

评论(14)
热度(60)
© 阿许 | Powered by LOFTER